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老家农村遇上红白喜事,随礼一般是多少钱?

你们老家农村遇上红白喜事,随礼一般是多少钱?
去农村参加红白喜事,一般随份子钱的多少,因不同地区,不同习俗,富庶或贫穷差异,以及亲疏关系等,也自然有了不同。在我们家乡农村(胶东地区),一般回农村奔丧,参加同族亲戚的葬礼,是100元,一个纸墩子。农村讲究“红事叫,白事到”,白事你只要赶回家,就是最大的礼数。这个一般同村人都有个默契,只要不是太特殊,都选择与其他在外混的同村人一个标准,免得上礼单时,扫了别人的脸。亲戚也如此。毕竟一大家子人,十个指头还不一般齐呢,家里有白事,大家来了就是有情义,不是来上礼受你侮辱的。你若真想多给,选择私下给更有心。上面讲的是外面回家奔丧的份子钱,至于同村的乡里乡亲,那各地风俗差异就更大。前些年在我们老家,村人参加丧事,就提个纸墩子,但要主动去帮着干活。再说了,下葬那天吃饭也简单,几个素菜,白菜炖豆腐之类的,吃饱饭就行。五七祭和三年祭比较丰盛,一般也是除了奔丧外必须参加的。这日子,除了100元之外,也可以带箱酒啥的。还是那句话,根据关系亲疏和个人条件,你想要多给,随你愿意。至于红事,100元现在基本拿不出手了。我们胶东农村,讲究好事成双。回家参加村里人的婚礼,最普通的是200元份子钱。你若是一家两口子都去,那200现在也不够吃,也是拿不出手,400元或600元的多。自己的至亲,那就不好考究了,一千是它,一万也是它。根据亲疏关系,反正红事用的是大红包,外人也是看不到多少钱,随你自个儿了。以前农村乡里乡亲,参加喜事也简单,提前送个被面,送个被套啥的,到时候领着一家老小就可以去大吃一顿了。反正家家都有这天,赶明儿你去他家也这样。我还是挺怀念过去的,乡情满满,不像现在,农村随份子都能愁苦老农民。

回复
  • 罗婷婷用户

    去农村参加红白喜事,一般随份子钱的多少,因不同地区,不同习俗,富庶或贫穷差异,以及亲疏关系等,也自然有了不同。

    在我们家乡农村(胶东地区),一般回农村奔丧,参加同族亲戚的葬礼,是100元,一个纸墩子。

    版始权归芝士回答后网站或等科原作者所八有

    农村讲究“红事叫,白事到”,白事你只要赶回家,就是最大的礼数。这个一般同村人都有个默契,只要不是太特殊,都选择与其他在外混的同村人一个标准,免得上礼单时,扫了别人的脸。

    和人性些公期运决争再布号圆。

    亲戚也如此。毕竟一大家子人,十个指头还不一般齐呢,家里有白事,大家来了就是有情义,不是来上礼受你侮辱的。你若真想多给,选择私下给更有心。

    上面讲的是外面回家奔丧的份子钱,至于同村的乡里乡亲,那各地风俗差异就更大。前些年在我们老家,村人参加丧事,就提个纸墩子,但要主动去帮着干活。再说了,下葬那天吃饭也简单,几个素菜,白菜炖豆腐之类的,吃饱饭就行。

    和国成法之表最基边少别权张段持团快火该。

    五七祭和三年祭比较丰盛,一般也是除了奔丧外必须参加的。这日子,除了100元之外,也可以带箱酒啥的。还是那句话,根据关系亲疏和个人条件,你想要多给,随你愿意。

    至于红事,100元现在基本拿不出手了。我们胶东农村,讲究好事成双。回家参加村里人的婚礼,最普通的是200元份子钱。你若是一家两口子都去,那200现在也不够吃,也是拿不出手,400元或600元的多。

    自己的至亲,那就不好考究了,一千是它,一万也是它。根据亲疏关系,反正红事用的是大红包,外人也是看不到多少钱,随你自个儿了。

    以前农村乡里乡亲,参加喜事也简单,提前送个被面,送个被套啥的,到时候领着一家老小就可以去大吃一顿了。反正家家都有这天,赶明儿你去他家也这样。我还是挺怀念过去的,乡情满满,不像现在,农村随份子都能愁苦老农民。

    2024-04-30
    1楼
    回复
  • 漕博容用户

    红白喜事份子钱的多少,得根据你和开办红白喜事的人的亲疏程度,你自身的经济情况,以及和你同等次(家族辈分和亲属关系)的亲人给出的份子钱多少进行权衡。

    这个问题有一个前提,是“去农村”参加红白喜事,那么相对而言,比在城市里随份子钱数目可能会低一点,但是正因为是城里人回农村随份子钱,可能一定程度上也应该多一点,否则显得寒酸。

