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一年给父母寄多少钱?有何经历?

你们一年给父母寄多少钱?有何经历?
我年轻时从未给过父亲钱,倒是父亲经常支持我粮票和生活费用。我每月给母亲5元钱,也觉得吃力,当时我的工资每月29元。现在可以给钱父母用了,可他们早已离世,真正的“女欲养时而亲不在”。我的儿女们十分孝顺,特别是儿子工资比女儿高,他给我零用钱时从不记时,不定额,总是随心随意。我公公婆婆90多岁了,身体健康,生活能自理。我几次为他们安排人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都被他们辞退了。他们有儿女六个,我每月定额供养老人500元,偶尔为他们买点食物和生活用品,尽尽儿媳之孝道,仅此而已。

回复
  • 汪长旭用户

    我年轻时从未给过父亲钱,倒是父亲经常支持我粮票和生活费用。我每月给母亲5元钱,也觉得吃力,当时我的工资每月29元。现在可以给钱父母用了,可他们早已离世,真正的“女欲养时而亲不在”。

    我的儿女们十分孝顺,特别是儿子工资比女儿高,他给我零用钱时从不记时,不定额,总是随心随意。我公公婆婆90多岁了,身体健康,生活能自理。我几次为他们安排人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都被他们辞退了。他们有儿女六个,我每月定额供养老人500元,偶尔为他们买点食物和生活用品,尽尽儿媳之孝道,仅此而已。

    2024-04-29
    1楼
    回复
  • 丁希玲用户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没结婚前还是给父母钱的,每个月发了工资,剩下都给父母。结婚后,就没给了,自己带着一家人过,花钱的地方太多了,不过父母我们还是要孝敬的,我们是现在遇到了困难,过了就好了。钱没有给父母,但我们一直陪在父母身边,经常带他们出去玩的,让父母开心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2024-04-29
    2楼
    回复
  • 韩旻晓用户

    父母给予我们的有账目吗?没有吧,当父母年岁已高,做子女的做晚辈的也尽心尽孝就好,我老爸有退休工资,俩老钱够发了,但是俩老的心思特关注失去父母的侄儿,我们理解老人的心,所以逢年过节该买的,我们都会买回去,顺便也会给些钱,平常的日子,老人只要透露着想吃的,感觉老人吃了好的不用提,都一并买回去给老人,父母其实很多时候不在乎钱与物,他们想的是有人听他们的叨唠……

    2024-04-29
    3楼
    回复
  • 周涛用户

    对于我们的父母,我觉得爸妈不需要你寄钱回家,他们需要的是你常回家看看。

    我呢,也是一名普通的在外工作者,除了节假日,平时也会给爸妈发个红包(数额不大,三五百[捂脸])。不过,不管你给了父母多少钱,他们几乎都攒下了。(我都是微信发红包,今年在家,打开妈妈的微信钱包,发现给她的钱,一分没花,都在里面放着,我有点生气的问妈妈,为啥不花,不是告诉你,给了就花了。妈妈微笑的说,不是不花,家里吃的穿的用的,啥都有,去哪花钱呀。你也不用给我们钱,只要你经常回家就够了,顿时一阵心酸……)。因为爸妈已经有了他们自己的生活习惯。在他们内心里,根本不是希望得到你的钱,而是渴望你的陪伴。

    2024-04-29
    4楼
    回复
  • 毋得深用户

    一年会给爸妈一些生活费。平时会加倍努力工作,争取提升自己,让自己更有价值,然后才能会多挣点。因为我深深明白,只有自己强大了,才有精力财力会照顾别人。

    2024-04-29
    5楼
    回复
  • 郁浩宕用户

    给父母寄多少钱,要跟据你的经济条件来决定,你钱多可以多给父母寄点,他们是生你养你的父母,寄在多的钱都不为过,父母不是外人,不能用多少钱来衡量,这是各有各的一份孝心,人人都要老,有钱了父母可以用,自己的儿女可以用,自己在心辛苦挣的钱,只要父母和儿女用上自己挣钱,心里就觉得特别的开心。

