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一些励志的小说,会不会想到一些现实的事情?

你看一些励志的小说,会不会想到一些现实的事情?
看小说作品,会有情节代入,这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看励志小说,会想象自己历经坎坷,披荆斩棘,走上人生巅峰。当然了,每次看励志小说的主角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能够神一般的走出逆境,迎来新的曙光,甚至发现新的希望,就觉得真是特别理想化。想象现实中的人们,有可能在遇到挫折之后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和其他资本,连一点点希望也没有,从此坠入生活的深渊,无法再翻身。励志小说里的灰姑娘可以恰巧偏偏遇到一个高富帅,不偏不倚,高富帅就是喜欢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灰姑娘,而瞎了眼一样放弃与自己门当户对的富家千金,最终和灰姑娘在一起,跟家庭决裂之后身无分文,还能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走上事业巅峰,而他身边的灰姑娘就一朝飞上枝头做凤凰了……其实,现实中,这样的事情压根没有机会发生。首先这两种人出现的场所极少出现交集,其次,即使偶尔遇到也是擦肩而过,根本没有开口交谈的机会;另外,即使某些时候凑巧遇到了,并且谈了一两句话,就会因为生活格局的不同而出现话不投机半句多的情况最后不欢而散。另外还有一些励志小说里会出现的情节,就是主角在低谷期无论迫于生活的压力去搬砖、端盘子、或做什么平凡的事情都会奇迹般的另辟蹊径发家致富,这就更不可信了,现实中平凡的岗位往往一干就是一生。

回复
  • 陈雪尘用户

    看小说作品,会有情节代入,这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看励志小说,会想象自己历经坎坷,披荆斩棘,走上人生巅峰。当然了,每次看励志小说的主角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能够神一般的走出逆境,迎来新的曙光,甚至发现新的希望,就觉得真是特别理想化。想象现实中的人们,有可能在遇到挫折之后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和其他资本,连一点点希望也没有,从此坠入生活的深渊,无法再翻身。

    励志小说里的灰姑娘可以恰巧偏偏遇到一个高富帅,不偏不倚,高富帅就是喜欢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灰姑娘,而瞎了眼一样放弃与自己门当户对的富家千金,最终和灰姑娘在一起,跟家庭决裂之后身无分文,还能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走上事业巅峰,而他身边的灰姑娘就一朝飞上枝头做凤凰了……其实,现实中,这样的事情压根没有机会发生。首先这两种人出现的场所极少出现交集,其次,即使偶尔遇到也是擦肩而过,根本没有开口交谈的机会;另外,即使某些时候凑巧遇到了,并且谈了一两句话,就会因为生活格局的不同而出现话不投机半句多的情况最后不欢而散。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和于芝济无消士回起答

    上可定如点政命文九光口打务备存。

    另外还有一些励志小说里会出现的情节,就是主角在低谷期无论迫于生活的压力去搬砖、端盘子、或做什么平凡的事情都会奇迹般的另辟蹊径发家致富,这就更不可信了,现实中平凡的岗位往往一干就是一生。

    分二制当道公展式求将论色热观际千火。

    2024-04-24
    1楼
    回复
  • 沈紫嫣用户

    当然会,否则励志小说怎么励志。作为一部好作品的第一要素就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励志小说让我们与现实结合,产生共鸣,就是他励志的目的。

    比如:

    《平凡的世界》中,那个时代和书中人物所需要的经历,就和现实社会的一部分年龄阶层的人产生了高度的共鸣。这也是这部小说大火的原因。

    芝士回构答,版件发权必究,学未经许可,不变得转载

    一我着里由那无九被门真积话,研太标调县。

    小编曾经是一名军人,在看《士兵突击》的时候,就联想到自己曾经的军旅生涯。那些我遇到过的善良单纯的人,那些我在部队遇到的挫折,现在变成了财富。

    我他方里二机气意展位品见增六话装府。

    所以:

    适当阅读一部励志小说,对于你心性的提高,生活的帮助是有的,哪怕不是立刻,也会偶然有一天让你感受到。

    2024-04-24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