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坚持背一篇文章对于写作有帮助吗?

每天坚持背一篇文章对于写作有帮助吗?
死记硬背没什么帮助。要将书本知识变成自己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才管用。

回复
  • 陈艺月用户

    死记硬背没什么帮助。要将书本知识变

    成自己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才管用。

    2024-04-28
    1楼
    回复
  • 王玲用户

    当然有帮助了,而且帮助很大!我觉得,再有知识的人,也不可能无所不知。若想不断持续的输出优质文章,需要不停的阅读。每本书,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有时,读书会有不同的新发现。粗略的读和细致的阅读感受也不一样。如你所说的,若背诵一本书,长期坚持下去,效果会让你自己大吃一惊。不过,我觉得除了诗词个个别经典段子,没必要背诵,能多读几遍,理解透了也就可以了。比如《红楼梦》,不同年龄的阅读,体会觉得不一样。有时你自己觉得自己已经读的恨熟练了,再读了也会有新发现。

    即便不背,每天读书,你也会很了不起!

    芝士回答方,版权效必究三,未经许可,定联不得转载

    2024-04-28
    2楼
    回复
  • 莫小倩用户

    1、小时候我们不会写作文,老师让读书之后背下来,后来慢慢的我们写东西的时候就知道要写什么。2、初高中学英文的时候不会写英文作文,新东方教我们背新概念作文,不知道别人怎样,但是我发现我的英文作文水平突飞猛进,确实是在那个时间段开始的。后来因为懒没有把6册全部背完,不然今天应该啃个英文原版小说也挺轻松的吧。3、很多人都以为写作是一种天分。当然我承认确实有差异,但是大部分人之所以成为不了专业的作家,甚至成不了写手,并不是因为天赋不够,而是压根没有坚持写。就是传说中的那句:你的努力还远远不到拼天赋的阶段。所以,首先坚持每天写作,甚至于不需要每天,但是能坚持保持一定的频率,对于写作能力都是很大的提高。4、写作能力的核心,除了技巧,最重要的是持续的输出,除了想象力也要有很多生活的累积。而想要做到这个累积,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阅读和背诵,背诵比阅读积累得更快,但是也需要更大的毅力。这是最简单快速的累积方式,如果你愿意做,你会发现行之有效。5、最后要明确一点,你希望成为一个怎样的作者。你的目标和方向,决定了你需要走怎样的途径,背诵到一定的量你会对文字有天然的感觉,但是如何消化和输出这些文字,既有天赋也有努力,只有明确你想去的方向,才能善用你的累积。

    最后,祝持之以恒的人都能成功!

    2024-04-28
    3楼
    回复
  • 熊婷婷用户

    很有帮助。记得初中时候语文学不好,分数低,差距就在作文上,于是各种类型的文章找几篇背诵下来,默写下来,慢慢的,一些词语,句子就像自己的一样,可以拿过来就用。作文好了,语文也不拉后腿了。

    背诵,一般是在读熟,理解的基础上进行的,即使有时先背会,理解也就不是问题了。每天背一篇文章,不仅对写作有益,对工作生活也很重要。更能体会到知识积累的过程。每天读书已经不容易坚持下去,若能这样就难上加难了,坚持背,然后再加上每天坚持写,那收获将是十分巨大的。成功指日可待啦!

    我也准备继续用此方法,虽然有点慢,有点笨,但是确实是目前比较行之有效的办法,在没找到更好的方法之前,坚持,希望我们都有收获。

    版速权归芝业士变回答被网站或江原作者所有

    2024-04-28
    4楼
    回复
  • 梁天赋用户

    有人言:“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会吟”。才“熟读”呢,就会吟诗了。如果背诵三百首,做诗作文肯定可读可看的。

    柳泉先生说过“书痴者文必工”的话,那是他的经验。——你不仿也试试!我试过。

    2024-04-28
    5楼
    回复
  • 溥智鑫用户

    如果每天能够坚持抄写一片好文章,相信长久的坚持下来,效果跟背一篇文章也不差多少。背诵一篇文章,那就要有学生的精力和时间,一般不易做到。不过,我坚持把大悲咒背下了

    2024-04-28
    6楼
    回复
  • 蔡宇飞用户

    肯定是有帮助的,每天积累一点,积少成多,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多收集一些好的文章借鉴模仿,然后变成自己的,慢慢就会有很大的提升效果,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28
    7楼
    回复
  • 王雨馨用户

    背啥很重要。

    2024-04-28
    8楼
    回复
  • 韩舒高用户

    别说对写作有好处了,就是对人生那也是一件不得了的大好事,只要你能坚持。

    1.其实背书我们从小就会,只是那时我们还不足以领悟背书除了应付考试外还有什么用,所以随着年龄的慢慢增大,会背的书反而在不断变少——既然没用,还背它干什么?

    2.然而背书实在是一件很有用的事,是一件可以让你变得越来越厉害的事。当你有了一定的阅历和思维水平的时候,一篇文章只要你会背下来了,可以说你就已经掌握了它的一大半了,当你掌握的东西又多又深时,你就会进入到更高一层的境界。书读百遍,其义自现,且常读常新。

    芝士回答,版权必议究,未经许可,做际质不得转一载

    3.背书时,你脑在转,口在动,心在想,喉咙在发声,且不说你是在锻炼普通话了,你是在进行全身性的协调大作战呢,用处自不会小呐。

    2024-04-28
    9楼
    回复
  • 刘云龙用户

    每天背一篇文章是有助于写作的,但这还要多思考多动笔,背诵的素材多了还要及时的消化,转化为自己的,动笔写文章然后反复修改斟酌,才会有更大提高。总结下来就是每天背一篇文章,做试探性写作,反复修改,琢磨琢磨,长久以往,写作便会大有长进。我的回答希望你能满意。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