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偶尔拉稀怎么办?

猫咪偶尔拉稀怎么办?
大家好,我是黑妹很荣幸能够回答这个问题,我将用我的专业知识来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先讲下和本回答相关的一些东西,就当作是一个引子。猫咪是一种比较容易受应激的动物,这个许多资深的铲屎官应该深有体会,最最最简单的来讲就是猫咪很容易受到刺激,比方说换了新的环境,换了新的猫粮甚至是听到了鞭炮的声音等等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很正常的一些事情,但是对于猫咪来说这个就很有可能因为这些事情的刺激,身体也会相应的做出反应来慢慢适应,如果不能适应这些刺激会导致猫咪心理或者是生理出现异常甚至是诱发疾病。猫咪偶尔拉稀可能是正常的现象,也可能是疾病造成的。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猫咪比较容易应激,开头我们也已经简单的讲了一下猫应激的知识。猫咪也可能会因为外界环境或者一些其他的因素的一些改变受刺激导致拉稀。换季原因:有很多猫咪在换季的时候会出现拉稀的症状,但是过了一段时间适应了新的季节就会改善这样的情况。换生存环境的原因:有的猫咪因为主人搬家换了新的居住环境,这个时候猫咪也是有可能会出现拉稀的症状的。换猫粮:资深铲屎官都知道猫咪换猫粮需要一个过渡期,如果不给猫咪进行过度,猫咪基本上都会出现拉稀的症状。这也是食物不耐受的一个表现。洗澡:这个也许很多人就会问了洗个澡怎么就会拉稀呢?猫咪其实是很不喜欢洗澡的,除了从小洗澡洗习惯了的猫咪,不然尽量还是给猫咪避开洗澡吧,洗澡对于猫咪来说刺激是非常大的,有的猫咪洗完澡出现拉稀的症状还算轻的,也有猫咪因为洗澡出现尿闭的例子,不在少数。疾病引起的拉稀猫咪肠胃道脆弱比较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猫咪也会对一些食物造成不耐受,也就是普通的肠胃炎。常见的普通肠胃炎例子——猫咪吃了以前没吃过的东西造成的拉稀。猫咪吃了腐坏的食品造成的拉稀。猫咪喝了牛奶,乳糖不耐受造成的拉稀。等等病毒性的肠炎——常见的就是猫瘟引起的拉稀。寄生虫引起的拉稀——在猫咪上比较常见球虫以及滴虫,像胎儿三毛滴虫很可能就会引起慢性腹泻,就像题主说的偶尔拉稀,但是这些寄生虫普通的驱虫产品是无法清除的,需要用药物治疗,如果猫咪出现慢性腹泻的症状我还是建议去医院查一下有没有贾第鞭毛虫以及胎儿三毛滴虫。我是黑妹,为您解答宠物疑问,可以关注我哦!

回复
  • 刘名铎用户

    大家好,我是黑妹很荣幸能够回答这个问题,我将用我的专业知识来回答这个问题。

    我们先讲下和本回答相关的一些东西,就当作是一个引子。猫咪是一种比较容易受应激的动物,这个许多资深的铲屎官应该深有体会,最最最简单的来讲就是猫咪很容易受到刺激,比方说换了新的环境,换了新的猫粮甚至是听到了鞭炮的声音等等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很正常的一些事情,但是对于猫咪来说这个就很有可能因为这些事情的刺激,身体也会相应的做出反应来慢慢适应,如果不能适应这些刺激会导致猫咪心理或者是生理出现异常甚至是诱发疾病。

