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的作品适合入选课本吗?

是绝对不适合的。看过莫言的作品的人都知道,他的作品的主旨是,否定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和建设,妖魔化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巨大作用和贡献,氓灭人类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和伦理常识。作品中编造了许多中国社会的墨喑面和抹黑丑化中国人的情节,内容多为男女间的淫乱。他的作品迎合了西方人的口味,所以才拿了诺贝尔奖。可以说,他的作品既无思想性,又无艺术性,更无可读性。学者韩德强说:“对莫言从来没有好感。用欲望否定意志,用下半身否定上半身,用兽性否定人性,用意识流否定结构,用胡思乱想否定现实,用个人否定社会……所以,才会被西方看中。三十年文学流氓化、汉奸化的典型代表 !”像他这样的作品如被选入教材,岂不是要误导和毒害我们的下一代?

回复
  • 唐韵然用户

    是绝对不适合的。看过莫言的作品的人都知道,他的作品的主旨是,否定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和建设,妖魔化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巨大作用和贡献,氓灭人类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和伦理常识。作品中编造了许多中国社会的墨喑面和抹黑丑化中国人的情节,内容多为男女间的淫乱。他的作品迎合了西方人的口味,所以才拿了诺贝尔奖。可以说,他的作品既无思想性,又无艺术性,更无可读性。

    学者韩德强说:“对莫言从来没有好感。用欲望否定意志,用下半身否定上半身,用兽性否定人性,用意识流否定结构,用胡思乱想否定现实,用个人否定社会……所以,才会被西方看中。三十年文学流氓化、汉奸化的典型代表 !”

    像他这样的作品如被选入教材,岂不是要误导和毒害我们的下一代?

    转载或者引习约毛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建今士回答

    2024-04-29
    1楼
    回复
  • 吴锦源用户

    莫言的作品决不能选为学生课本,且不说其艺术性如何,就内容充斥着暴力、虚伪、落后、愚昧、黑暗、压抑……对中国人充满敌视与仇恨,歪曲事实,刻意丑化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艰苦历程。否定中国革命以来的巨大变化,极力贬低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创造精神,把高密东北乡为代表的中国人描写的愚昧、落后、互相残杀。如果他的作品选为学生课本,只能危害祖国的下一代,因为他的作品以负能量为主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峻亦用户

    坚决不行!莫言的获奖,是靠迎合外国对中国的成见,靠丑化中国人,丑化中国社会,符合外国人反华丑华的要求才得的奖。不论怎么吹牛逼,总感觉其作品没有文学艺术,没有是非标准,没有道德取向,更没有一丝一毫的正能量。如果编入课本,会害人不浅。

    2024-04-29
    3楼
    回复
  • 赵鸿振用户

    莫言的作品不能入课本,课本应多添一些能鼓舞人斗志的文章,如老三篇,爱祖国爱人民的文章,和一些战斗英雄的文章。教材一定要鼓舞下一代从小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领袖,热爱中国共产党,为了正义,敢于献身的精神,从小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幼小心灵。

    2024-04-29
    4楼
    回复
  • 赵浩博用户

    不适合,既没有优美的文笔。又没有深刻的内涵。也没有一个歌颂真善美的中心思想。主题内容混乱不堪,似是而非。完全没有一些人所宣称的什么深刻的内涵,现实主义。就是讲一个夸张的故事。

    2024-04-29
    5楼
    回复
  • 廖宏富用户

    根本没资格,他不配。他是一个心态阴暗,对酷刑和杀人充满特殊偏好的变态作者。他的小说《檀香刑》,用自然主义手法,绘声绘色详尽描述一种他杜撰的酷刑“檀香刑”的施刑过程,正常人看这种东西,只会反胃,恶心欲吐。把这种垃圾编入课本,会遗害几代人 。不要把诺贝尔文学奖看得有多神圣,高尔基当年就说过,这个奖是专门奖给西方精英和东方叛徒的 。

    2024-04-29
    6楼
    回复
  • 剧奇玮用户

    诺奖评委拿莫言的小说,当枪使污蔑中国社会,搞乱中国文学方向,提问者还想把毒草污染到下一代,精神很不正常。把胡编乱造,不堪入眼乱七八糟的性描写弄上课本,?居心何在?

    2024-04-29
    7楼
    回复
  • 马茹钰用户

    坚决反对!

    莫言先生既然能获诺贝尔文学奖,其作品肯定有其独特的价值,但我实在不能接受他的审美观,阅读他的作品,常常有不舒服的感觉,基本上没有产生过美的感受。就譬如一堆粪便,即使你把它写得貌美如花天花乱坠,再精致再有特点那还是一堆粪便,有的只是不是舒服不会有任何美感。

    美盲有时比文盲更可怕。纳入教材的内容除了能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外。让人有个正确的审美观同样重要。鉴于此我坚决反对!

    未经当芝士回答允许员不得转载本文容农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劳权

    2024-04-29
    8楼
    回复
  • 车雨杭用户

    莫言的作品,非常伟大 。但这种伟大,是西方洋鬼子封的。应该作为西国家,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教材。至于在中国,莫言的大作,还是放在五流城市的地滩上为妙!

    2024-04-29
    9楼
    回复
  • 戴嘉伟用户

    不管是小学丶中学丶大学,都不适合选莫言的文章。他写的东西只能是让个别爱好者偷偷去欣赏。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