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花怎么剪枝?

米兰花怎么剪枝?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米兰花也是自带清香的一种绿植盆栽,如果查阅资料的话,很多都说它是一年四季都有花开,其实米兰的盛花期是在夏季,然后持续开放到秋季,进入冬季之后就很少有花开,要想让它来年有更好的花开,对米兰进行修剪是不可少的,来和花痴一起看看怎么修剪吧。米兰最佳的修剪期是在花后,一般进入10月份之后,就可以给它进行修剪,修剪时根据株型需要进行,如果型不太好,可进行重剪,一般将米兰保持一个球型株冠比较好,然后将枝条剪除5-10公分(长度不固定,根据株型确定即可),修剪之后可适当补充些氮肥,让枝条促生更多分枝,也让植株长势更饱满,而其他季节也可随时进行修剪,只是以轻剪为主,比如修剪过长枝、影响内部通透枝,病弱枝条等。除了对米兰进行修剪之外,平时养护过程中还要注意这些方面,首先就是浇水,米兰不喜大水,平时可保持微干状态,水大会造成落蕾落叶,平时要遵循见干见湿原则;其次就是光照,米兰是比较喜欢光照充足环境的,以充足散射光照最佳,最好是避开盛夏强光照射;再次就是肥料,米兰喜肥,平时每月施加一次复合肥即可,因为米兰是属于喜酸性盆土的绿植,所以要定期施加硫酸亚铁或者稀释的食用醋,来调节土壤酸碱度;最后就是温度,米兰是四季常绿的植物,平时只要正常室温养护即可,但是进入冬季之后,就要保持室温在10度以上,否则易出现冻害。

回复
  • 赵文静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米兰花也是自带清香的一种绿植盆栽,如果查阅资料的话,很多都说它是一年四季都有花开,其实米兰的盛花期是在夏季,然后持续开放到秋季,进入冬季之后就很少有花开,要想让它来年有更好的花开,对米兰进行修剪是不可少的,来和花痴一起看看怎么修剪吧。

    米兰最佳的修剪期是在花后,一般进入10月份之后,就可以给它进行修剪,修剪时根据株型需要进行,如果型不太好,可进行重剪,一般将米兰保持一个球型株冠比较好,然后将枝条剪除5-10公分(长度不固定,根据株型确定即可),修剪之后可适当补充些氮肥,让枝条促生更多分枝,也让植株长势更饱满,而其他季节也可随时进行修剪,只是以轻剪为主,比如修剪过长枝、影响内部通透枝,病弱枝条等。

    芝士回答认,约版然任权必究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除了对米兰进行修剪之外,平时养护过程中还要注意这些方面,首先就是浇水,米兰不喜大水,平时可保持微干状态,水大会造成落蕾落叶,平时要遵循见干见湿原则;其次就是光照,米兰是比较喜欢光照充足环境的,以充足散射光照最佳,最好是避开盛夏强光照射;再次就是肥料,米兰喜肥,平时每月施加一次复合肥即可,因为米兰是属于喜酸性盆土的绿植,所以要定期施加硫酸亚铁或者稀释的食用醋,来调节土壤酸碱度;最后就是温度,米兰是四季常绿的植物,平时只要正常室温养护即可,但是进入冬季之后,就要保持室温在10度以上,否则易出现冻害。

    年使与反象次接热思,认万目便构标效层局。

    2024-04-29
    1楼
    回复
  • 王甜歌用户

    米兰花是一种四季开花不断的植物开花,香味非常的足,只要您放到温度合适的地方,保证温度在20度左右,给它见充足的光照,就能够不断的生长,不断的开花,米兰花在养护的过程中应该怎么修剪呢?好多花友养米兰花,因为它的枝条不断的往上长,不断的从新的叶片和茎杆之间长出花苞来开花,就不舍得修剪,不知道怎么修剪,小齐来说一下怎么给米兰花修剪。

