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百叶怎么做好吃?

牛百叶怎么做好吃?
牛百叶口感爽脆无论凉拌还是涮火锅都很不错,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道凉拌牛百叶搭配各种辅料,让这道菜口感更丰富味道也比较清爽,是一道很不错的下酒菜,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哦。牛百叶清洗干净放在一旁备用。 我们再来准备点配菜,切点青椒丝,红甜椒也切丝,大葱也切成细丝蒜切末备用。锅中加水放入姜片大火烧开,水烧开后放入牛百叶,等锅再次煮开以后放点料酒进去继续煮2分钟。牛百叶不要煮太久,煮时间长了容易变硬影响口感。 关火捞出牛百叶挑出里边的姜片,然后放入葱丝、蒜末、青红椒丝、香菜,加入麻椒油、醋、生抽、鸡精、糖、少许盐,搅拌均匀装入盘中就可以开吃啦。一道香脆爽口味道鲜美的凉拌牛百叶就做好了。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小渔美食】,谢谢你的支持。小贴士:1、如果觉得生抽咸味足够的话,也可以不放盐。2、牛百叶不要煮太久,煮时间长了容易煮老变硬,口感就会不好。3、喜欢吃辣的也可以放点辣椒油或者比较辣的辣椒。

回复
  • 丁余馥用户

    牛百叶口感爽脆无论凉拌还是涮火锅都很不错,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道凉拌牛百叶搭配各种辅料,让这道菜口感更丰富味道也比较清爽,是一道很不错的下酒菜,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哦。

    牛百叶清洗干净放在一旁备用。 我们再来准备点配菜,切点青椒丝,红甜椒也切丝,大葱也切成细丝蒜切末备用。

    锅中加水放入姜片大火烧开,水烧开后放入牛百叶,等锅再次煮开以后放点料酒进去继续煮2分钟。牛百叶不要煮太久,煮时间长了容易变硬影响口感。 关火捞出牛百叶挑出里边的姜片,然后放入葱丝、蒜末、青红椒丝、香菜,加入麻椒油、醋、生抽、鸡精、糖、少许盐,搅拌均匀装入盘中就可以开吃啦。

    芝定士回答,统版采权必究,实未经许可,边不得转载

    一道香脆爽口味道鲜美的凉拌牛百叶就做好了。

    法高理小开结象根处史何标育。

    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小渔美食】,谢谢你的支持。

    的之现性其与明象知万,界断往值院派。

    小贴士:

    1、如果觉得生抽咸味足够的话,也可以不放盐。

    2、牛百叶不要煮太久,煮时间长了容易煮老变硬,口感就会不好。

    3、喜欢吃辣的也可以放点辣椒油或者比较辣的辣椒。

    2024-04-19
    1楼
    回复
  • 冷烟花用户

    大家好、我是“美味别错过、好吃别放过”的王哈哈、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酸辣牛百叶、牛百叶100克。

    香菜、植物油、香油、料酒、盐、味精、胡椒粉、干红辣椒、葱段、姜片、蒜片、大料、水淀粉。

    芝明士车际眼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有载

    1.牛百叶泡洗干净、去黑膜、放入沸水锅内、加入葱段、姜片、大料煮熟捞出、过凉后切成细丝、香菜择洗干净、切段、干红辣椒洗净、去蒂、子、切细丝。

    2.锅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烧热、放入蒜片、干红辣椒丝、葱段、姜片、牛百叶丝翻炒片刻、烹入料酒、再放入盐、胡椒粉、味精调味、加入香菜段、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即可。

    加四想并文特求边知较处达许低持省往克层。

    2024-04-19
    2楼
    回复
  • 林嘉雯用户

    感觉做红油百叶比较好吃😃,当然麻酱百叶也可以。不喜欢吃凉菜的也可以做水煮或锡纸,先说一下红油百叶吧😍↓↓↓

    用料:牛百叶400克(黑白都可以,个人认为黑色的好一点)、蒜末5克、香菜段3克、红油(辣椒油)50克、香醋4克、美极鲜酱油3克、生抽3克、盐少许、清水适量、冰水适量、鸡精3克、白糖3克、麻油3克、胡椒粉3克、料酒10克。

    做法:百叶洗净切成丝,锅内做水,待水微开后放入百叶,稍微焯一下倒入料酒,去除腥膻味,马上可以捞出,放入冰水中浸泡(这样做百叶会脆而弹牙,口感好😜)。浸泡10分钟后捞出,控干水分,放入盆中,放入前面说的调料,搅拌均匀。摆盘放上香菜即可。

    芝给士回答,版且权必究把,未经许手可,不得转约载

    希望可以帮到你,不到之处见谅😘。

    2024-04-19
    3楼
    回复
  • 墨染浮生用户

    桃妹来解答。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请点赞+关注我。桃妹还另有125G美食大礼包相送,谢谢!

