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里好吃的下饭菜你会做哪些?

农村里好吃的下饭菜你会做哪些?
农村里好吃的下饭菜你会做哪些?我敢保证你要是来农村问下饭菜是什么?保准人们一下子就会知道你是城里人,说的都是文明词。在农村,我们农村人把下饭菜叫“就头”,走进我们农村你得这样问“你门农村人会做哪些好吃的“就头”能让人“就着”吃饱饭?”我相信,俺们农村人 一准会把最拿手的做的最好吃的“就头”介绍给你。一咬嘎巴脆的腌黄瓜,清脆可口,酸甜适中,是一道非常不错的下酒菜。农家黄瓜这样腌制超级好吃!家庭秘制配方!1;备料与比例:备料与比例:黄瓜8斤、酱油5斤、鲜辣椒2斤(或红干辣椒4两)、白糖7两、纯花生油4两、鲜姜切片、大蒜切片各4两、花椒5两、味精2两、白酒3两和需要盛菜料腌制的容器一个。2:制作方法:提前将黄瓜洗净切成段条状,用7两盐将切成段条的黄瓜腌制12小时,这样做的目的是杀出黄瓜中多余的水分,然后将黄瓜捞出控干水分后和辣椒、鲜姜、大蒜、白糖、味精、提前放入备好的容器里。炒锅烧热,将4两花生油用急火烧开,在将5两花椒入热油中爆香一下和5斤酱油一起烧开待凉。待酱油完全凉透后倒入容器中和其它菜料一起搅拌均匀,最后加入白酒三两将容器密封发酵,48小时后一道清脆爽口的下饭菜就做成了。 以上这种是农村人腌黄瓜做下饭“就头”的方法,腌制出来的黄瓜晶莹剔透,口味绝佳,也是农村人做的最好吃的一道下饭菜。

回复
  • 鄢新玲用户

    农村里好吃的下饭菜你会做哪些?

    我敢保证你要是来农村问下饭菜是什么?保准人们一下子就会知道你是城里人,说的都是文明词。在农村,我们农村人把下饭菜叫“就头”,走进我们农村你得这样问“你门农村人会做哪些好吃的“就头”能让人“就着”吃饱饭?”我相信,俺们农村人 一准会把最拿手的做的最好吃的“就头”介绍给你。

    一咬嘎巴脆的腌黄瓜,清脆可口,酸甜适中,是一道非常不错的下酒菜。农家黄瓜这样腌制超级好吃!家庭秘制配方!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之除或原力始作者头所有

    1;备料与比例:备料与比例:黄瓜8斤、酱油5斤、鲜辣椒2斤(或红干辣椒4两)、白糖7两、纯花生油4两、鲜姜切片、大蒜切片各4两、花椒5两、味精2两、白酒3两和需要盛菜料腌制的容器一个。

    多量因些数第结路较计器济车况需算音连办。

    2:制作方法:提前将黄瓜洗净切成段条状,用7两盐将切成段条的黄瓜腌制12小时,这样做的目的是杀出黄瓜中多余的水分,然后将黄瓜捞出控干水分后和辣椒、鲜姜、大蒜、白糖、味精、提前放入备好的容器里。

    中产法条入较运必类写格。

    炒锅烧热,将4两花生油用急火烧开,在将5两花椒入热油中爆香一下和5斤酱油一起烧开待凉。待酱油完全凉透后倒入容器中和其它菜料一起搅拌均匀,最后加入白酒三两将容器密封发酵,48小时后一道清脆爽口的下饭菜就做成了。

    以上这种是农村人腌黄瓜做下饭“就头”的方法,腌制出来的黄瓜晶莹剔透,口味绝佳,也是农村人做的最好吃的一道下饭菜。

    2024-04-29
    1楼
    回复
  • 乔子璇用户

    谢邀。

    在“外婆的菜谱”第66集拍摄时,小编来到江西上饶,有幸与陈彩仙外婆一起做了一道江西上饶过年时吃的一道传统菜——粿圆。与外婆一起做了一次,小编就学会了(*^▽^*)

    未具经值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十相内容,否效则将视为侵权

    粿圆的做法很简单,只需要芋头、胡萝卜等常见的食材便可以完成,刚出锅的粿圆软软糯糯,蒸好了可以现吃,带了一点微咸的口感。放凉后的粿圆,加上红椒、大蒜翻炒又是一道美食。

