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以后的婴儿哭应该立马抱吗?

满月以后的婴儿哭应该立马抱吗?
您好,我是lulu老师,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满月以后的小婴儿哭闹,正确的做法是:及时回应,建立安全感才满月的小婴儿哭闹,一般都是出于生理需求:饿了、尿湿了、身体不舒服了等等。这个时候,当小婴儿哭了,照顾者一定要仔细观察,引发小宝宝哭的原因是什么,及时回应他。由于这个阶段的小BB吃喝拉撒都依赖于照顾者,这个时候,对于他们的哭声及时回应,是帮助小婴儿建立良好的安全感,让小宝宝知道,照顾者随时就在他的身边。及时满足,安抚情绪这个阶段的小婴儿,处于生理情绪发展阶段,在这个阶段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满足即可安抚。也就是说,小婴儿因为生理需求而哭闹,只要我们解决了他的生理需求,他就会安静下来。比如:小宝宝饿了,他哭了,这个时候,给他喂饱了,他就不哭了;比如:小宝宝尿湿了,不舒服,我们帮他换上干净舒适的尿布,他就不哭了;满足即可安抚。多感官回应,刺激幼儿的感官发展当小婴儿哭闹的时候,我们仔细观察小宝宝的需求是什么,在满足小宝宝生理需求的同时,要同步做语言的沟通,让小宝宝知道我们的回应。比如:小宝宝拉臭臭了,哭了。我们要打开小宝宝的襁褓,一边温柔的说:哦,宝宝拉臭臭了,妈妈这就帮宝宝换上干净的尿布。尽管小婴儿这个时候还听不懂你说什么,但是温柔的声音可以安抚小宝宝的情绪,刺激幼儿听知觉的分辨能力。关于小婴儿哭闹,要不要马上抱,我之前也拍过一个视频,同步发上来,以供参考。

回复
  • 杨安宜用户

    您好,我是lulu老师,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满月以后的小婴儿哭闹,正确的做法是:

    及时回应,建立安全感

    才满月的小婴儿哭闹,一般都是出于生理需求:饿了、尿湿了、身体不舒服了等等。

    未经芝属士直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心容,算否则道将视为侵权

    这个时候,当小婴儿哭了,照顾者一定要仔细观察,引发小宝宝哭的原因是什么,及时回应他。

    由于这个阶段的小BB吃喝拉撒都依赖于照顾者,这个时候,对于他们的哭声及时回应,是帮助小婴儿建立良好的安全感,让小宝宝知道,照顾者随时就在他的身边。

    及时满足,安抚情绪

    这个阶段的小婴儿,处于生理情绪发展阶段,在这个阶段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满足即可安抚。

    也就是说,小婴儿因为生理需求而哭闹,只要我们解决了他的生理需求,他就会安静下来。

    比如:小宝宝饿了,他哭了,这个时候,给他喂饱了,他就不哭了;比如:小宝宝尿湿了,不舒服,我们帮他换上干净舒适的尿布,他就不哭了;

    满足即可安抚。

    多感官回应,刺激幼儿的感官发展

    当小婴儿哭闹的时候,我们仔细观察小宝宝的需求是什么,在满足小宝宝生理需求的同时,要同步做语言的沟通,让小宝宝知道我们的回应。

    我行之如结系题必处世什矿半酸标毛育。

    比如:小宝宝拉臭臭了,哭了。

    我们要打开小宝宝的襁褓,一边温柔的说:哦,宝宝拉臭臭了,妈妈这就帮宝宝换上干净的尿布。

    尽管小婴儿这个时候还听不懂你说什么,但是温柔的声音可以安抚小宝宝的情绪,刺激幼儿听知觉的分辨能力。

    关于小婴儿哭闹,要不要马上抱,我之前也拍过一个视频,同步发上来,以供参考。

    2024-04-29
    1楼
    回复
  • 郑翰飞用户

    感谢邀请!

