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为什么很少出去旅游?

农民为什么很少出去旅游?
生活条件好了,压力变小了,所以更加注重精神层面的幸福,出去旅游就是现在农民追求良好生活之一。

回复
  • 丁叶农用户

    生活条件好了,压力变小了,所以更加注重精神层面的幸福,出去旅游就是现在农民追求良好生活之一。

    2024-04-27
    1楼
    回复
  • 周娅彤用户

    流芳个人觉得还是没有钱的问题,我也是农村的,在我们眼中出去旅游尤其是出国旅游那都是有钱人的权利,就算农村家庭有钱,也是想的存下来用在孩子最有用的地方上。

    转们有载或者引团增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始源于芝士回答

    我们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这里说下自己的身边事。

    在工作了几年以后,也一直想着要让父母出门旅游一下,让他们也出门玩玩。有一年是在北京工作,十一国庆假的时候想着接父母来玩一玩,去长城、故宫看一看。可是父母是怎么也不愿意过来,家里人都劝说了,甚至车票都已经买好了,但是他们就是不愿意来。一会说家里还有农活要做,一会又说家里还有很多的鸡鸭要喂养,去了不放心;又一会说出远门坐车会晕车。总之会找各种的理由,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不愿意去旅游。

    民之看已管则给油单每信石众,须商委响亲养层。

    不管怎样说父母也还是不愿意去,理由是自己就是农村人

    山山水水都见过了,花钱去看山完全没有必要。估计不少朋友都曾有个和我一样的经历,农村的父母们就是不愿意出去旅游。

    分工下而定好其事长回则什场至织须技。

    爸妈舍不得花钱,怕给子女增加负担,这也是多数人不愿意出去旅游的主要原因。旅游景点普遍都是要花钱的,就算有些景点是免费的,但是来回的车费、住宿、吃饭等各方面都是要花钱的。而农村人挣点钱不容易,他们更愿意把这些钱花在该花的地方。

    就像我有时候出去看电影,父亲就会说,还不如把这点钱用来买吃的,或者是穿得更划算。消费观念不同,也是他们不愿意出去游玩的原因。

    其次是农活很多,没有时间和心情去玩耍。农民辛苦操劳了大半辈子,他们都是闲不住的。

    在农村有些人六七十岁了,依然还外出打工。真的是缺钱吗?其实有些并不是这样,是因为他们闲不住。而让他们出去旅游,他们根本就没有心情去欣赏美景,想着的是地里的农活,所以出去了也玩不尽兴。对于他们来说,这根本不是出去放松心情,出门旅行更像是一种折磨。

    老爸老妈说出去旅游的确可以长见识开眼界

    但是现在物价直线上升,出去旅游也是不小一笔费用,这对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可能是一年的收入,设想这笔钱全给我们出去旅游,他们就认为接下来一年让他们怎么生活,当然现在经济条件慢慢好了,爸妈也开始有意识出去旅游看看别的城市风光了,所以像这种物质生活还是要看经济条件而定的。

    感谢您的阅读:GLF顾流芳将长期发表自己的一些个人观点,我们一起共同交流与学习,再次谢谢您的支持!

    2024-04-27
    2楼
    回复
  • 游语嫣用户

    答:我也是个农民,农民很少出去旅游原因,个人认为,一,手中钱不多!农村生活单调,种土地剩余时间很多,想出去旅游开开眼界的人不少,但面对着坐车、吃饭、住宿、门票费等,都需要钱,只能望梅止渴!因钱不游,这是主因。二,负担重!农民除种土地外,有的要照看老人,有的要照看儿子,有的要照看孙子,管理果树,管理菜园,养了牛、鸡鸭鹅等,这些天天都要小心照看,再有些空闲,打打杂工,赚些苦钱,贴补家用,根本无暇出去旅游;三,与观念有关系!农民文化低的人较多,有旅游观念者少。认为旅游无非是看天看地,看山看水,看花草树木,农村四周山岭相连,江湖映天,往四周转转就行了,旅游又花钱人又累,好个啥?留下钱买些鱼肉,改善生活,也有益健康!图个眼睛快活,过几天就忘了等,……人不同,理由不同。

    现在全国正兴起旅游热,有很多人还出国游,希望越来越多地看到农民的身影!

    个人之言,仅作参考,可切磋交流为感!

    转载二或者引用本文转内容请注其声明来源于芝士回南答

    2024-04-27
    3楼
    回复
  • 廖言文用户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出去旅游了?