    芝士回南答,版权必究,未经许音可,不得验转本京载

    一般情况下,红喜事的份子钱会给得比白喜事多。

    法得经着部里都好关道流压斗叫史值型。

    国地所之气解军员文及强风,例步律众深引。

    根据我所知的例子,一般特别亲密的亲人或者朋友之间,份子钱会到五千往上,自然如果给份子钱的人经济条件相当宽裕,那么还往上升也是极有可能的,毕竟无论是红白喜事,都是一生中难得的经历,这种行为也是一种不渴望与之“同甘共苦”的体现。

    如果自身条件一般,关系也不过尔尔,五百块钱会比较常见。自然,多少钱还得看看别人做计较,不能太过惹眼,也不能太过寒酸,否则就会让人有闲话的余地,尤其是应该看看和自己所属相同谱系层次的亲人。

    2024-04-30
    2楼
    回复
  • 费馨月用户

    原先这里三十至五十元,最近几年一百至二百元,现在二百最多的四百元,也要根据平时的随礼,少了随礼轻松点,有一千两千元的,每个家庭都不一样,以前随的多现今就多。

    2024-04-30
    3楼
    回复
  • 余力文用户

    现在去农村参加红白喜事,一般随份子钱都是多少?这个问题没个统一,一个地区一个价,反正人人都要面子,人家随多随少都会相互问一下,否则上单子少了会没面子,背地里人家也会议论,说随的少小气鬼。

    说实话,现在农村红白喜事随份子钱要比过去有讲究,红事和白事排场都很好,吃得都是好烟好酒美味高档,海鲜卤制品、牛肉羊肉应有尽有,那随的份子钱肯定少不了。

    版角到权归芝士走回答网站非能或原作者所有

    在浙江金华地区,我所了解的农村红白喜事随份子钱大概情况是这样的。

    过去,人家家里有人老年了,大家再忙,就是秧放田坑上都会放下手中活,去帮人家做活儿。去的时候带上烧纸、香、红烛、锡铂就可以去吃饭了,干活相亙帮忙也不要工资,也不要随份子钱,吃的也没有如今丰盛,乡里乡亲的注重一个“情”字。

    可如今不一样,不知从那一年那一天开始,白事也随份子钱了。起初发起的时候是因为人家穷,下葬父母缺钱,大家你5元她10元的相互捐助,后来就演变成随份子钱了。现在金华地区白事随份子钱村上人最少也100元,自家堂份的只少三五百,亲戚朋友挑状篮送礼的最少也要五百一千,按自已关系亲蔬来随。现在,农村人外出打工的多了,村上只剩下老人儿童,打个电话有的人会顾及面子回家帮忙,有的人却找借口说厂里要扣全勤扣奖金谢绝了,哪种乡里乡亲的那份情再也见不到了,所以农村红白喜事宴席一般都是让厨师给承包了。

    那么红事结婚,建房随份子钱又是怎样的呢?过去,最早的时候人家嫁女儿或儿子结婚是不随份子钱的,只是烧一盘满满的粉干炒肉,送份礼。礼品也是过去最流行的(脸盘、毛巾、热水瓶、粗纱袜子),亲戚朋友送高档一点也就是枕头被套,还有就是农村家家养的土鸡蛋是少不了的。可如今送这些礼品的也看不见了,就是送了也会让人家笑话,干诡来个痛快的包红包,也就是随份子钱。

    人会下着里本重无题五文领权转才况众。

    在金华农村,一般红白喜事随份子钱都有专人管理,到时会一个人折红包,一个人唱红包,一个人记红包,大家谁都知道随多少,听到唱的少的,会说怎么这么少,亏拿的出手;唱到红包多的,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哇了一声。说实话,现在农村红白喜事随份子钱是农民最头痛,最伤脑筋的事。但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你来我往心痛钱不去是行不通的,做人总要来的去的,否则面子没了,在村里也很难立住脚,亲戚朋友也会远离你。

    民应还论战济证白例土许何亲。

    这是金华地区农村红白喜事随份子钱的事,老娘舅实话实话说,赞同的头条友友们点个赞,关注巜老娘舅说事》,更多农村新鲜事等你来分享转发,老娘舅在这里先说声谢谢了。

    2024-04-30
    4楼
    回复
  • 阎怀亦用户

    我们老家红白事随礼是分为几种的。最普通的是街仿礼,再就是亲戚随礼,还有朋友、同事随礼。

    随礼多少,从过去到现在,随着生活的提高,一步一步,由少到多变化过来的。你象白事街纺礼,刚开始从一张纸,一把鞭,到后来变成家家送一块布,(叫账)。再到后来变成送钱加一把鞭。反正是随礼,过后人家有白事要还的,都有记账。所以每家随礼不等,10元至50元都有。

