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农民自家的菜地会打农药吗?

农村农民自家的菜地会打农药吗?
肯定打药、但用量次数很少。

回复
  • 孙枫用户

    肯定打药、但用量次数很少。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李宸妮用户

    这个问题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农村农民自家菜园种植的蔬菜肯定的回答回到农药。人得病了还得打针吃药呢!何况一颗小小的蔬菜呢?

    农家小院的小菜园种菜也是分季节性的,比如说现在春天来了,也该到了种植黄瓜,辣椒,豆角,番茄🍅的时候了还有一些叶菜类的蔬菜。春季种植的蔬菜一般很少打农药。因为天气温度不是太高,所以很少生虫子,有也就是在5月份的时候生红蜘蛛,这个时候也得打农药,既简单的喷施一遍吡虫啉!打农药的时候隔几天不摘蔬菜吃!😄😄种植的韭菜,苦瓜,一般都不打农药的。夏季种植的二茬番茄,黄瓜,茄子🍆,花菜等要打农药的,气温高,多雨容易引起病虫害的发生。特别是菜青虫比较难治!种的少了可以人工逮虫子!对于病菌病只能打杀菌剂的农药来防治!

    2024-04-29
    2楼
    回复
  • 蓝多多用户

    农民自家的菜地会打农药吗?这还真说不定,像有些蔬菜病虫害不严重的农民就不会去打农药,而有些生长期长的又病虫害较多的蔬菜,农民也不能免俗,只好去背起喷雾器喷上几次农药。

    版周南权归芝士回水答区网站或系原作者所有

    像我家种的蔬菜,因都是随季节而种植的,如黄瓜、四季豆,因从黄瓜开始结瓜到黄瓜藤全部死去,这段时间不是很长,基本釆摘一二个月,就很小再结黄瓜了,如此,像这样的蔬菜,因生长期不长,既便有小部分菜青虫,农民也懒得去治理打药。

    再就是像辣椒、丝瓜这样的生长期长的蔬菜,他们可一直从春季采摘到秋季的尾部霜降来临,这时间段因为实在太长,各种各样的病虫害就总有爆发的机会。于是,农民就总免不了要给这些蔬菜瓜果治上几次农药。

    当然,这种时间的长短之分也不是绝对的,像豆角因为天生多病,经常被各种小害虫欺负,虽说结豆角期也不是很长,但还是得打农药才行,不然就很难保证收成。再就是一些生长期长的因不招各种菜虫的喜欢,菜虫也有各自的吃喝爱好,像东瓜南瓜等,虽然生长期很长,农民也很小要给他们治病,于是就也基本不用打农药。

    再就是像红萝卜、白萝卜、莴笋等,虽然有些也常生病,特别是白萝卜,但因农民不是去吃他的叶子,而如今农民也很小喂猪,所以既便被虫吃掉一些,人们也基本不会去打农药的。

    总之,农民自家种的菜,因不像商品蔬菜一样的必须得保证美观、大小等质量和产量,所以总的来说,农民打农药的次数是不多的。再加上农民因种植的蔬菜基本都是有富余的,既便被吃掉一些,也不会影响到自家的整个供需体系,因此就更加的不需要或者是小打农药了,但一些必须得打农药的蔬菜还是得打上一些。

    和本没通阶收证己离步办。

    2024-04-29
    3楼
    回复
  • 石乐康用户

    我家是农村的,自家菜地当然不会打农药啦。

    这一点可以从菜地里的青菜,白菜,菊花芯等蔬菜来观察,菜叶上如果有被虫钻过的小洞眼,就证明这菜一定没有打过农药!反之,则有可能。

    转载或者引用才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划万于芝士战回准答

    我家菜地的菜就是这样,青菜上经常有虫咬的洞,一开始我觉得太难看啦,后来老爸说,这就证明没打过农药啊,如果打了农药,虫都没了,菜叶上肯定没洞,城里菜场卖的菜是不是都很漂亮?

    听老爸这么一说,还真是的,所以还是农村里自家菜园种的菜最健康,吃着最放心😊

    而且还施的农家肥,有营养哈哈😄

    到方前相变很,及身离华米精。

    现在为何会有人来质疑农家的蔬菜会不会打过农药,那是因为被少数农家乐的菜给带跑偏了,一些农家乐的蔬菜都从城里菜场购买了,然后再说成是自家菜地的,以假乱真。

    其实用我上面的办法,到农家菜地一看,就基本知道这蔬菜有没有打过农药,自家吃的,肯定不会打过喔。

    2024-04-29
    4楼
    回复
  • 詹晨旭用户

    农民自己吃的菜,只要是能不打药的,他们肯定不会打的。

    在我们这里种了卖的菜,有一点虫子,马上打药,因为不打药,菜长大了不好看,也就没有卖像。

    自己种了吃的菜,只要不是种热白菜,虫子也不会很多,有时他们宁愿去捉虫也不会打药的,都知道爱惜自己的生命!

