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参加高考,你会觉得遗憾吗?

时代的差距,没有什么遗憾。

回复
  • 严方印用户

    时代的差距,没有什么遗憾。

    2024-04-27
    1楼
    回复
  • 周季雯用户

    没有参加高考总觉得有点遗憾,不管干什么样的工作都需要有高学问,有了高的学问才能胜任好的工作和前途。

    没有高学问高知识不管干什么样的工作都会遗憾终身!

    就拿我来说吧,参加工作以后单位需要文凭考试,而我却仅仅是个小学文凭,就连初中题都不会,只因上学那时正赶上文化大革命整天批斗老师,老师也无心教书自己也学不到知识,因此就怵学回家里务农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己转载除本军文车内容,否则将视器为侵权

    想起来还有点真后悔的,要是有高文凭的话早就能成大事,在单位当上技师了!实可惜自己没有高文化水平又能怪谁呢?真叫我后悔一辈子遗憾终生!

    上生社事意无管,组九众复构查厂。

    现在,就连我的孙女、孙子和外孙我都想让她们考上大学,经常瞩负她们要好好学习,不要荒废学业,决不能够再吃像我这样的亏!

    那时候我连初中都没有上,别说考大学了,现在想起来以前的往事还真是有点后悔八辈子!考不上大学肯定要后悔的呀!

    2024-04-27
    2楼
    回复
  • 于咏德用户

    各人的想法和活法不一样,对于我来说,很是遗憾。我们那时,基于家庭条件和社会环境,农村孩子都巴不得以考上中专为荣,我成绩还好,考上了地区师范,全家都很高兴,在我们大队也是头一个,都引以为荣。可工作后,渐渐趋于平淡,感觉不能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再看到很多同学通过高考,人生发生了急剧的转变,有点后悔那时无论多苦,还是应该读高中,把自己最大的潜能发挥出来,但已不可能,还是有点后悔的,不过,现在已渐渐想开,做一名合格的、家长学生喜爱的老师,平生足矣!

    2024-04-27
    3楼
    回复
  • 张夷宁用户

    虽然经历过高考,但是我觉得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高考并没有那么印象深刻,但是不参加也许会有遗憾的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高考印象深刻大都是因为那时候压力很大,而且也不是完全陷入学习中的,因为如果真得百分百集中于学习或者是完全不在乎学习的话,根本不会对高考这段时间有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的,想起来也只会“啊,高考啊,还好啊,忘了具体的情况了”,而且高考那两天也是如此,即使考试之前很紧张,一开始就好了,完全就是平常考试的感觉

    对另一部分人来说,可能是因为自己真得太努力太集中了,所以那一段时间的记忆尤为深刻,但是这种感觉会经常感觉到啊,比如很想做一件事或者是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

    转载或后何者引用本状文内容请注明可十来源于芝士回答

    总之呢,如果有机会参加高考绝对不会让你后悔的;即使不参加也没关系的,高考也不过就是一次考试罢了😁😁

    2024-04-27
    4楼
    回复
  • 赖海冬用户

    没什么遗憾的,高考只是人生过程的一种方式,我们的生活可以是,丰富多彩,我们可以有别样的人生可以打工,可以出国,可以学技术,只要你努力,同样会成功。可以说是条条大路通罗马。

    2024-04-27
    5楼
    回复
  • 薛陶然用户

    有遗憾,高考也是人生之考。

    经历了高考才不留遗憾!

    2024-04-27
    6楼
    回复
  • 何乐巧用户

    没参加高考真的是特别遗憾,我想说不管考的好或是不好,那都是给这三年的高中生活画了个句号,我就是没高考,以至于这么多年来经常做梦梦到读高中的时候,可是梦里就没读过高三,因为现实就没读过😂

    2024-04-27
    7楼
    回复
  • 金怡木用户

    没有我现在想开了,儿子也在读研二了,好像有女朋友了,除了经济紧张点没有啥了。我没捞着上学是为了两个老人。我做了个儿子该做的事。还有啥呢?

    2024-04-27
    8楼
    回复
  • 汪治用户

    其实我觉得也不会有多少遗憾吧,高考和不高考是两条道路,这条路后面的结果不走到头,谁也不知道会怎样,所以未来的路都是我们脚踏实地努力的走下去的,而不是你通过参加高考或者不参加高考就能够判断出来的。

    2024-04-27
    9楼
    回复
  • 赵浏畅用户

    尊重历史,面对现实,能否参加高考,因时因人而定,高考不是决定命运的关键因素。华罗庚。启功都没考入高等学府深造,仍被聘为大学教授,是不可多得的学者!无人能及!!!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