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平时对我很好,但是说我的时候会把我说的一无是处,我应该怎么办?

妈妈平时对我很好,但是说我的时候会把我说的一无是处,我应该怎么办?
《父母心》莫怪父母亲,恨铁不成金。凶凶刀子嘴,柔柔豆腐心。

回复
  • 林昊宸用户

    《父母心》

    莫怪父母亲,

    恨铁不成金。

    转载或斗者济引用本文内容率请万注明来划源于芝士回答

    凶凶刀子嘴,

    柔柔豆腐心。

    2024-04-20
    1楼
    回复
  • 崔子敬用户

    你应该好好反省一下母亲说你的话,当然人不可能一无是处,任何人都有优点。你母亲的“有时候"一定是忍无可忍之后,越说越有气,把平常积攒下来的不满一古脑宣泄出来,以平心态。

    你母亲的这种教育方法是存在严重问题的,当父母对一个孩子进行全盘否定的时候,会对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伤害。会导致孩子极度厌恶和暴躁和自卑心理。在恼羞成怒之后很容易恶语顶撞父母,发生激烈冲突,严重伤害父母子女感情。你既然能如此理性地提出问题,说明你十分理智。但你同样存在严重问题,你所谓的“平时妈妈对你很好",是在妈妈平心静气的情况下。你做的不好时,妈妈可能语气非常好地指出来,但你充耳不闻不上心,根本不当一回事不去考虑应该怎么改正。长时间的积压之后,母亲就会憋不住发泄,就有了你所说的把你说得一无是处。就是人们所说是恨铁不成钢,你这种态度很容易让父母崩溃。

    你现在要办的是把你的态度倒过来,就是把母亲对你很好时说的话听进去。当她十分温和地指出你的缺点时,必须认真思考立即改正。当母亲把你说得一无是处时,就充耳不闻别当回事,等她发泄完就没事了。只要你能做到这一点,妈妈就会一直对你很好,没有把你说得一无是处的时候。因为平常妈妈温和的指责之下,你都改正了,又何来一无是处?

    转载次或者引用本文内容照除改请注明来源于芝的士回答

    父母养孩子需要巨大的精力物力,总担心你没吃好,穿的用的比别人差,学习成绩不如别人,身体不够强壮,等等。操心尽的心,总指望孩子成龙成凤。所以为人子女必须充分理解父母的无私付出,心里常存感恩,力所能及的替父母分担,最好的就是别惹父母伤心生气。这样就会母慈子孝,和睦相处共享天伦之乐。

    和中生出些然形全很计世收,打走马支称值。

    2024-04-20
    2楼
    回复
  • 沈囡用户

    恨铁不成纲!

    2024-04-20
    3楼
    回复
  • 赛蕴藉用户

    父母都是认为优点不用讲,缺点必须说!你顺着点让他们开心就好了,不必太当真。

    2024-04-20
    4楼
    回复
  • 程娅璇用户

    可以给她讲方式的提出来,告诉她有些和自己沟通的方式因为亲情超越了人与人之间互动的底线了,让她知道不能以亲情为名义,态度反复无常~让她知道这很伤人!

    2024-04-20
    5楼
    回复
  • 刘家瑞用户

    办法应该是很多的吧,鉴于你的性别和年龄,办法也可以是不一样的。

    有一点请你记住:永远不要怀疑妈妈对你的爱。

    如果有一天妈妈不在了,你会非常想念她,甚至于怀念把你说得一无是处的日子。

    版权归芝士身团回答网站或好原作证者情所有

    2024-04-20
    6楼
    回复
  • 全文蕾用户

    我个人认为,可怜天下父母心,只要你好好的去努力奋斗,也让自己的母亲对你少操心,也是最大安慰。

    2024-04-20
    7楼
    回复
  • 宋翼用户

    这个问题,的确很让人烦恼。这需要你深切体会她的情感,通常有这种表现的妈妈大数主要是对你期望较高,对你引导时又不太会表达。她很爱你,但又无法容忍你犯的错误,是恨铁不成钢的表现,对你否定的很厉害。一是她内心希望你成为她期望的人。二是她对这种方式认为是对你的激励,但忽视你对此的感受。明白了这些,就需要双方的了解沟通,相互深入认知。所以你先要把心态平和下来,不要反映激烈。等妈妈心情好的时候,再做深入交流,让她知道你对她的这种做法的感受,让妈妈认识到她这种做法对你内心的伤害,从而得到妈妈的理解。[爱慕]

    2024-04-20
    8楼
    回复
  • 唐宝玲用户

    妈妈平时对你好,就欣然接受。把你说得一无是处的时候,你就屏蔽,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不反驳,不质疑,但心里要相信自己,不能损失了自己的自信心。当然了,说的对的地方还是要改正的。

    2024-04-20
    9楼
    回复
  • 溥云涛用户

    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精神才好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