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海外的华人该不该在这个全球爆发疫情的情况下回来?

你觉得海外的华人该不该在这个全球爆发疫情的情况下回来?
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奋斗,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收尾阶段,而国外的疫情却正处于全面爆发阶段。于是,许多在海外留学、定居海外甚至已经加入外国国籍的华人为躲避这汹涌而来的疫情,纷纷回国。第一,从法律层面来讲,我国国门还没有封闭,这些海外华人仍然享有回国的自由,只要他们遵守国内的法律规定,配合海关提出的国境卫生检疫措施,回国是完全正当合法的;第二,从我国疫情防控角度来看,海外华人最好还是不要轻易回国,因为大量的人口流动以及境外的病毒输入,会给国内的医疗卫生和疫情防控体系增加很大的压力,特别是那些刻意隐瞒病情、不如实申报健康状况、不配合隔离措施的归国华人,让我们好不容易控制住的疫情又差点复发,这实在是让人忍不住想喷;第三,从海外华人自身利益的角度看,回国就必然要去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口密度大的地方,而在这些人口密度大的地方就很容易被传染肺炎病毒,让本来没有感染的人在回国的路上变成感染者,这是得不偿失。总之,虽然海外华人拥有回国的自由,但是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还是建议不要回国。现在很多条友都在喷那些回国的华人,认为他们只知道添乱,这些话虽然很刺耳,但是事实便是如此。现在回来干啥啊,国外的空气不自由不甜美吗?[撇嘴][撇嘴][撇嘴]

回复
  • 麴贵群用户

    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奋斗,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收尾阶段,而国外的疫情却正处于全面爆发阶段。于是,许多在海外留学、定居海外甚至已经加入外国国籍的华人为躲避这汹涌而来的疫情,纷纷回国。

    第一,从法律层面来讲,我国国门还没有封闭,这些海外华人仍然享有回国的自由,只要他们遵守国内的法律规定,配合海关提出的国境卫生检疫措施,回国是完全正当合法的;

    第二,从我国疫情防控角度来看,海外华人最好还是不要轻易回国,因为大量的人口流动以及境外的病毒输入,会给国内的医疗卫生和疫情防控体系增加很大的压力,特别是那些刻意隐瞒病情、不如实申报健康状况、不配合隔离措施的归国华人,让我们好不容易控制住的疫情又差点复发,这实在是让人忍不住想喷;

    转载品或者装引用本文内容着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学回也答

    第三,从海外华人自身利益的角度看,回国就必然要去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口密度大的地方,而在这些人口密度大的地方就很容易被传染肺炎病毒,让本来没有感染的人在回国的路上变成感染者,这是得不偿失。

    以如两天建五文品农北交传广除候县引。

    总之,虽然海外华人拥有回国的自由,但是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还是建议不要回国。现在很多条友都在喷那些回国的华人,认为他们只知道添乱,这些话虽然很刺耳,但是事实便是如此。现在回来干啥啊,国外的空气不自由不甜美吗?[撇嘴][撇嘴][撇嘴]

    2024-04-26
    1楼
    回复
  • 凭雨华用户

    谢谢邀请

    海外华人就是加入外国籍的中国人。

    一般的劳动者是为了生活或工作方便加入的,这个可以理解。

    芝士回答装,版权必元究,未经需府许可,不得际转载

    可以接受。

    发定家把系果老几容深住。

    至于那些明星在中国赚着大把的钱,拿着大众的血汗钱,去买了外国籍,到外国消费。这是忘本,这类人永远都不要回来,国家人民都不欢迎你。

    2024-04-26
    2楼
    回复
  • 寸馨予用户

    疫情当前,大国担当是应该的,况且还是华人。中国政府和中国大地在共产党领导下是主人和客人”理想之家,温暖之家”!

    话说回来,必须做到的是,华人回国费用自理;必须尊重国家检测,自觉疫情隔离,有利恢复健康;必须尊重国家安全检查,严防敌特乘虚入内!

    真正做到迎接亲人,严控疫病,确保国家和人民平安,确保国际国内伟大事业乘胜前进!

    芝士回答,加矿版权表正必究金,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6
    3楼
    回复
  • 郝颖斯用户

    海外的华人该不该在疫情期间回到中国?

