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自动启停跟别的车型有何不同?

马自达自动启停跟别的车型有何不同?
大家好我是淡墨,每天分享有趣的汽车问答内容,欢迎各位朋友关注。自动启停可以说是很多人都非常讨厌的一个功能了,反正我个人是习惯性关自动启停的,相比很多品牌基本都是吐槽,虽然也有人说马自达的自动启停不好用,但是也有很大一部分车主对这个功能比较认可的。这已经难能可贵了,毕竟马自达的这个自动启停还有人夸好用,别的品牌我是很少见夸自动启停好用的。其实马自达的这个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在车辆停驶后,发动机立即自动停转,而在车辆重新起步的时候,在0.3秒内重新启动,以此达到节约燃油的目的。这个系统能够很大幅度的提升燃油经济性,具备自然的操控感受,还能提高8%的燃油经济性(JC08工况)。至于跟其它品牌的区别,最大的一点就是,传统的怠速停止系统是依靠电动机来重启发动机的,而马自达的这个系统是直接向停止的气缸内喷射燃油,借助燃烧瞬间的推力,推动活塞,重启发动机。为了实现这样的燃烧启动,这个系统需要在气缸的空气量达到平衡后,压缩冲程或者膨胀冲程中途停止活塞的运转。因而i-STOP在发动机停止的时候可以时时对每个气缸内的空气量进行非常精密的检测,准确的控制发动机停止时候的活塞位置。而重新启动发动机的时候,i-STOP可以根据处于最佳位置的活塞来选择最先喷射燃油的气缸并且点火,简单来说就是响应速度更快,更省油,即便发动机的转速非常低,i-STOP也可以选择气缸,并且连续的点火,使发动机可以迅速的处于台塑状态,马自达的内部数据显示重启发动机的时间为0.35秒,仅为大部分电动机重启系统的一半。以上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看法,如果您有什么想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回复
  • 张祺明用户
    大家好我是淡墨,每天分享有趣的汽车问答内容,欢迎各位朋友关注。

    自动启停可以说是很多人都非常讨厌的一个功能了,反正我个人是习惯性关自动启停的,相比很多品牌基本都是吐槽,虽然也有人说马自达的自动启停不好用,但是也有很大一部分车主对这个功能比较认可的。

    这已经难能可贵了,毕竟马自达的这个自动启停还有人夸好用,别的品牌我是很少见夸自动启停好用的。其实马自达的这个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在车辆停驶后,发动机立即自动停转,而在车辆重新起步的时候,在0.3秒内重新启动,以此达到节约燃油的目的。

    这个系统能够很大幅度的提升燃油经济性,具备自然的操控感受,还能提高8%的燃油经济性(JC08工况)。至于跟其它品牌的区别,最大的一点就是,传统的怠速停止系统是依靠电动机来重启发动机的,而马自达的这个系统是直接向停止的气缸内喷射燃油,借助燃烧瞬间的推力,推动活塞,重启发动机。

    版权归为芝样士回答何网前站或还原作者所有

    为了实现这样的燃烧启动,这个系统需要在气缸的空气量达到平衡后,压缩冲程或者膨胀冲程中途停止活塞的运转。因而i-STOP在发动机停止的时候可以时时对每个气缸内的空气量进行非常精密的检测,准确的控制发动机停止时候的活塞位置。

    而重新启动发动机的时候,i-STOP可以根据处于最佳位置的活塞来选择最先喷射燃油的气缸并且点火,简单来说就是响应速度更快,更省油,即便发动机的转速非常低,i-STOP也可以选择气缸,并且连续的点火,使发动机可以迅速的处于台塑状态,马自达的内部数据显示重启发动机的时间为0.35秒,仅为大部分电动机重启系统的一半。

    以上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看法,如果您有什么想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2024-04-20
    1楼
    回复
  • 陈俊梁用户

    马自达的自动启停如果排第二,那么没有汽车可以排第一,第一还是马自达。

    2024-04-20
    2楼
    回复
  • 格瑞斯用户

    马自达的启停应该是目前市面上最脑洞的,好处在于不用启动马达,也不用电瓶大电流放电,延长了电瓶的寿命,理论上也可以不再使用价格昂贵的AGM电瓶。马自达虽然小众,但是新技术层出不穷。点赞

