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评价方舟子的物理水平?是什么级别的?

你如何评价方舟子的物理水平?是什么级别的?
按方舟子的自我感觉,他比爱因斯坦、牛顿、杨振宁、霍金、麦克斯韦、伽利略、高斯、安培、伦琴、拉格朗日等人的成就之和还要大,全世界欠他至少14个物理学诺贝尔奖。按我的感觉,方舟子就是一个打着科学旗号的乞丐,到处找狗粮,全世界只欠他1个最不要脸奖,1个最无道德奖,1个最大汉奸奖,1个最能等死奖。

回复
  • 焦子涵用户

    按方舟子的自我感觉,他比爱因斯坦、牛顿、杨振宁、霍金、麦克斯韦、伽利略、高斯、安培、伦琴、拉格朗日等人的成就之和还要大,全世界欠他至少14个物理学诺贝尔奖。按我的感觉,方舟子就是一个打着科学旗号的乞丐,到处找狗粮,全世界只欠他1个最不要脸奖,1个最无道德奖,1个最大汉奸奖,1个最能等死奖。

    2024-04-29
    1楼
    回复
  • 潘绮彤用户

    方舟子是美国政策的马前卒,为美国利益服务的,它根本理论是“只要美国人吃的,中国人必须吃。只要是美国人说好,那中国人必须附也说好。美国人不承认的,都是不科学的”典型的美式霸权主义思想和双重标准,此外还存在特务钓鱼的嫌疑,它抨击中国的量子工程无非也是想要激将法逼迫相关人士与其辩论,从中钓出相关信息。方舟子是美国人,为美国利益服务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绪敏用户

    方舟子的物理水平当然要比很多网络喷子要好的多!

    虽然,我们都可以通过公开的资料知道,方舟子大学在中国科技大学的确不是学物理的而是学生物的!但是,中国科技大学对学生的物理学教育抓的非常好,生物和地球物理学等专业都要学习很多物理学知识!因此,他的这方面的素养完全没有问题。

    至于题目古出的很多网络喷子所说的太阳绕地球转还是地球绕太阳旋转,与参照系的选择有关,这就是无知的诡辩!人类现在早已通过天文观测发现了这一事实,毕竟水星、金星、火星、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的旋转情况就可以反证地球是绕着太阳旋转的,反而如果你假定太阳绕着地球转,你就完全无法说明其他太阳系的行星的运动规律了!

    至于有的答主所说的关于郭英森在电视节目上说引力波,方舟子批驳他,就耽误了郭英森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更是脑残到爆了!引力波100年前就有爱因斯坦提出了,而之所以美国科学家可以凭借引力波获得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是因为他们用实验发现了引力波的存在。郭英森弄几个破公式,高喊自己可以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就能获得了?如果有人认同郭英森,这就如同我现在宣称我找到了一种新跑法,可以用7秒跑完100米,下一届奥运会我可以拿冠军!你也要夸奖我,否则你批评我,就是耽误了我获得奥运会100米冠军!

    版权年归难芝士回第队答现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主发也而制条军很特区器段拉准查住县。

    2024-04-29
    3楼
    回复
  • 邓文乾用户

    先创设一个情景:一辆火车沿笔直的轨道向前匀速行驶,地面上站着一位静止的观察者。地面上的观察者会看到火车在匀速行驶,火车里坐着的观察者也会看到地面上的观察者在匀速远离自己。并且两者测量到的对方的速度大小都是一样的。

    再创设一个情景:一辆火车沿笔直的轨道加速向前行驶,地面上站着一位静止的观察者。地面上的观察者会看到火车在加速远离自己,同样,火车里坐着的观察者也会看到地面上的观察者在加速远离自己。并且两者测量到的速度、加速度的大小都是一样的。

    刚才举的两个例子讲的就是运动的相对性,同时涉及到惯性系和非惯性系。地面一般可以直接视为惯性系,相对于地面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的参考系也是惯性系,相对于惯性系加速运动的参考系是非惯性系。之所以举这样的例子,是因为题主给的截图中方舟子和别人争论的就是这样的问题。从截图中可以看到,方舟子在和别人争论时居然认为“运动相对性只适用于惯性参照系”,这是很荒唐的。如果运动的相对性不适用于非惯性系,火车加速远离时,火车上的人未必会测量到地面上的静止观察者在加速远离自己。

    版车权归芝士回合答网站或原子作今者于所有

    方舟子类似的低级错误还有很多,比如他认为磁场不是物质,比如近期他的“洛伦兹力驱动”。

    而使然料员总特被术示技,响太县。

    物理系毕业的人很多不会从事与物理相关的工作,几年下去、十几年下去,他们的物理水平会下降很多。方舟子是生物专业,毕业后也不是从事物理方面的工作,他的物理水平不高倒也算是正常。不过这样的水平动不动就和别人争论是很容易闹笑话的。

    来学表比此展料象常长运任规,单非技值江养圆。

    我之所以来对这个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就是因为方舟子闹的笑话已经影响很大了。他的新语丝为了打潘建伟,连否定量子力学基本事实、造谣墨子号卫星是激光通信卫星的文章也发。方舟子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声明自己的打假“不涉及其(潘建伟的量子通信)研究的真假和可靠程度”,并且在文中还自信的问“我对潘建伟的打假哪一点打错了?”

