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爪子破了怎么办?

猫爪子破了怎么办?
猫爪子烂了,可以按照如下进行处理:1、将患部及周围的毛剃除,可以用剪刀剪,也可以用推子推掉。2、用双氧水将患部的浓汁、坏死组织清除。可以用棉签沾双氧水反复擦洗,直到看到红色的正常组织。3、涂抹抗菌消炎药膏,比如消肿生肌膏、消炎粉、贝多灵软膏等。把创口及周边皮肤均涂抹上药膏。4、用撒布包扎患部,防止粘到污物。撒布每天换一次。5、给猫咪佩戴伊丽莎白颈圈,防止舔患部。按照以上步骤处理,一般10-20天左右即可恢复正常。喜欢宠物的朋友可关注我的头条号

回复
  • 陈华娜用户

    猫爪子烂了,可以按照如下进行处理:

    版权达归权林芝值士回答网别站或原作者所有

    1、将患部及周围的毛剃除,可以用剪刀剪,也可以用推子推掉。

    2、用双氧水将患部的浓汁、坏死组织清除。可以用棉签沾双氧水反复擦洗,直到看到红色的正常组织。

    3、涂抹抗菌消炎药膏,比如消肿生肌膏、消炎粉、贝多灵软膏等。把创口及周边皮肤均涂抹上药膏。

    4、用撒布包扎患部,防止粘到污物。撒布每天换一次。

    5、给猫咪佩戴伊丽莎白颈圈,防止舔患部。

    这为以法所得三义没很并提设给,权车研断周般。

    按照以上步骤处理,一般10-20天左右即可恢复正常。

    喜欢宠物的朋友可关注我的头条号

    2024-04-26
    1楼
    回复
  • 谢曌璇用户

    如果宠物主人发现猫咪的爪子破了,可能是擦破的也可能是划破的,如果伤口是流血的话,还是要及时处理的,毕竟小伤口如果是不及时处理的话,就会变成大伤口,还容易导致感染。而且猫咪的爪子肉垫也是比较娇嫩的地方,受伤了还是会影响到正常的行走的,因此宠物主人就要及时处理猫咪受伤的爪子。

    1、检查一下猫咪的爪子

    首先,猫咪的爪子也不会说无缘无故就破的,如果家里是多只猫咪的话,是猫爪指甲的地方受伤的话,可能是在相互打闹的时候不小心戳到的,这样的话就要先将伤猫先进行隔离,毕竟多猫相处的时候容易打闹。如果是由于硬物戳到猫咪的爪子,那么就要先一些硬物啊比较尖锐的物体先收好,以免猫咪再次戳到。

    未经芝士回答允命许不得转载示前军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什为侵权

    2、对猫咪的爪子进行处理

    宠物主人在对猫咪的破了的爪子进行检查后,也做好隔离后,就要开始处理猫咪受伤的爪子了,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应该准备好处理伤口的工具,如碘伏、棉签和宠速合等,先将爪子的毛发进行修剪,露出完整的伤口,然后准备好棉签和碘伏,先用清水清洗一下伤口,然后用碘伏擦拭消毒,准备好宠速合,最后直接喷涂至伤口处,要给猫咪戴上伊丽莎白圈,以免它舔舐伤口处。当然,如果伤口是有流血的情况,而且伤口比较深,还要准备包扎,然后坚持处理换药,注意伤口的变化。

    3、给猫咪补充一些营养

    在猫咪养伤的期间,还是要准备一些容易消化的、对恢复有好处的食物进行喂食,可以准备一些鱼肉等进行喂食,然后还需要准备一些营养膏进行喂食,如喵想营养膏,可以直接进行喂食,喂食量是根据猫龄大小确定的,可以酌情增减喂食量。

    到法家数通常处导采,带才商写王满照。

    一中原没月程管求放决回给志报,完信究团斯满。

    2024-04-26
    2楼
    回复
  • 蒋水晶用户

    宠物医院啊,防止感染,进行简单的处理就好了

    2024-04-26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