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60岁以上老人如何养老?你有哪些好的“合理”建议?

农村60岁以上老人如何养老?你有哪些好的“合理”建议?
给六十岁以上的老农民发放三五百元养老金非常必要与必须,尤其七十多岁八十岁的老农民再不发放给他们就晚了,就太遗憾了。钱从那里来,我建议,一二线城市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以伍仟元为上限,三四线城市四仟元为上限,将超出部分砍下来发放给大家的衣食父母,我们的老农民。我们要尊重他们,感谢他们的付去,自己忍饥遭饿,把粮食上交政府来养活大家!要懂得知恩图报!

回复
  • 王飞鹏用户

    给六十岁以上的老农民发放三五百元养老金非常必要与必须,尤其七十多岁八十岁的老农民再不发放给他们就晚了,就太遗憾了。钱从那里来,我建议,一二线城市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以伍仟元为上限,三四线城市四仟元为上限,将超出部分砍下来发放给大家的衣食父母,我们的老农民。我们要尊重他们,感谢他们的付去,自己忍饥遭饿,把粮食上交政府来养活大家!要懂得知恩图报!

    2024-04-30
    1楼
    回复
  • 修赛赛用户

    农民养老问题一直是个难题,虽然现在国家想出来了很多的方法,但是现在的农村老人还是不存在着养老,就算是70岁了,只要还干得动,都要自己养老的,可以说现在对于60岁以上老人养老问题,还是挺难解决的。

    怎样才能解决农村6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问题,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当然现在老龄化问题是越来越严重了,未来农村老人会越来越多,能够找到一个比较合理的养老方式的确挺重要的。要说有什么好的养老建议,老农看来可以从下面这几个入手。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品站求或联原作越者为所有

    首先就是健全完善城乡社会养老保险,现在农村虽然有了农村养老保险,但是还存在的养老金太少的问题,很多农民都只能够领取着100来块的基础养老金,可以说这点钱还是不够农民日常开支的,更谈不上养老了。

    所以未来还是要加快农村养老保险怀城镇社会养老保险的接轨,那样都统一标准,农民也可以享受到更好的社会养老保险,跟城里人一样拿着高额的养老金,那样农民老了也是不怕养老问题了。

    要生分多五取华整今观办。

    其次就是扩大农村养老院的覆盖范围。现在的农村养老院都是一些特困户或者是五保户在居住,然而农村却还有很多老人长期留守着,年轻人都进城务工了,一年才回来一次,农民独自生活还是挺难的。

    上个对下化实日利只求级必战受离验效。

    所以可以不断扩大农村养老院的覆盖范围,让一些农村老人也可以进入养老院生活,还有专人照顾日常起居,那样年轻人在外打工也可以放心一些,就算是花一点钱虽然也是愿意的,最怕的就是老人在农村没人关心照顾的。

    总之,农村老人养老任重而道远,其实说来说去还是钱的问题,只要提高农民的收入,那么养老问题就可以解决很多了。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这种情况呢,都说说吧。

    2024-04-30
    2楼
    回复
  • 汪晓丝用户

    提起农村老人养老话题,总有人联想到养老金,其实啊,大多数老人不缺钱花,缺的是子女的陪伴,常回家看看。农村老人大多数人是留守老人,子女或外出打工,或去城市落户了,老人们平时独居农村老房子里,非常孤独寂寞,非法担心生灾患病和意外事件发生。很多老人80岁了,还要自己照顾自己,饱一顿,饿一顿,生活无规律,有些老人已经失能了,子女也不留下照顾老人。老人们,每月子女都寄钱回来,可不知道怎么花,也舍不得花,也因为不能出远门而花不出去。农村老人养老问题,首先必须解决精神抚慰和赡养,让子女陪伴老人左右,让子女在家门口就业或回家创业。一家人长厢厮守,享受天伦之乐。

    农村老人养老问题,还存在孝与不孝的问题。很多老人都是独居危旧房子里,平时子女很少上门探望,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困难,不尽孝道,不尽赡养责任和义务。老人们要看子女脸色过日子,巴结子女、讨好子女,不敢得罪子女,忍声吞气,委曲求全,卑躬屈膝,活到老,要帮子女干到老,不仅活的没有质量,也没有尊严。人老了就讨子女的嫌弃,子女都有厌烦情绪。解决农村老人养老问题,必须在农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老尊老文化美德。在农村兴办养老院,养老服务机构,家政服务机构,让老人去养老院养老,即解决子女外出打工的后顾之忧,又能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让老人有个幸福晚年生活。

    我们不能把60岁以上的农村父母,简单地推给社会,推给国家赡养,国家也养不起。即使农村养老保障全覆盖了,60岁以上老人因为没有参保,也无法领取养老金。赡养父母是子女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拒不赡养父母就是虐待、遗弃父母,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现在的农村60岁以上老人,只能由子女赡养!养老金只能由子女承担。当然,国家应该加大农村60岁以上老人养老补贴,在老龄费上应该与城市老人享受同等待遇,老龄补贴、高龄补贴应该与城市同一档次。民政部门可逐步把农村60岁以上老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

