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结婚要20多万彩礼,还要有车有房,有稳定工作,是你你还想结婚吗?

农村结婚要20多万彩礼,还要有车有房,有稳定工作,是你你还想结婚吗?
很高兴收到邀请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是广东河源山区农村的农民儿子,曾经在北方,西南很多地方也工作过,所以对于当下农村的一些不良风气是有一定了解,我的回答如下:1.你提的问题的确是当下农村一些变味了的习俗,造成这样习俗的还是在于整个的社会风气的问题,还有受到不良价值观的影响,这里面影视和媒体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2.造成这样的现象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现在社会的压力大,每个人父母都想自己的子女未来的生活有更好的保障,但是他们忽略了一点就是儿女结婚,不仅仅是单方的付出,搭建一个家就意味着共同的成长、共同的责任担当,还有共同的奋斗;3.婚姻是每个人必经之路,结婚是两个人的相爱的结合,更多是考验两个人的爱情,而不是家庭的比拼物质,如果不是那样的人哪怕是百万富翁最终也会千金散去。4.我们当下的乡村振兴就提出了要乡风文明,农村的彩礼和择偶的条件也会回归人的本质,未来大家肯定会回归到正确的价值观。谢谢你的问题,期待与更多朋友一起讨论。谢谢!

回复
  • 魏千淳用户

    很高兴收到邀请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是广东河源山区农村的农民儿子,曾经在北方,西南很多地方也工作过,所以对于当下农村的一些不良风气是有一定了解,我的回答如下:

    1.你提的问题的确是当下农村一些变味了的习俗,造成这样习俗的还是在于整个的社会风气的问题,还有受到不良价值观的影响,这里面影视和媒体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2.造成这样的现象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现在社会的压力大,每个人父母都想自己的子女未来的生活有更好的保障,但是他们忽略了一点就是儿女结婚,不仅仅是单方的付出,搭建一个家就意味着共同的成长、共同的责任担当,还有共同的奋斗;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立数,未约经许可,不往得就转载

    3.婚姻是每个人必经之路,结婚是两个人的相爱的结合,更多是考验两个人的爱情,而不是家庭的比拼物质,如果不是那样的人哪怕是百万富翁最终也会千金散去。

    4.我们当下的乡村振兴就提出了要乡风文明,农村的彩礼和择偶的条件也会回归人的本质,未来大家肯定会回归到正确的价值观。

    谢谢你的问题,期待与更多朋友一起讨论。谢谢!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刘悦悦用户

    只追求物质上的爱情,沒有感情基础。这样的结婚还是不要为好。

    2024-04-29
    2楼
    回复
  • 王馨笛用户

    谢邀!

    是我这个婚要结!大不了结婚以后咸菜稀饭过上半辈子的苦日子,成了一家子后我的负担就是她的负担好赖都在一起,要是敢有二心可不要怪我脑子不作主哦!也让她尝尝爱慕虚容高价彩礼的酸甜苦辣!自己种下的苦果自己尝,想推脱责任说拜拜可不那么容易!没结婚之前为什么她不睁大眼睛看清楚偏要往火坑里跳!简直是自己挖坑害自己!三天两头往丈人丈母家跑哭诉自己的悲惨生活,你女儿在我家活受罪你看得下去吗!

    其实我说大家都养儿育女的一家应该体谅一家,八月的稻子一家倒在一家的田坎上,养儿的要体谅养女的酸辛,养女的要体谅养儿的不易,儿女结婚后小日子还是他们自己过,他们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日子好坏还不是让父母牵肠挂肚!彩礼嘛意思意思就行,因为婚姻大事不能缺少礼仪!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只内容到请注明石你来加源于芝士回答

    要在我们这个地方就你这件条等着做剩女我也做剩男大家为计划生育出力!

    2024-04-29
    3楼
    回复
  • 秦培军用户

    农村结婚要20万彩礼,还要有车、有房,你还想结婚不?我当然要结婚,你在吗听说的,多么优秀的女子才能让你给碰上了。你说的是一个特例,现象不多见,农村结婚要彩礼是真的,但也没有你所的20多万,谁家卖女儿啊,一般5至10万还是有的,另外农村缺房子吗?平房一家最少两套,这不是问题。就是现在需要在城镇买房子,是一笔巨款。

    另外车的问题你要说轿车的话,估计楼主不是农村人,平时轿车农村作用不大,货车还是可以的。

    所以楼主说的是个例,估计女方不想与你结婚,才故意为难你,你应该分析明白。

    芝士发回回答,版权们必究,未经许可,不被得器转载

    2024-04-29
    4楼
    回复
  • 张毅用户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些问题,不要一盖而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各家的日子,个人知。

    有婚岭女青年,真正满足题主所指条件,农村个别特需婚配男青年。那也是很好的幸福婚姻。真正过门后实心实意过日子,能够同甘共苦,上孝下养,传流后世,平平安安,共度人生。我看也没什么不好。

    问题是,20万,你有吗?

