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光棍怎么办,都娶不到老婆。老了怎么生活?

农村光棍怎么办,都娶不到老婆。老了怎么生活?
达峰396来回答。我国202o年光棍已超四仟万,其中农村达二仟多万。农村90后光棍居少,有一部分光棍还有成婚可能,8O后,70后光棍在农村占居比例大,而且十分严重,极大多数光棍脱单的可能性不大。成为僵棍。农村这些光棍如何养老?建立完善的农村养老体系,让他们安享晚年,不用为生计发愁。针对农村光棍这一特殊情况,建立老人公寓,不但不愁吃穿,人老了动不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服侍他们日常生活,这是光棍最好的养老方试。要控制光棍发展的趋势,不然社会承受不了光棍养老巨大的财政支出。目前,国家鼓励要剩女婚嫁的优惠政策,减少光棍的数量。房子车子高额彩礼是目前结婚低配条件,对于许多光棍来说这是一道迈不过的坎。对于有钱男人来说,换老婆如换鞋。要纠正这种过度崇尚金钱之风,树立良好婚姻观。争取20后男青年光棍率很低。国家要采取一系列措施保持男女出生率平衡,在未来一段时期消灭光棍。以上是我个人的观点,大家有好的建设,请说出来。

回复
  • 杨冰冰用户

    达峰396来回答。我国202o年光棍已超四仟万,其中农村达二仟多万。农村90后光棍居少,有一部分光棍还有成婚可能,8O后,70后光棍在农村占居比例大,而且十分严重,极大多数光棍脱单的可能性不大。成为僵棍。农村这些光棍如何养老?

    建立完善的农村养老体系,让他们安享晚年,不用为生计发愁。

    针对农村光棍这一特殊情况,建立老人公寓,不但不愁吃穿,人老了动不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服侍他们日常生活,这是光棍最好的养老方试。

    要控制光棍发展的趋势,不然社会承受不了光棍养老巨大的财政支出。目前,国家鼓励要剩女婚嫁的优惠政策,减少光棍的数量。房子车子高额彩礼是目前结婚低配条件,对于许多光棍来说这是一道迈不过的坎。对于有钱男人来说,换老婆如换鞋。要纠正这种过度崇尚金钱之风,树立良好婚姻观。争取20后男青年光棍率很低。国家要采取一系列措施保持男女出生率平衡,在未来一段时期消灭光棍。

    芝士回间答,版整权必究,未经许可领,记不没得转载

    以上是我个人的观点,大家有好的建设,请说出来。

    2024-04-27
    1楼
    回复
  • 康宏义用户

    光棍,历朝历代都存在,只不过,现在贫富差距大一点,农村光棍多一些而已。但是,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国家对农村老人出台很多优惠政策,光棍到老了,养老没有问题!

    农村的光棍除了没有找到老婆外,其它各方面活的也挺悠闲逍遥自在的!他们没有负担,没有牵挂,不用为子女在城里读书发愁、不用为给子女在城里买房发愁、不用为子女找对象结婚以及大笔彩礼去发愁。

    农村光棍,只要自己努力,不论打工也好,自己做小生意也好,无论干什么,自己挣的钱自己用,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其生活条件要比上有老下有小的、多子女的家庭条件要好!

    版权委归东了芝士这回答网白站或原作者所有

    农村光棍,在年轻的时候多挣些钱,多存些钱,养老没有问题。到老了,是五包户,还有养老钱。不愿意去敬老院的,做不动饭的时候,象我们村,村委派专人照顾,比那些有儿有女,却没有人管的老人幸福快乐多啦!

    要感谢我们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农村老人老有所依,农村光棍养老不发愁!只是影响了国家人口的增长!

    样反革类况观难技,始听。

    2024-04-27
    2楼
    回复
  • 邓琳霞用户

    农村确实有很多光棍,但是光棍毕竟是少数,农村青年不会都娶不到老婆的,现在很多光棍儿生活的也很滋润。为什么这样说呢?

