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出嫁的女儿说,到婆家别做好事。请谈谈你的看法?

一个好女人,幸福三代人,一个波妇祸害几家不安宁,妈妈对出嫁的女儿说,到婆家别做好事,是想让女儿早点离婚回去陪她过日子,没操好心,听她的话不会有好日子过。

回复
  • 陈偕雄用户

    一个好女人,幸福三代人,一个波妇祸害几家不安宁,妈妈对出嫁的女儿说,到婆家别做好事,是想让女儿早点离婚回去陪她过日子,没操好心,听她的话不会有好日子过。

    2024-04-30
    1楼
    回复
  • 许耀文用户

    回答此提问前,我先讲一个自身经历过的一件事。大约在六十年代,那时我和老公两人的月收入合起来是100元出头,还要养两个孩子。每年春节都是给娘家和婆婆家各30元,(这是家庭收入的半) 后来有一年我自拿主意给了两家各40元,我想两家都应该高兴。但是,娘家妈高兴,问我是不是背着老公今年多给了10元。而婆婆却给小姑子说:"你哥肯定叫给50元,可能你嫂子少给了10元。"后来老公开玩笑讽刺我:"想讨好结果热臉贴了冷屁股!"故事讲完了,大家分析其中的原因是什么?所以两好才能好,一好一歪是合不到个好字来。做好事要看对什么人。

    2024-04-30
    2楼
    回复
  • 翟旭晨用户

    天下的母亲不会对女儿说这样的话,提出这个问题的人可能是这样的吧。

    2024-04-30
    3楼
    回复
  • 肖喻丹用户

    这个话我听说过。大概是在台湾教授柏杨写的《丑陋的中国人》中,柏杨讲有位母亲对即将出嫁的女儿说,到婆家别做好事。女儿反问,那就做坏事吗?其母答,好事不能做,哪能做坏事。柏杨没有对母女的对话作任何评议,只说“你说这位母亲说的是什么?"

    毫无疑问,柏杨绝对明白那位母亲的真正意思,只是不方便说而故意避开不言——看破而不说破,堪称智者。

    其实,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上,人人都说行善好,做好事好,但在实际上一味做好事行善的人真的能得好吗?常言说人善有人欺,这是对华夏人日常生活的真切描述,也是千百年来中国人的共识,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悲哀和痛心!

    未经芝士回别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易视属日为侵之权

    这样的实话是绝对不能说的,谁说就是谁错,不仅会受到社会的诟病,还不利于自己的生存和发展。所以,柏杨没存捅破那层窗户纸,连那位母亲对自己的京生骨肉、自己的女儿也不能和不敢说破!这,才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最厉害之处!

    2024-04-30
    4楼
    回复
  • 张明昊用户

    我觉得这个妈妈有点挑拨离间啊,是不对的。将心比心,如果你去了婆家,啥事不做,会不会婆家人眼中的你,就是一个好吃懒做的媳妇,这样一个人,有人会喜欢你吗?我觉得,应该做你该做的,凡事能搭把手的,就做做,总不会坏事。对婆家人友善大方点,印象就会更好!

    2024-04-30
    5楼
    回复
  • 杨国财用户

    因为你做的多,别人不一定会记得你的好,反而你不做,她们不知道你的脾气秉性,会怕你,让着你。

    我刚结婚那会儿,因为不住一起,逢年过节就回去,记得刚结婚那年的十一,我们是私人单位假不好请,说了老半天,领导不情不愿的,同意了,回家第一天早上,天还没亮,别人都起来了,我婆婆就叫我起床,说是我老公去钓鱼了,给我气的,我说他休息了好几天,我是一放假就回来的,人家才不管呢。

    她生病,我给钱让我老公去给她看病,结果,我生完孩子,开个电灯泡都说,电费谁出,诸如此类,数不胜数,说给我看孩子,应该是给他儿子说过来帮忙带孩子,结果,换了人话就都变了,说让我在老家多待几天,给我看孩子,他们家在山里,连个商店都没有,买块卫生巾都没地方买,孩子万一发烧,谁负责。

    版权归芝士全六回直答论网站或原作者所天有

    说这么多,听你妈的没错,婆家的事,你老公出面,你不管管好自己就成,如果住一块,给饭就吃,不给就自己做饭或者出去吃,少说话,少做事。有啥事你老公出面。如果不住一起,那更好办,想咋样就咋样,婆媳关系,离得越远,关系挺好。

    么图统放干据,海华近太。

    2024-04-30
    6楼
    回复
  • 刘俊宇用户

    妈妈鸡出嫁的女儿说出这样的话,确实少见,不知妈妈为何这样教自己的女儿,是怕女儿做了好事吃亏还是让女儿做个恶媳妇,个人认为作为一个母亲是不应该对出嫁的女儿说这样的话,尽管出于何种心态,只会置女儿于困境之地。

    2024-04-30
    7楼
    回复
  • 路鑫楠用户

    我不知道提问题的人是怎么想到,原话是,妈妈对即将出嫁的女儿说,“到了婆家别做好事。”女儿不解,说“难道做坏事?”妈妈说,“好事都不能做,坏事就更不能做了!”

    这段话的意思是,做儿媳妇的,在公婆面前不要多出头,因为你毕竟是外姓人,你丈夫做了好事,他父母高兴。做了坏事,他父母原谅。你就不一定了,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少出头,少表态,好事坏事都让丈夫出面。

    很多人喜欢把一些名言“肢解”,比如“天才是1%的天赋和99%的汗水”,其实后面还有一句,“那1%的天赋起决定作用!”

    芝今士回答,版因权必什究认,未经许可,不车得转载

    还有“拔一毛而利天下吾不为也”,其实后面还有一句,“悉天下而奉一身,吾不取也!”

    还有“万恶淫为首”,其实原话是“百善孝为先论心不论迹,论迹天下没孝子。万恶淫为首论迹不论心,论心世上无完人。”

    把话听全喽,再发出来,断章取义要不得!

    2024-04-30
    8楼
    回复
  • 郸玉成用户

    希望这题是瞎编的,在伟大母亲的行例里没有这样的妈妈,是妈妈总想让女儿过的好,而不是让女儿正天活在鸡毛满天飞的日子里,如真有这妈妈那她正是人中之畜,叫女儿出嫁后别做好事,那你给她陪嫁带点武器,到婆家真接做个水许里的母夜叉就得了,这妈妈不是想让女儿出嫁后过好日子,是想让女儿到婆家后做霸王,还是做娘娘,还是去开拳武行,很搞笑,这婆家的人都是傻子,让她随便宰割吗,这女人娘家估计是人员亲属不会多,有她妈妈在,家里不会安宁,现在又教嗦她女儿,这样的家庭出来的女人还有谁敢娶,留在娘家生根发芽吧。

    2024-04-30
    9楼
    回复
  • 郑荣荣用户

    一个家庭的格局,多数取决于女性,影响几代人,不知道为何这位母亲为何这么做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