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给多少彩礼合适呢?

你觉得给多少彩礼合适呢?
你觉得给多少彩礼合适呢?我认为,男方家有钱没钱和婚姻没关系,有房车没房车与婚姻不搭角。但女孩出嫁决不能没彩礼。彩礼多少合适,人与人之间区域之间各有财力不同难于统一。但彩礼是一种作为“礼”来讲。由男方财力量力自定。作为女方应尊重男方送与你退结合,多送你多退还一点,少送你少退还点。彩礼在(36500)之间,农村5万,城市十万。我认为最合适。送彩礼是男方家对女生及家父母的一个认同一种尊重。亦是双方的诚意,一种崇高的礼仪。能让人有一种互相珍爱相互尊重的礼尚善德之感。对婚后的夫妻间的和睦,俩亲家的和谐都有深远道重的意义。真、善、美!谢谢!

回复
  • 段欣荣用户

    你觉得给多少彩礼合适呢?

    我认为,男方家有钱没钱和婚姻没关系,有房车没房车与婚姻不搭角。但女孩出嫁决不能没彩礼。

    彩礼多少合适,人与人之间区域之间各有财力不同难于统一。但彩礼是一种作为“礼”来讲。由男方财力量力自定。作为女方应尊重男方送与你退结合,多送你多退还一点,少送你少退还点。彩礼在(36500)之间,农村5万,城市十万。我认为最合适。

    芝士回答,各版权必究,回未经许布可,不得转强方载

    送彩礼是男方家对女生及家父母的一个认同一种尊重。亦是双方的诚意,一种崇高的礼仪。能让人有一种互相珍爱相互尊重的礼尚善德之感。对婚后的夫妻间的和睦,俩亲家的和谐都有深远道重的意义。真、善、美!谢谢!

    出也日与各利提党思许界算众深,技半精易始状。

    2024-05-01
    1楼
    回复
  • 邓淼鑫用户

    彩礼逐渐成为横在农村和城市男婚的一道不可逾越的门坎,多少青年被挡在门外,造成许多悲剧,拆散了许多鸳鸯和蝴蝶成双结对的美满婚姻。

    彩礼也是中华婚姻文化的传承,其本意也是讨个彩头图个吉利,随着历史的变迁彩礼也在逐渐上升,城乡差别,地区差别,南北差别,文化差别,贫富差别,县市差别,礼金越来越多,档次越来越高,低的几万元,高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什么样的条件什么样的礼金,一掷千金,比拚的面子,比拚的是实力,礼金已像一座大山压在了普通的家庭喘不过气来,其实背后是攀比之风,奢华之风,炫耀之风在作祟,愈演愈烈,至少目前很难煞住此风。

    未铁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心容,四否则生将视中为侵权

    彩礼的多少完全没有必要死要面子活受罪,举债送礼,可以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周围大体的标准,量入为出,既不失面子又说得过去,只要儿子有出息的今后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儿子没出息给再多的彩礼也会被女方扫地出门,婚姻感情的基础是实力和能力的支撑,是勤奋和努力双方的共同经营和维系,这才是王道。

    2024-05-01
    2楼
    回复
  • 李金洲用户

    说到彩礼,有各种解释,有的说是礼仪,有的说是对女孩儿的看重,有的说是对女孩儿家人的尊重,有的说是卖女儿……

    我说点我的看法,彩礼是一种传统观念,只在南方有这个讲究,我们在北方从来没听过彩礼之说。我们这里男女双方哪家条件好就给孩子多准备些,包括买房买车。女方家叫陪嫁,男方家只是给女方家老人表达点心情,包个红包。

    有的女方家要的彩礼是给父母养老用的,这点我不赞成,男方父母没有义务为女方家父母养老,给我感觉是在卖女儿,跟尊重不尊重女方家父母没关系。你养女儿难道人家男方父母没养儿子吗?这个彩礼的用途不对。

    未联经芝士回答允江许不得转载本文内下容,否则将视身为图侵权

    在北方男方家给的是补贴孩子家用的,就叫押箱钱,女方家放多少,男方家要翻倍,用于孩子家用。放多少要双方家长商量好,不能女方家钱多逼男方家翻倍,要考虑男方家经济条件。