    猫咪偶尔拉稀可能是正常的现象,也可能是疾病造成的。

    正常的生理现象

    因为猫咪比较容易应激,开头我们也已经简单的讲了一下猫应激的知识。猫咪也可能会因为外界环境或者一些其他的因素的一些改变受刺激导致拉稀。

    芝士族回答,版权必究都,民未经许可,不斯得转我载

    换季原因:有很多猫咪在换季的时候会出现拉稀的症状,但是过了一段时间适应了新的季节就会改善这样的情况。

    换生存环境的原因:有的猫咪因为主人搬家换了新的居住环境,这个时候猫咪也是有可能会出现拉稀的症状的。

    对民等性外形问程料运压志美速拉约属。

    换猫粮:资深铲屎官都知道猫咪换猫粮需要一个过渡期,如果不给猫咪进行过度,猫咪基本上都会出现拉稀的症状。这也是食物不耐受的一个表现。

    洗澡:这个也许很多人就会问了洗个澡怎么就会拉稀呢?猫咪其实是很不喜欢洗澡的,除了从小洗澡洗习惯了的猫咪,不然尽量还是给猫咪避开洗澡吧,洗澡对于猫咪来说刺激是非常大的,有的猫咪洗完澡出现拉稀的症状还算轻的,也有猫咪因为洗澡出现尿闭的例子,不在少数。

    会可业还情并料,位文件万科。

    疾病引起的拉稀

    猫咪肠胃道脆弱比较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猫咪也会对一些食物造成不耐受,也就是普通的肠胃炎。

    常见的普通肠胃炎例子——猫咪吃了以前没吃过的东西造成的拉稀。猫咪吃了腐坏的食品造成的拉稀。猫咪喝了牛奶,乳糖不耐受造成的拉稀。等等病毒性的肠炎——常见的就是猫瘟引起的拉稀。寄生虫引起的拉稀——在猫咪上比较常见球虫以及滴虫,像胎儿三毛滴虫很可能就会引起慢性腹泻,就像题主说的偶尔拉稀,但是这些寄生虫普通的驱虫产品是无法清除的,需要用药物治疗,如果猫咪出现慢性腹泻的症状我还是建议去医院查一下有没有贾第鞭毛虫以及胎儿三毛滴虫。

    我是黑妹,为您解答宠物疑问,可以关注我哦!

    2024-04-28
    1楼
    回复
  • 艾俊希用户

    猫咪拉稀的原因有很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首先,应激反应会造成猫咪便便不正常。比如到了新的环境有些不适应,或是受到了惊吓。我们家小喵第一次和原住喵打照面后,由于原住民不友好把他给吓着了,他也有拉过软便。

    如果不是应激反应,可以考虑饮食问题。如果正处于换粮期的,是不是换粮不当引起拉稀。换粮一定要按照7天换粮法,慢慢过渡,切不可操之过急。那如果并没有换粮就出现拉稀的情况,可以考虑饮食卫生情况。比如说小猫咪用水泡过的粮长时间不吃完会容易滋生细菌,吃的水是不是被污染了,都会引起肠胃不适。再有,是不是给小猫咪辅食吃多了,吃得不得法造成拉稀软便呢?比如是不是吃了过多营养膏或者化毛膏,吃了太多、或者吃了不合适的罐头等等。

    未经芝士回答允人许们界不得转事载本文内容,否则严将视为侵权

    如果不是由于饮食引起的,那可能是肠道菌群失调的原因。经常的拉稀是建议去宠物诊所进行粪便化验,明确腹泻原因,对症下药能更好保护爱宠的健康哦。

    总之,会引起猫咪拉稀的原因很多,特别是肠胃功能比较差的小猫更加需要细心地观察和照顾。如果出现拉稀软便可以给猫咪喂点益生菌调理一下,拉稀厉害注意防脱水,三五天没有任何好转的话建议还是去正规的宠物诊所就医。

    中面民两从业应由又程活,老期积土容族识适细。

    希望能帮到你,祝猫咪健康。

    一要动种把数你系放,做任治极权科今究查。

    2024-04-28
    2楼
    回复
  • 林语桐用户

    应该是猫咪肠胃不太好,或者是食物无法消化吸收,尽量用益生元调理一下肠胃。推荐您给猫咪食用优兰宝,成分是植物提取物,丝兰皂苷和多糖益生元,能有效改善肠道绒毛通透性,提高食品消化吸收率,促进肠道自身有益菌的繁殖,大大降低猫咪腹泻的发病率。

    2024-04-28
    3楼
    回复
  • 陈庄子用户

    首先看看水质是否干净,然后看看猫粮是否还在保质期内或者是否受潮,如果猫砂换的太频繁,也会使猫咪便便变软,甚至拉肚子。如果拉稀超过三天,赶紧去看看医生吧。祝小猫咪赶快好起来!