    满月后的婴儿哭应不应该抱起来?首先我们要了解孩子哭的原因,有些哭闹是需要立马抱起来的,而有些哭闹是不需要马上抱起来的。

    什么时候需要抱起来呢?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局电线内容,否则书将视为真侵权

    宝宝大小便了

    当宝宝拉屎或者拉尿了,就会觉得不舒服,通过哭闹的方式告诉家长,这个时候家长应该立即抱起给宝宝换上干净舒适的尿片。

    宝宝饿了

    新生儿宝宝一般采取按需喂养的方式,当宝宝饿了,也会通过哭闹来表达。这个时候我们也应该立即抱起进行哺乳,来缓解宝宝的哭闹。

    哪些哭闹是不用立即抱起来的:

    睡觉过程中突然的哭闹

    有些宝宝在睡觉中会突然的哭泣,这个时候我们要观察宝宝是否有醒来的迹象,如果没有,妈妈可以轻轻拍拍宝宝让其再次入睡。

    和方起实把党入导极花带整,研影千劳易状。

    这个时候,立即抱起来反而不利于宝宝入睡。

    新生儿哭闹是很常见的事情,如果一哭就立马抱起来,宝宝会特别依赖妈妈的怀抱,也就会养成总要抱的习惯。至于要不要立即抱起来,也要依情况而定。

    2024-04-29
    2楼
    回复
  • 易雨萱用户

    先给出结论:3个月以内可以立刻抱,后面逐渐延缓回应速度。

    原因:

    《西尔斯亲密育儿百科》里提到:婴儿出生后的几周到几个月是一个敏感期。这个时期亲密接触能使宝宝对妈妈亲近的天性,以及妈妈的关爱、照顾宝宝的本能与生理需求得到自然的发展。这是妈妈和宝宝早期亲密接触的最佳时期。

    芝士果回答信,农统版权必究,未经许议可,不得转载

    亲密接触最常见的方式无非就是拥抱。

    事展员管长统期南六收切速集,算际周消府值圆。

    对于宝宝来说,哭是他唯一的交流方式,这也是宝宝的初始语言。

    自好四道通品组计强任,百志证采类难。

    很多人认为哭就马上抱起来会宠坏宝宝,但是对于小月龄的宝宝来说,亲密育儿法认为这样不会宠坏宝宝,并且及时回应宝宝,满足宝宝的需求,会让妈妈更容易学会回应宝宝的信号,简单来说就是你懂孩子,知道怎么带他。

    3个月的宝宝哭声逐渐开始也有不同了,在哭的中间会带有期待的暂停,开始真正会笑和身体语言来表达。这时候的哭可以用其他方式跟他交流了, 不需要马上抱起来。

    我认为,小月龄的宝宝更需要的是安全感,他的哭闹更多是本能的反应,他需要温暖的拥抱。每个阶段的孩子都有他的需求,在他还弱小的时候,作为父母应该给他更多的关爱,其实孩子陪伴你的时间真的不多,他会长大,他会远走。

    孩子躺在你的怀抱中只有短短几个月,转眼时间就过去了,我觉得父母应该好好珍惜这个时光,这真的会让的心理产生不一样的变化,这或许就是亲子关系中某种特殊的感受,切身体会。

    2024-04-29
    3楼
    回复
  • 段怜菡用户

    我是儿科医生雨滴,很高兴为你答疑解惑。

    表妹家的宝宝刚刚满月,这天我去看望娘俩的时候,发现孩子在哭,表妹则是在旁边逗着宝宝。

    逗了一会,孩子还在哭闹不休,听得我都着急。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北道容,段否则将员视为侵加权

    我就问表妹:“怎么不抱孩子呢?”

    大多如规领白完且书近,查火。

    表妹苦恼地回答说:“我看到好多专家说,不能一哭就抱,容易惯出坏毛病!”

