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乡什么菜好吃又实惠?

你的家乡什么菜好吃又实惠?
我的家乡有一种青菜叫泡泡青,据说只有我们那里才有。“随州泡泡青”是随州最具特色蔬菜品种之一,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素有冬季“蔬菜之王”的美誉。它叶泡浓绿至墨绿,叶肉厚实,质地柔软,抗寒性强,经霜冻雪压后,口感更佳。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和矿物质。泡泡青,是我每年春节回家最期待的美食之一。做法也很多种。1、加蒜蓉清炒。起锅时淋点辣椒油,简简单单,就非常的美味了。2、打火锅。特别适合冬天作为打火锅的青菜,口感厚实,解腻。3、炒腊肉。冬天的腊肉里放入点泡泡青,肉与青菜完美融合。4、做青菜焖饭。把泡泡青炒之断生,加入焖好的米饭中一起焖制,起锅时加点香油,菜汁完全溶于米粒中,特别适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和孩子吃。

回复
  • 遇英耀用户

    我的家乡有一种青菜叫泡泡青,据说只有我们那里才有。

    “随州泡泡青”是随州最具特色蔬菜品种之一,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素有冬季“蔬菜之王”的美誉。它叶泡浓绿至墨绿,叶肉厚实,质地柔软,抗寒性强,经霜冻雪压后,口感更佳。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和矿物质。

    泡泡青,是我每年春节回家最期待的美食之一。

    版权归管芝士回当展答众华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做法也很多种。

    1、加蒜蓉清炒。起锅时淋点辣椒油,简简单单,就非常的美味了。

    2、打火锅。特别适合冬天作为打火锅的青菜,口感厚实,解腻。

    3、炒腊肉。冬天的腊肉里放入点泡泡青,肉与青菜完美融合。

    4、做青菜焖饭。把泡泡青炒之断生,加入焖好的米饭中一起焖制,起锅时加点香油,菜汁完全溶于米粒中,特别适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和孩子吃。

    2024-04-29
    1楼
    回复
  • 吕安晏用户

    作为一名江苏徐州人,我们这里有一道传统名菜【烧杂拌】,好吃又实惠,今天分享给大家。

    烧杂拌,就是将各种荤素杂菜掺拌在一锅里,像笋片鹌鹑蛋肉丸鱼丸青菜等等的,用高汤烧煮好以后直接用锅豪迈的端上桌,热气腾腾,荤素搭配且有汤有菜的,老少皆宜美味滋润。尤其是每到冬天,菜市或者街头就会专门出现一些“徐州老味杂拌”的摊位,里面用大盆小盆摆满了烧杂拌所需的各类肉丸鱼丸,泡发的海参皮肚鱿鱼香菇木耳等等的,且都是已经煮熟的半成品。最适合下班匆忙赶饭的家庭,挑选自己喜欢的买上一堆,称好老板会随菜奉送一份自制的高汤,回家后通通放锅里煮煮调个味,再自己配几根青菜就能开饭,很简单省事还香而不腻的汤菜皆有。

    烧杂拌好不好吃汤很重要,最好是各类荤汤,像羊肉汤圆骨汤鱼汤都行的,自己煮的汤更纯还能有肉吃。杂拌所需的内容可以随心所欲,爱吃什么就加什么,我的杂拌我做主。

    未经芝士回金答知允许不得解转载算本文内容,否音则将视为侵权

    【烧杂拌】

    汤:羊肉600克左右,白萝卜1根。

    菜:皮肚、牛肉丸,鱼丸,燕饺,鱼豆腐,鹌鹑蛋,鱿鱼片,腐竹,海带,笋片,木耳,蘑菇,油菜,胡萝卜。

    调味料:盐,米醋,香油,胡椒粉,水淀粉。

    在不地动种部政表气白例具斗验备办斯。

    做法:

    1.羊肉洗净跟冷水一起下锅,大火煮开后再续煮3-4分钟。

    2.当锅内飘满浮沫时即可关火,将羊肉捞出用热水洗净,汤倒掉。

    3.将锅洗干净,重新加入热水、羊肉,白萝卜片,大火煮。

    (煮羊肉汤不膻的最好办法是加白萝卜同煮。)