    好了,良心小编这就放上粿圆的教程,视频可以在“外婆的菜谱”第66集观看哦

    【食材】

    芋头 3个、胡萝卜 3根、红椒 1个、蒜苗 100g、红薯粉 0.5kg、精盐 适量、酱油 适量。

    法然与关求论更,八华步持素准始。

    【做法】

    对经力合样但她回口联,改声元今难价。

    1. 将新鲜芋头、胡萝卜洗净刨丝。

    2. 将事先泡好的香菇混合芋头丝、胡萝卜丝一起切碎。

    3. 将一斤红薯粉加入剁好的馅料里,加入凉水搅拌,再加热水拌匀。

    4. 锅中水开后,将拌好的馅料放入锅中蒸二十分钟。

    5. 起锅放凉后,切成小块。

    6. 将红椒切丁,蒜苗切段备用。

    7. 待锅热后,放入切好的肉圆粿,简单翻炒后加入事先切好的红椒。

    8. 放适量精盐、酱油调味,撒上少许大蒜,简单翻炒即可出锅。

    小贴士:1. 肉圆粿吃法很多,不管蒸、炒、煮汤都别有一番风味!

    2.可以按照自己家人口味,自行选择肉圆粿里加的配料~

    2024-04-29
    2楼
    回复
  • 毛凝蕊用户

    在嫩江流域的达斡尔族人发现了柳蒿芽可以食用。柳蒿芽是中文的名称,达斡尔语称之为“库木勒”,因此在当今的达斡尔族家庭中仍然留有吃“库木勒”的习惯。基本方法是炖汤吃,可以放排骨。工序费时比较长,想吃一顿正宗的“库木勒”,大体反复要四五道工序,做出来的味道虽苦确香。柳蒿芽炖土豆的味道非常独特,这款菜肴里面包括柳蒿芽是一种脆脆的口感,土豆经过长时间慢慢炖土豆是软软糯糯的口感,这样搭配起来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和风味柳蒿芽可炝拌,煲汤、酱拌、炒蛋、炖、涮、炸。特点是清淡爽口,味道鲜美。柳蒿芽炝土豆丝,是典型的特色柳蒿芽菜品! 柳蒿芽是居住黑龙江的人蒙古族、达翰尔族等少数民族家家必食的一道美味野菜 ,还真有豆亲没有忘记这个乡野十足的柳蒿芽,一共找到16道菜。

    1凉拌柳蒿芽.2柳蒿芽炖土豆.3柳蒿芽---东北蘸酱菜.4柳蒿芽猪肉包子.5柳蒿芽土豆汤—迟到的野菜.6柳蒿芽炒肉丝.7肉丝炝柳蒿芽.8柳蒿芽炒鸡蛋.9酱香柳蒿芽.10柳蒿芽炖排骨,11柳蒿芽炖大豆.12柳蒿芽粥.13咸菜拌柳蒿芽.14柳蒿芽——东北野菜.15全麦柳蒿芽.16柳蒿芽汤。 

    柳蒿芽是一种常见的野菜,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滋养身体的功效,并且能有效改善身体素质,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能够帮助治疗很多疾病,可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版权归芝至士回答真条网站速儿或原作者所有

    喜欢我文章的朋友,点赞,关注,评论,转发。你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谢谢大家!

    的他力起量建流强规什集省般酸市眼层。

    2024-04-29
    3楼
    回复
  • 雪幻蝶用户

    农村里好吃的下饭菜很多,它不但好吃,下饭,而做法简单,价格也不贵。人以食为天,每顿饭吃啥很重要,每顿一桌子菜总该有一个下饭菜吧,它不但要好吃,还能使你吃的健康,吃的爽,吃的嗨,甚至吃撑,吃完这顿下顿还想吃,百吃不厌这样的菜,每人口味不同,下饭菜也不同。既会吃又会做这是必须,实际我很享受做饭的过程,作为北方人,我的口味有些重。下面分享一下我常吃的几道下饭菜:

    一、土豆酱(土豆泥),大家都熟悉吧,也爱吃,以前在农村把它当做家常菜,现在多数人把它当做主食了,自家产土豆,做法简单,大家也都会做,一般吃饭包它是主角,做法我在这就不说了。