    版权归花芝士儿回答日网站或原作者所家严有

    农村60岁以上老人象一面“镜子”一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看到自己的未来,自己的老年生活。农村外出打工的农民工一定要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农村年轻居民要参加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否则,老人的今天,就是农村年轻人的明天!
    2024-04-30
    3楼
    回复
  • 逮浩博用户

    农民是我国最大的群体,也是最辛苦的群体。他们一年四季面朝黄土背朝天,劳动条件极为艰苦。2006年之前,他们曾经自己没吃饱,也要保证先交公粮(农业税),农民生产的粮食,国家实行统购统销政策,农民是不能随意提高粮食价格的。民以食为天,有了稳定的粮食价格,国家才会安定。可见农民对国家的贡献不会比工人或干部少。

    有人说,农民没交养老保险,所以没有养老金。这种说法也不全对,我国的养老保险是1997年之后才有的,而且大部分是单位交的,干部和工人拿的退休金,1997年之前是视同缴费的。

    我赞成提高农民的养老金(现在已有100元左右),工人、干部可以视同缴费,农民为什么不能呢?哪怕农民拿工人一半的养老金,农民也会很感激的。

    未经芝知士回答际允许不太得转载本队文内容,式否则将视为侵权

    至于养老金从哪来,我提议从以下几方面筹集:

    1、从反贪没收的钱里拿出一部分作为农民养老金。

    2、减少一些对外援助,用于支付农民养老金。

    国相各正明变干济斗段划格该。

    3、子女出一些。我国从来有养儿防老的观念,从原来全部由儿女赡养变成部分由儿女赡养。

    欢迎网友评论、完善以上提议,你认为还可以从那里筹集一点农民养老金呢?

    2024-04-30
    4楼
    回复
  • 万宜年用户

    怎么养老?问题莫搞得太复杂、太难,不是有一块土地吗?把土地退了,直接转城市居民,享受居民待遇。土地退后,如果由私人接受,就由接受土地者付给买社得的用费,如果是退给集体,由集体来付。形成制度,在农村一个人的土地的价值就等于一个人老后的社保钱。接受土地者也只能是本村本组的没有分得土地者,比如新出生或者因婚姻转入者。为了公平,废出土地生者不增,死者不退的有关规定。

    为了保证这个制度正常实施,政府专门成立一个法制机构进行管理和执行。对农转非暂时无人接受土地者,社保经费暂由本机构先预支,再由以后接受土地者付出。

    2024-04-30
    5楼
    回复
  • 须伟才用户

    问:怎样才能解决农村6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问题?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农村养老问题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虽然农民在年轻的时候有购买养老保险,可是等到了60岁以后,每个月只能领八九十元来讲,还是显得促襟见肘,而通过2018年的老年人数据统计就接近2.5亿,如此庞大的数据,就需要国家更富有才能提高农民的养老金。

    为了确保农民老了以后生活有所保障,国家鼓励农民购买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有很多个档次,最低档次是100元,从上图中能看出等60岁老了以后,每个月能拿75元,最近几年稍微有所上调,可以领90元左右,如今农村大部分农民都是买的最低标准的档次,当然不同的地方对于当地的政府补贴会有所不同,有钱的城市补贴自然就高些。

    转系载或者引引用本主文内容员请注明来源于芝士音回答

    虽然农村养老保险的档次有很多,要想等老了以后能够拿到更多的养老金,年轻的时候就要交更多的钱,大家可以对比缴费档次和60岁以后能够领养的补贴发展趋势,很明显,缴费档次从100到3000,翻了30倍,可是补贴只翻了5倍多一点,我觉得这对农民来讲就太不划算了。

    在农村,农民赚点钱实在太不容易了,个人觉得农村老人要确保最低生活标准每个月起码要400至500元,这样一来就要农民年轻的时候,每个月交几千的保险费还是太沉重了。

    所以我的建议就是,调整养老保险的计算公式,调高缴费档次和补贴金额之间的比率,让农民亲身体会到交的越多,拿的明显也越多,打个比方,农民购买100元的档次,老了以后可拿90元,那么交1000元,等老了后至少每个月能够拿400至500元,这样才能鼓励农民购买养老保险的积极性,同时才能真正的解决农民老了以后的养老问题,你觉得呢?

    他量它看者干安身报步除。

    2024-04-30
    6楼
    回复
  • 封景鑫用户

    买几只羊放,即增加了收入又锻炼了身体,能走出健康有很多实例。

    2024-04-30
    7楼
    回复
  • 局学强用户

    解决农村老年人的养老待遇问题,是实现小康社会的需要,是实施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课题。

    农村的养老问题是一个很现时也很迫切急待解决的问题,由于该问题涉及面广,合理、尽快的解决对今后农村农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目前我国农村老年人养老的现状。

    转载或者传引干用本回文内持今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我国农村有”养儿育女防备老”这样的名言,儿女担负父母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计划生育,提倡一对夫妻只要一个孩。到现在响应计划生育的夫妻己到了60岁以上的年纪,由于子女少,而且现在的工作生活压力大,农村养老依靠子女己不实际。政府为农村老人发放的老龄津贴,虽暖了老人的心,但由于数额少,于农村老人的养老是杯水车薪。

