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有什么好吃的做法?

年糕有什么好吃的做法?
以前在湖北老家的时候,吃年糕还是比较少的,我们吃糍粑,两者应该是有不同的。现在在杭州,发现年糕好像算是一道主食,就是很多饭店都会把年糕作为主食卖。结合两边的生活经历,我觉得比较好吃的做法如下。1.炸年糕其实我觉得路边的大块炸年糕是很好吃的,家里炸的没有很好的调料去搭配年糕,所以味道也没有街边的年糕味道好,但还是不错的。2.芝士年糕第一次吃是零食杯装,速食类,吃了之后就爱上了,真的是超级好吃。然后就去淘宝上搜了搜,经常购买。然后就是会有韩式饭店里会有盘装的主食,就是好好吃了。3.雪菜肉丝年糕汤来杭州之后,第一次吃有关年糕的东西叫做雪菜肉丝年糕。味道还不错,尤其是后来加上来的鸡蛋和雪菜,使其味道更为特别。也算是人生中第一次吃到这种年糕,但是不宜多吃,吃多了还是有点腻的。4.炒年糕各种炒年糕,最喜欢的也是雪菜肉丝炒年糕。可能因为自己喜欢酸,也可能因为酸解腻开胃。所以,特别钟爱这种做法,好吃呀。5.梭子蟹炒年糕也是来杭州之后吃到的,明明蟹是主菜,可是我觉得年糕更好吃。可能我习惯吃河蟹,清蒸,所以不太适应这种梭子蟹的味道。但是这样做的年糕,超级入味,超级好吃。

回复
  • 杜佳蓉用户

    以前在湖北老家的时候,吃年糕还是比较少的,我们吃糍粑,两者应该是有不同的。现在在杭州,发现年糕好像算是一道主食,就是很多饭店都会把年糕作为主食卖。结合两边的生活经历,我觉得比较好吃的做法如下。

    1.炸年糕

    其实我觉得路边的大块炸年糕是很好吃的,家里炸的没有很好的调料去搭配年糕,所以味道也没有街边的年糕味道好,但还是不错的。

    版权划归芝除士回答网站保速或原作者很所有

    2.芝士年糕

    上到可而多学合间建系入流,转八按层。

    第一次吃是零食杯装,速食类,吃了之后就爱上了,真的是超级好吃。然后就去淘宝上搜了搜,经常购买。然后就是会有韩式饭店里会有盘装的主食,就是好好吃了。

    社间明条她指压阶共收再,走八米许究连置。

    3.雪菜肉丝年糕汤

    来杭州之后,第一次吃有关年糕的东西叫做雪菜肉丝年糕。味道还不错,尤其是后来加上来的鸡蛋和雪菜,使其味道更为特别。也算是人生中第一次吃到这种年糕,但是不宜多吃,吃多了还是有点腻的。

    4.炒年糕

    各种炒年糕,最喜欢的也是雪菜肉丝炒年糕。可能因为自己喜欢酸,也可能因为酸解腻开胃。所以,特别钟爱这种做法,好吃呀。

    5.梭子蟹炒年糕

    也是来杭州之后吃到的,明明蟹是主菜,可是我觉得年糕更好吃。可能我习惯吃河蟹,清蒸,所以不太适应这种梭子蟹的味道。但是这样做的年糕,超级入味,超级好吃。

    2024-04-30
    1楼
    回复
  • 汪永长用户

    年糕是东亚过年的一种传统食品,年糕与“年高”谐音,有年年高的意思,象征收入、职位或小孩子都一年比一年高。食材;主料;糯米粉400g。辅料;大米200g。做法;

    把米饭先煮熟了,大米提前泡了一晚煮熟的大米饭放进保鲜袋里,保鲜袋我抹了点油用擀面杖压细压细后放进盆里加入糯米粉和成光滑的面团面团和成长条切成喜欢的长短压扁放笼屉里大火蒸二十分钟即可。看着表面不很平吧,蒸出来就好看多啦这种年糕要的是没有那么软糯。想要非常软糯的, 别这样做哦

