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怎么解决慢慢积累下来的负面情绪的?

你们是怎么解决慢慢积累下来的负面情绪的?
@湖南医聊 @今日头条 @知我心理学 @头条教育 负面情绪要及时处理,否则累计下来会影响心理健康。一般来讲,首先要即时处理,在情景中要及时给情绪刹车,避免极端、不理智的行为出现,即时处理的方法很多,如转移注意力、及时宣泄等,及时离开或回避情景,去运动、会友倾诉、去购物、k歌等。要长远解决情绪问题,要不断自我修炼。负面情绪出现的时候也是自我成长的机遇,它暴露了个人的一些特点、模式,及时认识自我,进而完善自我。这要通过加强自我分析、自我反思或者心理咨询辅导来实现。

回复
  • 李欣海用户

    @湖南医聊 @今日头条 @知我心理学 @头条教育 负面情绪要及时处理,否则累计下来会影响心理健康。一般来讲,首先要即时处理,在情景中要及时给情绪刹车,避免极端、不理智的行为出现,即时处理的方法很多,如转移注意力、及时宣泄等,及时离开或回避情景,去运动、会友倾诉、去购物、k歌等。

    要长远解决情绪问题,要不断自我修炼。负面情绪出现的时候也是自我成长的机遇,它暴露了个人的一些特点、模式,及时认识自我,进而完善自我。这要通过加强自我分析、自我反思或者心理咨询辅导来实现。

    2024-04-29
    1楼
    回复
  • 熊翌琳用户

    我是业务出身,每天出去能见到无数客户,什么样的都有,有对你友善,也有对你恶语相向的,不论什么吧,我这一天出去要对不同人说不同的话,一天能讲出成吨的话,嘴就没闲过,说的我自己都觉得自己烦了。那种烦躁不知道有没有能够体会到?有时候被客户赶出来,需要立马调整心情去见下一个,所以我练就了强大的内心。但是或许只是我把这负面情绪强行压下去了吧。

    我重要的原则是不把工作上负面情绪带回家,这些我老婆是知道的。我每天晚上回到家,我会自己静静的待在屋里,不想说任何话,就在那发呆,安静的发呆,什么都不想,放空自己。

    我玩游戏,有时不是我玩的着迷,可能是种宣泄,我着实对游戏并没什么实质性兴趣。如果哪天看我打了一晚上LOL,那可能是我遇到不快乐的事情了,放心,我第二天仍然会精神饱满的去工作!

    版权归芝士回答增网制维状站或完原作者所有

    2024-04-29
    2楼
    回复
  • 罗雯清用户

    我因为多种原因当时面临了极大的压力、焦虑、失眠、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也在伤害自己。那时感觉神经特别脆弱,敏感,经不起一点打击。

    后来一位朋友介绍一位心理老师给我认识,我跟她交流了一次后,她建议我先认识自己的问题再去谈解决方法。然后我开始听心理沙龙讲座,自己也开始学习心理学课程。

    版权列归芝士回答半网法站来或原作现者所有

    最大的收获是心态好了,一直在不断学习成长,我也用我的经历去鼓励我身边的人,现在我身边有困惑的人我会用我所学给他们解答。

    以前总认为学心理学的都不太正常,看谁好像都有问题。现在它已存在我生活中,它不是单纯解决问题,它是帮助你成长,会伴随你一生,再遇到问题,你会换一种思路处理

    2024-04-29
    3楼
    回复
  • 郭茹宇用户

    购物,吃,吃,吃

    2024-04-29
    4楼
    回复
  • 萌苏苏用户

    写文章,喝酒,爬山,这是我的三种方法。

    2024-04-29
    5楼
    回复
  • 刘昊用户

    谢邀,我想提出这个问题的人近期的生活中一定遇到了些许不顺心的事吧,人生在世,难免有这样那样的负面情绪,但是别担心,在我多年的经验总结中解决我们负面情绪主要有这四大方法:

    1、听听舒缓的音乐,让你的大脑渐渐安静下来

    音乐是医学上公认的治愈方法,很多心理医师在开导病人的时候,都需要配上舒缓的音乐,来降低病人的戒备心理和强烈的情绪念头,但是切记不要听一些重金属音乐或者很悲伤的音乐,前者使你暴躁,后者让你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芝士回话答间,版去权必住究,未经东许可,不得转载

    2、去跑步,将你所有的精力宣泄出去

    也说气九权安名复,验便。

    跑步的时候,你的思维会慢慢冷静下来,因为跑步是一种单一的运动,所以大脑有空间来思考这次负面情绪来势汹汹的原因,从而在你精疲力竭时,给你一个能够解决此次负面情绪上涌的方法。

    3、用美食来化解

    成会使业还其前无几战南造,权车广石值铁。

    俗话说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特别是甜食,根据研究表明糖富含碳水化合物,这种物质可以使神经系统兴奋,令我们感觉快乐,当你被食物带动的快乐起来,就算不能解除负面情绪的干扰,也能压抑,让你不至于”怒气当头“做出不当的举动来,但是切记不要暴饮暴食。

    4、立刻投入到一件你非常喜欢的事情当中

    比如你喜欢购物,你就可以去商场买买买,你喜欢打游戏,你就可以去俱乐部玩个够,当你的大脑被这些满足感替代,你就会暂时忘掉这些烦恼,慢慢的反思自己,从而很好的化解负面情绪。

    总之负面情绪虽然通常带给我们消极的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拥有负面情绪,只有让自己不断变得强大起来,负面情绪才会随之变少。

    2024-04-29
    6楼
    回复
  • 刘嶧用户

    心态决定一切,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去面对,人都会有压力,都会有负面情绪,所以,不要把情绪挤压,一定要及时释放自己的压力,情绪不要积累,做一个心胸豁达的人,随时调解情绪,这样就不会有积累的压力和情绪了,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杜佳蓉用户

    吃下去,消化掉,这样才能催促自己心理成熟,转移视线、暂时搁置都不是最终解决问题的办法。

    ∞ 把复杂的事情简单说,欢迎关注,期待交流 ∞

    2024-04-29
    8楼
    回复
  • 竺保霞用户

    心态决定一切,首先把心态放好就什么事情都解决了。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