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胃道#过年的时候一定要吃什么菜品?

#暖暖的胃道#过年的时候一定要吃什么菜品?
相传远古时代深山中有一怪兽名为“年”,严冬之际食物匮乏,便会下山吃人充饥。为了应对年兽的威胁,聪明的“高氏族”部落在年兽下山前用粮食做了大量食物,搓成一条条,按成一块块的放在门外,人们则躲在家里。年兽找不到人,便把门外的粮食条都吃光了,而后重返深山。人们由此平安地躲过了“年”的一劫,又可以开始安心春耕了。后来这种避兽方法就年复一年地传了下来。因为粮食条块是由高氏所制,所以就把“年”与“高”联结在一起称作为“年糕(谐音)”。如今,春节期间吃年糕已成为了中国人重要的传统习俗之一。年糕的做法有很多,煮汤最暖身,煎炸最酥香,还有蒸的,炒的,以及各种创意吃法,各有各的妙处。今年不妨试试看年糕的别样吃法,为新年增添新的趣味吧!作为一名爱喝汤的胡建人,大年初一早晨我吃的那一口年糕就是由清水煮制而成的,只在里面拌一些红糖调味而已。不过这样的做法似乎也寡淡了一些。| 桂花糖年糕 |by 月亮晶晶 用料主料:年糕350克辅料:桂花茶1小把调料:白糖70克;水1小碗;橄榄油1汤匙;植物油1汤匙做法1.准备好食材2.年糕切一公分厚大片3.取不粘平底锅烧热后放入一汤匙橄榄油,把年糕片排入锅内,中小火两面煎到略有金黄,盛出备用4.锅中再加入一汤匙植物油,烧热5.倒入白糖,中小火加热,用锅铲不停搅拌白糖至完全融化6.继续搅拌加热到糖液变成琥珀色7.迅速小心倒入一小碗清水,放入煎好的年糕,撒入一些干桂花同煮8.保持大火,边煮边转动下锅子,避免年糕粘底9.煮到糖液浓稠,刚刚好能挂住年糕表面,OK啦,出锅撒上干桂花,上桌开动 ✎烹饪技巧1、年糕最好用浙江慈溪产的糯米年糕,软糯香甜;2、煎年糕的油最好用菜籽油,煎出来的年糕又香又带有菜籽油独特的金黄色,可惜我家米有,所以用橄榄油代替了,后面熬糖色的油我是用的普通植物油;3、熬糖色是这个菜的关键,我因为熬惯了所以觉得非常容易,初次熬糖色的小伙伴们,记得宁可火小一点,时间长一点,慢慢熬到你想要的颜色;4、糖色熬好后,清水倒下去的时候,锅内会剧烈沸腾,此时请记得千万注意安全,稍微离锅子远一点;5、这道一定要趁热吃,才有香甜软糯的口感哦,凉了就不好吃了;6、年糕,又是糯米的,不大容易消化,所以就是再好吃您也悠着点儿,适量即可。

回复
  • 陈子晗用户

    相传远古时代深山中有一怪兽名为“年”,严冬之际食物匮乏,便会下山吃人充饥。为了应对年兽的威胁,聪明的“高氏族”部落在年兽下山前用粮食做了大量食物,搓成一条条,按成一块块的放在门外,人们则躲在家里。年兽找不到人,便把门外的粮食条都吃光了,而后重返深山。人们由此平安地躲过了“年”的一劫,又可以开始安心春耕了。后来这种避兽方法就年复一年地传了下来。因为粮食条块是由高氏所制,所以就把“年”与“高”联结在一起称作为“年糕(谐音)”。

    未东经芝士回答此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非为侵料命权

    如今,春节期间吃年糕已成为了中国人重要的传统习俗之一。年糕的做法有很多,煮汤最暖身,煎炸最酥香,还有蒸的,炒的,以及各种创意吃法,各有各的妙处。今年不妨试试看年糕的别样吃法,为新年增添新的趣味吧!