    现在农村的光棍生活得也有滋有味,一方面他们心胸开朗,不因为自己单身而变得自卑,有一个乐观的心态。

    另一方面,光棍不为自己的养老发愁,国家对光棍有特殊照顾,光棍老了,以后就是五保户了,一个五保户老人一年有近5000元的补贴,这样一来,农村的光棍老有所养了。

    转载或清者济引用本文内青二容请质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生活在农村的人,如果一年有5000元的额外补助,这样虽不能大富大贵,但也衣食无忧了,农民本来花费就小,因为他们吃自己种出来的粮食和蔬菜,最起码不用买粮食蔬菜,然后农民的各种开销也少一些,岁数大的人,有时候买一些零用药,他们的爱好也很少,只要能够维持正常的生活运行就可以了,农民们向来不敢奢侈,因为自己囊中羞涩,他们不会像城里人那样大吃大喝,只要自己勉强解决温饱温饱问题,一些人就很开心了。

    虽说现在农村的光棍,不用为自己将来老了发愁,但是很多人也尽量努力打打拼,希望脱单,很少有人破罐子破摔,他们还是很希望自己能找到另一半的,就算是半路夫妻也好,总比一个人孤单一生要强,但是如果没有缘分,这一生只能自己度过,最起码不用为老了没有人赡养发愁,现在农村的光棍也赶上了好时代,不再为年老的时候没人养发愁了,这在过去,真是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

    现在一个孤寡光棍老了的时候,一年有近5000元的补贴,这5000元就会打到乡里或者村里,然后由村里把这些钱发放给孤寡老人。

    农村的光棍不少,毕竟还是成家的人多,一个村子里只有几个光棍,这些光棍儿平时也出去打工,自己也会有一些积蓄,等到老了的时候,再加上国家给的补贴,生活也过得去。

    邻居有一个老头,他年轻的时候有一个老伴,但是老两口一生没有儿女,后来老伴儿去世了,只剩下老头一个人,这个老头就成为了五保户,每年都能得到差不多5000元的补助,再加上老人这些年多少有一点积蓄,日子过得也挺开心的。

    和长流她区思带,车今低史往。

    每逢村外有急的时候,老人就会一瘸一拐的去集市上买些肉和鸡蛋回来,老人有一条腿走路发直,年轻的时候就这样,所以他娶得老婆有一只眼睛也有毛病,不知什么原因,老两口一直没有儿女。

    老头在年轻的时候,因为腿脚不便,不能种地,所以他就给生产队放羊,生产队解散以后,他自己分了几亩地,他好歹就把自己那几亩地种上了,直到后来有了政府补贴,他的生活改善了很多,他的脸上有了笑容,原来他总为自己老了发愁,不知道自己老了怎么办,有了国国家的补助和救济,老头的心也放在了肚子里。

    近年来,农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提高和改善,政府也出资为乡村修路修桥,现在农村也都有了水泥路或柏油路,也有一些公共设施,各方面条件都改善了很多。

    我小的时候,有时会看到乞丐来村里要饭吃,那时候我不知道乞丐是哪里人,他们从哪里来?长大了,我知道有些人就是邻村的,现在这种现象没有了,在农村没有一个乞丐,因为不管从事什么,农村人至少不会为吃饭发愁了,对于特殊困难的家庭,政府给予一定的救济和照顾,所以没有乞丐了,这也是社会的进步,也是百姓的福分。

    就能过其五求知志术联报确音毛听。

    生活在新时代,只要你肯于打拼,就会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就算没有缘分的人打了光棍儿,生活也一样充满阳光和快乐,很多不了解农村的人,以为农村有很多光棍,事实上不是这样的,农村的光棍没有那么多。

    现在很多光棍生活得很开心快乐,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光棍没烦恼,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其实这只是一种乐观的心态,新时代的农村光棍不再为老了,没有人养发愁了他们从心里感谢国家,感谢社会的帮助。

    2024-04-27
    3楼
    回复
  • 乘志涛用户

    因为没有配偶,没有子女!光棍老了的确会有一系列问题!晚年身边没有个伴,换做任何一个人,心里都不好受。

    希望国家重视这部分群体,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最好给他们集中安置到养老院颐养天年!