    政府应引导社会力量,多渠道筹集农村老人的养老金。

    农村面广,老年人基数大,靠政府财政统一解决是一个难办的问题。但从我国解决能源、教育资金缺口的经验,二者都是在纳税和交费时符加了专项收费,从而较好的促进了能源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我设想如果在城镇建设中征用农村土地,在征地补偿之外加征农村养老基金是一项合理宜行的有效办法。在涉及农地转用和交通收赞等方面,也可加收农民养老基金,社会多渠道筹集可有效的解决农民养老资金问题。

    农民自筹,政府扶助,集体资助多方面努力,实现农村老人养老金保障。

    不出其反比解无最给东器议,集林且连周存型严。

    我国在养老方面,城市居民,企业员工,公职人员的成功做法值得农村老年人统一养老借鉴。如能及早的启动农民养老金统筹,即可以解决农村的养老问题,又可缩小城乡二元的差距。对现在的年轻农民实行自己交一部分,集体资助一部分,国家扶助一部分的方式,尽快的把农民养老问题解决,农民解除了后顾之扰,对土地流转,发展规模农业都是一种动力。对现在己到龄的农村老年人,政府可设立专项基金,制定有关政策,引导个人和集体共同筹集资金,解决农村老年人的养老。

    种水化高物代管领例传便历维。

    积极主动探索农村养老模式,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城多融合发展的大趋势,是对农民无私奉献的肯定,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农民的最大希望。

    2024-04-30
    8楼
    回复
  • 郭希炜用户

    农村农民是最低等的,谁也不愿做农村农民,因为面朝黄土背朝天,整天都是满头大汗,是披星而,带月而回,睡觉一夜只有三至四小时,梦中都是在想明天种那块田,如果没有种上过了二十四节日又没有收收,国家黄粮国库不能空也不能少交一斤一两,因前方有保卫祖国的解放军,我们种庄稼人吃一点孬粮食没关系,却不知现在我们的国家富强,全球都爱中国。是有了好的政党,体现共产党优越。不过交粮食的农民老了,没有办法了,只要政策好能给交粮农民每月发放基本生活费5,6百元加自已种点菜养几只鸡鸭为付基本生活那政策是想到了对农民的辛苦。农民也就是惑到满足。再不想城市人领几千养老金,农民没有那么坏的心。大家都是中国人。中华民族万岁共产党万岁!!!

    2024-04-30
    9楼
    回复
  • 徐畅畅用户

    怎样才能解决农村6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问题?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对于农村老人养老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的大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和国家的重视,到2030年,我国将成为老龄化国家,也就是能达到3.3亿的老龄人口,的确农村60岁上老人成为社会的重要的群体。怎样才能解决农村6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问题?即使有好多专家正在研究和探讨关于解决我国老人养老的问题,但是我国人口众多,对于老人养老的问题的确很难有一个完美的方案和措施。国家要求农民年轻时可以购买养老保险,这是解决以后农村养老问题的主要的办法。对于农村60岁以上老人养老问题,个人有以下见解,仅供参考。首先,履行国家的对农村养老的政策。我国农村养老保险和城镇养老保险已经进行了改革,也就是说农民也可以买社会养老保险。农民也可以到城里打工赚钱的同时,与用工单位签订用工合同购买社会养老保险。尤其是今年农民工到城打工,必须购买社会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代交社会养老保险。这样就能解决农民年老以后的养老问题、医疗问题,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未例经而必芝士回答过允许不得转载头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其次,国家必须大力建设高标准的养老院,让农村老人,年老以后可以到养老院进行养老,比如现在的公立敬老院,对于五保户养老愿意到养老院以后,实行保吃、保住、保穿、保医、保葬。用企业的一句话叫一条龙服务,进了养老院以后,不用担心其他的人事情。其实现在国家正在鼓励企业、单位、个人等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建设养老院,可以解决我国后来农村老人养老的问题。第三,国家可以提高农村养老金的待遇,目前农村养老金的待遇每人每月100元左右,基本上保障了农村老人基本的生活费用,比如说油盐酱醋,水电费的缴纳,是生活必须的项目。从目前物价飞涨的时代,对于农村养老金的待遇有点低,国家可以进一步的提高,达到城市的最低生活保障水平,也就是城市低保的水平,目前城市低保的标准为每月每人498元,这是国家规定的最低的城镇低保标准。如果农村养老金达到这个待遇,可以基本解决农村老人的生活的需求,毕竟农村老人还可以种地解决温饱问题。

    总之,对于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目前还在努力的劳动,只有靠自己的劳动才能养老,这就是农村老人的宿命,活到老干到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对于解决农村60岁上老人的养老问题,这必须靠国家的政策,只有提高农村的基本养老金,也叫最低生活补贴,才能解决农村的养老问题。当然对于一些孤寡老人,或者是子女没有赡养能力的老人,国家大力发展养老院,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贴,让老人在养老院里进行养老,让老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大家对于农村60岁以上老人养老有什么好的见解?敬请留言探讨。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