    2024-04-20
    3楼
    回复
  • 路佩冉用户

    马自达的自动启停系统确实和别的车不一样,非常的独特。一般的汽车用起动马达重启需要0.7秒,而马自达需要0.3秒即可重启。自动启停是通过增加传感器并支持发动机控制计算机来实现的,几乎不对发动机主体进行任何改动,并且重新启动时听不到启动器的声音。

    主要的核心技术

    ■活塞停止位置控制为了使快速启动,在压缩行程和膨胀行程的气缸内使空气量达到平衡的行程中间停止活塞。在智能怠速停止系统中,通过精确地控制每个气缸停止时的空气量,可以可靠地控制发动机停止时的活塞位置。

    ■燃烧启动技术在自动重启时,从开始记录的燃烧停止位置开始对燃烧缸进行分度,然后点火。然后,即使在极低的发动机转速下,也进行汽缸识别,连续进行点火,并迅速设定空转转速。

    转百载或任者引用本文节内由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采答

    马自达由于控制了活塞最短压缩行程点,达到了快速启动的效果,但是曲轴反方向旋转到正常旋转方向还有一个过程,比普通的自动启停系统更加复杂。这种技术是马自达独有的,相比普通的自动启停技术由很多的优势,启动速度更快,还可以延长电瓶和马达的使用寿命,减少了启动时发动机的噪音。

    个年最次管知放做务声群,影约派识属。

    自动启停功能对马达和电瓶使用寿命有着严重的影响,尤其是电瓶,很多车主反映电瓶使用寿命短,并且更换价格高,习惯性的开车之前关闭此功能。但是马自达汽车对于这些问题无需担心,可以正常的使用该功能。因为马自达怠速停止系统是: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并不是普通"怠速停止功能"。

    2024-04-20
    4楼
    回复
  • 性桂霞用户

    马自达这套自动启停系统叫i-stop,在我开过的车里面,是最好用的一套自动启停系统之一。加上那台又省油又聪明的6AT变速箱,马自达在一些细节方面真的有点东西。

    我们知道自动启停系统最重要的好处,就是环保减排(当然还有省油)。汽车在停车等待的时候,只要不熄火,那么发动机仍在工作,耗油而且排出有害气体。自动启停系统就可以让汽车避免这块消耗,同时也减少了发动机的无效运转,延长了寿命。

    自动启停这么好,为什么不被喜欢呢?因为以前很多车都用了博世的自动启停方案,有如下缺点:熄火时机不够聪明、启动声音大、抖动明显。相信有人体会过这个场景:在跟车的时候一脚刹车发动机熄火了,然后前车走了你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启动,后面车喇叭按个不停……所以很多人上车就把这个功能关掉。

    转载或者何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维风于芝士听及回答

    后来马自达就自己研究了这套i-stop,就是针对这些缺点来的。优点一是启动快、可连续启动(官方说法是最少间隔0.35S)、启动声音抖动小;二是i-stop启停实际比较“聪明”,而且还可以根据刹车力度进行控制,习惯了很好用。

    马自达能做到这个的原因,主要是把启停功能加入了ECU,这样它在熄火时机上比较好,不会一踩就停。在i-stop工作时,它会让发动机在熄火停在容易点火的位置,在某个气缸压缩冲程结束以后,气缸仍然有混合气,下次点火的时候,只需要很小的力就可以启动了,所以它的启停动静是都比较小的。

    可种学机业去解料干给增争术转每传非太毛。

    就好像发动机做功是在上下山,普通的熄火会让气缸停在山脚,再次启动是重新出发;而马自达的启停是气缸停在山顶,下次启动轻轻一碰就出发了。所以马自达的自动启动是比较好用的。

    国最增济清身离须素半往满铁。

    当然能不能习惯自动启停还是要看个人习惯,马自达的i-stop再怎么“吹”,它也是一个熄火重启的过程,有的朋友确实适应不了。像我有个朋友开CX-4,上车第一件事就是长按该键两秒,都养成习惯了。

    2024-04-20
    5楼
    回复
  • 李佳芮用户

    马自达的启停技术叫智能停缸,简单点说就是把活塞停留在燃烧室中间位置,下次启动直接喷油、点火即可,常规条件下可以不借助启动机、直接完成启动;这是马自达独有的领域,其它启停技术、熄火状态与常规熄火几乎一致,都是活塞分居顶部、或底部(四缸机)!