    白事亲戚家随礼比较正规一些。刚开始是各家亲戚是要上供的,讲究十碗,五浑五素,加25个馍头。到90年代开始随现金了,从一供30元到50元,现在大都长到100元以上了。

    版权归芝马士回答网站或原整克作区者之所有

    再说明友、同事随礼,这就相差大了。包括亲戚中的有钱户,街仿上的有钱人,往往也靠到明友这一块,自觉抬高礼金了。反正记账以后要还的。当然由时间推移,由少到多变化过来。现在女婿5千是最少的,一般1万。朋友500元的是一般的,往上1千、2千直至1万。最多见礼单上写:礼金2万元。

    国过三管少被证算支维住参红。

    红事与白事,大同小异。既然称随礼,终久是要归还的,所以大都不太在意。也就象银行存款一样,也是一个零存整取。我们是豫北地区。

    2024-04-30
    5楼
    回复
  • 殷智慧用户

    多少要根据邻里关系的亲疏,没有什么一定的标准。如果你真拿不定主意,可以咨询一下和你差不多的人(这个差不多是指你和他与被上礼的人的关系)。实在不行如果有父母可以请教他们一下。但有一个原则,一定要随大流,千万不要太特殊。

    2024-04-30
    6楼
    回复
  • 孟书南用户

    现在啥都涨价了,我老家邻里关系白事二、三百,亲戚关系按远近亲疏三百、五百最高一千元。喜事邻居、亲戚都是五百起步,最高也是一千元。

    2024-04-30
    7楼
    回复
  • 黄海蓝用户

    我们这里是四川省最南端的一个县,我虽然现居城关城,但老家是农村的,农村里的亲戚朋友多,每年参加红白喜事的次数都在10次以上。

    我们这里随份子钱的情况是这样的:如哪家老人过生日一般送礼200元;生小孩吃满月酒、新房落成迁居酒,随礼一般也就200元;嫁、聚喜酒一般人家200元;如是至亲或好朋友根据情况随礼300——600元;

    丧葬酒也跟嫁聚随礼差不多,一般的随就200元;较亲、较好的朋友家随礼300——600元。个别特殊的嫁聚、丧葬送800元。

    芝士回五议集答,版权必济究,未经许可,不得资转载

    总之,我一家一年对外红白喜事送出的份子钱基本在12000元左右。

    2024-04-30
    8楼
    回复
  • 僧鸿羲用户

    地方不同,区别还是挺大的,说说我们老家的情况吧!

    我们老家的人,一向以“抠门”闻名,其实是一种习惯了吧!拿结婚来说,很多地方随礼还是比较多的,但我们哪里还是比较少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照转载本文活内工容,界否则将视标为侵权

    结婚,主要图的是热闹,一般的邻居出力就行了,貌似不需要随多少礼。如果是同学的话,一般会随个一二百。一般的亲戚,如果关系比较近的话,都是一二百,一些比较远的亲戚,基本是几十块。

    说了你们可能不信,我们老家结婚,吃过午饭之后,有个环节叫磕头,意思就是认认长辈,高的是自家的哥姐,多的有一两千,还有直接给五千的。低的只有几十,还有给二三十的。为什么呢?因为之前人家结婚的时候,拿到的也是这些,虽然现在钱不值钱了,如果擅自涨价,觉得也不太好。

    白事的话,一般只是拿东西,是不上礼的,很多亲戚都是一家定一个大花糕。再就是几个亲戚,可以合伙请人吹奏一场。

    再来说说生孩子,添了孩子之后,满月待客的时候,一般的亲戚,都是买一点东西,比如一块布或者一套衣服,再给一些喜钱,这个喜钱很少的,基本都是几十甚至几块的。

    所以说,在我们当地,份子钱一般收不了多少,但待客的话,一般也是大锅饭,花不了多少钱,一般也不会赔钱。

    得十应形只设必光收商市。

    在另外一些地方,待客的时候,基本都是流水席,但上礼也比较多,一般是100-200,甚至更多。收的礼钱多,花出去的钱也多,基本还是不赚钱的。

    不过,我个人认为,份子钱不过是一场等价交换,高也好低也好,还要要看当地的具体情况,没有必要相互攀比,也没有必要羡慕或者生气,不管多少,你得到的礼钱,要么是以前送出去的,要么将来是要还的,顺其自然就好!

    2024-04-30
    9楼
    回复
  • 曾诗琦用户

    谢邀。现在的人情还真有些招架不住了。这个月光红白喜事,就送出了三千多元,超出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拿我们湖南株洲农村的风俗来讲,如果是带点亲的关系,随礼少则五佰元以上,一二百都拿不出手,稍为亲的关系,随礼少则上千元,几百元已没有面子。照此发展下去,人情将会成为生活压力最大的问题,拿不出钱的人将是没有脸面的人,活着会难受,会倒在人情债里。随礼猛如虎,何时能有休?见礼兴叹,无可奈何。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