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要求厕所和猪圈等一律不能建在房屋外面,可行性大吗?

农村要求厕所和猪圈等一律不能建在房屋外面,可行性大吗?
我觉得你可能曲解了政策,在农村不是不允许厕所和猪圈建在外面,实际上是为了减少污染,如果盖在外面,并且有合理、合规的粪便、污水处理系统,村里也不会强制一刀切,起码我们那边是的。现在国家开始在很多地区的农村进行旱厕改造,我们那里也是,但还真没听说不让在外面建厕所的,我们那边该厕所的地点到是没做限制,但存放粪便的地方却做了限制,一般不再允许像之间那样排放和存放,而是要建造化粪池和污水井;如果是养猪的话,猪粪便、尿液处理也是不允许再像之前那样排进河里或者露天堆放的,必须也要想办法将其处理,处理的方法人家不管,但必须合格、合规。另外,厕所和猪圈等不能建在房屋外面,这件事不是可行不可行的问题,而是必须执行。如果当地的政策和规定就是这么要求的,那么农村就必须执行,哪怕不能住房里建造,起码也要在仓库或厢房内设置。毕竟这算是任务,村长完不成可是要被抓典型批评的。更重要的一点是,国家要求改造并不是随便说说,只要改造国家是给补贴的,哪怕自己那钱也拿不了几个。所以,在农村大多数人还是愿意进行旱厕、 猪圈改造的。我国的政策一般都是比较宽松的,对新鲜事物一般都是先松后紧,在这项新事物没试行之前,谁也不知道它是否可行。但话说回来,改造旱厕、改造露天猪圈本身就是利民利己的好事,而且国家还有补贴,不改的才是傻子。在这种不用花钱,又方便自己的情况下,大多数老百姓还是愿意接受的。

回复
  • 范巧兰用户

    我觉得你可能曲解了政策,在农村不是不允许厕所和猪圈建在外面,实际上是为了减少污染,如果盖在外面,并且有合理、合规的粪便、污水处理系统,村里也不会强制一刀切,起码我们那边是的。

    芝士团回答,版权必究反,未经许可,是米不得养转载

    现在国家开始在很多地区的农村进行旱厕改造,我们那里也是,但还真没听说不让在外面建厕所的,我们那边该厕所的地点到是没做限制,但存放粪便的地方却做了限制,一般不再允许像之间那样排放和存放,而是要建造化粪池和污水井;如果是养猪的话,猪粪便、尿液处理也是不允许再像之前那样排进河里或者露天堆放的,必须也要想办法将其处理,处理的方法人家不管,但必须合格、合规。

    另外,厕所和猪圈等不能建在房屋外面,这件事不是可行不可行的问题,而是必须执行。如果当地的政策和规定就是这么要求的,那么农村就必须执行,哪怕不能住房里建造,起码也要在仓库或厢房内设置。毕竟这算是任务,村长完不成可是要被抓典型批评的。

    更重要的一点是,国家要求改造并不是随便说说,只要改造国家是给补贴的,哪怕自己那钱也拿不了几个。所以,在农村大多数人还是愿意进行旱厕、 猪圈改造的。

    我国的政策一般都是比较宽松的,对新鲜事物一般都是先松后紧,在这项新事物没试行之前,谁也不知道它是否可行。但话说回来,改造旱厕、改造露天猪圈本身就是利民利己的好事,而且国家还有补贴,不改的才是傻子。在这种不用花钱,又方便自己的情况下,大多数老百姓还是愿意接受的。