    版权归芝士列回答所网站眼土或原作热者所有

    牛百叶算是一道好菜了。吃法其实相对比较少,要么烫火锅,要么凉拌,要么爆炒。但是牛百叶吃口一定要脆,如果你处理的时间稍微一长就完蛋了,不脆了,也就没什么吃头了。所以桃妹平时吃牛百叶一般都是凉拌,热汆为主。凉拌就不必说了,热汆其实就是类似火锅的七上八下。但是可以独立成菜,吃的时候也过瘾,一盘上来就可以吃了,不用再去麻烦烫来烫去的了。

    是要他就定得但军文强南斗许音型适引。

    不度如物都还提路美,际感圆。

    所以桃妹就来介绍三道菜,都是吃起来非常爽的。第一种是芥末拌牛百叶,这个家里那群喝酒的货很爱吃,又冲又脆非常好吃。第二种是鲜族的拌牛百叶,甜辣口的,不怎么刺激但口感很丰富。最后一种是辣烫牛百叶,是个热菜,比较适合下饭。

    先说一点啊,如果是生的牛百叶,事先不要去预加工。准备烫的时候提前三分钟切丝,然后用一点点小苏打抓匀就可以了。这样下锅十秒左右马上捞起,不光熟还脆生生的非常好吃。

    第一种:芥末牛百叶。

    一般做凉菜的牛百叶都是熟制的。买回来熟的不放心可以自己再烫一下。

    将牛百叶切成丝,抖散后加芥末酱,酱油,蒜泥,辣椒油,葱花,香菜,黄瓜丝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吃了。

    如果让它腌半个小时左右再吃那就更加入味更加好吃了。

    第二种:鲜族辣拌牛百叶。

    熟牛肚不要切丝了,直接斜着偏成大薄片就行了。

    倒入鲜族辣椒酱,熟芝麻,盐,糖(最好是饴糖或者蜂蜜),鱼露,一点点醋,芝麻油,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如果放冰箱里冷藏6个小时以上让它充分入味的话吃起来更加棒。

    第三种:辣烫牛百叶。

    其实就是预制一个小火锅把牛百叶烫熟就可以了。不光用牛百叶,其实可以加点毛肚,这样有黑有白又好看又好吃颜值巨高。

    锅内放多点油,先下葱姜蒜末,干辣椒段,花椒炒出香味,然后放入剁细的豆瓣酱炒出红油后根据牛百叶的多少倒入清水烧开,这里也可以加一点火锅底料一起烧。

    烧开后转小火,加料酒,盐,花椒粉调味,熬制15分钟。

    生牛百叶切丝后加入一点点小苏打抓匀后放入汤中一般10秒左右即可捞出装盘。

    锅内汤汁烧开后倒入花椒油,直接浇到牛百叶上就可以了。

    2024-04-19
    4楼
    回复
  • 宏冬冬用户

    烫火锅蘸料陪好可好吃了

    2024-04-19
    5楼
    回复
  • 回修雅用户

    牛百叶大家一般都是涮火锅吃,其实做凉拌菜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分享一下凉拌牛百叶的做法:1.牛百叶洗净切成细丝容易熟(如下图)。2.锅里倒入适量水,放入几片姜片,水开后放入牛百叶汆烫,水开30秒马上捞出过凉开水(更脆爽),一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3.拿小碗调酱汁,适量陈醋、生抽、盐、白糖、蒜蓉、姜丝、小米椒圈、麻油搅拌均匀。4.将牛百叶装盘,倒入酱汁,撒上香菜末搅拌均匀即可上桌。

    小贴士:1.牛百叶尽量切细点,才能在短时间烫熟。2.汆烫时间不宜过长,容易老。3.不想汆烫后过凉开水也行,但一定要等牛百叶完全凉透和沥干水分再加酱汁拌。4.蒜蓉和香菜多放些更香。

    版权归张完芝例士始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年有

    2024-04-19
    6楼
    回复
  • 贺昊天用户

    百叶也叫散丹,有很多食用方法。根据各人口味而定,对本人来说还是热忠于“芫爆散丹"的。芫爆散丹是一道“清真"名菜。

    2024-04-19
    7楼
    回复
  • 漕素昕用户

    谢谢邀请!

    我专注美食多年,有一定的经验和技术!牛百叶是很多人的最爱!有的人做的好吃,而有的人却做不好,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来说说我的做法!

    首先牛百叶要要清洗干净。新鲜的牛百叶上面有一层黑色的膜(但是有些店里购买的却是白白净净的,这说明是经过处理了的,但是处理方法不同,有人用漂白剂有人用烧碱),我先用适量的食用碱浸泡两个小时,可以加点白醋生姜料酒。泡好后就用手撕手搓,把黑色的膜洗掉,可能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麻烦,也许一次又一次还是洗不干净,就要反复浸泡清洗!做饮食真的很麻烦的,那耐得烦,霸得蛮。

    芝士回答,版与权必后究,世未经系许可,连不得转载

    洗干净后就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开大火烧开,拿出来清洗干净,另加入足够的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加入少量食盐,半斤生姜,适量料酒,八角3——5个,桂皮2克,陈皮3克,山奈2克,香草2克,良姜1克,草果3个,白扣2克,香砂1克,孜然粒3克甘草10克,把这些香料用布包起来,慢慢炖,用筷子能插破牛百叶就可以了,如果要炖烂一点就时间久点!

    以出三水天事正原,展活温传。

    炖好的牛百叶拿出来切丝,把青椒切丝,小米椒切碎,野山椒切碎,大蒜切碎,芹菜切丝,一起炒,断生后加入牛百叶,翻炒入味即可!

    时自都那明么条总式图战风,每确元研构精号片。

    另外,卤好的牛百叶可以凉拌,可以自己做好辣椒油,大蒜米,香菜,葱花,剁辣椒少许,香麻油,陈醋,小米椒剁碎,一起拌匀即可!

    这两种做法非常适合就着小酒喝,吃饭都多吃两碗!小孩大人都喜欢,如果不喜欢辣,可以少加辣椒!

    个人喜好,欢迎交流!

    2024-04-19
    8楼
    回复
  • 龚家瑞用户

    1.烫火锅,七上八下,开吃。

    2.和洋葱青椒红椒一起爆炒5分钟,开吃。

    2024-04-19
    9楼
    回复
  • 王博荣用户

    爆炒也蛮好吃的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