    因为米兰花只要温度在20度左右一直不间断的生长和开花,小齐一般会选择两个时间段给它去来一次强的修剪,可以在入冬之前来一次强的修剪,或者是在春季温度逐渐回升,将要开始生长的时候来一次强的修剪,这两个时间段都是可以的,秋季末尾快要进入冬季的时候,温度已经降低了,米兰花处于一个缓慢生长或者是要休眠的状态,这个时候我们完全可以给它修剪,把过长的枝条全部给它剪短了,而且内部细小的枝条给它剪掉,交叉的枝条如果影响美观的话,也可以给它剪掉,这样给它来一次强的修剪,让它安稳的度过冬季,在冬季不至于养分过度的消耗,如果您秋季没有修剪的话,到了春季快要生长之前,温度要回升之前可以给它按照这个方法来一次强的修剪,修剪完成以后它会快速的去长出新芽来,新芽顶部会直接长出花苞来开花不间断,一直持续到冬季来临之前不间断的开花。

    再一个就是在它的生长季节,有的枝条是长得非常长的,枝条长长了以后就影响美观,这时候我们是可以给它修剪的不要害怕,枝条长长了随时剪下来,剪下来以后,它会从它的叶片和茎杆之间再去长出新的侧芽来,新的侧芽长一段时间接着就会出来花苞开花,不要害怕,影响它开花,其实您想多了。在生长的过程中,弱的枝条给它剪掉,长长的枝条随时可以给它剪掉,一点也不会影响它开花,这样就能够保证它的整个株形非常的完美,在株形完美的前提下一直开花不间断。米兰花在生长的过程中,底部的枝干上还会出来好多好多的小芽,小芽在底部,由于枝叶全部遮挡着,它长出来以后也是非常瘦弱的,也是有可能不开花的,及时发现,及时将它的小芽剪掉,不要保留,让它顶部去生长就可以了。

    未经芝士回文答极允许不得转载了代本文内养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米兰花是非常好养的,给它见充足的光照,定期一个月给它2~3次磷钾元素含量高的肥料补充着,盆土土表干了及时的给它浇透水,配置疏松透气的土壤,养上一两年的时间,及时的给它换一下盆土,这样您的米兰花一开始养上一小棵,养上几年的时间不会影响它的生长,而且不间断的去开花,修剪一定要给它跟上,修剪跟上了,开花开的多开的好,香味足,而且整个植株的株形是非常丰满非常好看的。米兰花是非常适合室内养的,它开花多花期长香味足,养在室内满屋都会飘香,但是一定要给它见充足的光照,光照越充足,开花越多,开花越香。

    2024-04-29
    2楼
    回复
  • 能鹏涛用户

    米兰剪枝的方法,我觉得跟茉莉差不多,都是春天开花之前剪一次,然后每次花败以后也要剪枝,让米兰株型好看,多开花。下面按不同情况,分别说明。

    米兰长得快,差不多两年就要换盆换土,同时也建议大剪一次,这种换盆时的大剪,等于是给米兰大整容,剪到最长的枝干只剩二十公分左右为止,促进米兰长新枝,便于给米兰塑形。

    每年的春天开花前,也要给米兰剪一次,这一次主要是剪去影响米兰形态、长得过长的突出枝干,剪去中间的交叉枝、枯枝、弱枝,让营养全部集中在优势枝干上。使米兰在一年形态不会大走样,能多长新芽多开花。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民得转载本文内思容,否则率将示视为得侵权

    米兰每次开败之后,要及时把残花剪去,然后修剪其中徒长的枝干、瘦弱的枝干、长得过密的枝干。

    他部水变活干,北带且毛片参。

    米兰容易从根部冒新芽,这种新芽因为被大树冠遮住了阳光,所以也长不壮,却要分走植物的营养,影响米兰株型,所以建议看见了就及时剪掉。保留一棵主干就可以了。

    每次修剪下来的枝干,选取其中健壮的,可以进行扦插繁殖。

    中上自还明直几必任取据油确节近京满。

    至于题主这盆米兰,我觉得在花后把过长的枝干剪掉十几公分使其不过分从树冠中突出就可以了,明年春天可以大剪一次,让它的株型能更饱满、圆润。

    另外,好像从根部发了不少分枝出来,这个一定要舍得剪,不然影响整盆花的健康生长和外在形态。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