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化肥,农民种菜还要用粪水,粪水那么脏,浇过的菜能吃吗?

明明有化肥,农民种菜还要用粪水,粪水那么脏,浇过的菜能吃吗?
当然可以吃啊,以前没有化肥的时候都是使用粪肥来浇灌庄稼的,粪肥从身体里排除后,经过发酵变成有机肥,所谓原汤化原食,这样的肥料是最适合我们身体的,现在化肥都是工业化工出来的产物,对身体肯定是不好的。但是光使用农家肥是满足不了我们的生产和生活的,再说农家肥肥效低,在产量和质量方面还是差很多的,现在都是机械化作业,如果用农家肥的话是没有量的,也不可能给农民带来更好的效益。目前农家肥多数用在自家的小菜园和自留地比较方便的农村平房使用,现在农村自留地也都非常少了。也有很多住进了楼房了,都安装上了抽水马桶,也很少能取粪肥上地了。如果你能吃上用粪肥上的蔬菜,那得恭喜你了,现在一般家庭都是吃不上的。

回复
  • 马真馨用户

    当然可以吃啊,以前没有化肥的时候都是使用粪肥来浇灌庄稼的,粪肥从身体里排除后,经过发酵变成有机肥,所谓原汤化原食,这样的肥料是最适合我们身体的,现在化肥都是工业化工出来的产物,对身体肯定是不好的。

    但是光使用农家肥是满足不了我们的生产和生活的,再说农家肥肥效低,在产量和质量方面还是差很多的,现在都是机械化作业,如果用农家肥的话是没有量的,也不可能给农民带来更好的效益。

    目前农家肥多数用在自家的小菜园和自留地比较方便的农村平房使用,现在农村自留地也都非常少了。也有很多住进了楼房了,都安装上了抽水马桶,也很少能取粪肥上地了。

    芝士精回答,版权族必变究,未经许可,一不些得转载

    如果你能吃上用粪肥上的蔬菜,那得恭喜你了,现在一般家庭都是吃不上的。

    二四义线及手,农据众存。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