    未出经芝士回天答允许不得转载处容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土权

    稳定的工作,有几个人能找到?上哪里去找?房子你买的起吗?农村有几个人能实现这个目标?

    同使线又或很长权风整今群,习号满参。

    真正有这等条件的人,20万的彩礼也会拿,因女方会配送30万,或50万。男孩娶妻历来都不吃亏,女方会退送更多的嫁礼!请各位记住一句话,“男孩,女孩”都是,人,生的。都有爹妈。一样的亲,重男,轻女,会招报应的,世间万物介,因果。心中善良。万人敬!

    2024-04-29
    5楼
    回复
  • 叶力铭用户

    这样的要求现在也是很现实的,社会以经形成这样的风俗了。做为男人为了这些就的努力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李泽田用户

    我在这里路过看到的,我就顺便发表一下我个人对结婚的看法吧我也是农村的,注明;本人有女朋友但没结婚,像20万彩礼这种事呢很少很少更别说后面的要求,首先一点最重要的一点,农村的孩子一家平均有两个孩子甚至更多,两个孩子结婚40万?,就打个比方吧,拿种植玉米来说,一年的收入大概在2万左右这还是地比较多的那种,一家人的吃喝拉撒就指望那点庄家,还有孩子的学费啊伙食费啊对吧,你觉得他把儿子养到20岁左右,还能存钱吗?一般农村的孩子在成年以后就出门打工因为家庭负担不起,像彩礼的话不会给那么多我们这里顶多也就5 6万大家都是农民知根知底的,至于后面的车房工作全靠婚后两个人的打拼,如果彩礼 车房 工作这些是必须在婚前就要准备的话,我估计百分之90的农民不会结婚,要么等到30岁以后自己打拼出一点成绩了才会结婚,以上是本人的肺腑之言。

    2024-04-29
    7楼
    回复
  • 李秀元用户

    得结婚!因为我确实喜欢她

    我今年十月一刚订婚,彩礼18.8W,房子买在了西安(17年3月一万多定金,本来打算转手还能赚几万,结果今年结婚成了婚房,首付15.6W),其实压力确实很大,结个婚负债十几万!这个事情我思考了很久,是结婚负债,还是准备好了在结婚!

    芝士回答看,版权必证究,未明经许可向,不得转构载

    过由外天社流处治规导转切,教列住照。

    那问题来了: 等你准备好就错过了呢?

    十几万两个人特别紧张的生活,一年多就可以解决,而错过认识12年的她,可能真的就没机会了!

    分可提总设山,西干导积。

    所以在面对婚姻的选择的时候可以衡量一下!到底可不可以顶得住压力去面对婚姻,为自己,也为她!

    2024-04-29
    8楼
    回复
  • 蒋谊用户

    因人因家庭而论,如果家条件好,男女双方的发展条件好,就算给5O万也不多,因为肥水没有流出外人田,都是在一个家庭过日子,我儿子2012年结婚花也是近20来万,总的来说现在孙子孙女都有了,能享受天伦之乐,晚年生活还是很开兴,说实话每个人的一生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结婚条件,而是靠男女双方发展情况,感情基础而定,如果感情不好就算给100万彩礼,没有感情基础,该离还得离。

    (本人的心得,不代表任何立场,只是相互交流感想)

    2024-04-29
    9楼
    回复
  • 全政程用户

    高价彩礼是不正之风,虚荣攀比的结果。尤其在偏僻落后的农村已成为了农民陷贫返贫的又一个罪魁祸首。如何制止扭转高价彩礼盛行,己经很迫切。作为农村朋友,应该在高价彩礼的表象下,是不是应该再深思一下形成高价彩礼的深刻原因。看一下高价彩礼的分布地区,都是贫困落后地区。贫穷和落后是高价彩礼形成的最根本原因。即使没有高价彩礼,姑娘也会向富裕地区,富裕家庭考虑婚姻,贫困地区,贫困家庭仍是末位之选。剩男即贫男,这将是长期的社会现象。贫穷之家百事哀,等,靠,要都不现实,还是要贫而有志,创业致富,改变家庭面貌,改变家乡面貌,对贫穷破釜沉舟,成业再立家。没有志气,游手好闲,安贫乐逸,得过且过,那就谁也救不起。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