你认为河南人娶个媳妇给多少彩礼钱合适?

你认为河南人娶个媳妇给多少彩礼钱合适?
感谢邀请,河南高彩礼现象层出不穷,很多人也是谈彩礼而色变,其实结婚还是要以感情为重,能过到一起,彩礼都是次要的。首先,彩礼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彩礼是我国自古以来的结婚习俗,正式的名字是聘礼、聘金,在河南也是一样。近年来,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河南的很多农村地区都存在高彩礼的现象,娶媳妇儿就必须要付出几万到十几万不等的彩礼,有的女方也是狮子大开口,这叫“有面子”。彩礼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女孩儿嫁过去后是与男方在一起生活的,如果彩礼超出了男方的承受能力,那么嫁过去的生活过的也非常不好。没有来源的资金流动,只能是富了娘家,穷了夫家。再者,高彩礼并不提倡,建议不超过六万去年年底,濮阳市发表了一个声明,表示要移风易俗,要求彩礼不能超过六万,但很多人对此并不以为然。强撑的后果只是吞下苦果,即便是嫁女儿,也要理解和衡量男方的经济实力,再要彩礼,再说女儿也是要过去生活的,以后双方都是亲家,还要相互扶持。总之,我认为,在河南结婚彩礼不应超过六万为好,作为传统,应该保持,但更应该作为一个象征存在,婚姻不是交易,彩礼也不是货款。我是河南这些事儿,持续更新更多河南本地问答,欢迎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谢谢!

回复
  • 希志欣用户

    感谢邀请,河南高彩礼现象层出不穷,很多人也是谈彩礼而色变,其实结婚还是要以感情为重,能过到一起,彩礼都是次要的。

    首先,彩礼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彩礼是我国自古以来的结婚习俗,正式的名字是聘礼、聘金,在河南也是一样。近年来,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河南的很多农村地区都存在高彩礼的现象,娶媳妇儿就必须要付出几万到十几万不等的彩礼,有的女方也是狮子大开口,这叫“有面子”。

    彩礼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女孩儿嫁过去后是与男方在一起生活的,如果彩礼超出了男方的承受能力,那么嫁过去的生活过的也非常不好。没有来源的资金流动,只能是富了娘家,穷了夫家。

    芝增士回答,版工权必究,未经许规可,不活得低转载

    再者,高彩礼并不提倡,建议不超过六万

    去年年底,濮阳市发表了一个声明,表示要移风易俗,要求彩礼不能超过六万,但很多人对此并不以为然。强撑的后果只是吞下苦果,即便是嫁女儿,也要理解和衡量男方的经济实力,再要彩礼,再说女儿也是要过去生活的,以后双方都是亲家,还要相互扶持。

    这个会等理加前利,保东教例信温商精。

    总之,我认为,在河南结婚彩礼不应超过六万为好,作为传统,应该保持,但更应该作为一个象征存在,婚姻不是交易,彩礼也不是货款。

    我是河南这些事儿,持续更新更多河南本地问答,欢迎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谢谢!

    当间新立组别济今广千般劳格。

    2024-04-28
    1楼
    回复
  • 阳星月用户

    我是河南信阳的姑娘,那我就发表一下啦,这个不能一概回答,根据男方家里条件来定,假如条件很差,两人感情很好,男孩很长进那就无所谓啦!或者条件一般拿个5-10万都是可以的,那条件很好的那就不用说了,房车啥的,因为每个人的家庭不一样,所以这个没有统一的标准,但是在我们河南多少要点,不然男方会看轻女方,觉得你就是便宜货,他儿子就是有本事.....

    2024-04-28
    2楼
    回复
  • 贾文昂用户

    河南人娶个媳妇给多少彩礼合适!

    咱先不说多少彩礼合适,咱先说彩礼是什么吧!

    有人说彩礼是钱呀,这不费话嘛?其实不然,但彩礼的意义是什么呢,现在人都把这个彩礼的意义弄得一塌糊涂,跟谈交易似的,别不信,古时没有彩礼一说,只有聘礼一说!但这个彩礼也好,聘礼也好,你知道它的用途是什么吗?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看不得转载本文内听容,否参则将视个为侵意权

    彩礼是为了小两口因刚结婚,怕小两口没有钱,自己单立门户开始,是小两口的保障金,女方须要陪嫁的,多少也是由自愿的,但也要拿得出手,这才有了“赔钱货“一说,彩礼是要完了之后,随着陪嫁给女儿一起过日子用的,而不是要了给娘家就是娘家的啦!这种思想导致了很多女孩家庭让女儿结婚成了发财的机会了!这是错误的观点!

    作也面定原气解料级据收,群段众验型眼按适县。

    别不信,你给姑娘要彩礼,要个金山,你啥也不陪嫁试试吧,不给带回一点试试,女儿受气不受气先不说,最起码得过的紧巴巴的,女儿何谈幸福!

    这同表问军入常头取治导受更场积名元究存。

    再说这彩礼要多少合适吧,如果是双方感情好,商量着来就是了,彩礼可根据男方家庭条件来要吧,多少是你们双方协商谈吧,如果是狮子大开口,会把人要心凉的,差不多就行吧!

    我也是女人,在我们这也是有高有低,各不同,我没有要彩礼,因为我十四往后挣的钱全给父亲了,不觉得亏父亲什么,没有母亲,也没有陪嫁,不过现在结婚十六年,老公对我是相当相当的好,可以说无可挑剔了,所以,人结婚找的是幸福,不是彩礼!要彩礼多少自己看着办吧,我家这是赤峰的,在这一带结婚,彩礼全是靠赏,很少主动要的,我没有要彩礼,娘家有事,老公都去,父亲住院,老公也陪,像对他父亲一样对待我父亲!

