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三线城市三甲医院做收费员的工作,想考公务员现不现实?

目前在三线城市三甲医院做收费员的工作,想考公务员现不现实?
谢邀,不知道题主是不是医院挂号收费处的,还是住院类的。收费人员其实并没有大家想那么轻松,很多挂号的患者并不熟悉医院的流程或者不知道自己需要看哪一科,导致挂错号,找不到缴费窗口或者需要退费找不到正确窗口。有些脾气差的患者就会和收费人员发生口角不断的争吵会导致挂号的效率,后面的人员挂不上号也会烦躁最终结果就是工作人员气的吃不下去饭,患者们也会抱怨不断。还有一些患者着急看病,就会插队,这样以来又难免争吵,还有些医务人员领亲戚来插队挂号,这样收费人员会很尴尬,不给方便同事面子过不去,给了方便其他排队患者不同意。所以确实,每天都会有负能量,想换工作的想法也难免,考公务员可以,没有什么现实不现实的,只要你愿意,你努力,就有可能,医院真的待久了心里满满的负能量,我是一线医生,我也想换工作,真的不喜欢这个工作环境。祝题主梦想实现,早日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回复
  • 田友梁用户

    谢邀,不知道题主是不是医院挂号收费处的,还是住院类的。

    收费人员其实并没有大家想那么轻松,很多挂号的患者并不熟悉医院的流程或者不知道自己需要看哪一科,导致挂错号,找不到缴费窗口或者需要退费找不到正确窗口。

    有些脾气差的患者就会和收费人员发生口角不断的争吵会导致挂号的效率,后面的人员挂不上号也会烦躁最终结果就是工作人员气的吃不下去饭,患者们也会抱怨不断。

    未经芝便二士回年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她容,否识则将视为侵权

    还有一些患者着急看病,就会插队,这样以来又难免争吵,还有些医务人员领亲戚来插队挂号,这样收费人员会很尴尬,不给方便同事面子过不去,给了方便其他排队患者不同意。

    家里水事间情,提程具记。

    所以确实,每天都会有负能量,想换工作的想法也难免,考公务员可以,没有什么现实不现实的,只要你愿意,你努力,就有可能,医院真的待久了心里满满的负能量,我是一线医生,我也想换工作,真的不喜欢这个工作环境。

    祝题主梦想实现,早日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2024-04-28
    1楼
    回复
  • 汤河灵用户

    考公务员只要符合相应条件,谁都可以考,但公务员考试较难,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假如你辞职考,一但考不上,就是失业状态。建议你先考,考上再辞职,当然这要和医院协调,同意你一但考上就辞职,考不上继续留在医院收费室工作。一般情况下,領导对这种情况会比较宽容,但万一碰个特殊的就麻烦了。

    三线城市的三甲医院也是收入较好的医院,工资应超过同级城市公务员的工资。因为现在的公务员工资是死工资,远比不上三甲医院工资加奖金加绩效。但公务员的好处是稳定,发展前途大。而收费员工作简单,刻板,发展空间不大。而且,三甲医院的收费工作非常繁忙,又累又吵。

    对每个人来讲,合适不合适主要是看个人的能力以及与工作的匹配程度。如果你很适应某项工作,你就可能因喜欢而产生动力,因动力大而成功的机率高。同样,你不喜欢某项工作,只是为了生活而勉强,就不会有什么动力,无非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而已。这种种情况通常是做不好的。

    芝要士回答,织版采张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图载

    因此,我建议你考。但最好和医院协商好,双保险。不建议你辞职考,因为考是未知数。万一考不上怎么办?毕竟现在找一个工作不是那么容易,即便医院收费员这样的工作,也是很多人得不到的。公务员在你心目中看来比目前的收费工作好,但没有到手的东西,再好也是水月中,镜中花。因此,“把握一个今天,胜似两个明天”。

    为以本义新果强海完今书便专。

    2024-04-28
    2楼
    回复
  • 姚鹏赋用户

    首先得分析你自身适合不适合考公务员。分两种情况。

    第一:如果您目前已经在这个城市结婚成家,需要你来支撑家庭,并且在医院的收入还可以的话,那么不建议你考公务员。公考之路非常艰难,你无论是全职备考还是业务时间备考都有太多不确定性。家庭琐事,生活工作压力,以及长时间离开学习,大脑反应能力的下降,你与刚毕业的学生相比没一点优势,想考上公务员是很艰难。

    第二:如果你也是刚毕业,并且没有成家,结婚,生活压力也不大。那么你可以有很多选择,脱产全职备考,或者是业务时间备考,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这样你能静下心来全面备考,考上的几率才会更大。

    未经议芝府士回答允规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低好视为侵权

    至于别人说的,裸考或者考前学一周就能考上,那几乎不可能。如果你打算考公务员就必须拿出来努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希望你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来产电理它全线第向五文,管路志增己议离须千。

    2024-04-28
    3楼
    回复
  • 杜婷婷用户

    我觉得,能考就考,能换就换。去过医院的人都知道,收费窗口总是人最多的地方之一。有些医院可能还有机器挂号收费,如果没有的话,那收费人员的工作量是可想而知的。尤其收费员也算是服务行业了,面对每一个挂号缴费的患者或者家属,总是需要笑脸相迎,但是,笑脸却不一定换来的都是笑脸,也有可能是无谓的指责等等。这需要很强的自我调节能力来释放工作中的压力和委屈。而且收费员的晋升空间应该也不大。公务员的话,可以考虑,相对轻松且稳定,我自己现在也一直在考。不过备考是非常重要的,题主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如何复习如何备考。我个人的观点还是,女孩子不要太累了,工作轻松些,能顾家一些,还有点时间留给自己喜欢的事物,那就可以了。不管怎么样,加油哦!

    2024-04-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