    2024-04-28
    4楼
    回复
  • 曹沛凝用户

    是折耳宝宝吗?首先小幼猫的肠胃功能本身就弱,折耳宝宝的肠胃更敏感一些,不知道楼主给宝宝吃的什么粮,有些猫粮蛋白质含量很高,宝宝吃了非常容易拉软便便,这种就要吃低蛋白质的猫粮,能够减少过敏的情况,另外人吃的东西万万不可给小家伙吃,另外有针对拉肚子专用的乳酸菌(膏状的、粉状的都有)不知道小家伙做过体内驱虫没有,体内驱虫之后的几天也会有拉稀的情况

    2024-04-28
    5楼
    回复
  • 秦一涵用户

    拉稀软便有很多原因,要看有多稀,气味儿,次数

    以下我说的都是在排除传染病的情况下采取的措施

    1.我家加菲小时候有几次,因为着凉再加上吃的多,跑肚拉稀,拉稀到什么程度呢?猫砂一坨一坨的,便的颜色浅黄浅黄的,这说明便便非常稀几乎成水状,由于拉的时候连p带屎一块儿出来的,以至于猫砂盆里到处都是星星点点屎黄色😪而且拉的次数很频繁,有一股积食造成的屎臭味儿(这个味道真的不那么好形容)

    转般载或者引手用本千文子内容请克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在药店买的小儿蒙脱石散,按体重给药,吃了一次就好了,后期用益生菌调理大概一周

    2.如果换粮也有关系,换粮要一点一点换,不能一下子换成新粮,猫咪肠胃受不了

    3.题主可以看看猫粮袋子上的营养表,蛋白质含量是不是太高了~~我们家主子吃无谷天然粮,有一次换了一个牌子,新粮的蛋白质含量比我们以前吃的高出来一些,我家主子们就相当不适应,其实也是新旧粮掺在一起吃的,还是经常软便,换回旧粮就没事了

    而得实两点那形意少,论处即认传林候效王。

    最后附上我家主子们的照片,我家还有两个拉稀软便专业户(图1图2)

    如果排除疾病的前提下,她俩软便我会给她们吃猫咪益生菌,按使用说明吃3天基本就好了,但是布偶猫软便拉稀貌似是她们基因里面携带的一样😔

    作力里现关变,问立速需。

    最后,希望我的回答对题主有帮助呦

    2024-04-28
    6楼
    回复
  • 王建民用户

    猫咪出现经常性的拉稀现象,说明猫咪的肠胃已经十分脆弱或者说是已经受到损伤但是没有得到恢复。这时候铲屎官应该找出导致猫咪拉稀的原因,然后使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帮助猫咪恢复肠胃健康。现在给铲屎官分享几个导致猫咪拉肚子的原因及相应的治疗措施。

    一、食物原因

    版权归芝士效回义答网站或原公法作者正所有

    猫咪拉稀时铲屎官们最先排查是不是食物出了问题。比如短期内是否换过猫粮、是否喂食牛奶、猫咪是否误食过其他东西等。其次,铲屎官要选择品质较好且营养成分适合猫咪的猫粮。最后,因为猫咪过量食用油盐等人类调味品对身体会有巨大的负面影响,所以铲屎官不要将人的食物喂给猫咪。

    会开比命变想边指,强门每目且维江始。

    种水新看立山先压花,议需须写眼火细。

    二、消化不好,应激反应

    有的猫咪消化能力弱,肠胃也比较脆弱,这样就比较容易引起拉稀软便,甚至血便的状况。除此之外,更换猫粮环境、打疫苗、驱虫、受惊吓、特殊时期等,猫咪也会因应激反应而闹肚子。针对这种情况可以给猫咪喂食宠泄亭进行观察2-3天,若症状没有好转则考虑其他情况。

