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年过年的感觉和你10年前过年的感觉有什么区别?

你今年过年的感觉和你10年前过年的感觉有什么区别?
谢邀。年味儿淡了不少,责任浓了许多。

回复
  • 乔光辉用户

    谢邀。年味儿淡了不少,责任浓了许多。

    2024-04-28
    1楼
    回复
  • 曾依圆用户

    从玩到交往,从无忧无虑到计划经济,每个人的一生都在变化和进阶。

    2024-04-28
    2楼
    回复
  • 何卓用户

    10面前我才11岁,那一年,作为孩子的我很开心,活蹦乱跳的,因为可以吃到喜欢吃的东西,可以见到许久不见的人,可以被这些人夸奖,好漂亮,好懂事……满足一下作为孩子的虚荣感。如今,过年连老家都懒得回去,理由是冷,但是,以前是孩子的时候不也很怕冷吗?说到底还是不想回去,时代变了,经济高速发展,有更多有意思的事情来充斥着生活,想吃的东西随时可以吃到,想见的人也是无关紧要,想听的话也是半信半疑……时代在变,大家也在变

    2024-04-28
    3楼
    回复
  • 史亚雯用户

    区别太大了,那时候很期待,巴不得过年吃好吃的,而且不用学习,在家里吃饱了就睡睡饱了就吃,而且过年还有压岁钱。

    现在是既期待又害怕,期待是漂泊一年可以回家了,可以卸掉伪装像个孩子一样在父母身边撒娇。不用担心吃不上饭,也不用担心上班迟到被骂,可以放下内心的焦虑躲在家的港湾。

    害怕的是自己辛苦一年,还是穷的一逼,老家的礼又重,过年的开销不是一般的大。但是最最害怕的是父母头上又添了白头发。

    版革中权归芝士回答布网站是或市原作者所有

    2024-04-28
    4楼
    回复
  • 陆绍元用户

    个人感受主要还是看年纪和经历,记得我小时候,五毛钱一挂的小鞭炮,一百个,分开一个一个放,用玻璃罐头瓶子,里面安上半截蜡烛,用绳子拴上一个木棍,晚上出去可哪跑,这就是快乐,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这样的欢乐荡然无存,转眼已经步入成年,每天为了生计奔波,很难得有时间去寻找一些精神上的欢乐,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已经年近不惑,上有老下有小,个人的欢乐已经无关紧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能每天欢欢乐乐,这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了

    2024-04-28
    5楼
    回复
  • 任浩华用户

    以前的过年有年味,还要购一些年货,来一些亲朋好友走动一下。现在的年过的太低调了,在家刷刷视频,发发红包,玩玩手机,对长辈互相问候一下,一年难见三次面,世风日下唉……

    2024-04-28
    6楼
    回复
  • 蔡雨斐用户

    感受最大的不同就是拜年。

    十年前,我还是个大学生,用的手机也最多可以上个qq,到了大年三十拜年时也不会用qq去拜年,而是给大家发一条拜年的祝福短信,给各位长辈和关系好的朋友一一打电话拜年。而现在拜年的渠道变得越来越多了,但人们似乎已经不屑去给亲戚朋友拜年了,一开始会微信群发拜年短信,后来是发朋友圈拜年,再后来是发红包拜年,而现在似乎把拜年都省略了,更多的是人人手里一部只能手机,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交流甚少。

    年还在,却少了习俗,丢了传统!

    转载转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东县传改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7楼
    回复
  • 陈世荣用户

    十年前过年在老家

    那会才18岁

    芝西士强回答,版权必统究,未经许青运可,不得转载

    过年都是别人发红包,觉得最开心的就是过年

    吃饱睡足,无忧无虑

    今年过年在北京过年

    今年却28岁了,感觉过年是对难过的时间

    种后应式完马近备克养听。

    没什么年味了

    2024-04-28
    8楼
    回复
  • 郝怜菡用户

    有,区别太大了,因为年龄大了,家长都不给压岁钱了,说年龄大了,不能要,

    2024-04-28
    9楼
    回复
  • 养锡丹用户

    十年前还是个学生,那时候最盼望的就是暑假和寒假,当然尤其是寒假,因为寒假里面有着过年,杀猪宰羊,扭秧歌,拿着礼品去拜年,最重要的是会得到老一辈丰富的压岁钱,作为孩子的我们会和同龄小伙伴比较,谁拿的多,谁给的厚,一群一伙的小玩伴在一起好不热闹!长辈们聚在一起会谈论,我家的孩子成绩可真是不错,照这样下去,后年高考考入某某大学真是没问题啊……

    十年后已由学生的身份变为了上班族,平时里已经缺少了很多假期,生活也被工作占据了大部分,那种天真无邪离我们越来越远,一年到头陪在父母身边的日子屈指可数,未婚的人最怕的就是过年了,七大姑八大姨聚在一起除了问这一年的收入,做个和自家孩子对比之外,就是会说某某家的二孙子都抱上了,你家这高校毕业的年龄也不小了,咋就还不着急,人家事业家庭都挺红火的呢,尽管当初没有上大学,可真是有本事。

    作为8.90年代的我们一直被比较,尤其是过年,从学习到了生活,工作,家庭,不管我们愿不愿意。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任效,未对经许民必可,不得转载

    虽然会夹杂一些外界的困扰,但是,年,作为中国的传统佳节,也是中国人最敬奉的节日,只有它才能让所有游子不顾万里,不顾艰辛踏上回乡之旅,只有它才能让辛苦一年各身份人员停留休息,只有它才能让万万家在寒冬腊月温暖团聚!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