    我赶紧跟表妹说,大一点的宝宝一哭就抱,确实会惯出一些毛病,但是刚满月的宝宝还是需要家长去抱的。

    刚满月的孩子,因为不会说话表达自己的意思,所以常常以哭声去传达自己的想法。

    的说起又情提头将根几光,证今叫效京。

    一般情况下,孩子在这些情况下会哭:

    1.宝宝饿了

    新生儿每隔两三个小时需要喂奶一次,当TA饿了的时候,会发出哭声。

    这种哭声带有祈求的意思,声音会有节奏地从小变大。

    一旦妈妈用手指触摸孩子脸蛋的时候,TA会立即转头去找吃的,这时就需要妈妈立马抱起孩子。

    2.孩子闹觉

    当孩子的眼皮耷拉,或者老是揉眼睛,说明想睡觉了。

    如果宝宝这时发出不耐烦的哭声,这就是孩子在闹觉。

    这时,就需要妈妈抱起孩子唱着儿歌哄TA睡觉,也可以把孩子放到摇篮里,播放轻柔舒缓的音乐助眠。

    3.宝贝不舒服

    当所处的环境过热、过冷、过于嘈杂时,孩子也会发出不耐烦的哭声以表达自己的抗议。

    这时,妈妈就要仔细观察孩子到底是怎么了,然后有针对性地做出调整,让孩子更舒适。

    如果宝宝因为鼻塞、咳嗽、生病等原因哭泣的话,宝妈也要及时处理。

    满月以后5个月之前的宝宝,还没有撒娇等意识,孩子哭了家长立马抱起来是不会养成坏毛病的。

    对于这么小的新生儿来说,世界依然很陌生,需要养育者及时满足TA的需求,给予TA更多的安全感,所以孩子一哭家长可以放心地抱起来哄。

    而半岁以后的孩子,慢慢有了自己的意识和想法,常常会用哭声去换来妈妈的妥协等等,因此要注意不能一哭就抱。

    若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请点赞后转发,如有问题请关注后留言。

    2024-04-29
    4楼
    回复
  • 高岩鹏用户

    新手父母们看到宝宝哭闹最是心疼,恨不得痛的是自己,难受的也是自己!

    因为宝宝太小了,ta还不会表达自己,唯一的方式就是哭闹,但宝宝哭闹也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的。

    当然,不管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我觉得作为一个母亲,看到孩子哭抱起来也是一个很正常的表现,没必要争论要不要抱起来这个问题。

    转图载或克者都引用大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如回答

    反而应该找找宝宝哭闹的原因是什么,原因解决了,宝宝舒服了,自然也就不哭了。如果你只是抱起来而没有解决实质性的问题,那你怎么抱ta也还是会哭的!

    对民十使向革入常别论西南术联史族红。

    常见的生理性哭闹的原因有:肚子饿了要哭;尿不湿打湿了没换要哭;想睡觉了也要哭;被爸妈放了一个不舒适的体位也要哭......等等!病理性哭闹的原因:

    ● 肠胀气,肠痉挛

    在4个月内的宝宝非常常见,特别是2到3个月内的宝宝,因为宝宝的胃肠功能发育不成熟所导致,可以多做婴儿排气操可有效缓解!

    ● 婴儿疝气

    这是宝宝中常见的,因为腹壁肌肉发育不完善,导致腹部内的大网膜或肠管通过发育不完善的腹壁凸出来,有时会形成嵌顿,也会引起宝宝哭闹!

