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过45岁公司还可以为其买社保吗?不买怎么办?

男过45岁公司还可以为其买社保吗?不买怎么办?
在目前的政策和大环境下,无论男性或者女性过了45岁都是可以交社保的,具体操作就是现在先去办理社保每月交社保费。交到退休时,再办一次性补交足十五年社保后再办退休手续就可以领取退休金 。如果您在退休前交纳社保的年限累计不能达到15年,那么您就无法领取社保,所以,才有45岁不能开始买社保的说法,原因是您无法实现累计缴费15年。遇到这种情况,是可以写申请要求社保局退还您已经交纳的社保。 那超过了45岁,预计到退休时都不能累计缴费15年,是否就可以不买社保? 《社会保险法》第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只要你的员工在职一天,没有退休,单位按照法律规定都是要缴纳社保,这是强制的。 如果员工主动放弃不缴纳社保,单位给现金补偿员工,还是违法,一旦社保局发现,或者员工要求补缴还是要单位补缴社保的。插个题外话!也许有的人一辈子都没交过社保,但年纪越大越发现社保的重要性。如果还有几年就要退休了,这种情况还要不要购买社保呢?能不能按时退休呢?首先,国家对于补缴政策一直在收紧并逐步取消,所以除了极少数地区还有补缴15年的可能外,大部分地区只能继续缴纳直到满足年限。所以,能补缴一定要抓紧补缴,虽然一次拿出几万块可能会有压力,但一次性补缴够年份是最划算的。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选择的核心就在于以下两点: 1、医保尤其对于年长者,是必要且非常划算的,医保一定要购买。无论是价格高的职工医保,还是城乡居民医保,真得了大病,是可以省很多钱。2、职工养老保险承担不起的话,可以选择价格便宜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虽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月几百块钱的养老金,但是也是一个退休后稳定的收入来源!3、养老保险一般六七年左右能回本,这里面加上了每年的利息的,所以不用担心自己七八十岁才能回本! 在这里,再补充一句,养老金可以给退休人员更多的自由和生活保障,也减轻了独生子女的养老压力!另外,养老金越老越高和存款坐吃山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回复
  • 房涵煦用户

    在目前的政策和大环境下,无论男性或者女性过了45岁都是可以交社保的,具体操作就是现在先去办理社保每月交社保费。

    交到退休时,再办一次性补交足十五年社保后再办退休手续就可以领取退休金 。

    版华权归芝士回转近答革网站或原作才者所有

    如果您在退休前交纳社保的年限累计不能达到15年,那么您就无法领取社保,所以,才有45岁不能开始买社保的说法,原因是您无法实现累计缴费15年。

    遇到这种情况,是可以写申请要求社保局退还您已经交纳的社保。

    那超过了45岁,预计到退休时都不能累计缴费15年,是否就可以不买社保?

    《社会保险法》第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和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只要你的员工在职一天,没有退休,单位按照法律规定都是要缴纳社保,这是强制的。

    如果员工主动放弃不缴纳社保,单位给现金补偿员工,还是违法,一旦社保局发现,或者员工要求补缴还是要单位补缴社保的。

    动种果流接组被金教达斗类确装按。

    插个题外话!

    这地发面水业道结,农做即认叫专京该。

    也许有的人一辈子都没交过社保,但年纪越大越发现社保的重要性。如果还有几年就要退休了,这种情况还要不要购买社保呢?能不能按时退休呢?

    首先,国家对于补缴政策一直在收紧并逐步取消,所以除了极少数地区还有补缴15年的可能外,大部分地区只能继续缴纳直到满足年限。

    所以,能补缴一定要抓紧补缴,虽然一次拿出几万块可能会有压力,但一次性补缴够年份是最划算的。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选择的核心就在于以下两点:

    1、医保尤其对于年长者,是必要且非常划算的,医保一定要购买。无论是价格高的职工医保,还是城乡居民医保,真得了大病,是可以省很多钱。

    2、职工养老保险承担不起的话,可以选择价格便宜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虽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月几百块钱的养老金,但是也是一个退休后稳定的收入来源!

    3、养老保险一般六七年左右能回本,这里面加上了每年的利息的,所以不用担心自己七八十岁才能回本!

    在这里,再补充一句,养老金可以给退休人员更多的自由和生活保障,也减轻了独生子女的养老压力!

    另外,养老金越老越高和存款坐吃山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2024-04-29
    1楼
    回复
  • 何正伟用户

    你的这个问题很简单,别说是45岁,就算刚到59岁,还设有到法定退休年龄,还在公司上班,那么,公司都是要给买社保的。这是法定义务。

    2024-04-29
    2楼
    回复
  • 周灵萱用户

    可以买呀,因为你60岁才退休,正好能交够15年,我们的社保是最低年限交15年,男士到60岁退休,国家规定公司必须为员工交社保,你进入公司要和公司签定劳动合同,签定合同后必须交,否则违反劳动法,不给买你可以找劳动监察大队,有管他们的地方,你要维护自己的劳动合法权益!

    2024-04-29
    3楼
    回复
  • 康芳茵用户

    公司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四十五岁交保险十五年的话正好六十岁,还是可以的。如果不是个人要求不用交保险,公司不给交的话,可以对公司进行投诉,相关部门会让其强制执行并罚款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