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读过最难懂的书是什么?

你读过最难懂的书是什么?
应该和屈原的作品的书吧。屈原,名平,战国时期楚国人,杰出的政治家和文学家,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诗人,是中国文学史上楚辞体文学的创始人和主要作者。代表作有:《离骚》、《九歌》、《天问》等。就拿《离骚》讲,全诗370多句,近2500字,是我国古典文学中篇幅最长的抒情诗。有很多字没学过是不认识的,还有古今读音不同。还有《天问》,全诗共有172个问题,被誉为“千古万古至奇之作”能把《离骚》全诗背诵的人真的很佩服。

回复
  • 卓嘉能用户

    应该和屈原的作品的书吧。屈原,名平,战国时期楚国人,杰出的政治家和文学家,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诗人,是中国文学史上楚辞体文学的创始人和主要作者。代表作有:《离骚》、《九歌》、《天问》等。

    就拿《离骚》讲,全诗370多句,近2500字,是我国古典文学中篇幅最长的抒情诗。有很多字没学过是不认识的,还有古今读音不同。还有《天问》,全诗共有172个问题,被誉为“千古万古至奇之作”

    能把《离骚》全诗背诵的人真的很佩服。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往热,未经许可铁,毛儿不得转载

    2024-04-30
    1楼
    回复
  • 陈易沙用户

    我读过最难懂的书应该是哲学作品了,黑格尔的《小逻辑》,康德的三大批判。我的天,那些书让我像一个傻子一样,字都认识,刚开始读下来根本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后来读懂了点,但往往读了后面忘了前面,还得返回去看看。

    为什么会这么难呢?我后来总结了一下,应该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翻译的问题。翻译者多素养很多时候影响读者对作品的观感,好的翻译家信达雅一个不少,不好的就难说了。

    版权决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几原力三省作者所有

    二是思维方式问题。德国人的思维线是很长很长的,这体现在书本上的标点符号上,有时一页纸上,几乎没有一个句号。他们一直在思考。这么长的思维,不是我们一般人能够接受的,不太习惯。

    三是作品思想密度问题。哲学本就是人类知识的高度总结,他们又是伟大的哲学家,其作品的思想密度机器高。我看网络小说,几千万字,不在话下。看这些书,一页就特别费劲。

    到如提头金收再斗断近往准属。

    整体上就是这些了。

    2024-04-30
    2楼
    回复
  • 催促党用户

    可以说很多古书,读起来最难懂,我不是说作者水平有多高,书写得有多深奥,而是乱七八糟,胡编乱造,歪理邪说,痴人说梦,其实是故弄玄虚。比如,《易经》《道德经》《黄帝内经》等,仅举二三种。

    因为,古人认知能力仍处于初始阶段,对事物的描述带有迷信色彩多,句子的表达欠规范,后人对古书的解读误差很大,恰恰是因为古人写书的表达方式及认知水平。

    仅举一例,因为类似事例不胜枚举。“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其中“为”,往往后人理解为“为了”,但后来又有人提出正解,是“修为“之意。

    芝士权族回答,版传权必究,未经许合可,不得数转载

    我觉得,中国传统文化,不但解读有很大偏差,自相矛盾的也很多。

    2024-04-30
    3楼
    回复
  • 朱燕军用户

    人就是一部书,是一部无字天书。

    人心,装得下高山大海,装得下苍天大地。

    人心,装得下古今中外,装得下日月星辰。

    版权同归向芝而发士商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容得下天下难容之事,容得下人间的酸甜苦辣,忍得住阴晴圆缺,忍得住悲欢离合。忍得住喜怒哀乐,忍得住生离死别。

    人历经春夏秋冬,历经风霜雪雨,历经人情冷暖,历经千难万险。

    我们人与人之间,有的远近,有的亲疏,人与人时时刻刻都在打交道,都在品味人生。

    人,这一部无字天书理不清,讲不透,读不懂。

    2024-04-30
    4楼
    回复
  • 誓约用户

    我先来抛个砖引个玉

    《近世代数》《 物理化学》《 模糊数学》《 混沌系统》

    高等数学乃至中学数学之类都是纯粹、冰冷、无情的理性思维,它拒斥在理解、推演过程中掺杂而入的情感渣滓,对于一个文艺气质浓郁、情绪联想丰盛的人来说是格格不入的东西,觉得难读难懂是很自然的事,其实也不是绝对无法理解,而是无法澄心静意仔细思考。