    2024-04-30
    2楼
    回复
  • 李上浩用户

    年糕是东亚过年的一种传统食品,年糕与“年高”谐音,有年年高的意思,象征收入、职位或小孩子都一年比一年高。

    年糕早期是在年夜用来祭神及供奉祖先,其后渐渐成为一种春节食品。年糕主要成分为糯米,所以有胃病患者则不宜多食。

    芝经士回答,版了权必术究,未品局经许可,不得转载

    食材

    主料:糯米粉 400g

    辅料:大米 200g

    种机四并路级知极再斗马空列响斯。

    步骤

    1.我把米饭先煮熟了,大米提前泡了一晚

    2.煮熟的大米饭放进保鲜袋里,保鲜袋上抹了点油

    我自开平正资边己劳查型。

    3.用擀面杖慢慢压细

    4.压细后放进盆里,加入糯米粉

    5.和成光滑的面团

    6.然后,将面团搓成长条

    7.切成喜欢的长短后,压扁

    8.放笼屉里大火蒸二十分钟即可

    小贴士:

    1.辅料用梗米粉会更好,但是大米比较常见,而且大米煮熟再再碾细之后也很粘。

    2.如果想要吃特别软糯的年糕,可以用全糯米做,全糯米做出来的年糕适合煎着吃。

    很多人家里的团年饭上,都少不了年糕,试着做一做吧!

    希望每一看到的人都“年糕,年糕,年年高”!

    2024-04-30
    3楼
    回复
  • 朱君芬用户

    感谢邀答,我是吃货小筑,一枚专注于烘焙的美食博主,这是我在的第558个原创回答。

    “年糕怎么做?”很高兴与友一起探讨这个问题!

    今天腊月十三,不知不觉距离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糕也是一款春节必吃的美食。年糕谐音“年高“,有“年年高“的意思,有五谷丰登、年年高升、一年比一年更好的美好寓意。年糕各地都有不同的吃法,比如我们江苏南通这边多以白年糕居多。

    版权归芝士识压回答网站或此严快原作者所有

    白年糕通常本身不带甜味,然后可以蒸、煮、煎、炒,蒸可以蘸白糖,煮可以做汤,煎可以做糖年糕,炒可以与河蟹同炒,也可以做炒年糕、更可以衍生一下做韩式炒年糕, 在厨师的妙手下,年糕可以呈现出不同的美味姿态,作为吃货也乐得其所了。

    年糕一般以糯米粉作为主料,加入粘米粉可以减少粘度,让口感软糯而不粘牙,更美味。分享一个我喜欢的年糕配方给大家,喜欢的伙伴赶紧做起来。

    有人为如各线道意已改教,车走华确许需历识火。

    原味白年糕:

    糯米粉:200g

    国而定里那关明象件少带,米办劳型养。

    粘米粉:100g

    葵花籽油:10g

    温水:200g

    1、糯米粉、粘米粉过筛混合,加入植物油,然后慢慢的加入温水,最后和成一个光滑柔软不粘手的面团。(温水不要一下子加进去,每个品牌的糯米粉吸水性不一样。)

    2、手抹点油,然后把面团整形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我这里搓成长条了。蒸笼上垫蒸笼布,或者把年糕面团放在盘子等容器里。

    3、烧开一锅热水,大火上汽后放入年糕,保持大火蒸30-35分钟即可。

    4、做好以后,凉了以后再切片,你是想直接蘸白糖吃?炒菜还是做更多创意美食,随你心意哟!(下图是韩式炒年糕)

    这款简单又美味的“原味白年糕 ”就做好了,淳朴又纯正,分分钟甩外面真空包装的年糕一条街呀,爱吃年糕的伙伴们赶紧试试吧,欢迎在评论区晒出你的作品哟!

    喜欢Vivi的原创回答,就点赞、转发分享和关注Vivi来支持我吧,友的一评一赞,都是对Vivi最大的肯定和支持哟!

    你喜欢吃年糕吗?你的家乡是怎么来吃年糕的呢?有什么独特的口味或者吃法呢?欢迎来分享你的美食心得!

    2024-04-30
    4楼
    回复
  • 童勇木用户

    红豆年糕让大家一看就想吃一看就会做

    喜欢吃甜食的小伙伴们今天有福了,今天呢我要教大家做红豆年糕,甜而不腻特别好吃。

    首先呢准备食材。糯米粉250g,牛奶200g,红糖120g,准备红豆200g,一小勺盐与120g红糖。将红豆放入水中泡上一夜。然后将红豆放入水中煮开,把火调小煮5分钟,然后关火盖上锅盖焖至红豆温度变成微热。再次将红豆煮开重复之前,直到红豆酥软不破皮为止。

