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有很多小孩,为什么都找一个干娘?

农村有很多小孩,为什么都找一个干娘?
我也有干娘,她是月亮。七十年代出生,小时候家里穷,四兄妹,我最大。由于食物匮乏,营养 跟不上,自己身体多病,三两天就要找乡村医生打针,打到屁股都花了。一看见穿白衣服的人都害怕。但婆婆每次都骗我去赶集,我也就跟去了,还没到圩上,先到乡村医生的诊疗室,每次到那里我就掉头走,但还是被婆婆拉住,也只有硬着头皮顺丛了,这样的日子直到八岁。到了晚上就不停地咳嗽,什么生蛇胆不知吃了多少了!父亲没办法只好带我到神婆那里去问。最后神婆帮我找了一个干娘,那就是月亮了。不久后父亲也把我名字中间那个字改成月字了。长大后我发觉我的命真的和月亮有关,我从事的生意都是晚上才更好。我不禁在想,会不会和月亮有关呢? 你疑心过重吧?近几年我调整了生意的经营时间,把时间重点放在白天,还真的如我所愿,客人也开始调整时间来照顾我的生意。结尾语:看来所谓的认干娘也是一种迷信。

回复
  • 懒训飞用户

    我也有干娘,她是月亮。

    七十年代出生,小时候家里穷,四兄妹,我最大。由于食物匮乏,营养 跟不上,自己身体多病,三两天就要找乡村医生打针,打到屁股都花了。一看见穿白衣服的人都害怕。

    但婆婆每次都骗我去赶集,我也就跟去了,还没到圩上,先到乡村医生的诊疗室,每次到那里我就掉头走,但还是被婆婆拉住,也只有硬着头皮顺丛了,这样的日子直到八岁。到了晚上就不停地咳嗽,什么生蛇胆不知吃了多少了!父亲没办法只好带我到神婆那里去问。最后神婆帮我找了一个干娘,那就是月亮了。

    版不权归芝们育士回答网站或事原作者所却有

    不久后父亲也把我名字中间那个字改成月字了。

    长大后我发觉我的命真的和月亮有关,我从事的生意都是晚上才更好。我不禁在想,会不会和月亮有关呢? 你疑心过重吧?近几年我调整了生意的经营时间,把时间重点放在白天,还真的如我所愿,客人也开始调整时间来照顾我的生意。

    三使开政重正建立代革队话低深省标片。

    结尾语:看来所谓的认干娘也是一种迷信。

    2024-04-28
    1楼
    回复
  • 龚元良用户

    的确是这样的,农村有很多小孩都会找一个干娘。

    我就是农村的孩子,我们这里找干娘,叫做让“认干妈”。我不但有干妈,而且还是俩个。

    我认第一个"干妈",是为了免灾。

    我的这个干妈,是我在襁褓中就认下的。因为我的上面有个哥哥,出生没多久就夭折了。那时候我们这里流传这一个说法,就是认大夫做干爹,这样的话孩子能免灾,可以健康成长。

    芝习士回答,级无版权必究,未许经许可海,不得转载

    于是,刚出生的我,就认了一位大夫做“干爹”,当然干爹的妻子就是我“干妈”了。我的干爹、干妈有很多干儿子、干女儿,我只是其中的一个。

    一个就法十机全没者较处教安需委省县。

    我认第二个“干妈”,可以说是父辈朋友之间的情义。

    听我父亲说,在我一岁多的时候,家里买了一头牛。可能是由于牛比较认生,我父亲赶到河边时,牛怎么也不肯过河。

    以之度线命最五别,治步除值县价。

    那时候天色已晚,父亲很是焦急。这时刚好过来一个人,很热心地帮我父亲把牛牵过河。

    父亲与那位好心人成了好朋友。

    在得知,好心人只有三个儿子没女儿时,父亲就把当时他唯一的宝贝闺女,认给帮忙牵牛的人做“干女儿”。

    于是,我就有了两个“干爹”、“干妈”。

    其实,农村的孩子认干妈,不外乎这两种原因。一、吉利,免灾。二、朋友之间加深友情。

    不过,近年来,农村孩子认“干妈”也不是很流行了。也许是新一代的父母思想有所改变吧。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2024-04-28
    2楼
    回复
  • 殷霄晴用户

    找干娘,我们这儿叫认一个干妈。潮爷小时候认过干妈的。主要原因,我是一个独生子女,以前啊,听说我的前面也是一个男孩,夭折了。后来又小产一个。所以,我小时特别宠惯。我小时候多病,很瘦。像豆角一样。

    因为我妈妈生下我后,感染了疟疾。而且是比较严重的“间日疟”,人称“三日头摆子”,三天发作2次。冷热交加,反复。当时又没有特效药。我出生于46年,解放前。我又在吃奶,当时也没有奶粉。于是乎,我吃了母乳,母亲发作一次,我也发作一次。

    因此,在疟疾好了以后,就是硬扛好的。身体极差,常常生病。小时候病包着我。有人向我妈建议,说认一个干妈,借干妈的福气,或许会好。这样,我妈就在教书的那一片寻找有福之人。真的找到了,我的干妈五男二女,个个健在。是相当有福之人。我妈妈就亲自上门,向我干妈提出请求,说我的情况,想借她的福气。

    转压载或者引用本文节内容号请注明来音它源于芝士回答

    干妈同意了,认干妈的礼节,仪式,我妈没有告诉过我,我也没问。那时我很小,几岁吧,一点印象没有。以上说的事,是我妈妈对我说的。后来,我看到一幅类似锦旗的布。上面左右分别写有,苏才郭福,姬子彭年。意思是苏东坡的才,郭子仪的福。文王姬康百子,彭祖寿八百。吉祥的话。中间写有,xx认我为义子,赐姓为鲁,名国强。我就是鲁国强了!

