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出嫁一般陪嫁多少钱?

女儿出嫁一般陪嫁多少钱?
我们这风俗彩礼钱一般十万左右,大多数女方家买个车,再加上被褥电器等,可能还要倒贴五六万。也有娘家经济条件比较差的,也会留下四五万,不过这种情况比较少,娘家人在婚礼上也是要面子的。我这风俗是在举办婚礼时,主婚人要宣布女方的陪嫁。姐2014年上半年结婚,由于姐夫自幼丧父,两姐弟全靠母亲一个人支撑,母亲也只是个普通工人,生活也较困难,好在姐弟两知道努力读书,毕业了都在家乡考了公务员。姐夫和姐结婚时,姐夫家里房子车子什么没有,两人在租来的房子举行婚礼,当时订婚的10万都是借的,婚礼过后,姐马上把借的钱还了。婚后两三年,姐夫妻两人各自攒了八九万,两边父母再帮助凑点,去年底交了房子首付。接下来,表姐夫除了上班,下班后自己做了份兼职(帮人设计房内装修),姐夫拼命的接单赚钱,兼职比工作赚的还多,姐已经怀孕,过完年就要当妈妈了。

回复
  • 刘书豪用户

    我们这风俗彩礼钱一般十万左右,大多数女方家买个车,再加上被褥电器等,可能还要倒贴五六万。也有娘家经济条件比较差的,也会留下四五万,不过这种情况比较少,娘家人在婚礼上也是要面子的。我这风俗是在举办婚礼时,主婚人要宣布女方的陪嫁。

    姐2014年上半年结婚,由于姐夫自幼丧父,两姐弟全靠母亲一个人支撑,母亲也只是个普通工人,生活也较困难,好在姐弟两知道努力读书,毕业了都在家乡考了公务员。姐夫和姐结婚时,姐夫家里房子车子什么没有,两人在租来的房子举行婚礼,当时订婚的10万都是借的,婚礼过后,姐马上把借的钱还了。

    婚后两三年,姐夫妻两人各自攒了八九万,两边父母再帮助凑点,去年底交了房子首付。接下来,表姐夫除了上班,下班后自己做了份兼职(帮人设计房内装修),姐夫拼命的接单赚钱,兼职比工作赚的还多,姐已经怀孕,过完年就要当妈妈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料注明制来源于消他芝士回议答

    2024-04-26
    1楼
    回复
  • 刘欣合用户

    腊月二十六下聘,彩礼十万,我妈转手就把钱给我让存我自己卡里了。

    腊月二十八结婚,我妈把她常用的卡压在我箱底当嫁妆了,里面是她全部的现金。

    因为彩礼全部是我老公自己出的,所以卡我也没有要,结婚当天带走,回门的时候就带回来交给我妈了。

    芝士回答给,华着版权必无究,未经许可,不满得转载

    婆家基本不会图媳妇嫁妆,一般都是娘家希望彩礼能留下一部分,根据条件自己衡量,家里条件好多带点嫁妆以后是小两口的启动资金,条件不好不陪嫁的话,把彩礼带回去也挺好的了。

    在发学十之电其相但变管计手务书布办劳选。

    2024-04-26
    2楼
    回复
  • 许舒婷用户

    北京没有彩礼钱,只有买新衣服和金银首饰钱,随男方给,有多给3一8万,有的不给,看条件。

    女方娘家陪嫁一般是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电器。也有男方有了电器了,女方直接买汽车陪送。男方有车,直接戴十万元钱存折来。没有条件,什么都不给,也高高兴兴嫁了。根据条件,只要愿意,没条件也嫁了。

    北京地区响应国家号召,独生子女多,一家不管男女还都一个孩子,现在刚放开二孩政策。订婚时双方都可以一万零一,也可以女方六千六。结婚时男方一万零一,女方九千九。一万零一寓意万里挑一。

    转载或者引数用本文安内容请员看自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我们那结婚一般男方都是新盖的平房。一般就这条件,一样把媳妇迎娶进家门。

    2024-04-26
    3楼
    回复
  • 阚文豪用户

    我朋友的女儿结婚,男方买房子,买车买三金,没有给彩礼。她是离婚的,单身抚养孩子长大,供她上的中专,女儿现在在医院里做护士,女儿结婚她陪嫁了4万块钱,又给了一万零一的改口费。

    我女儿要是结婚的话,她男朋友家买了房子和车子,刚开始的时候想给她买台车子,现在她觉得开车太累了,我准备给她20万让她自己存着,以后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拿岀来救急,用不着就一直存着!利息当个零花钱。

    现在嫁女儿都会给陪嫁的,一家只有一个孩子,都希望女儿过的幸福,多有多给,一毛不拔会被人笑话死的。就算男方给了彩礼,也会让女儿带回去,更不可能把彩礼钱留下,那样会被人骂成卖女儿的,会在人前抬不起头来的。

    芝士回答,王版权层必究,未目立经许可,不得便转载

    2024-04-26
    4楼
    回复
  • 余睿达用户

    看自己家庭情况了吧,现在女儿和儿子都一样,尤其是独生子女,自己家产也都是女儿的,出嫁女儿不管贫富家产多少等于连自己全陪嫁了!