    就目前已经应用了的启停技术而言,大致可以分为三类,其一启动机、电机分离式,其二采用BSG集成式电机启停技术,其三也就是马自达的智能停缸i-STOP了;这三类启停技术各有各自的特点,但从驾驶感受上看、马自达的智能停缸技术感受最理想!

    启动机、电机分离式启停系统

    如上图所示,这就是一个启动机、电机分离式的启停技术,这类启停博世应用的较多;它与常规的车子相差不多,与不带启停功能的车子相比较,系统方面、增加了启停逻辑,硬件上则换用了增强型启动机、增强型铅酸电池!由于启动电压偏低,所以这类启停系统在启动时给驾驶者的感觉往往是声嘶力竭的感觉,驾驶体验并不好,不过好在成本低、也不需要使用价格高昂的Agm电瓶;其余方面如停机时,活塞位置与常规停车一致!

    BSG电机皮带式启停技术

    如上图所示,这类启停技术将发电机、启动机集成到一块,由一条皮带连接发动机;当频繁启停时,BSG电机作为启动机使用、而车辆正常行驶时作为发电机使用;这类启停技术通常会采用Agm增强型电瓶,所以成本更高、但启动时更加有力,启动时的实际感受、要由于上面拿启动机、电机分离式启停系统,所以目前这类BSG式启停系统是主流!

    未经芝士回反答允许不到得增转载本那文内容,否则将业视为侵权

    马自达智能停缸技术

    如上图所示、这就是马自达智能停缸技术的原理图,它与上面两种启停不同,上面两种技术熄火时、活塞位置与常规熄火一样(拿四缸机为例,熄火时活塞两上、两下),而马自达智能停缸介入熄火时,活塞全部停留在气缸中间位置,挡在此需要启动发动机时、只要做到喷油点火即可启动,优势在于在大多数条件下可以摆脱启动机、脱离启动机的无力感,而是依靠发动机自我点火完成的起步,启动时间更为短时、感觉更为顺畅!如上图所示、常规熄火时,活塞所处位置,图上是四缸机,所以两活塞在顶端、而两活塞在下部,所以这种状态下、直接喷油点火是很难启动的,因为压缩行程没办法完成,所以需要启动机来帮助;而马自达智能停缸熄火时,活塞处于气缸中间位置(如下图),曲轴与连杆形成了比较长的力臂(与上图对比),而之前停机、把活塞停在气缸中间,这本身就憋着一个力,所以当在此启动时,这个力、配合较长的力臂就能让发动机再次转起来,而不必依赖启动机!这就是马自达智能停缸的优势,原理其实很容易理解,图上扁放的曲轴、像不像咱们自行车的两个脚蹬子?脚蹬子一上、一下才最难使上劲,而左右脚蹬子水平时、我们踩起来才最为轻松、上图就是这个道理;马自达智能停缸在大部分路况下启动时、无需启动机介入,这样就能保证起步时的力量足够,使得起步时的过程变短、带给驾驶者的感受就是启动变得更为流畅、不拖泥带水;而在一些有坡度的条件下或导致启动负荷增加,这种情况下、可能使喷油点火产生的膨胀不足以推动曲轴运转(比喻陡坡上启动),而这时启动机还是会介入!

    2024-04-20
    6楼
    回复
  • 马德宇用户

    发动机启停系统最区别在于i-stop并依靠电动启动机来重新启动发动机而世界首次采用预先控制活塞停止位置电控技术在发动机重新点火初始阶段即通过燃料喷射进行燃烧来重新启动发动机节能技术!而且反应快,平稳。

    2024-04-20
    7楼
    回复
  • 胡卫明用户

    马自达自动启停跟别的车型有何不同?常规的自动启停是通过在发动机上植入具有怠速启停功能的加强启动电机来实现的;而马自达则不同,它另辟蹊径,采用的是一种截然不同的“燃烧启动式”的在启动方式。传统的自动启停技术

    传统的自动启停技术原理是,当车辆在等红绿灯或者路况拥堵的情况下,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这时候自动启停系统检测到发动机处于空挡状态,车轮ABS传感器显示的车速为零,车辆电池传感器确认有足够电量来启动车辆,在满足以上条件之后,发动机自动停止转动并且熄火,但是完全不影响车辆电气设备的使用;当松掉刹车的时候,发动机又会自动点火,立即可以启动,整个过程完全不需要换挡,都处于D挡上。

