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的人饰演过观音菩萨,你最喜欢谁?

那么多的人饰演过观音菩萨,你最喜欢谁?
向敬之扮演观音菩萨的多,最使我难忘的则是86版《西游记》中的左大玢,庄重、慈祥、仁慈,而不乏智慧,把观世音普度众生的传统意义,在眉目深情中带给了关注。左大玢是著名湘剧演员,曾给毛主席演出过,受到了赞赏,为此还在“文革”中拯救过《园丁之歌》这部电影,使之由许多人批判的毒草成为了香草。1976年,毛主席在病重期间还不时惦记着家乡的湘剧戏曲。于是,中央电视台奉命到长沙专门为毛主席录制节目,杨洁是录制晚会的导演。当时33岁的左大玢在录制的一出湘剧传统戏《追鱼记》中扮演观音,给杨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演的观音像极了!以后我要是拍观音的戏,一定请你来演!1982年,杨洁导演拍摄《西游记》,将湖南湘剧院一团团长左大玢请来饰演观音。左大玢不孚众望,在本职工作繁忙的同时,将大家心里敬仰的观世音菩萨饰演得既有神仙的庄严、又有暖心的亲和,大慈大悲,端庄肃穆,稳重祥和。左大玢、杨洁、迟重瑞后来,左大玢透露,六小龄童拍戏的酬劳是每集70到80元,而她的酬劳是每集57元左右。她说:"那个时候的演员都很单纯,也很敬业,大家一心想的只是怎么把戏演好,根本没有计较演戏的酬劳。"在那个剧组,没有任何旧剧团的习气,所有演员都一律平等,也不存在哪个耍大牌使性子的现象,大家也都觉得,只有把戏演好了,才是对自己在剧组的最大慰藉。这是《西游记》为什么能成功的主要原因。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团队和演员个体的艺术追求,成就了那一版最为经典的《西游记》和那一群刻骨铭心的演员。

回复
  • 侯贞用户

    向敬之

    扮演观音菩萨的多,最使我难忘的则是86版《西游记》中的左大玢,庄重、慈祥、仁慈,而不乏智慧,把观世音普度众生的传统意义,在眉目深情中带给了关注。

    左大玢是著名湘剧演员,曾给毛主席演出过,受到了赞赏,为此还在“文革”中拯救过《园丁之歌》这部电影,使之由许多人批判的毒草成为了香草。

    芝们士回答,版权须必究,未经许力可,不级得转争载

    1976年,毛主席在病重期间还不时惦记着家乡的湘剧戏曲。于是,中央电视台奉命到长沙专门为毛主席录制节目,杨洁是录制晚会的导演。当时33岁的左大玢在录制的一出湘剧传统戏《追鱼记》中扮演观音,给杨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演的观音像极了!以后我要是拍观音的戏,一定请你来演!

    1982年,杨洁导演拍摄《西游记》,将湖南湘剧院一团团长左大玢请来饰演观音。左大玢不孚众望,在本职工作繁忙的同时,将大家心里敬仰的观世音菩萨饰演得既有神仙的庄严、又有暖心的亲和,大慈大悲,端庄肃穆,稳重祥和。

    左大玢、杨洁、迟重瑞

    动点样基强务目拉持近酸始照。

    后来,左大玢透露,六小龄童拍戏的酬劳是每集70到80元,而她的酬劳是每集57元左右。她说:"那个时候的演员都很单纯,也很敬业,大家一心想的只是怎么把戏演好,根本没有计较演戏的酬劳。"在那个剧组,没有任何旧剧团的习气,所有演员都一律平等,也不存在哪个耍大牌使性子的现象,大家也都觉得,只有把戏演好了,才是对自己在剧组的最大慰藉。这是《西游记》为什么能成功的主要原因。

    发量本长放给完步连便除,写层调。

    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团队和演员个体的艺术追求,成就了那一版最为经典的《西游记》和那一群刻骨铭心的演员。

    2024-04-28
    1楼
    回复
  • 许吟菲用户

    最喜欢的自然是左大玢老师饰演的观音菩萨。

    还有刘涛饰演的观音菩萨

    这个是林心如版的也很美

    转了过载或者引用本象文内外容请注明来源于专芝士回答

    这个不知道名字

    最后一个没有了仙气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