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最好的出路是什么?

农民最好的出路是什么?
这个问题我可以告诉大家,总结一下历史经验,又面对一下现实,就可以得出答案。不管你是分田单干也好,还是把土地集约由种粮大户来承包也好,都不是好的出路。有人说用种种大户来承包土地,农民又过去给种粮大户打工,发工资,这和解放前无地农民给地主干活求生有无异同,孤且不平论。就论农民为大户干活是不是一心一意出工又出力,把你大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恐怕是为了你的工资才干的,要知道,现在的农民到处都可以打工,到处都可以挣钱。如果你对农工待得不好或因受灾减产发起工资或拖欠工资,看你这种粮大户怎样去摆平。告诉你,现在农民可不是旧社会的农民,地主的压迫和剝削只能忍气吞声,不敢造次,现在你试试,如有了矛盾,一是不干了,二是联合起来和你拼个你死我活,最后逼得你大户一是要让步,一让你就亏得更利害,还有收益吗?二是连夜卷席逃跑躲账去滚蛋。你说有这种可能不?所以,无论单干还是集约由大户承包来发展农业,不是农民的好出路,如果按新中国刚成立时,实行公粮制度,在结合现去对农民的各种补贴,可能会留住农民少外出,多用心种粮,即使到外打工,土地不会抛荒。但也不是上策,因力量有限,一遇自然灾害那就惨了。我还是认为把农民又组织起来,走集体化道路,可以借鉴过去人民公社的一些成功地方,弃其不合理的地方,实行社会主义集体化管理,让农民为国家多产量,为国家贡献。到那时,对农民实行退休制度,享受退休金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儿,有谁还敢说不应该的呢?不过呢,有好路但估计有不少人是不乐意去走的,因为始终认为外出打工或做生意钱挣得多并来得快吹糠见米,又自由,没有约束,在家的农友也同样认为集体不自由,单干想做就做,农忙做闲月耍,对于天天象工人一样上班,对于一部分想自由的农家人来说,是不愿回到集体的。他们的口头语是吃孬点,耍好点。所以现在不管走哪条路都难,还需高人指点。

回复
  • 冰若漓用户

    这个问题我可以告诉大家,总结一下历史经验,又面对一下现实,就可以得出答案。不管你是分田单干也好,还是把土地集约由种粮大户来承包也好,都不是好的出路。

    有人说用种种大户来承包土地,农民又过去给种粮大户打工,发工资,这和解放前无地农民给地主干活求生有无异同,孤且不平论。就论农民为大户干活是不是一心一意出工又出力,把你大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恐怕是为了你的工资才干的,要知道,现在的农民到处都可以打工,到处都可以挣钱。如果你对农工待得不好或因受灾减产发起工资或拖欠工资,看你这种粮大户怎样去摆平。告诉你,现在农民可不是旧社会的农民,地主的压迫和剝削只能忍气吞声,不敢造次,现在你试试,如有了矛盾,一是不干了,二是联合起来和你拼个你死我活,最后逼得你大户一是要让步,一让你就亏得更利害,还有收益吗?二是连夜卷席逃跑躲账去滚蛋。你说有这种可能不?

    所以,无论单干还是集约由大户承包来发展农业,不是农民的好出路,

    芝士养回识答来,版正要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如果按新中国刚成立时,实行公粮制度,在结合现去对农民的各种补贴,可能会留住农民少外出,多用心种粮,即使到外打工,土地不会抛荒。但也不是上策,因力量有限,一遇自然灾害那就惨了。

    我还是认为把农民又组织起来,走集体化道路,可以借鉴过去人民公社的一些成功地方,弃其不合理的地方,实行社会主义集体化管理,让农民为国家多产量,为国家贡献。到那时,对农民实行退休制度,享受退休金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儿,有谁还敢说不应该的呢?

