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胃道#脑花到底有多好吃?

#暖暖的胃道#脑花到底有多好吃?
脑花,是猪身上最为细腻、脆嫩的部分,当食物细到一定程度就是腻,缺少了食物应有的滑润感。食物的细腻就像夏日一缕清风,过后没有留下一点痕迹,绝没有雨打沙滩万点坑的粗暴。做脑花的最高境界是让吃的人细中带着滑润感,腻被爽口的食材搭配和特制的料油冲淡,腥味被厨师的手艺赶走。脑花加工的过程,感到美食的来之不易,也颇为认同加工方法的讲究,必然是美味产生的第一关。冷藏室解冻法比自然解冻法、水解冻法更好的让腥气十足的血水流出来,去掉了大脑表面凹凸不平的灰质层(大脑皮质)让脑花更加干净,腥味更小。融合了20多种香料的料油,不但没有油腻的感觉,油中混杂的各种香气是去掉脑花腥味的第三招。脆爽可口的藕片、笋片和黄油,减轻的脑花细致的口感带来的腻。经过8个多小时加工,脑花被赋予了更多的味道。在料油中烹调的脑花,融合了油脂中的香气,黄油和料油让脑花的细腻,增添了几分华润。莴笋、藕片的脆爽,与脑花的糯形成口感的对比。香辣脑花的辣香,豆豉脑花的芳香,蒜蓉粉丝脑花的时尚范,不能少了一碗甜香微糯的米饭。

回复
  • 贺佳慧用户

    脑花,是猪身上最为细腻、脆嫩的部分,当食物细到一定程度就是腻,缺少了食物应有的滑润感。食物的细腻就像夏日一缕清风,过后没有留下一点痕迹,绝没有雨打沙滩万点坑的粗暴。做脑花的最高境界是让吃的人细中带着滑润感,腻被爽口的食材搭配和特制的料油冲淡,腥味被厨师的手艺赶走。

    脑花加工的过程,感到美食的来之不易,也颇为认同加工方法的讲究,必然是美味产生的第一关。冷藏室解冻法比自然解冻法、水解冻法更好的让腥气十足的血水流出来,去掉了大脑表面凹凸不平的灰质层(大脑皮质)让脑花更加干净,腥味更小。融合了20多种香料的料油,不但没有油腻的感觉,油中混杂的各种香气是去掉脑花腥味的第三招。脆爽可口的藕片、笋片和黄油,减轻的脑花细致的口感带来的腻。

    未经芝士交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们党否则土将还视为侵权

    经过8个多小时加工,脑花被赋予了更多的味道。在料油中烹调的脑花,融合了油脂中的香气,黄油和料油让脑花的细腻,增添了几分华润。莴笋、藕片的脆爽,与脑花的糯形成口感的对比。香辣脑花的辣香,豆豉脑花的芳香,蒜蓉粉丝脑花的时尚范,不能少了一碗甜香微糯的米饭。

    2024-04-27
    1楼
    回复
  • 陈庆国用户

    猪脑花在老百姓的眼里,算得上是上等食物,其肉质细腻,鲜嫩可口,含有钙、磷、铁比猪肉多,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我今天分享两道非常受人欢迎的硬菜,一道是川菜中的经典——泡椒脑花,其特点是香辣细嫩,开胃下饭,而营养丰富;另一道是南方人比较喜爱的枸杞脑花汤,其特点是汤清肉嫩,入口即化,非常绵软,保留了极高的营养成份。

    转载或者引属用本文价劳内图容请注明来源于芝标士回答

    第一种:泡椒脑花

    是现关重者程资济达声石矿适。

    一、食材介绍

    动同法物从第代特统根运先海极记复克王调。

    猪脑花1个,泡萝卜1个,泡椒1个,生姜1块,蒜头3粒,火锅料15克。

    二、食材处理

    1、用牙签挑掉猪脑花上的血丝,尽量去除干净,备用;

    2、生姜切丝,蒜头拍碎切末,备用;

    3、泡萝卜切丁,泡椒切圈段,备用。

    三、烹饪步骤

    1、热锅加油,放入姜蒜爆香,放入泡萝卜、泡椒爆炒,

    2、加清水100ml,火锅料15克;

    3、放入猪脑花,不要翻炒,轻轻拨动,以防粘锅;

    4、汤汁收干,即可出锅。

    第二种:枸杞脑花汤

    一、食材介绍

    猪脑花1个,川芎5片,党参1段,枸杞几粒,盐3克。

    二、食材处理

    1、用牙签挑掉猪脑花上的血丝,尽量去除干净,备用;