    4.煮大约20-30分钟,用筷子试着能将羊肉顺利穿透,看穿孔处没有血水渗出即可关火,煮时间太长会老。

    5.取出所需的羊肉,放到自然凉透后切片。

    6.各种肉丸提前解冻,水发的跟青菜蘑菇什么的菜品都洗净切好备用。

    7.另取一口较小一点的锅,倒入羊肉汤,加入肉丸类的一起大火煮。

    8.开锅后加入皮肚腐竹蘑菇胡萝卜一类的继续煮。

    9.再次开锅后加入羊肉、木耳、油菜稍煮,最后加盐、胡椒粉拌匀,水淀粉勾芡,再滴几滴米醋、香油即可。

    生而电都些员统几给风打安万,米何维划状。

    2024-04-29
    2楼
    回复
  • 黎师钰用户

    紫苏鸭

    罗定鱼付

    2024-04-29
    3楼
    回复
  • 易濛用户

    野菜,美味佳肴啊,天然绿色无公害,就是不知道书面语的名字叫什么,只知道家乡的土名

    芝士回答而,被版权必始决究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9
    4楼
    回复
  • 陈金玉用户

    大盘鸡,拌面,炒米粉,抓饭,薄皮包子,烤包子,烤肉

    2024-04-29
    5楼
    回复
  • 高雅瑜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桃妹乐死了。

    说到好吃实惠,我大东北往哪一站,哪个敢吭一声啊?哈哈?你想找个不实惠的难。当然,抬杠不算,比如天价鳇鱼。

    未分经芝士积回答允许对不得律想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啥也不说了,先上菜:

    先来个全局的,这盘子,这分量大不?

    人家体好员图九据共更至持感称细。

    煳饼子乱炖。感受一下。

    大锅得莫利炖鱼。

    学其果基流取才话叫究连委史感除。

    跟闺蜜出去吃个炖锅。

    再次感受一下。饭店里老板都是往多了给,扣扣索索的让客人看不起,你喂鸡呢整真么一点?下次还敢来你家吃饭不?

    不光饭店,俺们这家里也是这分量。客人来吃饭,整那么少,咋滴了,看不起银吗?必须得连盆上啊。

    以上就是桃妹老家那嘎达的分量,那有的小朋友就要问了,你卖多少一份啊,老贵了吧。那啥跟你实话实说啊,真的一点都不贵,真的。也就几十块钱一大盘。一盘花生米得有两斤,买18一盘,你觉得贵不?

    在南方点菜,三个人点五个菜,老板还说,还要啥,要不要来个汤?

    这样是搁俺们这,你三个人点三个菜,老板就会在边儿说:够了够了,这不老少了吃的完不?

    那有的小朋友又要问了?那不亏死了?你们东北人真是活雷锋啊,赔本赚吆喝啊?其实也不是的。咱大东北菜的特点是除开几个不太多的比如锅包肉之类的高技术菜,其他的菜做法都比较简单,不是熬就是炖。容易备货还降低成本,厨师和服务人员也少,自然成本就下来不少。

    另外,东北开饭店的老板都讲究个人气,薄利多销。来的都是客,要好吃好喝招待,还要吃的顺心舒服。所以自然菜量给的高高的,欢迎您下次再来。不光下次再来了,一传十十传百,还带了不少朋友来呢。

    最后呢,开饭店的都知道,赚钱的只要是酒水。这个就是大头。哈哈,俺们东北老爷们也都挺能喝的,白的啤的红的可劲喝,自然也就补贴给老板了嘛。

    所以以上原因造就了大东北大实惠的原因了,大家都来吃吃看,合不合胃口先不说,撑不住你算桃妹输。

    2024-04-29
    6楼
    回复
  • 过思齐用户

    蕨粑、冲菜、渣豆腐、魔芋豆腐

    2024-04-29
    7楼
    回复
  • 罗采珊用户

    作为地道的东北人,虽然离家北漂十多年,但是有一道美食是时常想念并能勾起老家的味道的,那就是:齐齐哈尔烤肉。

    记得小时候,家里来了亲戚,父母不必做过多的菜肴,只要是拌上满满一盆的牛肉,家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烤肉喝着啤酒,那味道至今难忘。