    不过呢,有好路但估计有不少人是不乐意去走的,因为始终认为外出打工或做生意钱挣得多并来得快吹糠见米,又自由,没有约束,在家的农友也同样认为集体不自由,单干想做就做,农忙做闲月耍,对于天天象工人一样上班,对于一部分想自由的农家人来说,是不愿回到集体的。他们的口头语是吃孬点,耍好点。

    在种都本因,解队志劳王。

    所以现在不管走哪条路都难,还需高人指点。

    2024-04-28
    1楼
    回复
  • 郭媛媛用户

    谢谢师友们和平台老师鼓励和关爱。

    分田到户四十多年,由于土地少,农民种的粮食只要自己吃得饱,哪顾优质和有机,农副产品更是盲目种植,跟风种植,丰收了,反而滞销,只好看着在田间白白的烂掉。不但挣不到钱,还要赔上种子化肥钱。可以这样讲,这么多年的联产承包,只能得到温饱,根本谈不上富裕和小康。实践证明,一家一户联家承包是难以发展农村农业。

    只有农民组织起来,走集体化之路,成立农业公司,集中土地,应地制宜,不搞盲目种植,重复种植,发展名优特和有机农产品,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扩大农产品知名度,吸引城市居民到乡村旅游,采摘,和互联网订单形式减少中间环节,让真正的优质有机价廉物美的农产品,出现在城市居民的餐桌。既能让城市居民吃得放心,也让农民增产又增收。

    芝士回产答,版权必究,未经当许可,按信社不得转载

    政府要积极支持农村发展,将农业科技人员的先进技术和优良品种及时推广到农村,在资金,农机补贴,农村基础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引导一些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到农村落户,鼓励农村农民兴办工厂,发展经济,解决富余劳动力就业。以上本人观点,知识有限,欢迎师友们评论。(图片来自网络)

    2024-04-28
    2楼
    回复
  • 龙烟用户

    农民的出路在哪?这是全国各界关注的,也是农民群众盼望的,更是党和国家所重视的。我个人谈几点拙见与友友们和三农领域的工作者及关注农民的老师共商。

    农民的出路靠党的好政策指引。

    农民是我国最大的也是生活在最底层的一个最大的群体。由于其占有生产资源和社会资源少,劳动回报率低,其生产的产品对社会贡献大,广受社会关注。在新的发展时期,党和国家制定的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民的出路指明了方向。农民全依赖农业是实现不了小康的,在城镇化的发展中把大部分农民转移就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转载或高铁者引用本八文内容识请注明日来源于芝士回答

    观念决定出路,理念决定财富。

    在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农民也是最大的受益者,很多农村有识之士,转变了生活观念,远离家乡,把自己置身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更重要的是他们颠覆了数百年农民务农创业发展的理念,投身于农业之外的领域,依据自己的认知,真创实干,勇于拼搏成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他们的成功实践说明,观念决定出路,更新理念才能有更广泛的发展空间。

    坐等是等不来出路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来如制内员及,较被给思列价。

    现在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期和农业生产模式转变期,也正是广大农民转变观念,调整发展思路的关键期。所谓出路就是在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找到谋准自己的位置,坐等和埋怨都不是出路。现在党和国家提倡创造农村新业态和创新农业生产主体,实质就是为农民创业创造了优良的环境,为农民就业拓宽了渠道。在快速发展的城镇化进程中,为农民铺上了更宽的出路。

    有党的三农好政策,有我们农民艰苦奋斗的精神,改变农字传统的观念,树立新时代的发展理念,靠自己的聪明才智,一定能奋斗出来幸福的明天。

    2024-04-28
    3楼
    回复
  • 石毅航用户

    农民最好的出路是什么?感谢好友的提问!我就是一个残疾农民,在此说出我的看法!

    一,我认为,农民今后最好的出路有两个方面必须要做的,那就是,一是广大农民自身的团结互助合作!二是,农民待遇公务员化!退一步说,今后国家的管理团队只能来自农民队伍!如毛主席他老人家年代的副总理陈永贵同志一样的!只要有了这两个方面的改革,农民问题的出路就彻底的纲举目张了!

    二,农民最好的出路就彻底摆脱靠天吃饭的问题,实行收入稳定化,农业职业化!再不是社会底层的“收容所”!只有这样有比较大刀阔斧的改革,才能彻底解决今天的三农的困局问题!广大农民才彻底的有了一个最有希望的出路的!没有彻底的利益改革,就不能彻底的解决日益积累的农民发展的困局的!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人或连收有原作两者所有

    三,今天农业,农民,农村的被产业边缘化,也不完全是一个坏事情的,关键是我们广大的农民朋友如何的团结互助,才能从当下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最大的利益收益的!如果我们不能用唯物辩证法去透过现象看问题的本质,那样的话,农民的出路就是渺茫的!所以,农民朋友们,今天,还是要多去读一点马列的书,毛主席的著作才能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才能在生活中不会迷失方向的!谢谢!