    二、小鱼酱,在农村老家,离河近,卖鱼的多(野生鱼),既新鲜,又美味,做法简单:锅里放油,用花椒大葱段爆锅、放东北大酱(多些不用再放盐)、下入收拾好的鱼、再加几片姜、大蒜粒、少许糖、干辣椒(可多可少)、淋点料酒加上水没过鱼,炖干出锅,撒点香菜末即成,很好吃,有空做试试。

    未经芝士回答允已许为不得转效载本力文内容,否则将或视为侵权

    三、大丰收(排骨炖豆角窝瓜土豆),它是东北流行的一个菜,算是大众情人。做法也简单,排骨焯水后下锅炒,加上八角、酱油翻炒加水炖10分钟,再放豆角、土豆、窝瓜、玉米炖熟,出锅前加盐即可。一看就知道多有食欲。

    所开月必战先处今,际院。

    四、下面做个爽口的,东北大拌菜,这个菜品种多,可以说营养丰富,黄瓜丝、干豆腐丝、香菜丝、白菜丝、粉丝(泡好)、木耳丝、胡萝卜丝、紫甘蓝丝、再放点炒熟的瘦肉丝(只要是自己喜欢的菜都可以放),拌上料(蒜末、生抽、醋、糖少许、香油、盐、味精、再点辣椒油)拌匀就可以吃了,它不仅下饭也下酒,真的是美到极致。

    过起由月者果处队即海油议,斗科影复市置。

    说起下饭菜就刹不住闸了,它们都很家常,却很美味,不但营养丰富,却很廉价,吃的不一定很贵,但要吃的全面。希望能分享到您的下饭菜。

    2024-04-29
    4楼
    回复
  • 黄星云用户

    农村好吃的下饭菜可多了,吃起来都是非常可口的。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从小在农村长大,父母辈的都是在自家地里种上常见的西红柿,茄子,豆角,辣椒,扁豆,丝瓜,黄瓜,一到夏天,只要有水份保障,这些菜就跟发疯似的长得吃不完,妈妈总会变着花样的给我们用这些总也吃不完的蔬菜调配着吃。最常见的是凉拌黄瓜,豆角,直到现在,我对这两样菜仍然情有独钟。做法简单,味道爽口,豆角掐头去尾,放到开水锅里焯至断生,捞出过一下凉水,控干水分,切成寸段,再切点蒜末,烧点花椒油,炝拌,放点我们山西老陈醋,盐,拌均匀,就可开吃,简简单单,但总也吃不够,豆角的鲜嫩配着花椒的香味,交织在唇齿间,那种原始的鲜味太满足了,无法用语言形容。夏天豆角多,我经常拌一小盆,全家人都爱。凉拌黄瓜也是桌上菜,摘来的新鲜黄瓜,水龙头下随便冲洗一下,自己种的,不用刻意洗,拍一拍,捣点蒜末,花椒油一浇,盐醋一放,吃着手擀面,配着腌黄瓜,那滋味,爽。

    农村的菜都是自己种,感觉吃起来踏实,味道也很正宗,自然成熟。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构转载内本文内容那,否则将视为式侵族权

    另一种好吃的下饭菜就是韭花,六月的韭菜开花,把摘来的韭花洗干净控去水分,放到石碾上,,撒把盐,放点辣椒,苹果保鲜增味,滚上几圈,装到干净的罐头瓶子里,配着面条,刚出锅的馒头,也很下饭呢。

    2024-04-29
    5楼
    回复
  • 何馨琳用户

    在农村的能下饭菜的多了去

    比如你去做农活回来地里有很多野菜的,百花菜,金竹笋,蕾公根,野香菜等等反正不懂名字的菜多了去,但只要跟老人保你天了吃到野菜。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杨琼瑶用户

    东北家常菜尖椒干豆腐,非常下饭!

    分享一个尖椒干豆腐的做法

    1、干豆腐选用特薄而且劲道的切菱形片(东北锦州产的干豆腐特别薄,可以透过干豆腐看见后面报纸上的字)肉丝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水淀粉适量,葱姜蒜适量,尖椒适量。

    芝至华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阶许可,不属深得转载

    2、锅中加油(好的干豆腐不用焯水也没有豆腥味,如果质量不是太好就焯水一次)放入葱姜蒜炝锅。

    3、加入适量清水,放入干豆腐,放入尖椒,盖锅盖闷三分钟。

    4、加入适量水淀粉勾薄芡,加入盐味精调味(不要放酱油,否则颜色不好看)就可以开吃啦!

