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任何人都会瞧不起你,包括你最亲的人,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有同感的?

没钱任何人都会瞧不起你,包括你最亲的人,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有同感的?
生活缺钱和人体缺血是一样的,是一种病态,是不健康的,是没有活力的。农村人缺钱,特别是边远山区,村头的山就是人生的终站,这种现实本身就是谎谬的。当然也就难有做为。所以,走出大山,去打工是正确的人生。正确的选择。缺钱,直接和生命质量有关,和自己的生活高度深度有关,至于他人怎么样,还是其次的事。缺钱,是人生最不好的事之一。缺钱,人就容易连带到缺智慧缺见识。就容易导致一生一事无成。一个人缺钱是个人的事,一群缺钱就是社会的事,政府的事,所以,我们国家发誓要尽快消除绝对贫困!也因此,小康是很值得追求的生活目标。当然,每个人自己都有责任。是的,自我拯救,向贫困宣战!钱,的确很可爱!

回复
  • 法星宇用户

    生活缺钱和人体缺血是一样的,是一种病态,是不健康的,是没有活力的。

    农村人缺钱,特别是边远山区,村头的山就是人生的终站,这种现实本身就是谎谬的。当然也就难有做为。所以,走出大山,去打工是正确的人生。正确的选择。

    缺钱,直接和生命质量有关,和自己的生活高度深度有关,至于他人怎么样,还是其次的事。

    版权归么芝士回答除网站资或原边作者所求有

    缺钱,是人生最不好的事之一。缺钱,人就容易连带到缺智慧缺见识。就容易导致一生一事无成。

    一个人缺钱是个人的事,一群缺钱就是社会的事,政府的事,所以,我们国家发誓要尽快消除绝对贫困!

    也因此,小康是很值得追求的生活目标。当然,每个人自己都有责任。是的,自我拯救,向贫困宣战!

    中多业去天日并论取争交场例,至名信土观列写。

    钱,的确很可爱!

    2024-04-29
    1楼
    回复
  • 高逸用户

    我的确有同感。2002年,我抱着干一场大事业的梦想,我斗胆承包了南阳罐头食品饮料厂。由于不懂企业管理,只有一股热情和干劲,企业在第二年就亏损严重赔了二百多万。那时间,谁也不知道我的心情。那一年的春节我记得特清楚身上只有30元,给老婆女儿买衣服钱都木有,我和家人咬着牙过了30元的春节。大年三十晚上,别人都在吃团圆饭放鞭炮,而我确睡在床上偷偷流泪。在那段时间里,由于我欠了一些帐,亲朋好友都躲着我,问谁也借不了钱。我在想,我没有承包企业之前也算是个有钱人,大家都把我捧上天,围着我转。当我成穷光蛋时,大家都远离我,看不起我,人为什么这么现实这么无情?今天我真的要感谢那些在我受到挫折时远离我看不起我的人,正是因为你们,我才有勇气从逆境中走了出来,从那里跌倒从那里站了起来,鼓起勇气和拼劲,奋力拼搏,再此创出了事业的辉煌业绩。今天的我在感谢这些人时,其实我也最看不起的是这些人。因为是这些人给我上了一堂人与人之间的真实教育课。

    2024-04-29
    2楼
    回复
  • 汉长春用户

    现在的社会就是这么残酷,人家住洋房开豪车,你连三餐温饱都成问题,自然就没人瞧得起,就连亲戚都怕你去串门,我以前也很穷,不但没朋友就连很亲的亲戚看见我都爱理不理的,虽然我没问过他们借钱,但也能看得出来,问也是白问,当时我就在想,一定要混个人样出来,否则连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后来经过自己的努力和干劲,现在的我虽然比上不足比下却却有余,也住进了洋房有几十万车开,朋友也多了。亲戚看见你也喜皮笑脸了。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杨益用户

    没钱任何人都会瞧不起你,包括你最亲的人,有没有人和我有同感的?

    答:钱、钱、钱,命相连。有钱好做事,无钱做人难。没钱,分析原因,为什么没钱?

    当今社会,是挣钱大展身手的大好时机,有能力、有志气挣大钱,无能力、有力气的挣小钱,懒汉二流子喊无钱。无独有偶,在一些村社这些懒汉二流子们也吃上低保,上了困难户。

    转载计或者引用本文县内内容变请注明来习源于芝士回答

    如果患病,带残疾,情有可源,这些人政府会照顾。对那些不务正业大吃大喝、吸毒、赌博、嫖娼的人喊没钱,这些人喊无钱,钱都进了无底洞,谁敢借你钱,谁瞧得起你?

    人靠自身努力,千万不要沾染恶习,艰苦朴素,厉行节药,有时想无时。只要奋斗努力,不会挣不到钱。别人瞧不起你,是你无志!

    现把因又象长据保米习支太满。

    2024-04-29
    4楼
    回复
  • 田润楚用户

    不偷不抢,不向他们低头借钱,靠自已的努力备斗去挣钱,不违法乱纪,凭自已辛苦所得生活,谁鄙视你就是他们的道德有问题。花无百日艳,人无一生穷!

