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结婚三年了,回娘家从不买礼物,这样合适吗?

女儿结婚三年了,回娘家从不买礼物,这样合适吗?
哎哟!楼主,你这个问题还真让人难以回答,怎么说呢?俗话说,人大要分家,树茂要分丫,万事不由人计较何需报答与付出。老兵我已是做父母之人,深知你其意,手心手背都是肉,莫多想,往前看!我送你一首打油诗,世人都知神仙好,为有金银忘不。痴心父母永存在。孝顺儿孙谁见了……你女儿嫁出去几年,常回娘家。不买礼物,这样做到底合不合适!我认为从情理上合适!虽然说,嫁出去的女,泼出去的水!但同样是家,是儿女的避风港!回家跟做客是两码事!然而从道义上讲!华夏五千年的传统礼仪,无论从哪种角度讲,作为晚辈,应该孝故父母!但说句心里话!一个嫁出去的女儿,不顾夫家人的感受!能经常来看你,我认为已经很好了,作为女儿,她有她的难处!长辈应该多体谅,若能换位思考将心放飞!你将得到的是幸福与欢乐。

回复
  • 曹嘉怡用户

    哎哟!楼主,你这个问题还真让人难以回答,怎么说呢?俗话说,人大要分家,树茂要分丫,万事不由人计较何需报答与付出。

    老兵我已是做父母之人,深知你其意,手心手背都是肉,莫多想,往前看!

    版权归芝士红义回答网站期取或矿原作者所有

    我送你一首打油诗,世人都知神仙好,为有金银忘不。痴心父母永存在。孝顺儿孙谁见了……

    的有过后之等体比设图温许记近委。

    你女儿嫁出去几年,常回娘家。不买礼物,这样做到底合不合适!我认为从情理上合适!虽然说,嫁出去的女,泼出去的水!但同样是家,是儿女的避风港!回家跟做客是两码事!然而从道义上讲!华夏五千年的传统礼仪,无论从哪种角度讲,作为晚辈,应该孝故父母!

    但说句心里话!一个嫁出去的女儿,不顾夫家人的感受!能经常来看你,我认为已经很好了,作为女儿,她有她的难处!长辈应该多体谅,若能换位思考将心放飞!你将得到的是幸福与欢乐。

    2024-04-26
    1楼
    回复
  • 樊芝汝用户

    万事万物皆有因果

    2024-04-26
    2楼
    回复
  • 王沁昕用户

    俗话说,闺女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也有闺女好,闺女亲,闺女挂在父母心的说法。说明闺女在父母心中的位置是很重的。

    女儿出嫁了,父母的心牵挂着。开始,女儿还隔三差五的过来看看老爹老娘,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女儿的担子越来越重,回家的日子会越来越少了,甚至一年几趟都没有了。父母牵挂女儿是刻骨铭心的。怕她们日子不好过,怕她受婆家人欺负,就是女儿样样都好,一年到头见不到一个面,想起来也是泪流满面的。

    女儿回娘家,应该带着心意来。老人老了,吃嘴了,买些吃的给他们吃;天冷了,天热了,买件衣服给他们穿。物不在贵贱,而在于有这个心。

    转载便利或者引引用本文内个天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如果因为家里穷,三年五年的回家都不买些给老爹老娘。让老人觉得你没良心,指望不上,当然会生你的气。其实你经济条件不好,老人也是知道的。你拿一块钱过来,他们可能让你拿十块钱回去。如果你什么东西也不拿,吃一顿就走,弄的老人伤心了,可不就只剩下埋怨了。

    同五及管决风场走张界织,书约史值效。

    人老了,爱唠叨,爱埋怨,这是人之常情的事,如果因此而疏远自己的父母,那就大错特错了。

    而度本社道位做七权打,温段织照。

    2024-04-26
    3楼
    回复
  • 穆嘉文用户

    说这话的人有把女儿当亲女儿吗?我都觉得是后妈说的话!或者这根本不是为人父母提出的问题,倒像是女儿娘家的嫂子或者弟媳提出来的问题!

    我婚后回娘家,除了节日,从来没有刻意拿过东西,家里有什么可以给我爸妈的就拿过去,没有就不拿,只要我和老公和孩子回家了,我爸妈就高兴的很,每次走的时候还得给我摘好多菜让我拿走!

    芝士外回答,有版权必究,未经许想可,不得目转严载

    家人之间,有困难的互相帮助,但是就因为个女儿嫁人了回娘家不拿东西就开始挑理,我觉得这样的父母太过分了!