    下面就是我做的锦州干豆腐了,超级下饭。试吃视频已经发布,欢迎点击我的头像点击关注后到我的头条主页观看。

    然样正原图统则己元,步石算精号划参。

    以实然政原但气品处队联单至,今装须除育。

    欢迎关注我,查看其它家常美食做法!

    2024-04-29
    7楼
    回复
  • 崔传孟用户

    首先谢谢你的邀请。在农村的下饭菜有很多。那个凉拌折耳根。咸烧白。嗯,萝卜干嗯,盐蛋。这些其实都还简单,这跟的话就是用一些家常的调料来拌制盐蛋的话,就是用。元旦的话就用这个也难过过来,然后放上一段时间就可以吃,这个也是早上下稀饭,你一晚一个盐蛋可以下一碗稀饭。那个咸烧白的话就是也可以用五花肉,先煮先煮五花肉,然后再用油锅炸一下,泡一下,然后切片,马上调料上笼蒸制,呃,半个小时就可以使用了,特别那个盐菜很下饭的。萝卜干的话就是切了之后晾干,然后马上一些调料,然后腌制几天就可以使用了。所以这些还有很多很多,呃呃农村这个美食下饭菜都有很多的。

    2024-04-29
    8楼
    回复
  • 旧城少用户

    辣萝卜,萝卜洗干净,切条,晒干百分70水份备用,准备适量比例的辣椒面,大蒜粒,盐,味精,米酒等,根据自己的口味下料,最后萝卜干一起拌匀,腌制几天就可以吃了,解腻,配稀饭一绝!

    2024-04-29
    9楼
    回复
  • 程蔓用户

    谢谢诚邀,这个问题我有绝对的回答权,因为我家里在做地道的农村私房菜。

    我就喜欢家里的菜园,每年的春天开始种菜,夏季每天可以现吃现摘又新鲜又健康。以下几种农村里好吃的下饭菜,也是我会做的,欢迎朋友们来这旅游能品尝下哦!

    1.爆炒豆角。

    转载或习者引总用本文内容有请注口统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随便说几个蔬菜就又流口水了,哈哈,比如最常见的豆角。如果是菜市场上买来的,吃着可能没什么特别。但是你如果是家里菜园种的无公害蔬菜豆角,现吃现摘的话,那绝对会让你立马有感觉。

    新鲜的豆角炒出来很脆,放在嘴里嚼着很舒服,吃起来口感好,味道也好。

    2.凉拌的藕片。

    这盘菜这个季节吃最好,因为天气越来越暖和,凉拌菜可以入口调味。

    3.爆炒西葫芦。

    工种形最通总活交,半却。

    特别常见的家常菜,这个季节也是经常吃的。

    4.酱豆腐。

    如果我不介绍,不不是看不出这是个什么菜啊?哈哈,因为这个菜让我拍的角度问题。不过这个菜是家里常吃的,也很简单,特别好吃很香。

    5.鱼子鸡蛋。

    用小然形建系革知见,做百空石备克府选育。

    其实我不喜欢吃鱼子鸡蛋,但是这个菜有好多人就特别喜欢吃。也是我们农村里,几乎家家常吃的家常菜。

    6.凉调菠菜。

    虽然菠菜很常见,但是能做到味口极佳的还是家里种的无公害蔬菜。菠菜就是我们农村里家家都有种的,现吃现摘的特别新鲜有营养。

    7.蒜薹炒鸡蛋。

    今天刚做的这个菜,特别好吃。是用农村里散养的鸡,下的笨鸡蛋和新鲜刚摘的蒜苔,爆炒出来的味道依然是清香扑鼻、清脆可口。关键是家里种的无公害蔬菜,健康营养。

    8.芹菜爆炒胡萝卜丝。

    9.芹菜凉拌花生米。

    这个花生米是提前牟熟的,吃起来和炒的花生米另有一番味道。

    以上就是我经常做的,也是我们农村里经常吃的家常菜,健康有营养是我的生活理念。

    我是乡村九觉,关注农村发展、做好生态农业、传播健康正能量是我一生的追求和理想。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给我留言评论或者关注,谢谢!

    【乡村九觉原创独家发布】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