    其实父母在他的能力范围下他们有钱,他是不需要儿女们的钱,平时多多关心父母,如果父母离你不远,父母年龄大了,做什么事情手脚不利索了,儿女们可以经常给父母煮点好吃可口的饭菜,有营养的饭菜,给父母们吃吃,父母们老了,他们需要营养补充身体。

    经常能吃到儿女做的饭菜,这是他们最高兴的事情,父母老了他们不需要你多少钱,经常可以去看下父母和父母聊聊天,你们在外面打工,儿女们离父母很远的情况下,你们可以经常给他们打电话,说一些对父母关心的话,经常在电话里对父母问寒问暖,这也是你孝顺父母的一种方式,父母他们要求不高,老了就怕自己孤独。

    版权归芝方士派回答网站业或原作海者所整有

    2024-04-29
    6楼
    回复
  • 高荣轩用户

    如果说没给的!我这两年真的没怎么给过父母钱!但会给他们买东西!衣服鞋子吃的用的!唯独没给过钱!爸妈生日或节日又试过转微信!但是他们都不收!说让给小孩买东西!可能他们也是看近两年公司发展不是很好!想我们顾好自己!他们自己也有事情做!开了一个租售集装箱的厂!五十多岁了还是忙忙碌碌的!因为远嫁!所以看到父母喜欢的吃的!穿的!都会邮寄给他们!至于钱真的没给过!上周看了一个三农的视频!河南的!好像是说有个习俗闰月要给父母买鞋!如果不看到还真是不知道!尤其是常年在外!老家的习俗确实一点都不明白!爸妈整天就怕我们花钱!所以也不会主动跟我们说!知道的第一时间就是赶紧看合适的鞋!香港现在封关!也回不去!直接网上买的了两双!虽然爸妈又说浪费钱!但他们很开心!

    2024-04-29
    7楼
    回复
  • 任宏胜用户

    你好,我是阿莲,感谢邀请我回答问题。

    自从上学毕业以后,就开始外出打工了,打了几年的工,也没剩下多少钱,刚出去打工的时候,正是青春年华,是个玩的年纪,所以也没剩下钱。那时候也没给过父母钱,那时候的我真的是月光族。

    自从结了婚以后,就不一样了,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孩子,花钱的地方很多很多,有时候都是你想不到的事情,用钱的地方很多很多。

    未经芝士置回答允许不得转油劳载本文内满容,否则圆将视为侵权

    自从结了婚,父母不要我们的钱,因为父母怕我过不好,每次回家爸妈总说我们有钱,家里有什么事,父母也不会和你说,比如说,父母感冒了,或者是腰疼,腿疼了,都不会和你说,因为他们怕连累子女。他们即使没钱,也不会和你张口要。

    不出可民利质意已式特,认更确矿。

    每次我回家,爸爸送我回来的时候,在路上总是偷偷的掉眼泪,我心里知道,我也明白,爸爸是因为不舍,那是没办法。我只能假装看不见,其实我心里也是难过的,不敢看他的眼睛,其实心也在流泪。父母永远是牵挂你的人。

    一出就产从向军最五及保采,切安信商包县。

    不管你挣得钱多也好,少也好,富也好,穷也好,经常回家看看年迈的父母吧,钱多钱少他们不会笑话你,他们要的不是你的钱,而是陪伴,在父母的有生之年多回去陪陪他们,真的比什么都强,等他们真的不在了,后悔也晚了,有父母在便是家。

    2024-04-29
    8楼
    回复
  • 栀子花用户

    没有具体的数字,都是按照自家的情况来给,量力而行,有时候多一点有时候就少一点。

    2024-04-29
    9楼
    回复
  • 凌芸用户

    父母有钱多给一点,沒钱少给一点,他们绝不会计较,多给他们钱,他们也不用存在那里,我只有一个老母亲了,逢年过节过生日,从外地回家都会给她钱,她不收。但我坚持给她钱,即使她不用,也就给她,这就是生前尽孝,奉劝她生活好一点,不要舍不得花钱。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