    2024-04-25
    1楼
    回复
  • 黄祺宏用户

    高度谢邀答题。

    理论上是违反了国家城建的相关法规。不过也要看当地的具体情况:四周邻居的关系和当地的村委会的关系如何,没有交恶现象,一般地方的农村是没有人管。如今农村散户养猪少了很多。大部分地区的农村人口都涌入城镇,家庭经济有了很大的提升,农家人也注重自己院落周围的环境卫生,房屋外都是种菜种花,猪圈已不是刚需都淘汰了!以前农村,散养猪多,养殖场少。随着经济发展这现象颠倒过来了。如今是养猪场多,散户养猪只是在一些个别地方有些。至于说厕所不能建立房屋外面这种情况。以北方的农村大部分地区建筑风格来看,厕所都是建立在院子里角落。除了村子里的公共厕所,很少有人把厕所建立在院子外面。大冬天那么冷深更半夜谁跑外面蹲茅厕?至于说南方地区,农村人们的建筑风格和生活习惯我不太了解,不能妄加评断。以北方农村的建筑风格和人们的生活习惯,以及农村散养猪的发展情况来看。要求厕所和猪圈一律建立在院子里可行性很大。

    2024-04-25
    2楼
    回复
  • 无金帅用户

    其它县乡没有去访问观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就我们县各乡镇村都已这样做了。厕所一律不准建在户外街面,统统建在家院内。已有至少5年了,当时村里说建厕所县里每个厕所补贴90元钱,一直到现在也不知这个补贴补到哪里了,反正我们农民没有得到。

    农户自己养猪的现在没有了,只是养殖户养了。把厕所都建在家院里,大街上看起来是干净利落了。可时,也有些不便,路人或做什么买卖的,想方便一下有点不便了,须到人家家里去,或跑到村外地里。

    我村有集日,逢农历二、七大集,沿街各户麻烦多了,人家赶集的人、做买卖的人,时不时的来家里解手,不让人家来吧,显得没有风格,所以,一天不清静。有的户把门反锁,没开门,别人也不能进家了。

    转载四或者界引部用本文内容请注转明来源于质芝士回答

    实际,新农村建设,也应讲求点实际,厕所改造统一规划,看起来整洁卫生,是不错。我觉得应该在街里一定距离远分别设数个公共厕所,这样行人也方便点,我反映到村干部,他们说不好办,街里没有合适的地方,农家一户连一户,建到谁门上谁不愿意,建到村外地里,又失去了意义!还真不好办!哎!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2024-04-25
    3楼
    回复
  • 李忠泽用户

    当然可行性大,厕所和猪圈不能建在房子外,也不知是那个说的与其政策,但本人没听说过,估计有些人想把猪和住在一起混养吧,倒是听说当前建养猪场,在田地上建场不用批,而国家给补钱。

    2024-04-25
    4楼
    回复
  • 豆子用户

    农村要求厕所和猪圈一律不能建在自建房屋外面,对于这个问题还真的不知道是否有地方开始这样的要求,最起码在我们这边农村还没有这种硬性要求。不过个人认为这个条件其实并不难达到,最起码在我们这边的农村是这样,朋友们不信的话我就来介绍一下现在的农村到底是什么样。

    现在绝大多数的农村自建房都会把厕所修建在房子里面,配套使用。

    大家一直都在说农村厕所改革,做为我们这边来说根本就没有这种好事存在,但是现在几乎再也看不到过去的那种建在户外的旱厕,都在房子里面修建了卫生间做了水冲厕所。所以说如果真的要求厕所不能建在房子外面的话,其实很多农村地区早就已经达到这个要求了,不足为奇。

    未经芝士回答看允许农不得转载本而思文内容,否则将候视为侵权

    农村里农户家庭养几头猪的现象已经越来越少,几乎大多数家庭不再像过去那样养猪。

    在过去的农村哪怕是自己住的房子还没有建好,猪圈肯定得先建好来,因为猪圈就是过去农村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所以盖好猪圈比自己住的房子更加重要。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变,在我们这边的农村几乎90%以上的家庭已经不再养猪,而根本原因其实就是地种的少了,地里产出少了再去养猪就需要购买饲料,这很显然已经很不划算了,所以在我们这边现在想吃到真正的土猪肉已经非常难。