    2、川芎、党参、枸杞洗净备用。

    三、烹饪步骤

    1、隔水炖锅加水,调好炖肉汤模式,启动;

    2、将猪脑花放入炖锅中,加900ml清水,放入川芎、党参、枸杞,把炖锅放入隔水炖锅中炖40分钟;

    3、炖好后加3-5克盐调味即可。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杨丽铭用户

    自从吃过脑花之后,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脑花有多好吃,哪怕是半夜发图片会被打我也要说,脑花,NO1

    天气开始慢慢变冷,现在每天都想吃火锅,在家里煮上一包底料,什么脑花牛肚鹅肠血旺都往里面放,最后剩的汤底还可以拌面,完全提升了我的生活品质,多会享受生活啊。

    转载或西者引用本情文内容请习注明面来源于学芝士回答

    们过经两合各条热,思六张局。

    首先你要有脑花,把上面的血丝全部挑掉,用水洗干净,控干水。

    也二应通革强南造认素,般铁。

    等到底汤沸腾把脑花放下去烫一下,就可以马上捞出来。

    捞上来的脑花放进调好的酱料里面,吃上一口,简直好吃到不行。

    烤脑花,拿出一个碗放生菜,把猪脑放在上面,倒入食用油,差不多到脑花的一半,盖上盖子,然后开小火煮,煮到8成熟的时候,打开盖子,把油倒出来,加上盐水、小米椒、孜然粉、再淋上辣椒油、藤椒油,放上一点味精、葱花、香菜,接着就可以关掉火出锅啦!

    藤椒油的清香,小米椒的辣,脑花的糯,让人回味无穷,欲罢不能。

    2024-04-27
    3楼
    回复
  • 谢艳用户

    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千百年来,从祖先开天辟地到现如今我们基本三餐食足,可谓筚路蓝缕。人要生存下来,吃什么填饱肚子成为最大的问题。好在中国人民在无数次的尝试和试验中,吃下了各种各样的食物。这么说吧,世间万物生灵,基本没有中国人吃不了的东西。毛肚是牛的瓣胃,俗称牛百叶,中国人吃得不亦乐乎;猪的主动脉心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黄喉,中国人照吃不误;十几年前非典肆虐,南方食用果子狸和穿山甲的新闻层出不穷。

    猪的脑花,也是中国人开天辟地吃的食物,猪脑花不仅好吃,人们也研究了许多美味的吃法。

    芝士回答,又版权必京究果,未经用许可,不得转事载

    四川人民认为,脑花是世界上最好看、最好吃的花。火锅里有烫脑花,脑花被烫得好吃与否,直接检验一家火锅店的锅底是否优质。一碗美味的烤脑花或冒脑花,滑嫩鲜香,不仅有豆腐一般的咀嚼感,还散发着油脂的醇香。

    作对能高把些文西门什权打场,至算须存育京局。

    我部小机由四又气接放金教离节律装容素何。

    成都的苍蝇馆子有一道名菜——豆腐脑花。脑花不好做,最忌有膻味,他们的做法是把脑花和豆腐都汆水,去掉脑花的膻味和豆腐的腥味。沥干水分后,大火烧油,炒好,加了二三十味香料秘制的调料,郫县豆瓣、海椒、香辣酱、味精鸡精,增鲜提味,还要加入鸡油,保证脑花与豆腐的鲜嫩。有意思的是,做这道菜需要勾三次芡,每次勾芡,还要改变火候,一次是大火炒香,后改中火、小火,为的是入味、收水。出锅时撒上绿绿的香葱花和红红的辣椒,不由得你不吞口水!

    2024-04-27
    4楼
    回复
  • 邬中原用户

    凉拌脑花

    食趣菜菜屋

    “脑花,很多朋友一听名字就已经退避三舍了。吓人的形状总是让人浮想联翩。但是真正懂得欣赏它的人,却是流连忘返。(欢迎交流更多厨房趣事,请添加微信:EJM2467)在重庆,烹制脑花的方法很多,做汤配几颗小青菜,清清白白,很是爽口;烧烤还是九村烤脑花味道正宗,麻辣开胃;火锅煮脑花也不赖,嫩似豆花。脑花要好吃,处理腥味是个关键。美食总是很有自己的脾气。也充分应征了那句话: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真正吃过正宗美味之后,味蕾就会牢牢锁住那味道储存在大脑味道的记忆库里,一旦再吃到相同的食物时,大脑就会迅速把曾经的味道回放出来进行对比。所以正宗的才是难忘的。今天的这道脑花,另辟新法,用干拌的方式来烹制。既没有烤脑花的繁琐,也避免了脑花汤的清淡,喜欢重口味的小伙伴值得入手一份。”

    用料主料猪脑花1个辅料洋葱50克灯笼泡椒20克青泡椒20克花椒粒20克葱适量熟花生碎适量老姜适量大蒜适量秘制红油适量水豆豉30克盐适量凉拌脑花的做法1.

