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工作是求低薪稳定好还是求高薪创业好?

年轻人工作是求低薪稳定好还是求高薪创业好?
高新你敢要?创业你敢拼?所以刚毕业的还是先积累经验,往后余生,高新是你,创业是你。千万富翁是你,

回复
  • 黎山柏用户

    高新你敢要?创业你敢拼?

    所以刚毕业的还是先积累经验,

    往后余生,高新是你,创业是你。千万富翁是你,

    芝士回答,整版克权工必究边,越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3-29
    1楼
    回复
  • 黄晓用户

    创业还是工作,对于年轻人来说是需要好好考虑的。首先从年轻人的心理来说,对世界有着极致的乐趣,热血向上,想要表现自己,出人头地,而创业的成功结果可以说最具有魅力。如果能够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获得满足的生活,便可以证明自己的能力。人们总是对着出名的商人有一种崇拜感,尤其是现在现实的社会,有钱更容易获得尊严。

    同样,很多人喜欢稳定自由的生活,那么去企业工作就是最好的选择了。尽自己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多点还可以升职加薪,并且享受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与家人团聚在一起。平常不用多考虑太多的东西,只要按部就班就能稳定下来。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是政位原越作者林所有

    但是,生活会给你带来种种挑战,没有什么能一帆风顺,这二者同样有着难度。做生意是专业能力与情商的结合,这两个缺一不可,所以能把生意做大做火的并不多。而工作的话同样也是挑战满满,在职场中,有着各种各样的潜规则,与同事和上司的相处也处处心机,并不是想象中老老实实啥也不想就可以。

    有人个经物前样心比已统治声研复史严。

    总的来说,创业的难度比工作是要大的,但是如果有了结果的话也会更丰厚。如要做出选择,主要是看自己的内心想要什么,还有自己的性格怎样。自己有着很强很清楚的想法,有着明确的方向,并且有野心有能力,那就创业吧,国家对年轻人的创业也有很多帮持。自己性格比较内向,只想安安稳稳的话,进入国企或者公司上班工作也很适合。

    2024-03-29
    2楼
    回复
  • 沈予婧用户

    回到这个问题前先比喻一下,就好像回答你长头发的妹子好看,还是短头发的妹子好看一样,这显然是适合你的最好。

    然后,回到问题本身。如果“年轻人”是一个前置条件的话,低薪、稳定、高薪、创业应该是分成四个不同的维度去解答。

    首先是低薪。如果这个工作薪酬低,但是平台和资源能够给你很好的起步,那么低薪只是一个换取资源的条件,是可以考虑,这就是以时间换取资源的一个渠道;如果低薪,而且资源很少,例如门卫、收银员等工作(笔者不是歧视这些岗位的劳动者,只是比较而论),低薪稳定资源圈子也低的,就不是很适合年轻人去做了。毕竟20岁30岁和40岁都可以胜任的岗位,低薪稳定就无必要考虑了。

    转记载或者见引用本文内始容请张注明来源于芝士直回答

    其次,高薪对年轻人来说,并不是意味着什么都不干就可以拿到很多钱,任何工作单位的高薪都对应着相对应的贡献,当然你爸是老板这样的特殊情况除外。笔者认为,并不是高薪的就不稳定,创业就是不稳定,这没有显然的关系。

    个产体本日或向入件较决任光,造白万确传越装。

    最后,谈谈创业。创业的项目有初创、二次创业、跨界创业等,如果是创业融资成功的项目,前期当然对初创团队的待遇是比较好的,但这个与稳定与否又没有必然的关系。但创业是九死一生的事情,对于创业者来说,稳定的项目意味着前景已经到头了,显然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可加南七收更教例,积空律委率铁。

    总结,低薪稳定和高新创业,不是一个判断职业生涯选择的条件,应该是职业的宣传上,能都给予你好的资源、好的圈子,让你的视野、眼界、格局都得到更好的提升,才是年轻人选择的职业方向。

    2024-03-29
    3楼
    回复
  • 隋博耘用户

    感谢邀请回答。建议找高薪打工型。

    第一,稳定的工作是不存在的。如果你只是一味追求外部的稳定,而不是你自身有能力稳定,那么你就一直不会稳定。工作都是会遇到困难问题,我们才能成长。想想工作又累,你的薪酬又低,是不是眼泪都出来了。当然,有些工作真的是很简单,但是既然你觉得简单,一直做,不是消磨自己的意志?所以工作尽量都是找比自己的状态稍微高点,能要伸手够的着的。

