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认为将来还有可能出现老子,孔子这样的人吗?

你们认为将来还有可能出现老子,孔子这样的人吗?
超过“老子、孔子的人没出现吗”?

回复
  • 乾瑞瑞用户

    超过“老子、孔子的人没出现吗”?

    2024-04-27
    1楼
    回复
  • 庄学挺用户

    别说将来,就是下去一百万年,一千万年,再也不会出现像老子,孔子这样的名人了,永远不会,是永远不可能的事。

    2024-04-27
    2楼
    回复
  • 陆雅萌用户

    2024-04-27
    3楼
    回复
  • 邵嘉容用户

    没有了……那是先知……

    2024-04-27
    4楼
    回复
  • 赵以轩用户

    我超越了老子和孔子,因为我以下这篇文章首次揭开了人类千古之谜!

    为什么说“托梦"是种真实事件,而鬼神是种真实的存在?

    黄泽荣原创

    转载或者报连引间用本利文内容请注明其来源于芝士回答

    对出体后的游魂而言,已故亲友的亡魂是自已的同类,可以与自己相互真实触碰。那感觉就象人触碰人一样真实。对游魂而言,它自己及其同类,如亡魂或其它游魂就是种真实存在的“实体生命”。它们之间可真实感受到彼此的存在,就象两束电波之间相互感应或相互作用。

    在鬼神的感觉里,它们自已及其同类就是“实体生命",这也象一束电波对另一束电波的感应。所以对鬼神而言,它们自已及其同类就是一种真实的生命存在!游魂,亡魂及鬼神本质上就是一种具有生命的电波!它们反而觉得人间的一切实物及生命体都是可被自己轻易穿越的幻影,就象立体电影中的物件及人或动物!根据量子理论,人体在未被观察时是一团波。鬼神想与人真实触碰时,可将自身波的振动频率调至与组成人体的所有波的振动频率相同或相近。这时鬼神就可以与人体进行真实触碰,甚至演绎出一段现实版的“人鬼情未了“!当然,鬼神与人交流是以思维波进行的。

    所水制原气意党员管强导目马空究委型识参。

    (365400)福建省宁化县邮政局报刊收投部罗莉玲转黄泽荣

    2024-04-27
    5楼
    回复
  • 彭语涵用户

    有一个回答死的必然出现。前边的答题者或将进入考场者最高分是73,而回答死的哪个得分是73.1。

    2024-04-27
    6楼
    回复
  • 陈欣怡用户

    当然会有。人才辈出嘛,环境时机到了,自然会出,泱泱大中华,出现老子孔子这样富有大智慧的人物,应该说很正常。

    2024-04-27
    7楼
    回复
  • 曾娌娜用户

    将来不可能再出现老子和孔子那样的人。因他们都是圣人。现代人的文化修养,德性修为,都已达到了巅峰,无人也无力超越。也没有培养这样人的土壤和环境。能掌握和运用他们的思想和品德就算不错的了。

    2024-04-27
    8楼
    回复
  • 黄雨璠用户

    在回答问题前,我们要先明白,问题中的老子、孔子等是怎样的人呢?

    相信大家对这两人也许并不陌生,笔者也不再过多详细叙述二者的成就。简单而言,孔子一生,不论是道德、政治、经济学说,还是教育、史学、美学思想等方面都造诣颇深。老子亦不例外,洞悉天道理论、明晓辩证思想、开创社会理论、品析美学思想、亦拥有极高的成就。

    在后世看来,老子和孔子等是那个时代的“神话”,早已成为现在一个宛若神祗的文化符号。

    版权之归何芝士回答网站重或原量作者选所有

    只是,在笔者看来,后世之人或许因先贤们逝去,而在原有的敬意上,对其“过分神话”。

    当然,笔者无意否定先贤们的才学品性,但要知道,不论是老子还是孔子,在他们小时候,亦是同很多普通人一样,都是手捧书卷,汲取先人留下的知识甘霖的求学少年。只是,他们比旁人更加敏锐细致,了解的更透彻更深刻,并在此同时,能够“举一隅而以三隅反”,拥有创新精神罢了。

    他们是当时杰出的巨匠人才,有思想、有深度、有品行、有才学。

    再回到问题,“将来还有像老子、孔子这样的人出现吗?”

    读毕,笔者有些疑惑,难道斯人已逝后,从前再没有如此的人吗?现在亦无吗?

    不,我想是有的。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亦或是未来,在一个时代里,总有杰出的巨匠人才。他们同样有思想、有深度、有品行、有才学,散落在各行各业。他们在各自的一个甚至多个领域里虔心“修炼”,最终独领一方风骚。笔者不过多举例,毕竟,每个人对时代的大师、巨匠都有自己的看法。

    的法理量使好然前提入角门,列片却圆调细。

    忽然想起,经常听到的老一辈的人会时常叹惋,说现在的年轻人不比当年。这也许是一代又一代的老一辈说过的话。可是,从封建专制到民主政治;从阶级差异到人人平等;从听命自然到与自然和谐共处;从……历史的尘烟为曾消散,透过历史的尘埃,我们亦看到,社会正是在一代又一代“不如当年的年轻人”的拼搏之中,而发展地愈来愈好?

    因此,我们要在对先贤前辈敬重之余,对其理性看待,不盲目崇拜神话他们;并相信现在的我们会在前人的基础上,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更对未来的人们充满信心。

    先贤已逝,可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定能“各领风骚数百年”。

    从前如此,现在如此,未来更是如此!

    (一家之言,姑妄听之)

    (另:图片来自网络)

    以主多如起物机点新入品,清群究住细。

    2024-04-27
    9楼
    回复
  • 蓝晓荣用户

    这个问题应当这么看,即把孔子和老子这两个人和这两个人的思想分开来谈。

    比如孔子。我们只能这么说,中国再度出现孔子这样能够让其思想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人物,是完全不可能的。但这并非说孔子的思想如何伟大,不再可能有人能超越他。事实上孔子的思想并不伟大,他的思想只不过顺应了中国农耕文明条件下的家族血缘关系的适合中国封建王朝统治的需要罢了,他的伦理学说其实是比较浅薄和直白的,根本不具有思想之深度。所以,当我们认为中国不可能再出现孔子这样的人时,是指不可能再出现能让其思想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人,而不是不可能再出现具有这种思想高度的人。

    那么至于老子,则和孔子相反。我们可以预测,中国不可能再出现具有老子这种思想高度的人。因为,他的思想不仅及其深邃,并且能在两千年后,仍对当今现代文明条件下的人类的发展具有根本意义的指导。今天人类怎样走出发展困境,怎样和我们所身处的地球保持和谐共处,使人类的发展具有可持续性,都急需按照老子“天人合一”以及“无为而治”的理论而进行施治。老子的思想成果是原创性的思想理论,并且达到非常之高度,后人只能对其思想补充和发展,但不能超越他思想的高度和其思想所设定范围。

    芝士展回答,版权必究,未经阶角花许可思,不得转载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