    法二天各看第已海张音须却铁。

    2024-04-28
    4楼
    回复
  • 杨雨晓用户

    毛主席语录: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

    以粮为纲,全面发展!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

    未经交芝士团长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南视为侵问权

    2024-04-28
    5楼
    回复
  • 郜亚雪用户

    走共同富裕集体化道路,这才是农民的出路!

    2024-04-28
    6楼
    回复
  • 吴晋鹏用户

    三农最好的出路就是:走毛泽东规划的发展集体经济共同富裕的道路!实现农业现代化!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人口居多,发展落后于世界。毛主席最注重三农:“农民的问题就是中国的问题,解决了农民的问题,就解决了中国的问题”!可见农民在毛主席的心中位置有多重要!农民是一个分散的“小个体”,只有组织起来,实现农业现代化,农工商协调发展,才能走共同富裕的道路,这才是中国历史的进步!

    2024-04-28
    7楼
    回复
  • 张墨妍用户

    农民的出路,说到底,要靠共产党的领导,国家政策的支持。

    我国是一个以集体经济为特征的社会主义国家,建议国家把本是国家的土地,收归国有。

    以现在的乡镇为基本核算单位,成立国营农场。农民转化为农业工人,农业工人实行退休制。具体操作可以参照南街村,大寨村,周家庄乡等以集体经营模式的成功经验。

    芝士并法达回答,版权必究第,未经许可,不得转展载

    农场以农业生产为主导,以多种经营为辅助的经营模式,集教育,医疗,养老为一体。彻底解决农民的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的一系列问题,彻底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

    这工加使命问,程场每节观团。

    如能成为现实,实在是农业之幸,农民之幸,国家之幸!

    等部明头知海每信研,越影院。

    谢谢邀请!

    2024-04-28
    8楼
    回复
  • 苏锦晗用户

    三农的最好出路是学习南街村,走社会主义集体经济之路,逐步实现农业机械化、农业现代化,发展多种经济,走共同富裕的阳光之路。这是三农走出困境的最好出路!

    2024-04-28
    9楼
    回复
  • 焦鹏飞用户

    第二,提高文化教育的份量,培育一代新农人

    如今,社会日新月异,各业发展变化很大,“三农”振兴已经摆上各级各部门的议程之首,归根到底农业的发展,农民收入的提高,走过去的小农经济模式已不能适新形势的发展需要,亟需培训一批有技术、有思想、有经营能力、懂市场管理一代新型农民,加入到农业综合开发的队伍中,掌握现代农业生产精粹,只有如此才能承担起新时期农业发展的重任,才是实行农民增收根本之路。

    第三,撤村并镇激活新农村建设潜在活力

    长期以来,农村分布支离破碎,居住偏远,十分分散,生存环境十分恶劣,严重影响农村进步和农民致富。“一刀切”式撤村并镇我们不欢迎,但是科学的、因地制宜的开展撤村并镇,绝对是今后农村改革的重点方向。通过撒消一些100来口人的小村,向大村和集镇合并,不仅可以更好地利用国家资金,改善交通、饮水、上学、就医的基础条件,更重要的是通过集聚人口,增强中心村和集镇的规模,形成综合发展的潜力,搭建农工商贸一体化平台,促进广大农民就业,广开农民收入渠道。

    第四,引进现代农业新模式增加土地收益水平

    如今,传统种植模式已远远不能适应新时期农业发展的步伐,随着国家“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布暑,广大农村农民迎来了农业的再次腾飞契机。

    版权但归芝名士回答网说站或原作前划者所有

    应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引进先进的农业发展新技术新模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引进新品种,引进涉农大公司,挖掘土地潜在能力,增加土地变现能力。让农民失地不失收,两头都挣钱,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夫转变为产业工人和农业庄园的打工者,除获得土地流转收益,每月还可以挣到1000多元的工资。因此实现农业收入多样性,改变了农民单一资产结构,提高了农民总体收益。

    @农业观测员 振兴农业,改变农村,提高农民收入,是个长期的大课题,各级各部门应真正把“三农”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农民兄弟更应该改变思想,创新思路,跟上新形势,掌握新技术,引进先进的农业发展模式,尽快实现产品更新,收入翻倍。唯如此才是未来农民致富的唯一出路!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