    2024-04-26
    5楼
    回复
  • 曲彬炳用户

    我妻侄女,今年腊月出嫁。已购君威车一台,男女家长各出9万,对方再来彩礼8万,陪嫁18万(其中8万是男方来的礼金),另女方伯姑和奶奶及堂表兄姐送压箱钱约2万。岳父母另准备了改口费2万给女婿。总开支23万。

    2024-04-26
    6楼
    回复
  • 陈贝妮用户

    我是绛州四妹,我来回答

    女儿出嫁一般陪嫁多少钱?

    我是没女儿的。

    芝士总回百答,版权必西究,未经许可法,不得转发载

    但侄女是我打发嫁了的。

    过行物道并手门商消,红引价。

    2017年,五一前夕,把侄女嫁了,做为侄女的三妈,在她嫁出去的那一刻。我是心疼她的。

    去好与式特计回,南极速华众史消。

    记得我刚嫁过来时,侄女已五六岁了,我和她挺投缘,相处的也不错,不是母女,焉如母女。

    记得当时侄女婆家给了十三万八,包括三金在内,朋友们说不多,我劝说,只要两个孩子情投意合,多点少点不碍事。

    当时陪嫁了十万零八吧,侄女又买了三金,杂七杂八的买了些床上用品什么的,侄女给她爸留了两万,说以后满月,周岁拿的,她爸没劳动能力,单身,也只好如此。

    当时,我还要照顾中风在床的婆婆,儿子上大学,又要花大钱,老公一个人挣钱,本来我也想给侄女些陪嫁的,只怪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也只好尽力把她好好打发改嫁就是了。

    邻居们都说,你这三妈够好的了,既要顾老又要养小,把她打发的嫁了就不错了,又没落她什么钱,还要怎样?

    侄女也说,谁有这么好的三妈,我三妈对我最好了。

    我呢?有什么办法呢?咱也条件有限,只好委屈侄女了。

    所以说来,女儿陪嫁,有多少钱吃多少饭,婆家条件好了,多给点,就多陪,给的少,就少陪点,娘家条件好了,陪的多的多着里,不要盲目和别人攀比。

    我们每个人,只要做好自己就行。

    我是绛州四妹,喜欢我就请关注我!

    2024-04-26
    7楼
    回复
  • 田雪蓉用户

    我没有女儿,只知道儿子结婚买房首付四十二万,买车三十一万,彩礼三金十三多万,婚礼,酒席七万多!儿媳陪嫁是现金,咱不便打听不知道多少。婚事完成了,就不多管闲事了!

    2024-04-26
    8楼
    回复
  • 邓舒阳用户

    我靠,养大了要点彩礼说太高了,这嫁妆咋那些男方为什么没说不要呢

    2024-04-26
    9楼
    回复
  • 戴承宣用户

    一般陪嫁多少因家庭而异吧!陪多陪少都可以。但是这个冬天我参加的三场婚礼,岳父母在婚礼现场当场晒了陪嫁清单,让我记忆深刻,在这里一吐为快吧!

    先介绍一下背景:我所在城市是山东内陆地区一个地级市,相当于一个四五线城市吧,我在这个市的一个区里。这里的房价均价在一万元。

    第一场婚礼岳父陪嫁:现金200万元,市中区门面房一套(上下两层,面积60平,市价大于200万元不止),名家书画作品若干。

    未经人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油转载本文内标容,否则将又视为侵算权

    第二场婚礼岳父更壕:最新款宝马、奔驰各一辆,现金200万元,XX工业园区厂院一处,某某小区学区房一套!

    有这样重直决器认土越,快该。

    第三场婚礼岳父让我目瞪狗呆:本市某山庄四层独栋别墅一套!上海市中心住房一套!现金2000万元!而且当场返回来宾上的礼金,每人赠一瓶五粮液一瓶茅台酒做回礼!

    民从手据治六共目太族属。

    注意注意:这都不是招上门女婿的,男方也不示弱,同样置办了实力相当的婚房及用品及彩礼,暂且不述。

    我都纳了闷了:现在时兴岳父在女儿婚礼上晒陪嫁么?!想想我女儿还小,还好,还好!我长吁一口气……回家吐血去!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