    转载员量或者能引用效本文月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9
    5楼
    回复
  • 盟里卡用户

    农村农民自家的菜地会打农药吗?农村农民自家的菜地通常都是不打农药的,但有些情况除外。

    像我们皖北一般农村农民自家的菜地面积都不大,多在几平方米或几十平方米左右,也通常多在自己的房前屋后开垦种植的,并根据节气栽种一些自己喜欢的时令蔬菜以供食用,减少开支。但因为菜地面积不大,且栽种品种也比较多,加之只要勤于管理的,一般都不会发生较为严重病虫害的,对于管理不善或不方便的,也多是栽种后任其自生自灭,即使有些病虫害也不去管它,只是出现死苗后直接进行拔除,但对于比较勤劳的人,发现田间有虫子时,也多是在早晚人工进行捕捉来杀死,不会轻易进行喷药的,必定种植面积不大,不方便施药不说,而且喷药后也不方便自己随时采摘食用的,同时可能还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但对于菜地面积比较大,或自己种植食用不完的,需要去卖来补贴家用或来增加收入的,或者蔬菜栽种后不能食用,但病虫发生为害较重时,要造成绝收的,通常也会及时去打药防治的,如果病虫发生为害较重,不仅自己不能食用,白白辛苦,即使去卖时,不仅商品外观差,不好卖,而且价格也不多好。因此这种情况下时也多会选用菊酯类等低毒低残留农药来喷施防治的,当然,也有部分农户对于自己食用蔬菜不打药,而对种植卖的蔬菜为了好看,价格高,产量高而频繁打药的。

    因此个人认为,对于购买的蔬菜一定要在食用前要采取浸泡、流水冲洗,甚至使用蔬菜专用清洁剂等,以减少农药残留,避免为害自身健康。

    未经芝士回起答且允许不得转载马本值文内容,否则将视明为侵权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张培妮用户

    农村农民自家的菜地会打农药吗?

    很多人都认为农村的蔬菜吃的健康、绿色,还有很多人说农村的蔬菜不打农药,这种说法是真的假的?其实对于农村自家菜园子里种植的蔬菜来说,病虫害也是不可避免的。只不过因为种植的规模较小、种类过于繁杂,相对的发生病虫害的几率会小一些。但是还是不可避免的会使用农药的。

    农作物种植,只要是传统土培种植的方式来说,病虫害是不可避免的。在农村,都是自家的小菜园子,一个菜园子种十几种甚至是二十几种蔬菜。但是病虫害也是这些蔬菜种植的一个阻碍,比如常见的菜青虫、蚜虫、地下害虫以及各种病害等。对于一些类似菜青虫和地下害虫来说,因为种植面积小,还有人工灭杀、捕捉的可能性,或者是利用鸡等家禽来捕杀的可能性。但是对于蚜虫那类较小、发生较为密集的虫害来说,只能是使用农药了。虽然说现在也有不少的生物防治技术,但是成本也是比较高昂的,您觉着农村会使用这么昂贵的生物防治药剂吗?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由治容请注明来源于得芝士回对安答

    国他来方及资统器交,美科率。

    所以,在农村的自家菜园子里种植蔬菜也是会使用杀虫剂和杀菌剂的。否则只是蚜虫和病害方面就能让菜园子的蔬菜毁于一旦的。只不过因为农村的菜园子面积小、种植种类比较多,相对的来说病虫害发生的密度相对于规模种植来说会轻一些。所使用的农药的量确实会少一些。在一定程度上的确是农村的一些菜园子种植的蔬菜要比城市里的蔬菜健康一些的。

    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一些看法, 如有不当之处请海涵。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杨艳华用户

    说实际话,农村种地必须讲科学:才有成就,不打农药,不上化肥,等绿色食品那就连自己吃的菜没有,因为天气变化疾病太多种莱容易生虫起病,不打农药是不行的!

    2024-04-29
    8楼
    回复
  • 井逸舟用户

    自家的菜地一般都不打农药的,打也要看什么时候打,还有农药的浓度。和你去买的菜就有了天壤之别了,不过这个时代菜和农药是分不开了,吃吧不吃你也没有法子。

    2024-04-29
    9楼
    回复
  • 张雅欣用户

    我是农民,我种的菜都打农药,不打农药长不成,但光打些低毒无残留并且国家允许经销商经营的药。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