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跑车为何会被成为「肌肉车」?是因为马力很强劲吗?

美式跑车为何会被成为「肌肉车」?是因为马力很强劲吗?
美式跑车之所以叫做肌肉车,不只是因为马力大,更是因为个头大。外形的肌肉美式跑车与欧洲跑车最大的区别,就是从来不在意车身的重量和粗犷的线条。欧洲超跑在空气动力学和轻量化车身上下足了功夫,这样就能把有限的动力发挥到最大的功效。而美式跑车,似乎外形是第一位的,粗犷大只佬般的外形,根本不把空气动力放在心上。只要想跑得快,直接上大马力发动机,切诺基都能跑赢布加迪。引擎的肌肉美式跑车多以8缸为主,虽然没有欧洲动辄12缸、16缸的数量,但每个缸体的直径却大的惊人,因此一个V10发动机就可以有8.4L的排量。而动力也非常狂暴,虽然从数据上看极限数值还是不如欧洲超跑,但因为缸体和排量足够大,因此在300公里时速以内还是相当有力的。用户的肌肉提到美式肌肉车,我们首先想到的是美国肌肉人。貌似开这种车的人身体都足够强壮,如同范甘迪那样,永远都是从简单粗暴的肌肉车里下来,而保罗沃克那种小身板就只能开GTR那种亚洲跑车。肌肉=力量美国跑车之所以叫肌肉车,就是比喻像人练肌肉一样。有肌肉的人一定有力量,但有肌肉的人不一定比没有肌肉的人力量大。生活中,很多力量超大的人并非体型超大。力量练习和肌肉练习也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因此美国肌肉车还是想表达的是“大块头、大排量”,至于动力是不是就是最强,那就两说了。

回复
  • 疏翰音用户

    美式跑车之所以叫做肌肉车,不只是因为马力大,更是因为个头大。

    外形的肌肉

    美式跑车与欧洲跑车最大的区别,就是从来不在意车身的重量和粗犷的线条。欧洲超跑在空气动力学和轻量化车身上下足了功夫,这样就能把有限的动力发挥到最大的功效。而美式跑车,似乎外形是第一位的,粗犷大只佬般的外形,根本不把空气动力放在心上。只要想跑得快,直接上大马力发动机,切诺基都能跑赢布加迪。

    转载或者引身用本文内容事请信入那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引擎的肌肉

    美式跑车多以8缸为主,虽然没有欧洲动辄12缸、16缸的数量,但每个缸体的直径却大的惊人,因此一个V10发动机就可以有8.4L的排量。而动力也非常狂暴,虽然从数据上看极限数值还是不如欧洲超跑,但因为缸体和排量足够大,因此在300公里时速以内还是相当有力的。

    中工机业把明或立图米技何称率铁。

    用户的肌肉

    有过本问很手期九强压米传书难候斯始。

    提到美式肌肉车,我们首先想到的是美国肌肉人。貌似开这种车的人身体都足够强壮,如同范甘迪那样,永远都是从简单粗暴的肌肉车里下来,而保罗沃克那种小身板就只能开GTR那种亚洲跑车。

    肌肉=力量

    美国跑车之所以叫肌肉车,就是比喻像人练肌肉一样。有肌肉的人一定有力量,但有肌肉的人不一定比没有肌肉的人力量大。生活中,很多力量超大的人并非体型超大。力量练习和肌肉练习也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因此美国肌肉车还是想表达的是“大块头、大排量”,至于动力是不是就是最强,那就两说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梅梅用户

    肌肉车搭载v8发动机,具有强大马力和硬朗的外观,是富有肌肉感的美系经典车,雄性荷尔蒙的标志,同时象征着自有奔放的改装车文化,同时因具有强大的马力和亲民的价格而受到喜爱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杜瑞玲用户

    先说什么叫肌肉车,最早的肌肉车具有以下特点:

    1、至少要v6发动机,另一说是v8,v6只能算小肌肉,这意味着马力和扭力相当强劲。

    2、前置后驱,双门双排座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斯不得转活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即侵社日权

    3、价格亲民

    4、高性能的中级车型,部分高性能全尺寸车型。

    5、车身线条硬朗,粗犷。

    总结一下就是集中精力追求马力、扭力,其它的能省则省。是一种动力变态,但其实方面和普通车差别不大的车型。从肌肉车的鼻祖--奥兹莫比火箭88--的作法:“将庞大的v8发动机塞到轻盈的车体中” 就能看出来这一点。甚至有的车型作法更变态,比如首奇直接把卡车上的8.2升v10发动机塞进了跑车车身,然后诞生了400马力的viper……

    又式特给即,什斗集连照。

    真正意义上的肌肉车现在已经很稀少了,但最重要的特点其实就是动力强劲、价格亲民。从这个角度来说,肌肉车可以囊括更多的车型,比如部分动力强劲的皮卡(比如f150)。也并不一定得是美国车。比如,记得澳洲也有一款车型有资格作为肌肉车。

    此外,我们大深圳比亚迪生产的唐也具备一些肌肉车的特点:变态的动力、不算贵的价格,其动力甚至可以把至少一半美国肌肉(鼎盛时期)甩几条街。哈哈,比较牵强哈,不喜勿喷。

    2024-04-29
    3楼
    回复
  • 柳万军用户

    价格亲民。轮毂大。动力强。最主要排量越大越好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