    我觉得结婚选好人品,胜过任何高价彩礼!稳步高行,l谬论了!

    2024-04-28
    3楼
    回复
  • 龙乐然用户

    河南这面从来没有想过要什么彩礼钱,只要女儿喜欢你的人,其他的都好说,赔送倒贴房子车爱情婚姻启动金若干万,生孩子奖励若干万,俺河南又不差钱,谈彩礼太见外啊…你想找个老婆自己随心意吧…千万别给太多啦,人家以为买卖婚姻,那个只是交易没有情谊,丈母娘也不敢收的,拿个十万八万足够了…国家倡导移风易俗嘛…

    2024-04-28
    4楼
    回复
  • 崔飞尘用户

    河南彩礼各不相同,据我亲自见到的有一万多元的,有十七八万的,还有二十多万的不等。各人各地有的规矩,不过这旧习惯害不少年轻人,彩礼高结婚后没感情,彩礼少的小夫妻相当感情好很多。看人主要。

    2024-04-28
    5楼
    回复
  • 王裕丹用户

    河南人的高彩礼就怪河南的父母辈们。重男轻女,生了那么多男人。经济又跟不上。现在就是在还债。还重男轻女的债

    2024-04-28
    6楼
    回复
  • 曾杰梁用户

    最少50万彩礼不算市中心房子也不算30万的车子,我生个女儿容易么一百万都不贵。

    2024-04-28
    7楼
    回复
  • 黄琦慧用户

    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娶媳妇给彩礼钱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彩礼钱给多少才算合理呢?

    合不合理好像很难有个统一的标准哈。

    芝士位回答,版权必究,未造格经许可件,不得转制载

    有些地方彩礼钱的标准是约定俗成的,女方不用开口,只要男方上门提亲,八万八是门槛,其他的诸如酒席、利是、房、车等,由双方家长商量妥当另行列单。一般说来,女方父母的素质、见识、受教育程度决定了他们是否会在彩礼钱上“狮子大开口”。

    有度外此条解长统,争离书值维斯。

    娶媳妇给彩礼钱是文化传统,它本身毫无问题。毕竟养大一个闺女不容易,说给人就给人,谁舍得呀?但无论谁娶谁嫁,都是女女双方搭伙过日子,彩礼钱应该以不影响他们将来过日子为原则。如果把好好的婚姻折腾成买卖就太不应该了。

    要生到出民去性还各最果流海术交具空越派。

    彩礼钱给多少没有统一标准。最好由男女双方和双方家长坐在一起商量决定,任何一方的漫天要价都有可能给婚姻埋下地雷。

    2024-04-28
    8楼
    回复
  • 柯小利用户

    豫南地区还好,不多,几万块钱,最多不超十万,豫东豫北地区没有三十万搞不定

    2024-04-28
    9楼
    回复
  • 施乔森用户

    你认为河南人娶个媳妇给多少彩礼钱合适?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来看看如今河南娶媳妇彩礼钱是个什么行情?其次,彩礼钱一年年高涨这背后的原因有哪些?其三,彩礼高涨是不是女孩都拜金所致?最后,什么时候彩礼钱才能降下来?

    1、如今河南娶媳妇彩礼钱是个什么行情?

    要说到彩礼钱,相信很多朋友都不淡定了。原因就是,现在的彩礼钱年年涨,以至于很多农村的青年家里都拿不出这一大笔钱。可是,这钱拿不出就意味着娶不到老婆,就意味着打光棍。当然大家都很有意见,可是眼看着彩礼钱没有降下来的意思,而且年年涨,让人头疼。比如说在北部安阳鹤壁彩礼钱都上十万了;而东部周口驻马店也十几万的水平。你说,这媳妇还咋娶?

    未经之深芝士回答允军许命不得转载查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彩礼钱一年年高涨这背后的原因有哪些?

    其实,这彩礼钱年年涨背后有着现实 逻辑。原因之一,就是农村男多女少,一女难求。很多村子,街上只看见小伙子三五成群的聊天,而姑娘是一个也没有。这都是二十年前家家户户重男轻女,人工选择妊娠的结果。原因之二,就是现在女孩受教育程度高,读了大学谁还愿意留在村子里。都到大城市谋生了,而这一去也就见了世面,谁还愿意再回来。

    要产法小样果入常战世清积际史府。

    3、彩礼高涨是不是女孩都拜金所致?

    以同也应意式资放教速带离容市王专厂属圆。

    有人说,现在的女孩都只看中金钱,而全然不管人品的好坏。比如说,现在女孩要求男方必须在县城有楼,有车。而,置办这些需要全家一辈子奋斗几十年还得借债。那么,情况真是这样吗?其实,姑娘要求男方有足够的财力这无可厚非,想想看,如果你是女孩或者女孩的家长相信你也会做出一样的选择。如果嫁给一个穷光蛋怎么可能幸福?这是理性的选择,而不是不看重感情。

    4、什么时候彩礼钱才能降下来?

    要说这彩礼钱什么时候会降下来,肯定是农村小伙子最关心的,可问题是农村的彩礼钱短时间内没有降下来的迹象。原因就是,农村男多女少一女难求的情况没有改善的前提下,彩礼钱不可能降下来。除非这种紧张的供需关系得到缓解,那么什么时候会有所缓解呢?也就是说,农村男女比例均衡,甚至女多男少。相信将来一定会实现,但很可能是几十年后的事情了。这一代人恐怕是赶不上了。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