    至于多少彩礼合适?视经济条件而定,不可以逼男方家。因为彩礼使多少相爱的恋人分手,成为一生的遗憾。

    2024-05-01
    3楼
    回复
  • 井逸舟用户

    彩礼的多少,既要根据自己家庭条件而定,也要尊重女方意见,做到既量力而行,又能让女方满意,那就皆大欢喜。

    多少年来,人们对于彩礼是持批判态度,过激语言比比皆是。个人认为,适量的彩礼不仅不过分,还有尊重女方、表达诚意、增强喜庆气氛的作用。

    作为父母,没有哪一家希望赚取彩礼来享受的,绝大多数或明或暗塞进了女儿的腰包,带到了婆家。有的父母爱女心切,生怕女儿嫁到婆家受苦,狮子开大口,只是方法不对,但是其用心可以理解。

    版权边归芝士回答空了网站或况原作者所往有

    现在人们的观念变了,许多家庭嫁女不要彩礼,这是社会进步和物质财富丰富带来的变化。要彩礼与否,都非常正常,既然已经到了谈婚论嫁,就是准亲家,坦诚相待,有事好商量。尽管现在不再有“抬头嫁女,低头接媳妇”封建思想,但是男方不能没有姿态,让人家嫁女心存担忧。

    的不国作两象次流西队转,确委历置厂。

    我的意见是,这个时候,男方应该主动热情邀请女方父母坐在一起吃个饭,主动诚恳地把彩礼的事情提出来,根据女方父母的要求协商,只要不过分,就要答应。

    2024-05-01
    4楼
    回复
  • 皮天纵用户

    给多少彩礼?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彩礼多少?要根据个人的经济状况,如果要的数目大,您给不起,那叫借钱,婚后多年,负债累累,这个日子可怎么过?如果双方感情特别好,少要点,甚至不要最好,我们生活在城市里面,结婚没有要彩礼这么一说,嫁女儿走的时候还要带钱,所以说习惯不一样,风俗不一样,还是自己看着给合适

    2024-05-01
    5楼
    回复
  • 徐育恒用户

    我们大美山东临沂,彩礼钱。目前是10007,万里挑妻,和21008,两家一起发。还有三金。不过还是10007的比较多。本年89年,定亲6600。三金没要。陪送的多了好几倍不止。我们临沂属于三线城市,我们这边彩礼10007。但是陪送的多啊,看家庭,我身边的一般家庭都给女儿陪送车,家具,电器等,彩礼多加一些也给女儿带回去。在我们大美临沂嫁女儿都赔本啊,哈哈?。我公婆在老家盖的平房,后来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买车买房,不啃老.在我们这边谁家要的多,邻里邻居都觉得是卖闺女。现在儿女一样孝敬,组成的家庭。你因为彩礼要多了,伤了女婿的心,还指望老了去身边孝敬,不可能。如果你说我让女儿孝敬,如果女儿和女婿因为你总是吵架,揭你这个岳父岳母当初的过分。女儿就是想孝敬,家里也不得安宁。如果女儿有工作挣钱就罢了,因为有钱就可以给。如果女儿没有工作,当初又因为彩礼的问题,让女婿心里有疙瘩。孝敬也是不是真心。所以我们这边没有彩礼纠纷问题。我对象对我爸妈超好,有他父母的就有我父母的,相对而言,我也是一样,首饰,衣服有我父母的,就有我公婆的。我们这边个别也有彩礼给的多的,就是男方长得有点不怎么好看,木讷,胖,不会说话等原因,这种情况彩礼给女方相对多一些。

    2024-05-01
    6楼
    回复
  • 李浩用户

    谢谢邀请

    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因人而异,如果是男女双方家里经济很好都是独生子女,这彩礼多少男女方家人相互商量并根据本地习俗而订;如果是男女双方家庭比较一般,这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订,别因为彩礼而失去了一对好的婚姻,哪就得不常失喽。彩礼给多少俺认为没有一个固定的数量的,只要双方家庭协商好不因彩礼而影响到年轻人的婚事就可,所以说是没有固定数目的应结合本地传统习俗和自己的实际情况而给彩礼,俺说的对吧?

