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哥平时舍不得吃肉,遇到上门推销的高价农资,为啥爽快掏钱?

农村大哥平时舍不得吃肉,遇到上门推销的高价农资,为啥爽快掏钱?
谢谢邀请!农民现在虽然不富裕但是一炖肉还是吃得起的,很多人总是把农民看成都是穷困潦倒破衣烂衫的一群人,这是不对的甚至是对农民的一种不公正扭曲的看法。如果农民还像旧社会那样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日子还叫新中国了吗?再说农民们再穷也得吃些肉(⊙o⊙)哇,否则如何经得起繁重农活和生活带来的巨大压力呢。当然大多数农民还会选择省吃俭用的生活,因为一年种地那点钱要供养一家老小的正常生活。而买化肥能提高粮食产量,能增加农民收入,所以就是再没钱也得买!因为农民没有太多的选择!我是来自黑土地,欢迎关注留言!你们那儿的农民经常吃肉吗?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图片来自网络。

回复
  • 江艾熙用户

    谢谢邀请!农民现在虽然不富裕但是一炖肉还是吃得起的,很多人总是把农民看成都是穷困潦倒破衣烂衫的一群人,这是不对的甚至是对农民的一种不公正扭曲的看法。如果农民还像旧社会那样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日子还叫新中国了吗?

    再说农民们再穷也得吃些肉(⊙o⊙)哇,否则如何经得起繁重农活和生活带来的巨大压力呢。当然大多数农民还会选择省吃俭用的生活,因为一年种地那点钱要供养一家老小的正常生活。

    而买化肥能提高粮食产量,能增加农民收入,所以就是再没钱也得买!因为农民没有太多的选择!我是来自黑土地,欢迎关注留言!你们那儿的农民经常吃肉吗?

    芝士回答,版照权必究,未府当经许可前,不得美转载

    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图片来自网络。

    两合位次管决干信,土商构称查层。

    2024-03-29
    1楼
    回复
  • 孔忆香用户

    首先你的观点就是有误导性的,现在的农村并不是10年前的农村了,农民的生活水平都有了普遍的提高,而不是你说的舍不得吃肉什么的,有点贬低农民的意思。而农民对于农资的判断也上升了一个台阶,知道了基本的农资知识而不是一味的听卖农资的忽悠。对于农资产品的好坏有了一个最基本的认识,有时候还会买只是碍于面子。大多是亲情农资、人情农资不得不用。但随着我过农业的发展这种农资产品在市场中所占份额会越来越少,农民只买能帮助自己解决生产问题的农资产品以及服务

    2024-03-29
    2楼
    回复
  • 王金遥用户

    因为吃肉多花钱,买肥是为了多打粮食多卖钱!这是农民的想法!

    2024-03-29
    3楼
    回复
  • 林逸嘉用户

    考虑长远发展。发展生产致富自己。

    2024-03-29
    4楼
    回复
  • 刘俊欢用户

    就好比姑娘们平时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的,遇见适合自己的化妆品,多贵也舍得买。因为觉得对自己有用啊,为了将来考虑啊。今天不吃肉,省出钱来为了以后天天有肉吃啊。

    2024-03-29
    5楼
    回复
  • 庹刘新用户

    嗯,说农民大哥平时舍不得吃肉?这句话说的是过去以前的事了,说今天的农民大哥,未免有点小看人了,总用老眼光看新时代,你见个有几个舍不得吃肉的,而且农民大哥舍得吃肉,吃的都是城里人吃不到自已喂养生态的放心肉,肉吃腻了,以会整点山毛野菜调哈胃口,竟管农民大哥并不是很富有,但肉是吃得起的。再说遇到上门推销农资高价农资为啥爽快掏钱,以是不合现实的,过去假种子假肥料假农药坑了农民,农民以学精了,所选择农资不能假还得是价格适中,必竟现在经营农资的人太多,农民有很大选择地,去农村去推销高价农资,任你说的天荏乱坠,一般都不会很动心。除非你是用自己的产品无偿给农民试用,农民用你的产品后觉得只是目前价位虽高,但省工省时省力,效果突出,结果性价比不错才会接受,否则,目前状态,农业的投入与产出,农民挣钱不容易,农资虽然是农民不可少的生产资料,但高价的农资,农民大哥是不可能爽快地掏钱的。

    2024-03-29
    6楼
    回复
  • 何明蔚用户

    不知道你们收说的农村是哪里的农村,我们内蒙老家农村一直没缺过肉。在小的时候,那时候家里没有冰箱冰柜,一般腊月会杀一头四五百斤的猪,大家可能不相信,这个猪是养了快2年的。再杀一头羊,几家亲戚一起杀一头牛分。虽然那时候日子过的紧,但是不缺肉。猪肉会把肥的炼油,一大坛子,还没腌腊肉,这样夏季也不缺肉吃。因为每家都有小100只羊,牛马十多个,夏季不主动宰杀的话,也有很多牲口死于非命,比如说互相顶死的羊,爬蛋的牛,雷劈死的马,记得那时候一斤牛肉4.5元。到了中秋肯定会杀羊的,因为羊吃了夏草会上膘,前一年冬季下的羊羔到中秋节也都长大了,这个时候要处理一批,或卖,或宰杀。