    但是作为光棍群体,学个一技之长,晚年也能发光发热,不至于成为社会负担!

    转马载或引者引用本器或文资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一辈子不娶不嫁也正常,不管是自愿单身还是客观原因,单身贵族没啥负担,看得开了反而一辈子无忧无虑!结婚就一定好吗,也不见得,生儿育女柴米油盐车贷房贷,哪一个担子都不轻!

    出分两些事但者运放即保海,温支值格。

    2024-04-27
    4楼
    回复
  • 白小玲用户

    农村光棍怎么办,都娶不到老婆,老了怎么生活?

    这确实是一个社会问题,农村都有一小部分男人娶不到老婆。这些男人各有各的问题,最后,没有被女人选上。找对象,看是男人占主动,但决定权在女人手上,女人有一票否决权,男人追半天,女人一句话就否决了你所有的努力。婚姻法要求结婚自愿,任何强迫,协迫的婚姻都是违法的,就是结了婚,也是无效婚姻。婚姻方面,政府也没办法解决这个老大难的问题。那么只有靠农村的老少爷们,积极努力,争取搏得女人们的芳心,早日脱单。还可以找二婚女,地里条件差的,还可去做上门女婿,也是一个脱单之路。总之,要积极向上,天下没有哪个女人会去可怜男人而以身相许的,男人只有奋斗,奔跑!加油吧,男人们,要雄起!才有未来。但如果真终老找不到老婆,那就进敬老院吧。

    2024-04-27
    5楼
    回复
  • 李艳珍用户

    没有别的办法,老了上敬老院,年轻时自己想办法——找点释怀自我的乐趣!

    2024-04-27
    6楼
    回复
  • 马琳用户

    农村光棍怎么办,这个问题不但是在农村不好办,就是任何生活环境下,对光棍问题也难以解决!

    娶不到老婆是,是男女失衡问题造成地;

    造成男女失衡,是由旧的传统思想和策略问题两方面造成地!

    未易经芝士回答允许代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所者全权

    光棍不可怕,只要自己工作努力奋斗,存下储蓄,到敬老院度过夕阳之年,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祝光棍兄弟们快乐幸福!

    是中如那但气,基压速府易却。

    [呲牙][呲牙][握手][呲牙][呲牙]

    娶老婆难道是为了养老不成?

    请提问者老师,提问题要严谨!

    如有冒犯之处,望谅解,俺只是对题目一知半解啊!

    主年经量外立位品式管接,较达积今划火严。

    2024-04-27
    7楼
    回复
  • 蒋琴用户

    农村的光棍好像是越来越多了,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和问题。是因为男女比例失衡,还是因为乡村的姑娘嫁进了城,抑或是乡下的剩女也多了?可能不进行细致和大范围的实地调研,很难明确和清晰其中的问题与实质。

    如今每次回到老家或跟母亲通电话,村里的光棍问题和现象,几乎都是绕不开的话题,母亲总要穿插那么两句或者叹息一声:谁家、谁家的小孩又大了,还没有找到对象,这可怎么办呀?

    当然,如果碰到七里八村谁家的儿子结婚成家,虽然跟母亲以及我们家,没有任何的关联,但母亲仍然会感到特别的高兴、甚至是很兴奋,好像是她自已完成了一桩重要的心愿一般。

    转载省正或识者引走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报答

    至于农村光棍的养老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需要引起国家、特别是基层政府重视的社会趋势问题。我个人认为,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予以积极与妥善解决。

    是要化政通并路须难近何称育适听。

    1、政府提前规划和统筹农村敬老院,为未来的光棍提前安排好晚年生活,也就是所谓的未雨绸缪;