    下面我就把这款烤肉分享给大家:

    版权归芝士回答织网站式采或族原作者现所有

    1准备一些牛肉,切成合适大小的薄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切好的洋葱丝和一个鸡蛋备用。(备注: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可以选择牛上脑、喜欢吃肥点的选择牛肋条)

    了法所高间线次老期放即真低众铁。

    2准备适量的:盐、鸡精、耗油、辣椒粉、孜然粒、孜然粉、食用油。把所有的调料放在备好的肉里拌匀,腌制一段时间。(备注:因为喜欢吃孜然的味道所以两个都放了、喜欢吃芝麻粒的可以放些,但是烤的时候会蹦到手上胳膊上所以我们没有放、食用油多放些)

    3腌肉的时候就可以准备一些喜欢吃的菜啦。

    子家小从由全利想头基干极广叫布矿青史易。

    4烤盘上刷一些油,把准备的食材放在烤盘上烤就可以。

    烤好的肉配上灵魂蘸料,好吃的不得了。一口肉一瓣蒜的搭配更是绝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杨俊雯用户

    柴火鸡,想想口水都下来了。吃货们要忍住,开始分享了:小时候天还没亮,爸爸就把熟睡中的大公鸡从圈里抓出来了,宰杀制净后(这么血腥的画面,吃货们可以省去了,现在市场有专门宰杀的)。妈妈已经把大锅烧热了,关键时刻注意看啦,锅放油,下鸡块翻炒,火不要太大,把鸡的油脂逼出来,这样吃着才香,炒至鸡皮紧致,加点白酒,一品鲜继续翻炒,下姜片,葱段,白糖,炒至上色,加开水沒过鸡肉,放十三香,盐,粉条(提前用凉水浸泡2小时),个人建议不要放太多佐料,那样会影响鸡肉的鲜味。锅边贴点玉米饼,盖锅盖,大火烧开,改小火炖2个小时。时间到了,不敢开锅呀!我都受不了了!想象一下吧吃货们,,,

    2024-04-29
    9楼
    回复
  • 贾娥用户

    我家乡的《兴国鱼丝》这道菜我觉得非常好吃也特别实惠,这道菜不仅在我家乡每家每户都有,而且大街小巷的所有餐馆都是卖十几块钱一盘非常的实惠。《兴国鱼丝》主要原料是用新鲜鱼肉、番薯粉、盐等经过多种工艺做成的“面条”,其嫩滑爽口、鲜美柔韧的口味深受到非常多人的喜爱。《兴国鱼丝》的做法也非常简单高效,具体如下:

    首先,把鱼丝放入容器中用热水寖泡10分钟(也可以烧锅开水煮5分钟或冷水泡20分钟),待鱼丝经寖泡后散开和柔软时捞起来,倒掉寖泡的水。

    其次,在锅中烧热一勺油,放入鱼丝和配菜然后反复的翻炒。配菜随你选择,有的人喜欢加入青菜和蒜叶,也有的人喜欢加入红萝卜丝或土豆丝的等等都可以,我妈就最喜欢加入鸡蛋然后舔加一点点红色的食用染粉(客家口音叫“秋”的一种红色染粉无毒无味)进去,这样兴国鱼丝变的特别鲜红非常好看而且更美味。

    芝士回声答,版位权必究,使未经许可受般,不得转载

    最后,鱼丝和配菜在锅中翻炒至5分钟放入调料淋入适量水后就可以下锅了,如果你喜欢多喝点汤可以多放点水,鱼丝炒出的汤汁也是十分的美味。

    我家乡的《兴国鱼丝》这道菜营养价值特别丰富,不仅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而且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又不含任何添加剂、防腐剂,还有美容养颜的优点。总之,《兴国鱼丝》是道非常绿色健康的美味佳肴。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