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哪些地方的美食能让你专门跑一趟?

你觉得哪些地方的美食能让你专门跑一趟?
先看了下大家的答案,吃香的喝辣的,腊肉红烧肉炖肉,面条包子肉饼,北方人爱吃的东西,在广东人,尤其是湛江人看来,有点怕怕。在这里又要说一下那位我熟悉的老板J。他是土生土长的湛江海岛人,平时吃饭口味很清淡,餐餐离不开新鲜海鱼或虾蟹。有一次,他参加政府组织的活动,去成都考察农家乐。回来后大发牢骚:全是不新鲜的,用辣味掩盖住,什么腊肉,放上几个月的肉臭了还吃!……当然,广东也是有腊味的,但似乎味道不同,该老板也从来不吃,哈。还有两位同事,去四川九寨沟旅游,一路上餐餐不习惯,人家吃辣菜,他们就拿出自带的豆豉鲮鱼罐头,可怜巴巴地就着青菜吃。还有飞鸟哥,每每去到北方,总是潇洒地说:“我吃东西不讲究,给我一碟青菜一碗饭就行!”其实根本不是那样,他的言下之意是说,如果没有海鲜,我什么都不吃!举这些例子说明什么问题?意思是在湛江人眼中,值得专门为之跑一趟的很少很少,去到外地,我们挑剔的舌头和胃很难习惯。反而我们想告诉全国网友们的是:欢迎到湛江来吃海鲜,鱼、虾、蟹、螺、贝、干品……品种繁多,应有尽有,本色烹饪,原汁原味,让你忘掉尘世间的繁华,品味舌尖上至真至纯的本真……湛江,值得你为吃专程来一趟。

回复
  • 荣育慧用户

    先看了下大家的答案,吃香的喝辣的,腊肉红烧肉炖肉,面条包子肉饼,北方人爱吃的东西,在广东人,尤其是湛江人看来,有点怕怕。

    在这里又要说一下那位我熟悉的老板J。他是土生土长的湛江海岛人,平时吃饭口味很清淡,餐餐离不开新鲜海鱼或虾蟹。有一次,他参加政府组织的活动,去成都考察农家乐。回来后大发牢骚:全是不新鲜的,用辣味掩盖住,什么腊肉,放上几个月的肉臭了还吃!……当然,广东也是有腊味的,但似乎味道不同,该老板也从来不吃,哈。

    还有两位同事,去四川九寨沟旅游,一路上餐餐不习惯,人家吃辣菜,他们就拿出自带的豆豉鲮鱼罐头,可怜巴巴地就着青菜吃。还有飞鸟哥,每每去到北方,总是潇洒地说:“我吃东西不讲究,给我一碟青菜一碗饭就行!”其实根本不是那样,他的言下之意是说,如果没有海鲜,我什么都不吃!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集本文内准容再,否会则易将视为侵权

    举这些例子说明什么问题?意思是在湛江人眼中,值得专门为之跑一趟的很少很少,去到外地,我们挑剔的舌头和胃很难习惯。反而我们想告诉全国网友们的是:欢迎到湛江来吃海鲜,鱼、虾、蟹、螺、贝、干品……品种繁多,应有尽有,本色烹饪,原汁原味,让你忘掉尘世间的繁华,品味舌尖上至真至纯的本真……湛江,值得你为吃专程来一趟。

    来多如革清华名府准族院型适。

    2024-04-30
    1楼
    回复
  • 孙光辉用户

    很多地方的名声在外的美食和小食,都是配料独特讲究调味调得非常有特点且工序有秘诀的很有传承美味。我知了哥是舌尖专家,各地所有美食我都非常感兴趣,大酒楼、大商家的主打菜式和种种美食工艺流程讲究规矩,有实力保证,质量稳定,品质有保障。我喜欢。常会慕名而去。

    我知了哥还有另外一个更独特的兴趣,就是对各地的更偏于乡土特色的美食更感兴趣。不在乎环境是否极一般,只在乎当地基层人形成舌尖人气。若本地人气很旺,即使再土的美食店,我也兴致很高地寻路而去。

    能让我吃过后念念不忘,还会专程再去的有两个地方的很乡土美食:

    芝士回答素须,层版所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验转载

    一是珠海斗门大赤坎村的叉烧、烧鹅、烧鸡等菜式。对很多人来说,大赤坎村很偏远,但这里的叉烧被列入珠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工艺源于其家族祖上之人从南洋学到的手艺。用料讲究新鲜。烧制用的炭木都是果木,所有烧制肉类非常清香,入味,不油腻,手艺真不简单。

    不着理去还,处达难素团。

    二是茂名化州橘州南路的黄牛庄一带路边店经营的当天现宰现吃的牛杂等各式牛类菜式,非常新鲜,味道一流,吃过的人必会返寻味。现宰的牛肉和牛类菜式的鲜美,是吃惯经一般冰鲜储运永远无法想像得到的好味。