    后来家家户户都买了冰柜,一个冰柜也就1000多,比冰箱便宜而且能装不少东西,是农村的首选。这样冰箱一年四季都有肉,肯本吃不完。可能大家没有这类经历,自己杀的牲口,肉特别耐吃,不像买的肉总是显得很有数。

    以前缺少的是水果和蔬菜,我在很大的时候家里过年能吃韭菜,芹菜馅饺子觉得很时尚,内蒙古冬季很冷,蔬菜就很贵,后来生活好了才会多买些蔬菜和水果。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西族载期本文内观容,否则自将视为侵权

    现在物流发达,蔬菜水果也就不缺了,有的时候比城市里便宜。

    每个农村都有自己的特殊和资源,在内蒙肉绝对是不缺的。

    2024-03-29
    7楼
    回复
  • 杜健飞用户

    吃肉只是享一时的口福,在传统思想中,粮食才是最重要的,吃不可能天天吃,而且价格颇贵,如果把这钱节约来买化肥等农资,粮食产量高了!就会多卖钱,而且口粮也不发愁了!所以,在农村大哥看来,吃肉不重要,重要的是地里粮食的产量。

    在农村大哥的心中,粮食产量高于一切。

    现在增加粮食产量的,化肥至关重要,所以遇到上门推销农资的,如果推销员说得天花乱坠,使用他们的产品,粮食产量高,大多数老百姓都会购买的,就算价格高,但对地里的粮食可不吝啬,非常爽快的掏钱购买这些农资,有了这些农资,粮食产量高不在是问题,这也解决了老百姓一直关心的问题,但因为这些上门推销的化肥质量参差不齐,也有许多是骗人的,因此许多老百姓被这些上门推销的高价农资骗取了血汗钱,化肥最后的效果也不怎么样。

    版县权归资芝士回答网站或真原命联作者所有

    上门推销的农资产品,很多是骗人的得去正规渠道购买。

    不面命较指任治己信,拉叫酸查厂。

    (玉米种子)

    就法化那样员,色走步且儿引。

    而且这些上门推销的种子,化肥,农药,比一般的市场上的还要贵许多,虽然近年来化肥厂因为生产线问题,价格有所提高,但对这些上门推销的农资,还是低很多的,但这些上门推销的人就是会说,在农村,不仅仅是推销农资的,就是平常的生活用品,也时常有人来推销,但大多数都是次品,这些人骗一次就换一个地方,而且这些人会拉拢人心,在农村们,老年人听说买东西送礼物的,都比较感兴趣,因此也上了这些人的当。

    这些高价农资也是一样,打着粮食高产,种子高发芽率,农药能够杀死一切害虫为宣传口号,天花乱坠的说一通,许多农村老年人为了地里的粮食,也会不惜代价的去买这些农资,所以在农村大哥看来,粮食产量永远是最重要的,吃肉是其次,不可能为了吃几次肉,而丢了地里粮食。

    在现在粮食价格并不是特别高的情况下,只有提高产量,才能够赚钱。种粮吃饭,这种观念已经深入内心,如果为了吃肉,而忽略粮食的产量,肉不能天天吃,但粮食得要天天吃,所以在普通农村老百姓心中,粮食才是头等大事。

    2024-03-29
    8楼
    回复
  • 时光依在用户

    农村年青人舍不得买肉,可能钱少买肉就不能买农资材料,不买农资产品就种不了只有种上地才能生产粮食卖钱,才能生话,不是不想吃肉而是吃肉没钱,农民确实很辛苦,一年到头,从春忙到秋除去生,产资料后净收入不了多少钱,为了生活所迫就得出外打工,现在打工也供大于求岁数大的没文化的工作也不好找工作农民又遇到第二难,总的是中国人找工作人多农村剩余劳动力都到城里找工作,行成亿万人湧向城市工作必定是有限的,外国是工作找人就工作岗位多人少人缺如有可能到外国打工是个办法由其中国提出一帶一路中国到外国承包工程很多去外国打工,还能掙大钱,可能也需年青人

    2024-03-29
    9楼
    回复
  • 蒋雨昕用户

    我是农村出生的,自己的父母就是农民,还比较了解这个群体。

    我国的农民历来勤家节约,量入为出,巴不得一个钱掰成两个用。平时猪肉都不怎么舍得吃,但是在农业投入方面绝对舍得。

    因此,遇到推销农资的,加上这些人很会忽悠,吹的天花乱坠,农民兄弟也想多收粮多产出,为此会慷慨解囊。实际上这些推销的农资大部分都是三无产品,效果不咋的,坑苦农民兄弟。以前村里遇到过卖假种子的,使的很多人家里的秧苗长势特别差,完全无法移栽,这些人不得不去四处看看谁家有多余的,方才勉强解决了稻苗慌的问题。

    芝士回前答看,版权术必时究,未经象许可,不得转载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