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过南阳最美丽的地方是哪里?

你去过南阳最美丽的地方是哪里?
当然是南阳西峡县!西峡县是河南省第一林业大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9.2%;西峡是河南省水资源大县,是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区;西峡县境内有精品景区17个,5A级两个(老界岭、恐龙园),4A级景区龙潭沟、老君洞、寺山等,其他A级以上景区各有特色。西峡县宜居、宜养、宜游!是“中原绿肺”、“颐养天堂”!

回复
  • 黄俊宇用户

    当然是南阳西峡县!西峡县是河南省第一林业大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9.2%;西峡是河南省水资源大县,是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区;西峡县境内有精品景区17个,5A级两个(老界岭、恐龙园),4A级景区龙潭沟、老君洞、寺山等,其他A级以上景区各有特色。西峡县宜居、宜养、宜游!是“中原绿肺”、“颐养天堂”!

    2024-04-28
    1楼
    回复
  • 柳龙玺用户

    南阳最美的地方当属伏牛山里面的西峡老界岭 ,在地理位置上伏牛山属于淮河与汉江的分水岭,最高处海拔2200米,名称为鸡角尖。说起伏牛山名字的来历,主要是因为伏牛山在西北东南走向在实际观看时形似一只俯卧的黄牛,故名称其为伏牛山。西峡老界岭正是处于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因其具有完备的自然生态环境,加上后期完善的旅游开发,使得西峡老界岭被评为国家AAAAA级景区,早在1998年的时候就被划归为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说起西峡县,人家可是全国旅游百强县和全国旅游示范县,因此可见西峡县在旅游产业发展上得天独厚的优势。老君山、玉皇顶也是老界岭里面较为有名的景点,里面有4A级度假饭店等完善的服务基础设施,如果你冬天去的话可能在老界岭滑雪场体验全国著名的高山湿地大型滑雪场带给你的震撼体验。

    2024-04-28
    2楼
    回复
  • 施树春用户

    我去过的是南阳淅川和邓州交界淅川渠首就是南水北调的中线源头,有山有水还有美丽传说和中原人民战天斗地的精神。

    一:在大山脚下渠首是非常开阔的,是河南省邓州与淅川交界的地方。属于亚洲最大的人工淡水湖,这个地方风光秀丽,水资源丰富。为了保证了引水到华北平原和北京、天津,景点不宜发展成为主要的大景点,防止人为的污染。

    版权归芝士风回答网站或原全运作响者所例有

    二:渠首附近有两座著名的山峰,在我们几千万年已经就有了美丽的传说和引水有关,说到渠首、说到陶岔、说到三山(汤山、禹山、杏山),还有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呢。

    话说远古时候,羿射九日,剩下的一个太阳发了怒,不再东升西落而“罢了工”,大地一片黑暗,庄稼难以生长,老百姓苦不堪言。正直的二郎神出面请太阳神继续工作为人类造福,太阳神碍于二郎神是天帝的外甥不好拒绝,便提出条件,要与二郎神打赌赛跑,约定二郎神如果在太阳落山前追上他,他便出山工作,否则坚决不行。为了替人类造福,了太阳神的条件,随后便苦思妙法以求必胜。常言说“地跑赶不上担挑的”,为了赶上太阳神,二郎神抖擞精神担起两座山飞奔着追赶太阳。追到丹江岸边,眼看太阳就要落入西山,二郎神更加奋力追赶。太阳神被二郎神的诚心感动,答应继续出山为民造福,回眸一笑落下西山。二郎神听后大喜,一松劲一个屁股蹾坐在地上,地面上砸出了一个坑,这就有了陶岔街的洼地;鞋里的土磕在一旁,便成了街西边的石磐岗;所担的两座山放下来,便是今天西面的汤山和东面的禹山;而坐下后随手采摘周围的野果充饥,将果核随手扔在南山里,后来南山就长出了满山遍野的杏树,人们便称这片山区称作杏山。从那时起,“二郎担山撵太阳”这一感天动地、造福万民的美丽传说,也在这里代代相传,并越传越远,演绎出许许多多的故事来。