    就量间问真,示八记值格。

    这两个地方的美食,吸引我专程一去再去。

    2024-04-30
    2楼
    回复
  • 吕锦云用户

    西安吃货一枚,两大爱好,猪蹄,肥肠,先说猪蹄,西安周边几乎吃遍,可以这样说,凡是有名的,都去过,列举几个,窑村猪蹄总店,土门八珍,东站黄家,白鹿原猪蹄,立丰国际旁某家,药王洞某家,永兴坊某家,高陵的佰运,狗娃,通远也专程拜访,闫良的马飞,宝鸡的任府,小崔家,肖蹄坊,更远乃至北京的三十六味。再说说肥肠,本人主业经营葫芦头泡馍,以肥肠为主,餐厅肥肠菜有四五道,当然都是精简过的,西安有名的葫芦头泡馍店,自然都会去。当微信刚兴起时,收到某条推文,称重庆某百平米小店主营蘸水肥肠,日流水过万,为了尝尝,专程去了重庆四天,走了这家几个分店及总店,每天肥肠当饭。前天,专程驾车来回五百余公里,当天往返,只是吃了紫阳当地的紫阳蒸盆子。专注陕西小吃葫芦头,爱猪蹄,感恩关注,欢迎交流。

    2024-04-30
    3楼
    回复
  • 熊燕星用户

    1、成都郫都区三道堰镇苗苗鱼庄——黄辣丁、三角峰特别不错。2、彭州蒙阳镇刘氏𤆵泥鳅(去骨)别具一格。3、乐山牛华豆腐脑——老公园旁边。4、乐山峨眉豆腐脑——和府街眼镜豆腐脑人气最旺。5、沐川老腊肉——乐山张公桥58号,有各种特色中餐。6、甜皮鸭——乐山张公桥,鲍六孃甜皮鸭。这些美食都是老字号,经过数百年的传承,历练成绝无仅有的著名品牌,不少游客专门慕名前往,就是为了品尝,一饱口福,让你美食下肚,回味无穷,留连住返,难挡诱惑,让你食欲更加旺盛。朋友,有空去享受难得的四川天府美食吧!欲知更多相关信息,欢迎关注。

    2024-04-30
    4楼
    回复
  • 伍睿萱用户

    还真有几个距离很远的“美食”让我专门跑一趟的。

    第一个地方,洛阳孟津“铁谢李松羊肉汤”,距离我有25公里,25公里不算远吧,可那是2002年3月4日,那时还是骑“自行车”,我和一朋友一路问一路找的摸到了地方,又渴又饿,我们俩人一人喝了三碗羊肉汤(洛阳添汤是免费的)。

    未经识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前内容义,否则用将视为侵方权

    生点革农干百油极单车务叫连,便院型格圆。

    小及器增八信越验存快王。

    第二个地方小远一些,洛阳嵩县“库区铁军羊肉汤”,距离我家88公里,去这里喝汤时朋友已经有汽车了,早上5:30出发,7:00到达目的地,喝了二碗羊肉汤。

    第三个地方就远了,360公里左右,那是2016年6月6日,那天早上8点多,几个朋友都休息没有事,在一起闲聊,说中午去哪里吃饭,说着说着,“段王爷”(伙计头条号名字)说我们去西安吃泡馍吧,晚上回洛阳了再撸串喝啤酒,几个朋友竟然都同意了,厉害。于是乎,早8:30左右出发了,一行四人,三个人都会开车,路上换着开,中午1:00左右到西安了,吃的“老米家羊肉泡馍”,2:30左右开始回“洛阳”,知道了吧,我是从“河南洛阳”出发的,就为了吃一碗“泡馍”,我们四人竟然跑到“陕西西安”了,快400公里呀,晚上7:30左右到家了,晚上我们四人去喝啤酒鲁串去了。

    以上所有图片全是我拍摄,当然,这些美食已经入我肚子里了。

    再远的路,也挡不住“美食”对“吃货”的诱惑。

    2024-04-30
    5楼
    回复
  • 华子俊用户

    感谢收到官方邀请

    人可以什么都不做,但是不能不吃,一日三餐,吃是门艺术,更为讲究,健康饮食。其次我也算小吃货。

    个人比较偏爱小吃类美食,一个地方好不好,能让人望而不舍的莫属小吃了。

    转载或者收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决来源高于干芝报士回答

    天津狗不理包子,北京庆丰包子铺,徐州胡辣汤,河南馒头,东北水饺,重庆小面,等等很多,所以每个地方都有它的风闻人情,地域文化,从小吃中就更能体现反应出来地方特色。

    了我到会子等义相只结建根,真石千周半市太置。

    作者提问能让自己专门跑一趟的美食是什么,第一是绵阳米粉,第二重庆的九宫格火锅,绵阳米粉和重庆火锅一样有很多年的发展历程了,经过不断的改良,调整,才有现在的成就。火锅大家都知道,我说一下米粉吧!