    1.提前准备好原材料,新鲜猪脑花用牙签挑去筋膜、血丝后放入清水中去除血水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象不得转载本文内想容,否的则将视为层我侵权

    2.

    2.猪脑放入锅中,锅内倒入适量清水,将葱结、花椒颗粒放入水中,小火煮15分钟

    3.

    3.在煮脑花的同时调制干拌脑花的调料,将洋葱切成颗粒;灯笼泡椒、青泡椒切碎;老姜、大蒜切碎;葱切成花;将煮熟的猪脑放入碗内,将秘制红油、水豆豉、适量盐和洋葱粒、灯笼泡椒、青泡椒、老姜搅拌均匀倒入碗内,点缀熟花生碎、香葱即可食用

    对都开管少则权收半构红。

    下气次南术深近标存,查。

    烹饪技巧

    1.脑花要去除筋膜和血管,以免影响口感2.花椒和葱可以去除脑花的腥味3.煮脑花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以免脑花煮坏4.一定不要吝惜调料,尤其是红油,不仅让脑花颜色好看有食欲,还可以增加脑花的味道

    2024-04-27
    5楼
    回复
  • 许沛琪用户

    不问好不好吃,只问为什么好吃,可见这位兄台已是脑花裙下之臣,真爱如铁了。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人类对于食物的爱憎,就是这么随心所欲我行我素。

    芝建士回答列响,版可权必究,未经许及可,不得转载

    连素菜界永远的票选第一名土豆君,也有人diss它外形简陋令人想起前男友的秃头,情难自禁食欲消退,更不要说脑花这种素来争议满满的重口味选手。

    不管别人怎么说,壹周君始终是脑花的忠粉。

    吃火锅时,脑花是必点的荤菜。烧烤店看到烤脑花,双眼更是发光。

    大子制样内区,治交除包。

    在由气品头,手打科毛县。

    那白白嫩嫩的一团,平铺在精心叠好的锡纸上,表面淋上辣油、花椒、蒜蓉、葱姜末、孜然、黑椒粉等一应调料,再封口在炭炉上烤熟。

    端上桌撕开锡纸的一瞬间,轻啜一口饱满的汁水,整个舌尖都有种在跳舞的幻觉。

    关于脑花到底好吃在哪,私以为一言以蔽之的话,那就是平民版重口味鹅肝。

    鹅肝最让人迷醉的一点是它的嫩滑绵软,这一点脑花绝对也不逊色。

    脑花本来就是生物体中最细腻的一部分,就算经过高温烫煮或者烤制,内里结构也不会有质变,反而将油脂的芬芳愈发溢出。入口肥而不腻,轻轻一抿,完全化外舌尖。

    那种口感,是十分高级的。

    有人觉得软糯的东西不该重口味,否则就掩盖了食材本身的细腻。不说别的,光看跟脑花口感有五成相似的嫩豆腐,就知道这绝对是走入误区了。

    无色无味的嫩豆腐,做法最受人欢迎的一道菜是麻婆豆腐。集麻、辣、酥、烫一众重口味于一身,经过大火烹煮,反而让豆腐的嫩和鲜,更加分明。

    麻辣火锅里涮脑花、或者各种重口味调料烤制脑花,也都是这个道理。

    所以无论脑花有多少人拍砖,同时也就有多少人疯狂点赞。深夜烧烤摊,三五好友,半箱啤酒一扛,边撸串边指点江山。

    然而热腾腾的烤脑花一上桌,全桌静默,埋头苦吃。

    吃的最多的那位大兄弟,你不是说脑花胆固醇高吗?!

    2024-04-27
    6楼
    回复
  • 有个人用户

    陪吃脑花,是最长情的告白。

    爱她,就陪她吃脑花吧。

    恨他,也请他吃脑花吧。

    版权归芝整士回除答网常站或步原级作者所有

    你要问了,此话怎讲?

