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多少牛奶最好?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天吃相当于300g牛奶及奶制品,给机体提供膳食钙和优质蛋白,而我国居民长期钙摄入不足,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可以满足每日需求呢?1、选择多种奶制品常见奶源有牛奶、羊奶、马奶等,其中以牛奶的消费量最大。鲜奶经加工后可制成各种奶制品,市场上常见的如液态奶、奶粉、酸奶、奶酪和炼乳等。与液态奶相比,酸奶、奶酪、奶粉有不同风味,又有不同蛋白质浓度,可以多品尝,丰富饮食多样性。2、把牛奶当作膳食组成的必需品达到每天相当于300g液态奶,实际并不难。例如,早餐饮用牛奶一杯(200-250m1),在午饭加一杯酸奶(100~125ml)即可。对于儿童来说,早餐可以食用奶酪2-3片,或者课间饮一瓶牛奶或酸多。职工食堂、学生食堂应考虑每天午餐有酸奶、液态奶、水果、水等供应,并鼓励顾客选择奶类、水果等食物。交通不发达地区,用奶粉冲调饮用也是不错的选择;草原、山区等,奶酪、奶皮也是不错的浓缩奶制品,奶茶应注意不用太多盐。3、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可首选酸奶或舒化奶等低乳糖奶制品等,另一个方法就是少量多次饮(每次约50ml),并于其他谷物食物同食。4、肥胖者宜选择饮用脱脂奶或低脂奶。良好的膳食习惯是靠培养的,儿童应该从小养成饮用牛奶、早餐吃奶等习惯,提高优质钙、蛋白质和微量营养素的来源。

回复
  • 许欣怡用户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天吃相当于300g牛奶及奶制品,给机体提供膳食钙和优质蛋白,而我国居民长期钙摄入不足,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可以满足每日需求呢?

    1、选择多种奶制品常见奶源有牛奶、羊奶、马奶等,其中以牛奶的消费量最大。鲜奶经加工后可制成各种奶制品,市场上常见的如液态奶、奶粉、酸奶、奶酪和炼乳等。与液态奶相比,酸奶、奶酪、奶粉有不同风味,又有不同蛋白质浓度,可以多品尝,丰富饮食多样性。

    2、把牛奶当作膳食组成的必需品达到每天相当于300g液态奶,实际并不难。例如,早餐饮用牛奶一杯(200-250m1),在午饭加一杯酸奶(100~125ml)即可。对于儿童来说,早餐可以食用奶酪2-3片,或者课间饮一瓶牛奶或酸多。职工食堂、学生食堂应考虑每天午餐有酸奶、液态奶、水果、水等供应,并鼓励顾客选择奶类、水果等食物。交通不发达地区,用奶粉冲调饮用也是不错的选择;草原、山区等,奶酪、奶皮也是不错的浓缩奶制品,奶茶应注意不用太多盐。

    未经芝士华回答允许不得转样载本文内容,否则将给视为土侵快权

    3、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可首选酸奶或舒化奶等低乳糖奶制品等,另一个方法就是少量多次饮(每次约50ml),并于其他谷物食物同食。

    4、肥胖者宜选择饮用脱脂奶或低脂奶。良好的膳食习惯是靠培养的,儿童应该从小养成饮用牛奶、早餐吃奶等习惯,提高优质钙、蛋白质和微量营养素的来源。

    2024-04-26
    1楼
    回复
  • 钭勇毅用户

    成年人一天应喝400~500毫升,即两瓶牛奶,建议至少要喝250毫升,即一瓶牛奶。经济条件许可最好三瓶即750毫升左右,但不宜超过1000毫升。

    孩子在出生后两个月内,按体重来计算喝奶量,每公斤体重150毫升;3-6个月,每天不超过900毫升;7-12个月,每天总量为600-800毫升;1-3岁,每天不低于600;3岁以上每天喝一杯牛奶。

    未年经芝十士回答观允许不府得转载本文内容商,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6
    2楼
    回复
  • 李叙帆用户

    成年人一天应喝400-500ml,经济允许最好750ml左右,不宜超过1000ml。

    饭后喝最好。

    2024-04-26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