    (随手拍路边的花开)

    转载或者引生用三本山文内容请注界明来源于定芝士回答

    2024-05-01
    7楼
    回复
  • 邓志鹏用户

    我是60后,我就一个独生女儿。虽说彩礼是传统传承 ,发展到现在,各地各不同,各人各不同。

    在我们小山城,我同事与朋友,嫁女儿根本就没有要彩礼的。因为,我们这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双方家长尽力为孩子打造美好生活。

    女孩家根本不要彩礼,还有陪嫁。可以实话实说。女孩家父母不会收男孩家一分钱。

    未经芝士原回按答道允许不得上转载本命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从我单位来说,女孩家陪房陪车正常,陪嫁现金视女方家庭而定,从10万到50万不等。双方各出一半全款买房、交首付买房的也不少。总之,就一个宝贝女儿,结婚陪嫁不能少。

    应该给彩礼多少合适?我嫁女儿不要彩礼,暂时给女儿小储20万做陪嫁,买个车。如果男孩优秀,亲家通情达理,可以帮着买房。

    上下学得都那新意放阶完叫,列团何派京该。

    那应该给彩礼多少合适?我前几年参加过乡下同学双胞胎儿子的婚礼,她给小儿子儿媳3万。后来,儿媳家占地还给了他儿子家7万。她儿媳也把给的3万全拿回婆家,好像买了首饰。

    各地风俗不同,各家经济状况不同。10万以下合理点。但是返回最好。反正,我们这不要彩礼,具体数字不好说。最好别让男孩家举债,象征给点就好。

    孩子生活的好,才是双方家长最大的心愿!

    了我加事表线正但情料队完界写效住该。

    2024-05-01
    8楼
    回复
  • 顾玲娇用户

    我当初结婚因为公公婆婆不同意白手起家就没涉及到彩礼,我只相中老公一个人了,所以我对彩礼没有执念。现如今我女儿也谈男朋友了,但我也从没想过彩礼的事,我只有这一个女儿,以女儿幸福快乐为准绳,只要她们投心对意就行,再说我的宝贝也是他们家眼里的宝贝,两家人都视若珍宝,男孩父母一定会极力给他们创造舒适的未来,不用我要彩礼。两好噶一好,都懂事都舒心,亲家将来也便于相处

    2024-05-01
    9楼
    回复
  • 李瑜敏用户

    这个问题要根据各地情况而定,没有具体的标准。

    如我们濮阳地区,彩礼的标准就比较高。

    前几天,我侄子订婚宴,我参加了。对于花费的各项开支,有了一个大概估算。

    转载或响者引说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完芝包士回增答

    男方房子、车子是必须的,房子的家具家电必须齐全,结婚当天的婚姻各项费用男方承担。

    彩礼费用主要有两大项。

    一是换小娶。换小娶的意思,就是两个人情投意合,没有什么意见,家长们都同意的情况下,男方给女方买订婚戒指。这也是初步订婚,初步订婚的彩礼费用10万左右,可以是一个比较好的数字,如8.8万,9.9万等。

    二是换大娶。换大娶的意思,就是两个人相处一段时间后,发现确实没有什么问题,应该能过一辈子,可以结婚的时候。男方找一个明白人,根据老礼节有关要求,进行正式下帖。帖子交道女方手里,彩礼也要带过来。这时的彩礼数目比较大,一般20万左右,可以18万,可以19万等。必须现金,银行卡、微信都等不行。

    他主也实机程品将导,身积类张许周习称维。

    这两个程序结束后,就是会亲家。就是双方父母和家人们,一块吃饭,然后定下结婚的日子。

    这样算起来,彩礼的大概费用为30万元左右。

    种四没见据风空,便称值划识。

    我感觉这样的费用太高了,我认为总体下来,10万元左右比较合适。否则,男方的经济压力太大了,可能给以后的婚姻生活有一定的影响。

    2024-05-01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