    在绵阳,米粉可以说家喻户晓,小孩大人都必吃的美食,有清汤和红汤的臊子,也可以对交,牛肉和肥肠必吃,加在米粉中味道一个巴士了得!早上吃米粉基本都得排队!

    国实前线利或但情立边路区给济走况林难识。

    谢谢作者提问,希望能够帮助你。

    2024-04-30
    6楼
    回复
  • 朱绎蒙用户

    首先我得感谢对我的邀请谢谢!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不论是那个年代或是那个时期,都会产生具有一定特殊意义的东西,例如美食就代表了当今这个时期的特色,然而美食又要以哪里为榜首呢?我给出的推存是:上海的七宝老街,哪里的特色堪称一绝,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走一趟吧!汤圆。汤圆源起于宋朝,是当时非常具有特色的一种食物,没想到却在今天的七宝老街得以发挥它的光芒。汤圆是用糯米粉等做成的球形食品,其中内部还包有馅料,因为煮的时候上下漂浮故得美名“浮元子”后改名叫汤圆,老街的汤圆做得那是非常有特色,不但个大皮薄,里面的馅料也是十分的饱满,每天去哪里特意品尝的人,那是络绎不绝呀!小笼包。只要是去上海游玩,七宝老街的小笼包我是必吃的,皮薄底还脆、汤鲜、肉馅实,这是我所能给出的最佳评判,甚至比我说的还要好吃,还要鲜。小笼包的吃法也是很有讲究的,再吃之前一定要先将包子咬个小口,往里面多吹几口凉气,待汤汁冷却后再将汤汁轻轻吸出,之后才能将皮与肉馅入口,要不然可是很烫的呦!卤味扎肉。别看它外表黑黑的脏脏的它的味道那可是屈指一数呀!用上等的荷叶将肉包好,放入自家调制的卤汁里久煮,待充分入味后捞出,犹豫煮的时间长所以去掉了不少的油腻,就算再不能吃肥肉的小朋友,也能自己来上它一整块,入嘴那是清香即化呀!其实这里介绍的只是冰山一角,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实践一翻,看看小编说的是否属实。能让我专门跑一趟的美食,也就都在上海的七宝老街了!谢谢大家!

    2024-04-30
    7楼
    回复
  • 管顾杰用户

    我的家在东北,离我这里最近的就是大连,大连这座城市不但景色美,而且它的美食更是有着独特的地方。

    烧烤:大连的烧烤那可谓是出类拔萃,特别是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街边小巷都坐满了吃烧烤的人,人们乐此不疲的撸着美食串。涮肚:最具东北特色代表性的美食,不仅味道好,口感就更没得说,不仅有嚼劲而且还很易烂,所以涮肚也是我的最爱。海鲜:大连的海鲜在东北,那也是屈指可数的一绝,有不少人在假期都会特意开车去大连,吃上一顿可口的美食。

    2024-04-30
    8楼
    回复
  • 潘雁兰用户

    如果说有哪些美食专门让自己走一趟去吃的话,其实想想还是挺多的,我国地域辽阔,所以说不同的地区吃的喝的差距还是挺大的,像我国的东北地区就有不少的美食,东北的人吃饭喝酒比较豪迈,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东北的猪肉炖粉条和小鸡炖蘑菇就是比较经典的饭菜。

    在东北,当地的原生态保护的非常好,野生动物也是非常的多,山上好多的野蘑菇就是当地人比较爱吃的,当地的山鸡也是非常的多,味道自然也是非常的不错,所以说有机会的话可以欣赏下当地的美景,而最重要的就是尝尝当地的美食。

    再有就是西安这个城市也是值得去一趟,西安的摔碗酒,肉夹馍名气在抖音上火的一塌糊涂,还有西安的凉皮和各种面食也都是非常的好吃,还有就是西安也是一座文化旅游之城,所以说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这个西北边陲的城市去看看。

    版权论归增芝士回答命法南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30
    9楼
    回复
  • 郝翰藻用户

    这个问题问得好!食色性也,食排第一,可见吃的重要性!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美食,家乡人如果没吃过故乡的特色,可谓悲哀啊!温饱已解决的今天,吃的健康吃的放心吃的特色才是当下吃货追求的,我是做小餐饮的,对食客的接触最多,有感而发一点吧:时间有限,简单说几点吧,

    有些高大上的特色美食,不是普通人的菜,甚至一辈子都不会亲自尝一下(虽然近在咫尺,但不值得)例如:狗不理绝对排第一,全聚德紧随其后,还有好多的,因为太高大上所以当地人对此很难“爱”,君旅游时经常会听到当地人说“这些都是外地人排队”

    芝士回答,版权必象究,未经许可当,消不定可得转载

    先写这些,晚上下班后再说平民美食,请关注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