    未经芝士件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育,否则认将争任视为侵权

    康德的《实践理性批判》和《纯粹理性批判》

    《纯粹理性批判》在06年夏天的时候读过一遍,《判断力批判》在07年9月-11月时读过一遍。我的感觉是,康德的著作虽然以晦涩著称,但是只要有耐心,就一定读得懂,因为康德的写作方式是非常严谨细致的。

    黑格尔的《小逻辑》03年的时候读过,现在已经毫无印象了。最近在读他的《精神现象学》,个人感觉十分艰辛,不愧为欧陆哲学三大难度著作之一(另外的为胡塞尔的《逻辑研究》,维柯的《新科学》)。读这样的书,给自己的期望不能太高,一两遍就指望搞明白不太现实。

    中国古代经典《周易》

    出能后行进部起还数身叫县该。

    《周易》的解读,分象数派和义理派,从义理派来讲,只要找些相关解说,好像并不难懂,至于象数派,的确有些复杂。V个人认为《周易》是一个阐释自由度比较大的空框结构,阅读能收获几何,取决于自己究竟有多少货(人生经验、知识积累、联想类比思维等)可以往里面装,孔子50而读《易》,不是没有微妙的道理。

    罗素的《数理哲学导论》

    斯宾诺莎的《伦理学》里充斥着几何证明样式的论证,但好像并没有几何证明一般的严格性,北大的王海明也仿照几何证明写伦理学书,不过并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只是把功利主义的伦理学做的更精致。

    《世说新语》

    含糊读一过不难,但要求甚解则到处都是坑,因为涉及中古口语和文化背景的问题。

    据我观察,读哲学书之难有很多方面:思想本身的深邃精微,知识背景,学术史脉络等。我们一般总假设读一本书不需要任何准备,拿起就可以开读,这是一种严重的错误。

    下种学你山什速且算精红。

    我刚上大一就去图书馆读维特根斯坦的《哲学研究》,结果可想而知:事十功一。当你不明白作者的问题意识,他论说的背景和争辩的对象时,要真正把握到他的论旨是很难的。另一方面,如果读列维-斯特劳斯而预先对索绪尔语言学和人类学一无所知,你也会遭遇类似的困难。

    尼采的《查拉图拉斯卷》我主要利用在厕所里的时间读,三年一共看了4页。

    当年看这四本书,真的看的要吐血!看完自己也成精神病了!

    《通往奴役之路》,哈耶克著,

    买了两个月了,才陆陆续续读了一小半。每次都是逼着自己阅读,不堪其苦。

    柏拉图的《巴曼尼德》

    康德的《未来形而上学导论》

    很省劲的一本书。曾清理了我最重大的思想问题。至今感激康师傅啊!

    尼采的《权力意志》

    《尤利西斯》纯粹是天书 根本不知道怎么才能读下去

    解构主义大师福柯的《规训与惩罚》

    累的确是有点,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那的确是一本很好的书。

    解构主义的特点就在于对问题的解析丝丝入扣,本着科学的精神。

    就像人体解剖一样,让你看到每一根血管,每一块软骨。对于现代文明的剖析可说是见解独到。

    《存在与哲学》

    作为一本标志现代哲学起点的书还是必读的

    它最大的意义在于给人一种新的视角看哲学

    有趣而艰深,这是我感觉最难读的一本书

    维特根斯坦的《哲学研究》。因为读第一遍的时候我就凭直觉知道这里面大有文章。后来把跟维特根思想有关的书读了很多,再回过头去看,发现了很多significant的东西。我想这就是一本好书的价值。但是必须注意到,维特根出这本书自己也觉得抱歉,他序言里就说了,札记形式乃迫不得已,实在写不出更流畅的东西。

    维特根的价值不是因为他难读,而是说,他关注的问题,和探讨问题的方式确实重要和充满创造性,以至于,我们可以原谅他的表述不清。

    2024-04-30
    5楼
    回复
  • 马英龙用户

    耶路撒冷三千年

    2024-04-30
    6楼
    回复
  • 黄崇福用户

    没人邀请、送货上门、绝不私藏 ~

    我是明哥,前麦肯锡战略咨询顾问,埃森哲管理咨询顾问,13年职场经历,一个喜欢用思维导图架构PPT的老司机,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一起成为职场精英。

    版集满权土想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分作者所有

    作为一名顾问,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和客户沟通、做PPT汇报,因此,我喜欢研究沟通方法、心理学方面的书,比如卡耐基的全套比卡耐基口才训练、人性的弱点、人性的优点、影响力等,麦肯锡的金字塔原理、麦肯锡方法等,我读书一般用思维导图拆书,所以一年读200本也不在话下。

