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手下只有几个人的小包工头是不是最吃亏的老板?

你觉得手下只有几个人的小包工头是不是最吃亏的老板?
不能说是最吃亏的老板!而是最辛苦的老板。

回复
  • 古炜用户

    不能说是最吃亏的老板!而是最辛苦的老板。

    2024-04-29
    1楼
    回复
  • 廖鹏海用户

    在我的印象中,劳务队长俗称包工头。通俗点说一个项目先招标,招标得到项目就是承包商,然后将这个项目的子项目(包含很多种类)分包出去,你像开发商(建设单位),花钱雇佣乙方(建筑单位)给他盖楼或其它建设项目。建筑单位就是总包,俗称乙方项目部,总包的老大就叫做项目经理,管理着整个项目,其中干活的管理人员有:施工员(工长)、测量员、质量员、物资人员、预算员、安全员、技术员等。这些都是管理人员,也就是不用亲自动手盖楼,只需要管理下面的分包人员干活就行。真正干活的就是哪些分包的了,比如劳务分包、防水分包、沙石分包、土方分包、木工模板分包、路基及绿化分包、钢结构分包……等等。而这些分包的都会有自己的队伍,大多就是一群农民工,这些农民工的头头就是所谓的小包工头。小包工头虽不干具体活,但要管理农民工干活,所以基本上也是管理层最忙的人,每天几乎都要在工地上待8小时以上。同时包工头也还要懂点技术,但具体的技术问题,他会从手底下的工人中选出个带班的,在工地现场负责工人工作出的具体问题。

    总之,包工头也属于老板,不管大小,尤其是小包工头,一般是不坐办公室的,包工头要有人脉,有钱,做事要圆滑。包工头主要就是施工队的小头目,包工头主要是带着施工队找项目,一般来说,包工头都还是属于比较专业的,他们也会干活,很少有坐办公室的包工头。尽管早些年,那时候大兴土木,农民工也挺多的,小包工头也不缺活干。一般一个村上组织个几十号人,一年也能挣个不少。但最近几年行情不行了,行业也逐渐规范化了。故而,大多数所谓的包工头要托劳务公司要农民工……所以,个人感觉小包工头的手下就那么几个人,不少事还得亲历亲为,虽说不上是最吃亏的,但比起那些大老板来讲还是比较辛苦的。

    版权归芝位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更已地半所有

    2024-04-29
    2楼
    回复
  • 汤鸿熙用户

    如果你足够了解工程的话就会知道,不是。这种人想赔钱都难,而且你这个定义并不准确,就我所接触的情况而言,手底下只有几个人的,这个负责人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包工头,更多的只是一个领头人。

    包工头和领头人虽然看起来没有太大区别,但是这两个群体有着本质的区别,简单来说就是领头人需要干活,也不能自己真正做决定,做决定时都是大家一起商量,利益共赢,风险共担,最多是领头人干活稍微少一点,注意,这个干活是真正的体力劳动,而不是动动嘴或者溜溜达达就可以。但是包工头就不一样了,包工头一般来讲是不直接从事体力劳动的,他更多的是抽成,体力上相对轻松,但是体力上相对轻松了,经济上就会承担相应的风险。

    这个世界永远是公平的,当你付出的时候,必然会有回报,当你多付出的时候也必然多回报,但是当你付出少的时候,回报必然也少。或许短时间会出现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的情况,但是从长远来看都是成正比的。

    芝士回答,版二权必究习,未经见许可,不得史品转载

    不知道你是遇到了这种小包工头还是想当这种包工头,遇到了的话要小心被坑,不是这种人不好,而是今年情况很特殊,这个特殊一方面是疫情,另外一个方面是农民工工资代发。(农民工工资总包代发是好事,但是打乱了节奏,会对工程造成实际的影响)很多地方的工程都不是特别正常,所谓良心丧于困境。如果你想当这种小包工头也建议今年慎重考虑,还是因为很多地方的工程都不是特别正常。工程这个事,一步顺,步步顺,越来越顺。同样,一步不顺,步步不顺,而且是越来越不顺。

    2024-04-29
    3楼
    回复
  • 刘琦祥用户

    也不一定,只是挣钱不多,手下人少,可以包小活你挣个抽头。比如承包个墙面刮白,每平方你抽一点,剩下的归手下干活的人去做。

    2024-04-29
    4楼
    回复
  • 左耳听用户

    哪有吃亏不吃亏的。大包工头也是从小包工一步步做出来的。

    而且,既然人家选择这一行,就证明他能挣到钱,有啥吃亏不吃亏的。

    虽然现在是小包工,需要从大包工那里拿活。等你做大了,你就可以直接从承包单位那里拿活。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代历注压明来政研源于芝士回答

    哪还论什么亏不亏赚不赚的。谁不是先当孙子后当爷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洛水青鸳用户

    每个人经营方式都不同,有些人实打实的自己干,有些人区分筛选后把利润丰厚的自己人干,不丰厚的转包出去。人多人少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盈利能力。

    2024-04-29
    6楼
    回复
  • 刑娇娇用户

    各尽所能,包工头的能力和适用范围只需要几个人,这个并不妨碍包工头的挣钱方向。

    所以包工头的手底人多与少与吃不吃亏没有多大联系。

    芝士回通机答,版产权必究所,未经许可,水不得转载

    当然如果想壮大力量,赚取更多的利润,肯定是与手下的工人的多少成正比。

    因此不要用人多与少来衡量包工头是否吃亏。

    它只是一个包工头的力量是否强大的一个因素。

    工合些结总区联采马集众准江。

    中如性图强给色百目需且,儿矿史状价。

    2024-04-29
    7楼
    回复
  • 郑依桐用户

    虽然我不是包工头很了解,但是任何的行业都有大小,只有说赚得多少,没有吃亏不吃亏这么一说,但是赚得多少也和你得能力有关,你有能力把公司企业做大,你完全可以做大,但是如果你的能力以及你的工程资源就是手底下有几个小人,你即使打造成一个几十人的团队,最终也会亏的血本无归。

    这么多年我的感觉就是不管任何行业,在你的能力范围内,发挥的淋漓尽致,你就很有可能让你过上不错的生活。相对的一味追求规模的,反而死得更快。

    小包工头在我看来只不过是赚取的利润没有那些大型包工头大,人家吃肉你们喝汤,小包工头也许劳累一些,但是小包工头承担的风险却少了很多,不会像一些大包工头,他们要承担的压力不是几个人的小团队可以比拟的。

    未经厂芝还士回答率允许不队得转载本文内容,权否则将视为侵权

    小的工程队更多的是承担一些没有技术含量的工程,更多的是体力劳动,而大的工程队需要很多的技术性人才,如果你要和大的工程队比收入,利润率,然后得出是最吃亏的老板我觉得不公平,我相信任何的收入都是和投入成正比的。

    个要家使品光场积示温,需低置听。

    用部家小问很角回阶车装称局。

    2024-04-29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