    作为一名爱喝汤的胡建人,大年初一早晨我吃的那一口年糕就是由清水煮制而成的,只在里面拌一些红糖调味而已。不过这样的做法似乎也寡淡了一些。

    我工把合社看结被处保术走,确音商深省红。

    | 桂花糖年糕 |

    by 月亮晶晶

    用料

    主料:年糕350克

    国于面小它反次活山计,取热七东阶再教整矿劳。

    辅料:桂花茶1小把

    调料:白糖70克;水1小碗;橄榄油1汤匙;植物油1汤匙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年糕切一公分厚大片

    3.取不粘平底锅烧热后放入一汤匙橄榄油,把年糕片排入锅内,中小火两面煎到略有金黄,盛出备用

    4.锅中再加入一汤匙植物油,烧热

    5.倒入白糖,中小火加热,用锅铲不停搅拌白糖至完全融化

    6.继续搅拌加热到糖液变成琥珀色

    7.迅速小心倒入一小碗清水,放入煎好的年糕,撒入一些干桂花同煮

    8.保持大火,边煮边转动下锅子,避免年糕粘底

    9.煮到糖液浓稠,刚刚好能挂住年糕表面,OK啦,出锅撒上干桂花,上桌开动

    ✎烹饪技巧

    1、年糕最好用浙江慈溪产的糯米年糕,软糯香甜;

    2、煎年糕的油最好用菜籽油,煎出来的年糕又香又带有菜籽油独特的金黄色,可惜我家米有,所以用橄榄油代替了,后面熬糖色的油我是用的普通植物油;

    3、熬糖色是这个菜的关键,我因为熬惯了所以觉得非常容易,初次熬糖色的小伙伴们,记得宁可火小一点,时间长一点,慢慢熬到你想要的颜色;

    4、糖色熬好后,清水倒下去的时候,锅内会剧烈沸腾,此时请记得千万注意安全,稍微离锅子远一点;

    5、这道一定要趁热吃,才有香甜软糯的口感哦,凉了就不好吃了;

    6、年糕,又是糯米的,不大容易消化,所以就是再好吃您也悠着点儿,适量即可。

    2024-04-27
    1楼
    回复
  • 尉辰沛用户

    过年有鱼有肉有蔬菜是标配!

    1.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2.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鲈鱼多为清蒸以保持营养价值。3.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清蒸鲈鱼做法步骤

    版权科种归芝士的天回率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1. 鲈鱼洗净,在正反面分别划几刀,均匀抹上盐。

    2. 葱姜切丝,在盘子上铺一层葱姜丝,放上鱼,在鱼肚和鱼身上再放一层葱姜丝。

    3. 开水上锅蒸八分钟。

    发二机你头她运处联权己教界,观装青往府准圆。

    4. 倒去蒸好的汤汁,去掉葱姜,重新码一层葱姜丝。

    5. 锅中放油,放入花椒炸香。

    6. 蒸好的鱼倒入蒸鱼豉油,生抽,倒入热油,撒上葱碎。

    小贴士

    要想盐味入的更好,鱼身抹完盐,多腌一会儿。蒸好的葱姜水倒去不要。倒热油的时候,小心!

    要到分面而当此条果品回百众深团号状照严。

    清蒸荷叶鸡做法步骤

    1. 鸡洗净,清理干净。

    2. 用料酒和盐反复搓鸡身里外,来个完美的盐浴!

    3. 将葱打成结,姜切丝,全部塞到鸡肚子里面。

    4. 在鸡身上面再抹一层香油。

    5. 将处理好的鸡用荷叶包起来。

    6. 冷水上锅蒸35分钟。

    7. 这道菜味道清淡鲜美,如果口味重,可以撕开,再配上蒜泥,油辣子,香醋,香菜!

    小贴士

    因为是仔鸡,所以痕容易熟。无需蒸太长时间。去过夏天吃,蒸熟之后,可以再抹一层香油,然后放冰箱冷藏半个小时,味道更好!

    米粉蒸肉做法步骤

    1. 最好用五花肉,米粉超市都有卖。

    2. 山药半根,切块备用。

    3. 五花肉,洗净,切薄片。可以把肉放冰箱冷冻半个小时再切,比较好切。

    4. 五花肉中倒入所有调料,拌匀。腌一个小时。

    5. 倒入米粉,20克清水,让每片肉都均匀地裹上米粉。

    6. 将五花肉,肉皮朝下依次摆在碗中,碎肉放在上面,山药放在最上面。山药的量根据你碗中放完肉之后的空间。蒸一小时二十分钟。

    7. 蒸好的肉倒扣在盘中,撒些葱花就可以了。

    8. 入口即化,口齿留香!

    小贴士

    山药可以不放,也可以换成土豆。米粉肉,蒸的时间较长,其实四十分钟已经熟了,但是必须尤其软烂才够味!

    2024-04-27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