    方舟子可不是打了一点的假,他指责潘建伟的看清木星轨道上的车牌是剽窃一位美国物理学家的科学幻想,如果指责成立就是能让全球震撼的打假,因为那意味着所有与墨子号卫星有关的实验统统都是造假。那位美国物理学家和潘建伟说的根本不是一回事,原理也不一样。潘建伟说的是精密的对准技术,有了那技术才能让高速飞行的卫星发射出的单光子准确的落到地面接收设备上。如果单光子无法被接收,所有的实验都不能做。方舟子若是认为潘建伟在吹牛,就该去给《science》《nature》《prl》等一串顶级期刊举报潘建伟的论文统统是造假。

    2024-04-29
    4楼
    回复
  • 蔡沛璇用户

    方舟子里面说的,地球自转那个例子源自于美帝的地平论学者,是一群坚信地球是平的,有很多人,包括大学教授,政客,商人,传教士等等。这群人还有另外一所想证明美帝没有登上月球是同一群人,有一个统一名字,叫反智主义。所以方舟子引用这些人的论点主要是先把评论的人带入反智主义论点,无论你如何证明,从什么地方说方舟子正确错误也好,方舟子都可以将他们归位反智主义者。这是心理学的一个小心机。从这点此人居心叵测,并且受过心理学的培训。

    方舟子死死捉住无论相对论还是传统物理都有自己的参考系,这一点刚刚好说明方舟子不懂得物理也没法理解参考系还有参考系的定义。因为他顶多能知道参考系这个名词,却不知道怎么用,也不理解,所以他不敢其他的例证或者反例,等等。

    总得来说,方舟子文笔还是可以的,但是读他的书时要小心,方舟子强大的逻辑会把你的世界观搞混,没有同样的逻辑,或者没学过专业的知识的,会完完全全被洗脑

    版厂权归几芝士族细回答网站或原党作者所有

    2024-04-29
    5楼
    回复
  • 张金聚用户

    方舟子嘛,是世界科学全才,世界上所有事物没有它不知道的。它不仅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医中药,西医西药,转基因及食品,量子力学,量子通讯,古代文学,现代文学,物理化学,航天航空,生物科技等等它都懂。

    可惜的是方舟子不是人,是畜生。

    2024-04-29
    6楼
    回复
  • 文燕用户

    方肘子的物理水平?这个问题偏远了呵呵!首先,他的博士学位专业是生化,据说是美国授予的!在生化领域,他除了推销转基因,没有一丝一毫的建树!如果他开发了转基因食品技术,那么,至少说博士有二把刷子的!有吗?

    在专业上一穷二白的,还物理水平啊?看到过几个视频,肘子如何表演他的物理水平的呢呵呵,可以笑掉你的大牙!除了无癞一般的诡辩,根本没有实质性的物理知识!方肘子的诡辩名言就是:我不说你是骗子,你居然还说我无知。

    呵呵,当肘子成了无癞般的坑子骗子,你还能咋滴?有孟山都背景的,就是让我细思极恐!

    未经芝土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在载本文内容办,否则将视了为侵制权

    2024-04-29
    7楼
    回复
  • 孟隽洁用户

    方是化学博士,以我之见,物理学与化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彼此有很多相类似的定律,比如物质不灭定律与能量守恒定律,分子的同分异构现象与原子晶格结构的同属异构现象,氧化还原反应与原电池装置产生电能,核反应方程……方博士在化学领域能达到博士后的水准,加上他从小到大一路学霸的理工科功底,其物理水平应该在物理专业大学本科之上。

    2024-04-29
    8楼
    回复
  • 吴雨琳用户

    牠是个低级处位的货!贱的还不如垃圾场里待上火炉的残渣余孽……

    2024-04-29
    9楼
    回复
  • 漕睿敏用户

    方舟子学生物的吧,物理不是他主业。

    不过方舟子的物理水平比一般人应该会好一点,科大在对理科专业的学生的基础素养的培养上还是挺厉害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这样攻击潘建伟,题主想问的就是这个吧。

    芝九士回答,版权必半究组社将,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他比潘那肯定差的太远了。

    国来力好相基期,论共斗称王。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