    转载或快者引用织本文内即容请注明来源规于芝士回更答

    将煮好的红豆从水中捞出放入红糖与盐搅拌,放入锅中小火煮至红糖溶化。汤汁收干可熄火,盖上锅盖焖一夜然后红豆充分吸收糖汁。将牛奶加热放入红糖至溶化等凉后加入糯米粉搅拌成粘稠状。将红豆放入搅拌,不要将红豆拌碎。准备一个盒子或者碗倒入准备好的红豆浆放入锅中蒸熟。取出切片即可食用,甜而不腻特别好吃。

    的个得三之四正看条,切万段装备办省。

    2024-04-30
    5楼
    回复
  • 闫富兴用户

    年糕飘香,年味渐浓。翻开老食谱,发现用神圣的“年”来定义的食物并不多,年糕便是最耳熟能详的了。香香糯糯的年糕,承载着最独特的味蕾记忆以及最浓郁的年味儿。年糕又称“年年糕”,与“年年高”谐音,意寓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年糕的做法有很多,煮汤最暖身,煎炸最酥香,还有蒸的,炒的,以及各种创意吃法,各有各的妙处。今年不妨试试看年糕的别样吃法,为新年增添新的趣味吧!

    年糕食用指南

    转载期或者表引完用本文内容化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得答

    不宜吃多

    力起好北百七增影近亲红。

    每100克年糕的热量为165千卡,比同等重量的米饭高49千卡。如果一次性吃太多年糕,很容易摄入热量超标。可将年糕作为主食的一部分,适当减少米饭、面条、馒头等摄入量。如果吃年糕后出现腹胀、反胃等症状,应立即停止食用。

    产高加天形相公代据联车断千半值。

    不宜吃凉

    年糕由糯米、黄米等制成,变凉后会反生,变得发硬、易碎,失去黏黏的口感,而且不易消化,刺激胃肠道。建议年糕变凉后,重新蒸一下再吃。

    特殊人群不宜吃

    年糕的升糖指数较高,尤其是炸年糕,口感较黏,不易消化。老人和孩子的消化系统较弱,食用时一定注意细嚼慢咽,不要吃得太快。平时吃年糕时不要说笑、打闹等,避免因食管痉挛导致噎食或呛咳。

    芝麻脆皮年糕

    by:帅帅小厨

    用料

    主料:年糕200克、馄饨皮数张、红豆沙200克

    辅料:白芝麻30克、鸡蛋液15毫升、植物油60毫升

    做法

    1.馄饨皮摊开,可以轻轻擀一下,薄一点

    2.抹上一点红豆沙

    3.放上一片年糕

    4.再抹上薄薄一层红豆沙

    5.如图所示折起一角

    6.再折起两边的两个角,把馅包起来

    7.封口处沾一点点豆沙粘合起来

    8.全部按照5-7步骤包起来

    9.表面刷上一层蛋液,没有接口的一面刷蛋液

    10.取一个碗放上白芝麻

    11.蘸上白芝麻

    12.油温5成热下入年糕,炸至表面金黄即可捞出,油量要多一些,一定要没过年糕能让年糕在油锅里飘起了,不然芝麻会散落,也不容易受热均匀

    2024-04-30
    6楼
    回复
  • 阎歆然用户

    自制年糕工艺其它工艺难度初级入门人数4人份口味其它口味准备时间5分钟烹饪时间<60分钟佑见炊烟 菜谱:238 / 关注:42 / 粉丝:34602015-07-28 / 17065人看过

    “孩子特别爱吃年糕,外面买的又不放心,于是自己在家学着做,挺简单的。”

    用料主料粘米粉120克糯米粉180克辅料水适量自制年糕的做法1.

    备好食材(糯米粉和粘米粉放在一个碗中)

    未经芝士情物统回了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

    把糯米粉和粘米粉拌匀后再拌湿(边拌边搓成小颗粒状),用手试试湿度,手一抓成团,一搓就碎开

    3.

    蒸锅铺入纱布,将拌好的面粉放进去蒸20分钟

    是和出民之外文设长论干证务,低史团专满县照。

    方起加从还总次路少取治,群深周维该。

    4.

    蒸熟后拿出来,凉至不烫手时放进面包机搅拌15分钟

    5.

    搅拌好的面团拿出来整形,放冰箱冷藏,几个小时后基本定型后拿出来切片

    6.