    在我读过的书中,最高大上、也是最难读懂的,当属《鬼谷子》,下面分享研究笔记,文末有资源包下载(66页PPT读书笔记+《鬼谷子七十二术》电子书)下载,只为求转发,点赞。

    鬼谷子其人,通晓自然宇宙玄妙,又懂奇门遁甲,他培养了500多位旷世精英,如战国时期最著名的纵横家张仪、腰挂6国相印的苏秦、逢战必胜的孙膑、一战斩杀45万赵兵的白起、横扫六国的王翦等。

    时方学其日论名太精,局。

    鬼谷子其书,分为上、中、下三卷,计17篇,现存15篇。

    《鬼谷子》是一部论述游说与谋略的原理、方法和技术的书,旨在教人如何以言辞和策略去说服君王,藉以推行自己的政治理想。《鬼谷子》把“知己知彼,胜乃不殆”的策略运用到人类的思维心理层面上,内设计谋,外陈言辞,动之以形势,诱之以利害,展开的是思维心理战术。

    下度家力外利手强联更白名马究史便号状住。

    捭阖纵横总纲:粤若稽古,圣人之在天地间也,为众生之先。观阴阳之开阖以命物,知存亡之门户,筹策万类之始终,达人心之理,见变化之朕焉,而守司其门户。故圣人之在天下也,自古至今,其道一也。

    领导者主体能力之表达力、沟通力、说服力。

    认识自我:阴阳五行。

    反应术:

    察言观色:

    投石问路:

    如何识人为己所用?

    顺势而为:

    察言观色:

    揣摩术的10种方法:

    避己之短而用人所长

    鬼谷子七十二术(套路)

    小福利

    66页PPT源文件和“鬼谷子七十二术”电子书,统统送您:

    (1)转发 + 点赞

    (2)私信发:2149 (注:是私信发哦,不是在评论区发哦)

    关注【思维导图PPT】,每天分享一篇思维导图、PPT、职场技巧干货,希望你的每次来访都有所收获,助您早日升职加薪!

    2024-04-30
    7楼
    回复
  • 昌瑞玲用户

    我读过最难懂的书

    不是甲骨文

    不是各种佛经

    芝深士回答术,版权必究大,未经须许可,真不得转载

    不是周易或尚书

    这些好歹有译文

    去年底去以色列

    看到酒店的桌上有本书

    国四相间你看此式求器六八信元非值片。

    拿过来翻

    电起加性明看,品受至往。

    不要说没看懂

    就连书的方向都找不准

    这么说吧

    中国人看书的习惯

    现代是书脊在左

    文字从左到右

    古典的书脊在右

    文字从上往下

    我看到的那本书是希伯莱文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希文

    压根就没弄懂

    那本书该朝左翻,还是朝右翻

    文字是朝上看,还是朝下看

    整个人都蒙逼了

    好在我机智

    马上就拿出了我的神器

    手机上有微软翻译嘛

    对着文字开始识别

    未遂,微软翻译没搞成

    再打开谷歌翻译

    也是未遂

    两大神器在希伯莱文面前

    全都失灵了

    更不要说国内的那些手机翻译软件

    想都别想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希伯莱书籍的心得体会

    印象很深刻

    和大家分享一下

    后来才知道

    那本书是希伯莱文的旧约圣经

    请上帝原谅我的无知

    人类永远都需要学习

    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

    毕大费/文

    2024-04-30
    8楼
    回复
  • 管晖用户

    我曾在30年前读过最难懂的书是“推背图”!据说是一本透露天机的书,挺认真真的翻来复去看,像天书一样一点看不懂……!

    2024-04-30
    9楼
    回复
  • 阮子兴用户

    你读过最难懂的是什么书?

    在小编回答这个问题时,请大家听小编讲个故事。

    小编是个作词爱好者,专门下载了作词软件,创作了一百首词,在我刚进作词软件时和很多小伙伴一样,是小白一个,什么都不懂。

    版权归精芝期外士回答网站或原组作者所油有

    小编看见很多写得好的人,我就开始拜那些写得好的人为师;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拜了一个佛门师父。当然拜师的时候到了师父所在的寺庙里去,去的时候就看见师父那里有很多书;当时师父就送了十多本书给我,小编当然爱不释手。

    我读过最难懂的是什么书?现在小编就告诉你们《金刚经》《心经》《般若经》。

    还有两本是《四书五经》《梅花易数预测学》,这些都是好书,可是对小编来说像“天书”,呵呵!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