    传统的自动启停技术最大的弊端是对于车辆的起动机要求非常的高,传统启停每次都是完整的发动和熄火的过程。由于现在路况比较拥堵,咱们在行驶的过程中走走停停,那么启动机的工作次数必将大大增加,对其寿命是很大的考验。

    理工男马自达独辟蹊径的i-stop自动启停

    马自达的自动启停技术就非常有意思了,它不像传统车型的启停只是简单的熄火再启动,它采用“燃烧启动式”的再启动方式。把传统启停系统中最重要的起动机变成辅助设备,启动动力主要来自于熄火前已完成预压缩的气缸。

    转载或须气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方北按答

    i-stop通过ECU读取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信息,控制发动机停机相位,使得发动机每次熄火的时候,都有一个气缸处于压缩冲程后,爆炸冲程前,在这样的情况下,车辆在启动的时候,起动机只需要将曲轴推动一点点的角度,就可以依靠爆炸冲程的动力来启动发动机。

    有可点由并她取热口阶,改万元今需圆。

    马自达为了让气缸准确无误的停在压缩冲程之后和爆炸冲程之前,通过关闭节气门时进气歧管产生的真空吸力和发电机发电时所产生的的反托阻力来实现。

    一是们方把直,较身八传劳府。

    马自达自动启停相比于传统启停的优势

    马自达的自动启停技术,克服了传统启停单单依靠加强起动机的弊端,同时也大大降低对于电池的放电程度,在启动噪音和振动方面都有着不小的提升,并且由于马自达在每次启动和熄火之前都完成了一半的启停程序,这就使得每次启停释放的时间压缩到0.35秒。

    频繁启动并不会增加发动机的磨损,启停工作的环境都是在热车的情况下,并且停车时间大多为几分钟,这个时候发动机内的机油不会像冷车的状态全部滑落到发动机底部,大部分机油还包裹在发动机里面的零部件上,所以并不会出现发动机干摩擦的现象。

    在这些情况下最好关闭发动机启停

    1、堵车挪车时要关闭,严重影响驾驶感受。

    2、上下坡道要关闭,避免发动机熄火造成的溜车情况,影响行驶安全。

    3、涉水路段必须关闭,经过涉水路段车速必定很慢,要是正好停在水里并且启停工作的话,会导致水流进入排气管,至于什么后果就不用多说了。

    总结

    启停技术是科技发展与环境的需要,虽然说严重影响我们的驾驶感受,但是对于环境的保护有着重大的意义,传统启停中大家所诟病的就是对起动机和发电机的要求高,启动启动震动感强,反应慢,马自达对于这些缺点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相信上车就关启停的现象,在不久的将来会逐渐消失。

    2024-04-20
    8楼
    回复
  • 江依童用户

    马自达的i-stop自动启停有别于其他车辆使用的依靠起动机起动的传统方法,他是在发动机停止的时候向缸内活塞停留位置最佳的一个缸内喷一次油,重新起动时只需要火花塞点一下火,利用该缸的燃烧膨胀推动活塞带动发动机重新运转,反应快,动静小,不得不佩服马自达的另辟蹊径。而且马自达的启停逻辑相当人性化,方向盘偏转一定角度不会激活,防止在挪车调头的时候启停系统频繁工作影响使用体验,发动机停止后,松开脚刹或者挂n档都不会启动,整体用起来个人觉得是体验最好的启停系统了。

    2024-04-20
    9楼
    回复
  • 叶骏逸用户

    马自达的自动启停功能其实还是比较“聪明”的,红绿灯路口,驾驶者可以根据刹车力度来控制自动启停功能是否触发,刹车轻踩的话自动启停功能是不会触发的,也就是说发动机不会停止工作,如果深踩的话就会触发启停功能,所以这个就可以根据驾驶者来判断车辆在短暂停止过程中的时间来自己做主是否想让发动机停止工作!本田雅阁的自动启停功能也是这样的!这种功能还是比较不错的。

    但是我个人觉得不管这个功能设计好与不好,单说这个自动启停功能,我觉得是车辆配置中最没有用配置之一,还有一个就是大灯清洗!(个人觉得,勿喷)自动启停功能对电瓶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我一般上车都是把自动启停关闭了!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