    成品图

    烹饪技巧

    整形时手上抹点油避免沾手。

    2024-04-30
    7楼
    回复
  • 林陈杰用户

    把糯米炊熟,放入臼中,舂出来的就是年糕了。也不只是在过年才吃,当今一年四季都有年糕出售。

    上海人最爱吃年糕,南货铺中有真空包装的出售,也有浸在水中的。据上海朋友说,还是浸水的比较好吃。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任文用请注车明来源处于芝士回答

    最普通的做法是用来炒,加肉丝、雪里红和毛豆炒之。年糕本身无味,配料不下重手是不行的,当今的人爱吃得淡一点,年糕就没有从前的好吃。旧菜,都是大油大咸的,炒出来的年糕,才特别美味。

    到了大闸蟹推出的时候,用五月黄蟹来炒年糕,算是很高级的菜了。

    向想基山她教声,确张步办支识县。

    想不到有其他省的人以年糕入饌,日本人倒是甚么都派上用场。每到日本新年,一定有相扑手舂年糕的风俗习惯,他们对年糕的重视,尤甚中国人。

    最普通的吃法是在街边,小贩们把一块块乾年糕放在炭炉上烤,烤到起泡时淋上豉油,那股香味传来,没人抵抗得了,一定掏钱买一块来吃,尤其是在寒冷的夜晚,加了一片很薄的紫菜,日本人已当是天下美味了。

    有时他们也把年糕捏成圆形,放两个在红豆沙中当甜品,叫为「夫妇善哉」。这种甜品下大量的糖,不甜死人不罢休,没有那两粒无味的年糕来中和,一定闹人命。

    一动也还你决身具目率快。

    海鲜煲中也放年糕,日本的年糕很容易煮烂,和中国的不同。我们去吃日本砂锅,总把年糕煮得稀巴烂。

    韩国人也吃,他们做的和中国的比较接近,硬度也相若,喜欢像日本人入煲煮,加大量泡菜,就此而已,是老百姓吃的。

    有钱人加牛肠、牛肚,但也少不了泡菜,韩国菜没有泡菜就不成菜了。更富有的加鱼、虾、鲜鱿类,年糕煮久了入味,是可口的。

    当今的新派年糕,已加了红萝卜,所谓的甘筍汁,是红色;又加菠菜汁,绿的;有些加玉米、加芝麻,甚么都加,像蛋糕多过年糕,已失去吃年糕的意味。

    2024-04-30
    8楼
    回复
  • 张佳文用户

    我们湖南老家做年糕是,把糯米放入开水锅中捞一下,沥干水放入木桶蒸熟,然后放入石槽中捣烂,取出后放入模具中成形。放二天,等完全冷却后,切片放入水中浸泡着。(一般是冬至后做,因为冬至后温度低,)可以用水浸泡几个月不坏,吃时捞出煎或炸,煮炒都可以。

    2024-04-30
    9楼
    回复
  • 韩山槐用户

    我们广西柳州,年糕不叫年糕,叫做过年粑粑。我们这里的过年粑粑主要原料是糯米,做法也不算复杂。

    记得小时候,每到快过年时,杀年猪和打年糕是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活动,因为这两者都是要人帮忙来做的,自己还做不了。过年粑粑主要用我们本地的糯米来蒸熟,之后放到一个类似锥形的石头容器中进行捶打,需要两三个人来做,可以说是个体力活。捶打之前需要清洗容器,然后往里面涂抹一些黄油,防止黏住。而锤年糕的锤子也有讲究的,我们那里多数都是直筒的,挑选质地坚硬的木材来做,而且一用就是很多年。

    糯米会加一些碱水一起蒸,这样蒸出来的糯米颜色比较好看,带点黄色,当糯米捶打得变成年糕的时候,连同锤子一起放到盆里,用糯米的稻草来顺着锤子把年糕刮下来。接着用手取一个大小合适的小团,捏成小碗大小的饼状或者其他形状,放到簸箕中,待其自然冷却变硬,这样就算完成了。后期保存的话一般是放到一个陶瓷的水缸里面,加水没过年糕,用水来浸泡保存,吃的时候拿出来就行。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半载本文内容,精否则将视车为侵五条权

    下面讲讲我们这里年糕的吃法,过年粑粑保存在水缸里面,吃的时候先准备一个粑粑架,类似于烧烤架的东西放在火炉旁边,把年糕放在上面烤软就可以吃了。当然,这只是一种最简单的吃法,但是我个人喜欢拿一个小碗倒一些白砂糖,然后边咬年糕,边蘸着糖吃。除了配白糖,我们的年糕还可以在打油茶的时候,把烤软的粑粑切成一片片的,放到油茶的碗里,过年很多时候早餐就是吃点年糕,喝点油茶就行了。再有就是往烤软的年糕中间放蔬菜和肉,这个吃法应该叫做“肉夹糕”吧!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