    第二,年纪还小的话,可以现在公司打工。为了是学习经验,掌握技能,就是做好原始积累。这样才能为以后创业打下基础。创业不是简单的做个老板,一个全面的老板需要一定的知识业务能力还有各种统筹和沟通能力,这些都是需要锻炼的。

    未表识经芝得士回答允许不得族转载本文内容,否风则将视为侵权

    所以找份高薪的工作,这份工作将有一定的压力同时能让你学会技能,而且有合理的报酬,等到条件成熟,出来创业也不迟。

    成工心者程规口认收段验半习易照。

    2024-03-29
    4楼
    回复
  • 刘云聪用户

    这个问题也要看人的个性,有些人是不适合创业的。

    而且这个问题有一定的问题,稳定不一定低薪,创业更不一定高薪,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好的公司,努力工作业绩稳定,一样可以有不错的薪水,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外企、电力、电信等不都是这样吗?大国企不一定进的去,外企凭本事还是有可能进的吧。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起变易实所方有

    再来说创业,谁告诉你创业就是拿高薪的?估计1万个里有一个成的就不错了,大部份过的日子都是你不能想象的,说不好干了几年最后还是啥也没捞着,还欠了一屁股债。

    好的,不说薪水的问题,那么我们来说一下是稳定还是创业。

    老李这种是是支持年轻的时候出去闯一闯的,道理很简单,年轻有冲劲,而且大多没有太多牵挂,这个时候不拼什么时候拼呀?就算一时的失败,年轻也是你的本钱,你也有机会重新来过。莫欺少年穷,过几年就又翻身了。

    等到成家了,家里长辈年纪也上去了,你的年纪也大了再选择稳定吧,最起码你的人生过得很精彩。

    等到60岁以后再面对人生吗?不可能,哪有年少不轻狂,不要想那么多,干就完了。

    2024-03-29
    5楼
    回复
  • 李寒翎用户

    这个问题因人而异,首先对自己有个准确的定位,如果之前一直都是行业的佼佼者,而且具备了一定资源,当然选择创业,创业不是走投无路,没办法的办法,而是整合资源的时候,这种创业成功的几率比较大。当没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的时候还是稳妥一点,这个过程就是积累经验,增加个人阅历的时候。

    2024-03-29
    6楼
    回复
  • 阎嘉树用户

    个人观点觉得年轻人刚刚步入社会还是需求稳定工作为前提,但是工作的选择还是比较有讲究的,你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我觉得一定要考虑清楚,这个公司的潜力怎么样,这个工作平台对你将来发展有多大帮助,你可以从中借到什么力,你能从中学到什么,悟到什么,这些才是最重要的,刚刚步入社会,不要想着一下子赚到多少钱,一下子给自己订不切实际的目标,要学会做短期计划,分解计划,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能水到渠成,创业成功与否是一个系统化的问题,他要你结合你个人人品,个人能力,人脉关系,持久性,变通性,综合实力考量你是否应该创业。最后总结一下,要摆清楚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不要盲目的跟风创业,否则成功率是非常低的,时间有限,文笔有限,就到这儿了,谢谢!

    2024-03-29
    7楼
    回复
  • 姚鹏赋用户

    当然是求底薪稳定好!

    开个玩笑,这完全取决于个人的目标和价值观念。

    大多数年轻人刚进入社会,经验不足,性格也需要磨砺一番,所以一开始进入大公司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是很好的策略,不仅是学习工作经验,个人专业知识,更要学习一个企业的运营模式,用人制度,管理制度,财务管理,甚至企业文化,这些都是你将来创业最有用的经验。

    芝至士回答,版权报前必究,未外经许可,极不得转载

    所以第一步,思考下人生,这辈子到底要不要去创业,一辈子工作老了拿社保其实是大多数上班族的一生,创业才是少数人的选择。

    第二步,看看个人的优势,兴趣,找到自己的创业方向,科技领域,餐饮领悟,服务领域等。

    第三步找一份想要创业所在领域的工作,积累业务经验。人脉经验,还有最重要的创业资金积累。

    走好这三步,工作3-5年,有了经验和资金,再跨出创业这一步也不迟。

    2024-03-29
    8楼
    回复
  • 赖旭鹏用户

    学习的本质就是记忆与运用,其实学校里都是这样教的,也是这样学的。

    2024-03-29
    9楼
    回复
  • 赖任真用户

    年轻人最好开始的1-3年选择认真踏实工作,其后再选择创业,现阶段创业门槛低,但是创业成功率也同样低,当你熟悉了行业,有了人脉,有了相关资源,那样创业更容易取得成功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