    首先我们要从概念上来进行分别:

    网络上现在对华人华侨还有留学生回国的问题热议,不论是支持也好,是反对也好,我想可能都是为了我们祖国的安全,谁也不想看到再遭受第2次疫情袭击。

    芝士回度答,版权应必究,号未经许可导,成不得转载

    首先我们要区分华人华侨,简单的理解就是按照国籍来进行理解,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但是长期在海外侨居,我们称之为华侨。原来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后期宣誓效忠其他国家,并正式加入其他国家国籍的,我们称之为华人。祖辈儿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但自身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份的,我们一般称之为华裔。

    分析完这些,我们就可以非常明确的提出:

    华侨归国,勿需讨论,是作为公民的基本权利。同时留学生归国也是作为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应该予以保障。

    华人我们不能称之为归国,也不能称之为回归祖国,我个人所理解的祖国讲的是拥有该国国籍的人,我们只能称之为华人来华,或华人入境。

    华人入境除了需要护照外,还需要进行签证,签证也会分为很多种,包括旅游签证,工作签证,长期签证,短期签证等等等等,具体华人入境能不能成功,需要经过当地大使馆进行审核。题目中你提到的海外华人该不该在疫情防控时进入中国?这也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复杂的问题,我们经过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之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向积极方向转变,但是海外疫情正处于高发期,华人入境进行躲避疫情,舆情方面也是议论纷纷,有排斥者,有同情者,有欢迎者,也是各说各有理。我想说的是,请相信中央政府的判断能力,我们所能够听到的和看到的,可能仅仅是全局事物的某一个小的角度,某一个小的局部,我们所掌握的情报和信息也并不足以使我们做出最合乎理性的判断。

    人着如实看级则队光领思受,华音支团片京。

    最后也呼吁入境的所有华人华侨留学生,一定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具体规定,对自己负责,对国家负责。

    2024-04-26
    4楼
    回复
  • 纪佳欣用户

    虽然国门敞开,如果在外华人爱国爱国人,不管什么原因出国的,不应该回来。如果在外华人选择此时回国,说明只是爱自已爱其家人。十三亿人口,有多少背负着房贷,有多少为了生活苦苦挣扎。有多少孩子等着开学?有多少工薪阶层等着复工。

    2024-04-26
    5楼
    回复
  • 首建英用户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不能回来!现在国内疫情好不容易在全国人民共同一心的行动下好转起来,美国、日本、韩国、伊朗等国家因懒散大意,显示有爆发趋势,海外华人在这个时候回国,会给国内有很大影响,会使刚安定的中国再次紧张起来。前不久河南郑州出现的一例郭某从意大利回来,他的路线就是从意大利坐飞机到北京、从北京又坐以K字开头的火车到郑州,他坐这趟车到洛阳关林站又下了几个人,到郑州后他不去登记隔离,又坐火车去西安了一趟,在郑州期间坐地铁数次,到他病发时已经确诊他和他老婆都是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这给河南造成很坏的影响,人人都在骂他,他的后果就是治疗期间医药费自己全部承担,治愈后还得承受牢狱之灾。所以,海外的华人最好在外隔离,别回来把病毒带给爱你的家人,如果不是在重疫区而又真待不下去一定坚持回国的,就一定得回来后主动去有关部门登记配合隔离,别给祖国添乱,别给家人添堵!

    2024-04-26
    6楼
    回复
  • 钟城用户

    外籍华人应该要在外国,与中国无关,外籍华人都是拿着国家的钱,去外国买户口,造成中国的经济损失,回来祖国避难就没那个必要,中国应该要禁止入内

    2024-04-26
    7楼
    回复
  • 徐梁茂用户

    不应该,这是对国内国外的人不负责任的。你在哪里待着就在哪里待着,别影响国人心身健康,也是对人道的负责。

    2024-04-26
    8楼
    回复
  • 萧霄用户

    不该回来,我们是发展中国家,你选择了发达国家就要相信人家,我们刚刚控制住了疫情,不要再给我们输入了

    2024-04-26
    9楼
    回复
  • 汤志勇用户

    不应该

    随遇而安

    疫情爆发当初 国际气氛肃杀 华人贡献力量 防护用品购买 拳拳报国之心 助力国内奏凯

    未到经芝士回答允许不该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体为侵造式权

    斗转星移

    三十天河东 三十天河西

    要会合原并活处油受,石叫观千半斯细。

    世界变化快

    以说将计先南百思记越支候专。

    说明 哪里都不是绝对安心之地

    今日之广州 发生本土零新增病例以来第一例输入关联本地新增病例

    从国外回来的林某 没有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措施 期间接触原在国内的金某 致金某被感染

    这给防输入敲响警钟

    防疫 不是简单的惹不起躲得起

    防控形势随时变化 万一百密一疏 看似安全 疫情又起变化 还能溜到月球不成

    既然不是旅行 在国外面对疫情 学习生活节奏已被打乱

    那回来也是乱

    国内防输入压力巨大

    现在不回来就是帮助国家

    只有接触才传播 按所在国防疫要求 同时记住 戴口罩 少外出 勤洗手 不聚会 感觉身体不舒服去医院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