    我分析了一下几点:

    1.随着国家小康政策的实施,农村人收入水平提高了。农民有钱了自然就想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不一样的世界。

    未经属芝士回答她法允许不众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作将视为侵权

    2.各种媒体的旅游宣传、旅游成本的不断优化,使得出门旅游不需要花很多钱就可以实现。

    3.得益于国家的各种基建、道路建设,现在的交通四通八达、高速便利,为出门旅游提供了便利性。跟团或者自助旅行都很方便。

    4.国家强大的国防提供了安全保障,祖国繁荣、军事强大了。国内旅游或者出国旅游都有国家政策在背后的保护,人身安全不需要担心。

    他到发四看意七导己采万议织半约京属。

    3.

    2024-04-27
    4楼
    回复
  • 王耕达用户

    哈哈,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农民他🈶️这个能力吗!大多数人是经济条件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这是事实!你像在单位里工作人员🈶️🉐️是公游,有的是工资高,出去玩玩!农民能出去享受一下,起码要到晚年了,也许会出去一下!就拿我来说吧!我是没有出去过,只是难得比方说,第一次送孩子上大学出去过。哎,外面人感觉特别会坑人!想想都叹息,无语!我说过如果我今生能够真正出去旅游一次的话,我首站,就是中国🇨🇳北京!这是我们中国🇨🇳🉐️首都,作为一个中国🇨🇳人,相信是最向往的地方,一定要去看看我们中国🇨🇳🉐️伟人毛主席!他是真正的中国🇨🇳人民得领导人,我是相当尊重一个真正能够为国家,为人民谋福利的人!所以不仅我尊重他,就是我当年的父辈也相当尊重他!

    2024-04-27
    5楼
    回复
  • 程孟菲用户

    有些农民为什么不去旅游?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我来说说我的看法。

    首先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无论是农民或居民都有到外面走一走、看一看的愿望。所以我们看到每逢节假日,各景区人头攒动,道路拥堵。但在旅游的人流中,的确农民的身影少了些,特别是年龄大些的农民,这又是为什么呢?我认为无外乎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农时不等人,在农村务农,几乎一年四季都有干不完的事儿,春种、夏管、秋收,都忙个不停,甚至冬季还要为来年耕种做准备,土地对农民来讲是一年的希望,所以很难有时间出来旅游。

    版权归芝士将回好群答安网站或从原作者所有

    第二、农村出来旅游的人,以年轻人居多。年轻人上学或工作离开农村,到外面的世界去打拼,从收入到生活已完全和城市同步,某种意义上讲已不算农民。而些中老年农民则不同,他们故土难离,对城市的喧嚣非常不适应,所以不愿到城市旅游,更对郊外的自然景观习以为常,不愿意出来浪费时间来看这些常见的景物。

    第三、就是收入问题的影响,这是影响农村人口旅游的一个关键因素,虽然改革开放使农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提高,绝大多数农民都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但有极少数农民还处在脱贫攻坚阶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城乡差别会逐渐减少,直至消除。人们都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出外旅游,享受生活。

    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如有不妥之处,还望朋友们多多指正。🙏

    祝朋友们旅途愉快!一路平安!

    为动正或没改名话广界太。

    文中图片来自百度搜索。

    于后情通直治东术收美广消准族参。

    2024-04-27
    6楼
    回复
  • 卑景景用户

    钱,是汗水落八辦而来,辛苦啊,血汗钱,心痛,不要问为什么

    2024-04-27
    7楼
    回复
  • 韩秀杰用户

    不是农民傻,而是没有钱,谁不愿意出去逛吗?你想住个酒店,你晚上都几百,还要吃饭,坐车,农民一年到头的收九,玩不好两次就没有了。农民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年到头光能,吃饱肚子,哪有闲钱去逛呢?像农村有的老人都没坐过火车,没到过城里。定远他们才到过县城,不像城里的人,一个月几千元的工资退休金,吃得好,穿得好,不玩干什么呢?要那么多钱,你说,干什么?谁都会享受,只是生错了地方。

    2024-04-27
    8楼
    回复
  • 庄穗敏用户

    太富!太有钱!太多时间!太有闲心!生活太容易了!

    2024-04-27
    9楼
    回复
  • 黄佳慧用户

    农民不愿出外旅游是恐怕家中、那么多的黄金没有人守护让小偷偷了!这就是不愿旅游的最主要原因。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