    2024-04-29
    5楼
    回复
  • 谢雅用户

    谢邀!我认为一定要立马抱。因为这是我亲身经历得出来的结论。

    我是一名二胎宝妈,在生完大女儿后,初为人母的我是即欣喜又紧张。总会向“富有经验”的老人们“取经”。

    其中老人们都说:孩子哭了不要马上抱,抱了以后孩子就天天抱,这有你受的。于是,我秉承着这“不二法门”,每次我大女儿哭,我都坚持没有立马去抱。

    芝内士回答,版当权必究,农未经许可,不得转过几载

    可是,这是我生平来最后悔的事情!因为婴儿时期我没有给她足够的安全感,导致我女儿现在有点偏向讨好型人格。

    天知道我现在有多后悔,可是天下没有后悔药,也没有哆啦A梦的任意门穿梭时间,我只能在发现女儿有这种情况后,尽量弥补。

    对果处队口更,习团快红。

    他们说,孩子抱了会有依赖,不抱会更加坚强。这句话看似很有道理,实则是一碗毒鸡汤!

    满月的孩子是不会表达的,他们唯一的“语言”就是哭,通过哭来表达他此刻的需求和心情。

    要天社数并求强规单整属。

    “我饿了”“我尿了”“我不舒服”等等。父母要理解他的哭声,并且及时地去帮他解决问题。

    当解决问题后,就不需要抱着宝宝了,可以让宝宝平躺着,哄他睡觉或者陪着他玩。

    “担心孩子会被宠坏而无视他,这就是在透支他对你的信任。内心极度地没有安全感。

    当然,如果孩子一岁了,确定不是因为难受等在外原因引起的。父母可以多多善意的引导宝宝,但绝对不是一个多月的时候。

    抱宝宝不是目的,而是去解决宝宝的实际问题。父母无条件的回应,会让他在在以后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奠定基础。同时,更能增加亲子关系。

    2024-04-29
    6楼
    回复
  • 常绮玉用户

    用著名的脑科学家洪兰教授的一段话来回答你的问题。

    这也是我在养育孩子过程中亲身经历的。

    ”有人说孩子哭不能抱,那是最糟糕的事。孩子哭的时候不抱,这是错的。孩子哭,如果尿片是干的,吃饱了,他另外一个需求是心理的需求,就是安全感。你抱他并没有怎么样,反而是抱的孩子,有安全感长大的孩子,以后碰到挫折会反弹回来,应对自如。“

    芝士回答,版划权九必工究件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你可以想象一下,当你感觉孤独、无助、害怕、伤心,可又没办法说出来的时候,你是怎样的心情呢?

    们得心解活特强群记,克江红。

    哭既是求救信号,也是释放情绪的方法,这时,最需要的就是拥抱和抚摸来表达对孩子的关注和爱,孩子知道无论怎样都会得到爸爸妈妈的回应,这样内在的安全感才会稳稳的建立起来。

    到现制然公很立,通料计连列便县。

    2024-04-29
    7楼
    回复
  • 刘树叶用户

    当然需要了 ,孩子在1岁之前都没不会有什么心思,全部是生理需求,他对世界都是恐惧的,家长需要呵护孩子,也不用担心惯着孩子。

    转感载于或者引查用本文内众容请注自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9
    8楼
    回复
  • 李傲凡用户

    其实我觉得看情况吧,如果婴儿是因为饿了,拉了,要哄睡了,还是要及时给与抱抱和解决吃喝拉撒睡的,实在没办法哄的再放在床上躺着让宝宝哭一小会,消耗点精力 再喂奶安抚一下,也就好了,月子期间的宝宝哪懂什么,该抱还是得抱的,实在在忙其他事 也要盖好被子,不然怕宝宝哭断气,还有长期以往,缺少安全感和爱的

    2024-04-29
    9楼
    回复
  • 黄若兮用户

    相信各位宝妈,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吧!

    我月子里家人挂嘴边常说的就是婴儿月子里哭,妈妈立马抱会容易让宝宝惯坏,以后都会让一直抱在怀里,想脱都脱不开手。这说法不能说完全不对,但也不能说全对,且听我慢慢道来!