    也许这些冥冥之中就是先祖们教育我们,用人定胜天的精神战胜自然界,挖渠引水成功。

    三:渠首30多年前当时属于河南省邓州地盘,在这个地方聚集了几万名民工用简陋的工具和缺一少食的恶劣环境下,开挖引水区这个地方现在已经建有纪念馆,让年轻的一代去体会当年那个,恶劣的环境和状况,更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上世纪70年代,南水北调在当时的邓县九重镇陶岔村就开始了挖掘施工,好多中国人只知道南水北调是2000年以后,用众多的现代化的挖掘机等工具开挖,其实并不知道上世纪70年代初,当时的生产力和物质极度的匮乏,人们肩背人拉,靠原始人工挖掘,在缺衣少食的状况下顽强的意志挖河筑坝。

    2024-04-28
    3楼
    回复
  • 小茶杯用户

    美无处不在,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2024-04-28
    4楼
    回复
  • 袁小琪用户

    一路走过也去过不少景区,景点,但所遇到的都是人海,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安静的人。最难忘的是有一天在内乡余关乡一个叫王营村的乡下小路上,阳光直透过树叶照到村子边的小溪上,溪边荷叶慢慢摇曳,一只蜻蜓从这片叶子慢慢的飞到另一片~~~真的我描绘不出来那种感觉,但是当时是仲夏正午两点,整个村子都是宁静的,连蝉叫声都少的可怜,正是这种宁静中少的可怜的蝉叫那真的是点睛,唉呀我描绘时候又想起那种画面,我自己说不上来。真的别说什么武夷山九寨沟那都是看人的。就是这种不经意的一副画面我现在回忆起都感动,大家一定要自己试一试一个人走一处地方,肯定有扣住你回忆的地方

    2024-04-28
    5楼
    回复
  • 陈心怡用户

    鄙人乃南阳不惑土著一名,平时喜爱穷游宛城周边,这么多年我去过的令我印象深刻、个人认为南阳最美丽的地方有三个:

    七峰山

    很多身边的朋友给我推荐去七峰山转转,一直没有机会。今年夏天,孩子暑假的最后一天,带着一家人算是慕名而去吧,刚开始爬山没有什么感觉,直到半山腰突然看到那一潭犹如天池的湖水,虽然是人造的,但当时就是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美感,向下看是层峦叠嶂,向上看犹如仙境,再往上的楚长城和主峰,也让我有一种莫名感动。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己经许可确,因不得般转很载

    丹江

    丹江的美,是我5年前的记忆,国庆期间的跟团游,目的地是香严寺、坐禅谷,其中有一段是坐丹江的轮渡,可以更近距离的接触丹江的水,也只有在轮渡上才真正感受到丹江的博大,烟波浩渺、如痴如醉,回程时夜幕中的丹江上、凉风习习、朦朦胧胧,如梦如幻,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老界岭

    老界岭的名号早已远播在外,它是南阳所有景点中唯一的5A级风景区,单单就这一点,它在南阳已是一骑绝尘。老界岭位于伏牛山国家地质公园,有着中原第一峰——鸡角尖,整个景区以奇、秀、险闻名,南阳最美的地方如何少的了老界岭?

    总结: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一个人心中也都有自己认为南阳最美丽的地方,以上只是我自己的切身感触,朋友们有自己的见解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探讨。

    我是宛都说事儿,80后南阳土著,说南阳人感兴趣的事儿。

    中个可社关结回南务声类音何。

    欢迎朋友们关注、评论、点赞。

    了他定都合间保志切马委般市格县。

    2024-04-28
    6楼
    回复
  • 陆元成用户

    就南阳市区而言,最美丽的地方应穿城而过的白河,李白的巜送友人》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可见白河在李白心目中的喜爱程度,而这里的青山就是南阳市区不到十里,出产四大名玉之一独玉的独玉。白河唤起人们儿时的记忆,和人生的经历息息相关,白河曾桅樯林立,干船竞发,直达汉水,是汉水的最大支流,两岸沃野干里,孕育和滋润着白河人民,她是南阳人民的母亲河,是南人民最钟情最美丽的地方。

    2024-04-28
    7楼
    回复
  • 陈雨晴用户

    南阳最美的地方就是我温馨的家。那里有我勤劳的老婆和一对可爱的儿女。

    2024-04-28
    8楼
    回复
  • 程晴雯用户

    伏牛山,看下面的图,就感觉很美

    芝方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民今可,不得物转载

    2024-04-2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