    2024-04-26
    4楼
    回复
  • 钱烨熠用户

    女儿结婚三年,回娘家从来不买礼物,怪谁呢?是女儿不懂事?还是女婿不懂事?结了婚,就意味着另外成了一个家,作为女儿,回家看望自己的父母,理所应当,看望父母不是说,一定要拎着大包小包来,多多少少尽点孝心,是应该的,我也是嫁出去的女,条件一般,但每次回家,我就会到菜市场,买些适合父母口味的菜,亲自做给一家人吃,这样父母也开心,一家人都高兴,蓬年过节,会按传统习俗,会按自己的条件,买礼物带回家,其实父母对礼物,不会有过高的要求,关键是看辛辛苦苦把你养大,有没有孝心,懂不懂回报,女儿不懂事,难到女婿也不懂?快快学会长大吧!不做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2024-04-26
    5楼
    回复
  • 樊佳雨用户

    我认为很不合适,我的习惯是去任何亲戚朋友家,多多少少都应该买点东西,尤其是有老人或小孩子,买点水果或者牛奶,东西不在多少,这是个起码的礼节。也是对人的一种尊重和关心。

    你说你女儿结婚三年了,从来都不带礼物,可能你女儿太年轻,还不懂得一些人情世故。再或是认为是自己的亲妈,(把自己当成未嫁姑娘)没必要买东西。这个道理母亲应该教导女儿,做人要懂得礼尚往来,要懂得感恩,如果她去别人家也是这样,就很失礼了,会被人说没家教没修养的。东西并不在于要多贵重,这只是个基本的待人之道。

    象我姐妹俩个,妈妈喜欢吃什么穿什么,我们俩一清二楚,根本不用她说,我姐妹两个把妈妈需要的东西买回家,估计家里需要的差不多用完了,都会一起买了送过去,其实这是做女儿的一点点心意,又不是大把大把的钱,妈妈内心都懂。

    版权些划归芝士回其答网点少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26
    6楼
    回复
  • 小谭森用户

    不合适。我是有两个女儿的父亲,作为娘家人,我们不是图女儿的礼物,我看到的是女儿的孝心。

    作为父亲,我希望我的女儿过得好,为了女儿创业,我倾其所有,为她们投资,自己出钱不说,还为她们贷款,扩大业务,利用自己社交圈子广,人缘好的优势,顺利地为她们办理各种证照,并帮助她们销售货物,帮助她们创收。

    女儿虽然出嫁了,和在家时没什么两样。

    未经芝但士回答允许作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百儿革则将视为侵权

    有时电话打来了:爸,我回家吃饭,做好吃的。

    我知道女儿爱吃什么蔬菜、水果,都是提前准备好。眼巴巴的等着女儿回家。

    女儿好吃魚,每次上集市,碰上合适的,我都是买来放冰箱里,等女儿回家,给她做着吃。

    不四相反明命建管级回规,交观际劳铁。

    女儿呢,有时请我们下馆子,出去旅游。

    出就方理全么头决队己话。

    至于礼物,那就不用说了,时兴的水果、点心,经常往家带。夏天,T恤短裤,冬天保暖、面包服。节日就更不用说了。

    都说女儿是小棉祆,一点都不假。

    礼物不在多,在心意。

    我都嫌女儿们乱花钱呢。

    我是快奔六的人了,说的都是实话,不知你怎么看?

    2024-04-26
    7楼
    回复
  • 马丽阳用户

    我婆家娘家走路十分钟,因为我家重男轻女所以我不怎么回去逢年过节,肯定送礼,平时去的话就拿点水果蔬菜,怀孕了,单位离娘家近,有时候孕吐反应食堂做的不爱吃就回我妈那吃午饭,过了几次我发现我爸有点不太高兴我就不回去了,至于我怀孕七个月我爸妈一次没来过我家更不要说拿东西,一个苹果都没买过,前几天在家涮火锅我给她打电话,带我小弟来了,吃完饭就走了,我自己收拾的,没事习惯了,婆婆对我挺好的,天天送我上班下班饭都做好了,老公对我也好,但是他俩对我爸妈意见特别大😂,我自己现在也想开了和老公好好过好自己日子就好

    2024-04-26
    8楼
    回复
  • 徐双文用户

    都三年还提出这样问题!首先这个标题只是提示没买礼物但没有说到不给钱呀!

    转对载或者引用现本文内容请注明原来源而于芝士回定答

    而且这种问题多半不是父母提出来的!如果是父母提出来证明爱计较的人!

    到于因很接农,被每叫率。

    爱计较的父母会直接跟女儿说或者拿人家的女儿来攀比……

    所以来问这个问题肯定是弟媳或者大嫂……如果嫁出去回娘家空手来确实不合适!

    不对法力水高物社反公即断备。

    为什么不合适呢?

    因为

    嫁出去了!等于自己有了小家所以来娘家自己是客人,你说:客人来不带东西合适吗?

    2024-04-26
    9楼
    回复
  • 程文泽用户

    我也是女儿 我觉得如果出嫁了回家还是要买点东西 买东西不需要多少钱 爸妈也高兴 我现在还没出嫁回家都会给爸妈带礼物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