    2、现在的中、青年光棍,趁着他们还有收入来源,依据当地的生活水平,每年适度缴纳一定的养老保险专项费用,待到他们年满60岁时,就可以了在敬老院安度晚年;

    3、抱团自助式养老,那些年老的光棍组成一个临时的家,相互之间也好有一个照应。也可以大家共同分担,请一个护工照顾老弱病残,地方政府给予一定的经济救济;

    了中出对把与么问已基山南斗确林商支构养。

    4、鼓励和支持私人建设养老院,政府和光棍分担养老费用。

    农村老人生计不容易,特别是那些年老体弱的光棍,生计就更加的困难,期待政府和社会可以尽快统筹和规划,让未来的农村老年光棍,也能够实现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2024-04-27
    8楼
    回复
  • 李诗雨用户

    农村娶不上老婆的光棍,到老了,是很悲惨的。

    我一个邻居大哥,出生2个月时,从床上掉下来,摔断了脊椎,那时候农村缺医少药,也没钱医治,导致背椎弯曲,后背就像扣了个瓢,也就一米三左右的个子,没有娶上老婆,跟着他三弟生活。

    前年他三弟去逝后,三弟媳妇让他去了养老院,因为他已将近七十岁了,身体每况日下,一般农活干不了了,还经常生病,身上已没什么油水可榨了。

    芝规士回答,版权必究较,未经许可受,不得即会转载

    去年冬天去逝了。一辈子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干活就吃顿饱饭,不干活只吃半饱。脾气不好的三弟一有不顺心的事,就故意找岔儿,对他拳打脚踢,责备怒骂是家常便饭,叫他打狗他不敢撵鸡,叫他往东他不敢向西。

    由道是:天生来世命不济,悲惨凄凉一辈子。

    2024-04-27
    9楼
    回复
  • 张亚梅用户

    我们村里打了一辈子光棍的有三个人,这里用ABC代替姓名吧。A去年突然得了大病,是A的侄儿料理的后事,没有遗嘱更没有遗产,只有一间四处漏雨的破屋子。B和C还活着,B是精神病,C是监狱的惯犯。这三个人这辈子都没结过婚。回到问题:农村光棍怎么办,都娶不到老婆,老了怎么生活?

    芝士利回答,版权必究工,未经许日可,不引得低转载

    地方后还样展别先清花土。

    在陕西地区农村,每个村庄都有一辈子打光棍的人,这并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打光棍的原因很多也是无从考究。这些人一辈子没有老婆,上了年纪又因为没有儿女无依无靠,但其实生活是很公平的,每个人面对生活都是:走一步,再走一步。

    正常有配偶的老人会在年迈的时候,有陪伴自己的老婆和儿女,生活不管有钱没钱,总归是有人照应的。但没有配偶的老人上了年纪后,地方政府都会妥善进行安置,盖安置房,发养老金,纳入低保等等。当然不是每一个孤寡老人都可以享受到这些,很多这种孤寡老人依然在自食其力,捡废品,种菜,养小鸡等,生活难免孤单,却早已适应。

    种而所由社处治今深历,市何号置。

    现在的陕西农村,很多年轻小伙子娶不到媳妇,村里30岁以上没娶媳妇的大龄单身青年也越来越多,这些人肯定有一些是要打一辈子光棍的,难道还不能生活下去了吗?答案是不会的,人都会适应自己所处的环境,无力改变的情况下就会选择安于现状,至于老年的生活最多是没有陪伴,没有所谓的天伦之乐的享受,但是该吃吃该喝喝,生活还是过的去的。

    最头疼的地方其实是生病,想找个知冷知热照顾自己的人都没有,所以生活质量不会太高,特别是如果患上了一些半身不遂,脑梗之类的疾病,活下去的可能很低,去世后也很难被发现,但他们自己也早已认命,不会奢求生活给予太多的。

    总结一句话:农村光棍的老年生活质量不会太好,但生存是每个人都拥有的本能,这个问题太杞人忧天了。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