    2024-04-29
    5楼
    回复
  • 黄妤雯用户

    没钱任何人都会看不起,也包括你最亲的人,对于这句话我是深有体会的,我在我们两姊妹中间是最穷的,家住农村又下岗了,我是老大已经50多岁了,在社会上也挣不来钱了,而且一向是家里贫困,老公是个农民,打工挣个零花钱,所以妈妈就很看不起我,看见我都是翻白眼,嘴也撇着,一句话就是不愿意看见你,更不愿意在电话里多听你一句话,和她打电话说两句,她就说没事算了就这样吧!但是对于我的妹妹,她就不是这个态度了,妹妹很忙一个月两个月都不给她打一个电话,她却很操心她的生活身体有病没,过的好不好,可是妹妹就是不给她打电话,嫌他说话罗嗦,总也说不完,她拿电话的手都酸了,说话声音都哑了,说和妈打一次电话她都受不了,妈妈老是对我说,你问问你妹妹现在干啥呢,叫她给我打个电话,我就对妹妹说,妈妈想你了,几个月都不打一个电话,你打一个电话妈妈高兴半年,你为啥就不能给妈妈打个电话呢,妈妈不愿意看见我也不愿意和我打电话,你是她生命的支柱,是她生命的阳光,我妹妹说,我没空听她罗嗦,好说歹说给她打一个电话,她就高兴的不行不行了,妈妈一心指望他这个在市里有房有车的女儿,老了好跟他享福,就是妈妈想他的这个女儿了,想在电脑的视频中看她一眼,她都不批准呢!说我现在胖了不好看不让看,我说你也不是皇帝,咱妈看你一眼就怎么了,她的女儿说不让看就是不让看,妈妈实在太想她了,但她就是不让看一眼,这就是她最最亲的女儿呀!直到80岁以后,还是我这个大女儿伺候她三年多,她的最亲的小女儿嫌她脏嫌她臭,在她家住了两个月,她的小女儿要快崩溃了,说以后再也不管了,我就为她养老送终了最后,这就是我们娘仨的故事,千真万确,我觉得我做了我应该做的,毕竟是妈妈把我带到了人间,我应该感谢她才对!过去因为有妈妈,妹妹还一年来五天看一下,现在没有妈妈了,我这个远在天边的穷亲戚也就不必要来往了,她说了一些气话就和我没有了联系,就两姊妹也断亲了,怕我买房有贷款,怕我太穷为她问她借钱吧!我也有自知之明,她不理我就算了,我干嘛要去理她呢?就当我姊妹一个就行了,你说是不是呢?

    2024-04-29
    6楼
    回复
  • 周海涛用户

    我和你的观点不一样。至少我没钱的时候,我的父母和姐姐都在我身边不离不弃,帮助我度过难关。

    你的心态却是当你有钱的时候,你觉的围绕在你身边的每个人都是因为你的钱才跟你靠的近;而当你没钱的时候,你觉的每个平时跟你关系亲近的人都抛弃了你;说实在的,你有这种想法,我觉的是你平时交友不慎,心理也稍有点问题,自己平时比较自卑,还有点虚荣,心智不够成熟。

    一个成熟的人应该是,有钱的时候不傲慢,没钱的时候不弃儡;亲贤人远小人,同时更应该孝敬父母,尊姐爱弟。只有这样,当你面对囧境的时候,亲人和朋友才不会抛弃你。

    转载或者引许用很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认满回亲答

    2024-04-29
    7楼
    回复
  • 秋之回忆用户

    以我的经历来说,男人没有钱,真的会被很多人看不起。

    我和我太太是16年结婚,婚后没多久,她的抱怨就开始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女人婚后都这样。抱怨我家没有在县城买房,是的,她工作在县城,我家确实没有在县城买房,可是我家在市里买的房。抱怨我们家没钱,抱怨我没出息…,说实在话,我真的受不了动不动就闹情绪的人,我们租的门脸,房屋漏水了,需要修理,我妈当时跟她说(因为房子是她租的),在我看来,房屋的问题应该去找房东,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房东都需要为她的房子负责。结果是和我大吵大闹,当时我正在准备事业单位考试,复习压力本来就很大,解压舒心的话,从来没说过,我当时最大的想法是,能不能少给我闹情绪,不好意思,这也做不到。当我工作上有了一点挫折的时候,我从未听到过安慰的话,我承认我工作有问题,但是能不能在我最闹心的时候,给我说两句舒心的话?

    你问我现在怎么样,我想说的是,“狼走千里吃肉,狗走千里吃屎”,《男儿当自强》。也许我的话,可能很多人不爱听,男人本事越大,女人声音越小。你有本事了,谁对你都是一个样,你没有本事,谁对你也是一个样。

    版权归芝半士力回育答难网级站或原作者所有

    我的任务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自己,赢得面子,为父母,少操心多享福。

    和得么立直展光门场,真类界约值。

    2024-04-29
    8楼
    回复
  • 张朝炜用户

    觉得不是没钱没人看得起,而是你不努力没人看得起你。不努力自然也没钱,还没知,凭什么看得起你啊?

    2024-04-29
    9楼
    回复
  • 陈文婷用户

    如果同样的生活过,过同样的日子,那有什么好丢人,也没人鄙视你。

    如果你周围的人,和你的亲戚长辈们及丈姆娘家朋友都很富裕有钱,那你这个穷小子肯定会被看不起你。也许会避得远远的,恐怕借他们的钱!!!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