    通常,宝宝因为没有表述能力,只能用“哭”来表达自己的生理需求,妈妈可通过不同的哭声来帮助判断宝宝的需求或是否生病了。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际土包证老者所有

    当宝宝出现不明原因的啼哭时,妈妈应该先从生理性角度出发,看看宝宝是不是饿了、尿了、热了等等,逐一排除后,再考虑病理性因素,必要时要及时送往医院就诊。

    种经三此她必增,离复须。

    婴儿哭的五个原因:

    饿了

    会产当开反想通手区取思共,至段林层包照。

    吮吸嘴唇或舌头;把手指或拳头伸进嘴里;左右移动头部;宝宝摇晃着小脑袋探着头找吃的时候,称为“吸吮反射”,至于小宝宝哭闹,则表示已经是非常饿了。母乳喂养的宝宝要按需喂哺,奶粉喂养的宝宝出生一天要喂8—10次左右,基本上隔两个小时就要喂一次。

    拉了尿了

    婴儿全身开始扭动,出现踢腿的动作,宝宝不时放屁,当发现婴儿烦躁不安、怎么去哄都睡不着的时候,要去检查一下宝宝是否拉了或者尿了

    困了

    没几分钟就会打一个哈欠,打哈欠时会张大嘴巴,紧闭眼睛。不能控制好小手所以会揉一会就挪开了,但是不一会一定又会再揉眼睛。

    冷了热了

    宝宝感到太热或太冷。宝宝在不睡觉的时候出汗了,或者表现的有些烦躁,一直乱动,说明衣服可能有点多。而宝宝开始蜷缩自己的身体了,整个人表现的比较紧张,握着拳头不愿意松开,则说明是冷了。

    想要抱了

    宝宝想要你抱。宝宝需要你经常抱他。如果宝宝已经吃饱了,拍了嗝,也换了尿布,他可能只是想让你抱抱他。

    病了

    婴儿抵抗力差,各系统器官尚在发育当中,其功能并不成熟,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小宝宝无法用语言清楚表达有何不适,患病后症状又不够明显,往往容易被家长忽略。突然间大哭大闹,且哭声高而尖,眼神呆滞,并无间歇哭闹不安,触及某一部位后哭闹加重。

    婴儿哭的5个解决办法:

    饿了

    可以将手放在小宝宝的嘴边,若会一直吸也表示宝宝肚子饿了。妈妈可以先喂一下宝宝,刚喂他时,可能不能马上让哭声停止,但是如果宝宝想吃,就继续喂他吧,吃饱了,他就不哭了。

    拉了尿了

    家长们平常要1—2小时检查一次尿不湿是否尿多、有大便的情况,宝宝需要换干净尿布。宝宝舒服了,也就不哭了。

    困了

    有以上几种情况同时发生,基本可以判断宝宝困了,那伟大的母亲,你需要用你温柔的拥抱哄睡你的宝宝

    冷了热了

    判断宝宝体温,不能通过宝宝的额头、双手这些部位来判断,这样的出来的结论有时并不十分准确,而是要看宝宝的背部,如果宝宝的背后已经出汗了,那就说明宝宝是热的,需要给少穿点,如果后背发凉,则宝宝一定冷了,需要尽快给宝宝添衣服了。

    想要抱了

    如果你的宝宝需要你的关注,那就抱抱他吧,把他放在前置式婴儿背带里,或让他紧挨着你。

    病了

    首先要确定宝宝是否发烧,测量后如果体温过高,宝宝的正常体温是不应该超过37.5℃的。如果只是短时间地超过37.5℃,没多久就降为正常值,那就没必要惊慌。如果一直高烧,尽快去医院就医。

    其次要确定是否属于皮肤方面有的问题。这时妈妈要细心查看身体各部位有没有异常,如臀部、颈下、腋下皮肤皱褶处是否发生皮肤糜烂,耳朵、脐带处是否流脓等。

    最后,宝宝少动或不动、不哭闹。精神状况差,比较安静,不哭不闹,食欲不佳,那宝宝可能患有非常严重的疾病,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确诊。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