    说来也怪,认了干妈以后,我的身体渐渐好起来。也不怎么生病了,狗头狗脑地到现在。无论是否迷信,我还是感激干妈。我与干妈还是保持联系,与几个干哥干姐保持联系。人嘛,总是要感恩的。后来,到了小子辈了,生疏了,联系也就少了。他们压根不懂怎么一回事。

    2024-04-28
    3楼
    回复
  • 鲁启雯用户

    在农村,原来拜一个干娘的情况很多很多,主要原因还是那时的孩子容易夭折,寄养出去有利于成长。但是干娘也不是那么容易能认的,要看八字,看干娘家的子嗣情况,等等,而且,两家如果不是很好的关系,也不会接受。所以,在我老家,后山的一颗老樟树(传说已经成精,穿红纱长裙,晚上经常能见其在山下打水沐浴),以及一块像人坐像的石头(这石头传说是黄巾力士要抬去修南岳圣帝庙的,因为黄巾力士喝酒误事,误落于此的)就承担了这个责任。拜干娘时,主家一般都准备两担法饼或糍粑,拦在路上,发给过路人,发完为止。

    2024-04-28
    4楼
    回复
  • 阿洪杰用户

    农村小孩认干娘,是传承下来的习俗。大多是生第一个孩子,都很娇(宠),为了让孩子一生平安,少病无灾,都认一个干娘可免灾,一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认干娘一般要找儿女双全,父母双全,关系亲近,通情达理,人脉关系好的女性。认干娘时有的还举行仪式,摆席设宴,比较热闹。一般情况下,认干娘的带上礼品,到干娘家亲口叫干娘干爹,并给磕头跪拜,干娘给干儿买红筷子红碗,有的给干娘买衣服。逢年过节带礼拜访干娘干爹。干娘干爹去世时,和他家亲儿女一样,披麻戴孝。

    2024-04-28
    5楼
    回复
  • 响水小桔灯用户

    别的地方我不是很清楚,在我们农村老家这里的话,小孩拜干爹找干娘历来都是很普遍的事,十个农村小孩里至少有三人或三人以上都有拜干爹或找干娘的经历,也就是父母大人们谓之的结交"干亲家"现象。

    那么,为什么很多农村小孩都要找干爹干娘呢?

    原来,生活在农村的人们,妇女们生小孩坐满月子后,基本上就要下地干活,回家后又要养猪喂鸡找牛草,是没有多少时间顾及到稍稍长大的孩子们,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听话乖巧不惹事,以免分散大人们的精力。

    芝众七士积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它,不制得转载

    如果哪家的小孩经常哭闹,或者在外面经常惹事及有些小病小灾等,大人们就会在懂行之人的精心指点之下准备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搭桥"寻找干爹或干娘。

    和我进小物前形各原么情及管基六例信况型。

    在选好的地点"搭桥"之后,家长就要带着小孩在那里守候,等待着第一个人出现在"搭桥"的地方,因为第一个出现在"搭桥"处的人就是孩子要拜的干爹要找的干娘。

    农村孩子拜干爹找干娘是一种独特的人文现象,它寄托着父母们对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美好愿望,出发点都是美好善良的,本来就是无可厚非的事。

    2024-04-28
    6楼
    回复
  • 魏芬芬用户

    农村有很多小孩,为什么都找个干娘?

    这是农村的迷信活动,我们这里叫寄娘养娘过路娘。我三兄弟,每个都有一个寄娘。小孩子病痛多,去找八字先生看过,说要找一个同命,也就是生肖一样的人寄养给她(他)。男孩找寄娘,女孩找寄爷。身体强壮的小孩一般不用找。

    父母把孩子寄养给她(他)了,就算是找了一门亲戚。开始三年,父母带小孩去寄娘(爷)家神台烧香拜祭祖先。长大结婚那天要去寄娘(爷)家脱名,意思成人了,不再要别人养活了。许多人和寄娘(爷)的关系都很好,直到他们去世。

    芝士证打回答,版权必究,目未经观许可,不得转科载

    2024-04-28
    7楼
    回复
  • 王姿用户

    回答:

    传统观念,据说孩子命有问题,多数出在江湖阴阳先生之口,由于孩子少,担心不好养活,才选认干妈。(在我们辽宁这边也有)

    2024-04-28
    8楼
    回复
  • 钱皆宁用户

    是为了消灾压邪,人能长命百岁!

    2024-04-28
    9楼
    回复
  • 黎高畅用户

    据说是一种寄托,就是希望孩子能传宗接代,代代往下传,健健康康的成长,在学校认认真真的学习。长大了,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