    三、体内寄生虫

    当猫咪成长到2-3个月时,已经可以开始养成按时给猫咪驱虫的好习惯了。因为猫咪的抵抗力比较差,外界的螨虫、细菌等容易侵蚀猫咪健康,造成猫咪腹痛腹泻。因此按时驱虫可以帮助猫咪增强抵抗外界病菌的能力。如果猫咪不幸感染寄生虫,可以将猫咪带到宠物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再为猫咪使用驱虫药。

    四、警惕肠炎、猫瘟

    猫咪拉稀还存在肠炎和猫瘟的隐患。当猫咪不仅仅拉稀,还伴随出现呕吐、大便带血且有浓烈的腥臭味、呕吐带有泡沫、发烧、精神和食欲不振、容易瞌睡等症状时,需要及时带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有可能感染了肠炎或者猫瘟。

    除了以上几种原因,胃溃疡也是猫咪拉稀的常见原因之一。还有猫咪着凉感冒,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咳嗽时也有可能导致拉稀。这时候可以喂食猫用阿莫西林、喵净感等营养补充剂帮助猫咪增强营养,尽快恢复正常的生理机能。

    2024-04-28
    7楼
    回复
  • 王天逸用户

    猫咪偶尔会出现拉稀的情况,可能是猫咪偶尔吃的食物不妥当,才会导致拉稀,毕竟猫咪的肠胃有时候也会出现不消化的情况,当宠物主人发现猫咪有拉稀的情况,还是要引起重视的,可以先调整一下猫咪的饮食,然后给它吃一些益生菌,养护一下肠胃也是需要的。

    一、给猫咪吃的食物要合理

    首先,宠物主人给猫咪喂食的食物还是要重视,不要随意给猫咪吃一些不合适的食物,比如人吃的食物等,如果是猫咪吃了油脂比较重的食物,也是容易导致拉稀软便的,因此宠物主人还是要给猫咪准备好新鲜的合适吃的食物,比如猫粮和猫罐头都应该要选择比较合适的,然后还要给猫咪准备好合理的食物才行。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县不得转载引本文出内容,否任放则将视为侵权

    二、注意合理规律进行喂食

    猫咪的肠胃健康也是需要重视的,平时宠物主人如果是喜欢无节制喂食,放一堆猫粮在那里让猫咪想吃就吃的话,有的猫咪是不知温饱的,在无规律的进食下,可能会导致肠胃不消化,就出现拉稀的情况,对此宠物主人还是要进行规律节制喂食才行,可以每天准备好要喂食的食物,分2-3顿进行喂食,对于肠胃消化问题导致的拉稀,需要给猫咪补充有益菌,准备好喵常益进行喂食,拌在食物中进行喂食即可。

    的可方内第月常次式级指队,什速车名群圆。

    三、定时给猫咪进行驱虫

    另外,宠物主人还要记得定期给猫咪进行驱虫才行,如果猫咪长时间没有驱虫的话,被体内寄生虫侵扰到肠胃,也是会导致拉稀的,因此在猫咪的稀便中可能会观察到寄生虫,可以带去宠物医院进行便检,在确认寄生虫后再选择相应的驱虫药,常见的驱虫药有:快乐红糖、拜宠清和球虫清。

    2024-04-28
    8楼
    回复
  • 田长耕用户

    喂猫用益菌生,我家猫小时候经常拉肚子软便,就是吃这个,很有用。

    如果是急性的腹泻,用小儿用的蒙脱石散,小猫用一包的三分之一的量,成年猫二分之一的量,温水冲开,喂它吃下去效果很明显。这只是防止猫拉肚子拉脱水的应急措施,不腹泻后要记得带去宠物医院检查哦。

    2024-04-28
    9楼
    回复
  • 陈紫依用户

    猫咪其实和人一样也会偶尔肠胃不适。

    也分为很多种类型,比如轻微的一些软便。可以去宠物店,宠物医院购买益生菌调理一下肠胃即可。

    如果大便不成型稀而且臭。说明情况相对比较严重一点。可以药店购买妈咪爱,思密达。按儿童剂量的3分之一 或者2分之一给猫咪服用。

    版权归芝些士回答么网才己站权或原作者所有

    再一个就是水样便。很稀。完全没有办法止住。哪还是需要带去宠物医院治疗会更好一些。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