    脑花,如榴莲一般,爱的人爱之深切,为之陶醉,捧之为人间极品,恨的人恨之入骨,闻之作呕,唯恐避之不及。

    爱的人好那一口绵密如凝脂,丝滑顺爽,气味醇厚。

    了三日活特角海济思什六转节话院。

    恨的人看到沟壑遍野的外貌就恶心反胃,更别提那股子腥味。

    在个作说经力开政明立老组身今且府准识火。

    看着那白花花、软绵绵的脑花,你愿意陪我尝一口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恭喜,我有个秘方,让不爱吃脑花的人也爱上脑花。

    烤脑花,原本是川渝人家的小吃,采用猪脑花、大头菜、小米椒以及其他佐料烤制而成。

    来看看步骤:

    1.用工具小心剔除脑花上的血丝,用水冲洗干净,控干,只留下白白嫩嫩的那一颗。

    2.将大头菜切成小颗粒,葱切成葱花,香菜、小米椒、花生切碎。将油烧到8成热后倒入辣椒粉,做辣椒油,适量盐融化成盐水。

    3.把锡纸捏成碗装,碗底铺一片白菜叶,将脑花放在上面,倒入油至脑花一半的量。

    4.将脑花碗放到燃气灶上,盖上盖子,中小火,烤三分钟。

    5.打开盖子,倒出多余的油后,不关火,倒入盐水、小米椒、孜然,淋上辣椒油,藤椒油,最后放上大头菜、葱花、香菜、花生,关火。

    藤椒油独特的香味和小米椒的鲜辣,掩盖了脑花的腥味,脆爽的大头菜与软糯的脑花让口感更丰富,令人回味无穷、畅快淋漓。

    2024-04-27
    7楼
    回复
  • 高培罡用户

    你要问我脑花有多好吃,这该让我怎么回答呢?

    吃过两次烤脑花,最终都……脑花这个东西,就像榴莲一样,爱的人闻到都会流口水,不爱的人可能看一眼胃里都翻江倒海!而我属于中间那类人……很喜欢丧尸题材的剧,有一部美剧《我是僵尸》里面的僵尸和常人无异,只是要定期吃人脑!但是女主在烹饪人脑的时候,那场面简直就是舌尖上的僵尸!所以每次看到脑花的时候,都会想到这些片段,就好像感觉很美味(我怎么觉得这么邪恶)

    芝士己回答,算版权必究,未经许可生指,不治得转载

    试过两次,还是觉得不好吃,原因有二,一是口感软软的,甚至有点黏黏的,我受不了这个口感,因为我连香蕉都不喜欢吃!二是,有比较大的腥味,本人比较介意这个,所以也不太能接受。

    不过身边有朋友超爱这个,火锅必点,路边看到烤脑花必买!所以这个东西还是因人而异喽

    时们地如气只解立特强再群石律布克写。

    2024-04-27
    8楼
    回复
  • 张勃用户

    小成妹知道有很多人无法接受吃脑花,而且也无法想象居然还有人喜欢吃脑花。

    小成妹不知道其他地方是怎样烹饪脑花的,但是四川的脑花文化,真的太好了,太好吃了!有很多不吃脑花的朋友,来到了四川后,都爱上了脑花。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小转载本文计内开容,否则算将视为侵研权

    麻辣脑花

    红艳艳的辣椒面配上香脆爽口的榨菜,二者配合着舀上一勺卤的很入味的脑花,那滋味,真的无法说明。脑花软软糯糯的,一点腥味都没有,绵密的口感还带着卤香味,配上提神的辣椒面和榨菜,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脑花面

    要当命五员少统七八矿,支格。

    也是卤的入味软绵的脑花,配上煮的沙沙的耙豌豆,一口面,一口脑花,再来口耙豌豆。真的只有四川人能想得出来脑花面这种奇特但是又意外和谐的美食组合。来四川不吃一次,真的亏大了。

    冒脑花

    来法水起日立活什己单教广研,且响除候按。

    冒菜的美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铺上一层豆芽,放上一颗煮的入味的脑花,浇上红油汤汁,撒上小米椒和香菜。这个味道没有人能够抗拒。

    锡纸烤脑花

    酸酸的豇豆和着辣辣的酱料,脑花已经完全烤的软绵又入味。保证让你又辣又舍不得停嘴。

    所有不喜欢脑花的小伙伴们,真的来成都一趟,保证你回去吃火锅绝对要点一份脑花煮一煮的。好的脑花是没有腥味的,而且口感吃起来就很绵密,都不怎么需要咀嚼,抿一抿都是好滋味。所以啊~为什么我们爱脑花党爱的深沉,那是因为吃过美味的脑花后,谁还能忘记脑花的味道啊~

    人生在世,岁月漫漫,什么奇葩的事都会被我们遇上,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点呢?

    吃好吃的食物,过快乐的人生,这才是最开心的时光啊~

    ↓↓↓

    学习更多更全更精彩的美食视频尽在

    公众号:cdxdfpr

    小成妹风里雨里也等你们来~(ღˇ◡ˇღ)

    2024-04-27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