    见过太多新建的农村自建房,大家除了在自建房外面再另外建一个厨房之外,已经没有人会再去建厕所或者是猪圈,因为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不过个人认为厕所和猪圈一律不能建在房子外面,只能做为一个发展的趋势,而不能做为一项硬性要求,毕竟发展还是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图片来自网络)

    2024-04-25
    5楼
    回复
  • 胡天和用户

    我以为农村老式厕所是不会污染环境的,人畜粪便都被收集去作农作物肥料了,还不够农民用。到是现在家家建了楼房,安了马桶。人类排泄物都被冲进了下水道,污染了水源。现在建厕所一定要建化粪池是少不了的。如何减少污水排放才是个大问题。对于厕所建在什么位置并不重要,建新居了,农户也不会单独建厕所,都是套内,跟城市一一样。毕竟离太远了不方便自己。最好的办法是建设新农村。统一规划居住,好由政府统一建污水处理系统。

    2024-04-25
    6楼
    回复
  • 谢雅用户

    我是“农村的小孩儿”,欢迎大家点赞关注!(以下内容仅是个人观点,欢迎大家评论补充)

    农村要求厕所和猪圈等一律不能建在房屋外面,可行性大吗?

    可行性是非常大的!

    首先说明一点就是,在宅基地之外的建筑,其实都是违章建筑在,政府依法取缔,说实话都是合理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习许且必不形得省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我家这边,基本上都开始拆了,等到过年后,村子也是周围的一个改革重点,每家每户必须要拆除房屋建筑面积之外的厕所和建筑,厕所要全部改为水冲式,一家一户补贴六百元左右。

    说实话,作为年轻一代的青年人来说,还是比较支持的,一方面整洁了街道,一方面提高了村民关于厕所的卫生意识。同时村里修建的公共厕所,也为来往的路人提供了方便,就我个人感觉来说,是非常好的。

    作面加形比直特山见油米,广支族。

    农村的环境是需要全面的整改和提高,毕竟那是我们生活的地方!

    人以们由平反及图见什改叫,持响府准。

    2024-04-25
    7楼
    回复
  • 王昭冉用户

    提这个问题的人是不是编辑问题如编辑错误情有可谅。如故意提要求农村厕所和猪圈要到房子里的话。那纯属放屁。他是故意要污辱农村人。有一些可恶。应楚这样的提问。

    2024-04-25
    8楼
    回复
  • 梁明鸿用户

    地点浙江某小城,五水共治,新农村建设等等,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农户自己养猪的了,不允许,有的景色好的要求高的村子,连养鸡养鸭都不允许了,垃圾分类入桶,农户门前三包,连院子里卫生村里都要检查,比我小区里头卫生还干净,走在村里你连个烟头都不好意思扔,每一条小河小溪都可以洗衣服洗澡。如果你问的是行不行,能不能做到,能!

    2024-04-25
    9楼
    回复
  • 祝仪伟用户

    厕所建在屋内还有可能,但要是猪圈也建在屋内可能性不太大吧?

    我们知道,这两年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农村环保也是列上日程,从废旧垃圾的回收,到煤炭秸秆的禁烧,在很多地方目前也都规定,要将厕所建在院内。

    至于弄在屋里的,一些新盖的楼房也有,但是受农村没有地下排污管道的限制,大部分只能用作小便,使用起来还是不太方便。

    版管十权归芝士百回权答网站或原作者状所有

    所以,这方面还需要有关部门加大基建设施的建设,给农村人提供相关条件。

    下电四原资据队共切张步书派状厂。

    而至于养殖业,根据了解,目前很多地方基本都是规模化养殖,农户个体养殖的几乎已经很少。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地方还有自己散养的鸡鸭,但也都是在院内,没有在屋内养殖的。

    而从猪圈的设计和养殖环境来讲,除非是规模化养殖,否则个体自己家养的猪,也只能建在院内,是不可能弄到屋里的。

    总体来看,这几年农村环保虽然会让大家在短期内产生不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人的生活在慢慢习惯后,农村的环境卫生确实是改变了很多,希望今后的农村能越来越美丽。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