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回来的嫁接果树苗如果主干以下发芽怎么办?主干还没发芽?

买回来的嫁接果树苗如果主干以下发芽怎么办?主干还没发芽?
谢邀:像您说的这种情况,还是最好注意一下,选择果树苗最好是与当地的气候和地理环境相差不大,一般果树苗当年就可以开花结果,但产量有限,第一年是最需要管理的时候,对土壤及施肥都有细心照料。发芽直接影响着果树未来的结果数量,要达到增产,大致要注意以下几点,选择适合的果树苗我们很多种植果树的朋友,会想到降低成本或许是贪便宜,就选择一些不了解的果树苗,当拿到手之后,就觉得与实际想象的不一样,比如就像您说的发芽情况,以及不接果,果子小、不容易养活等等。这些一系列的问题是经常出现的,所以我们选择果树苗的时候,要考虑几个因素,南方地区尽量以选择南方地区的果树苗,北方地区就选择北方的果树苗,也不知道您说的是苹果树还是猕猴桃,有或许是柑橘等等,很多果树苗的生长对区域是有选择性的。果树苗主干不发芽的原因1、营养被嫁接的母植株吸收,导致母植株生长旺盛,以至于嫁接处的组织还未愈合,切断营养供应,植物萌芽期需要很多的营养,营养一旦供应不上,轻微点就一直不发芽,严重了就直接干枯。2、嫁接的处的组织感染细菌,这种情况就比较复杂了,一般不会大规模的感染,只会出现在个别果树苗身上,这种情况是因为嫁接组织还未愈合完整,看起来倒是没问题,但是以后长出的基本是母植株,而真正的嫁接处是干枯的。最好的解决方法:其一、如果是营养不足,把长出了新芽抹掉,然后尽快栽到土质疏松的地方,保持土壤湿润,保障根部吸收水分及呼吸通畅,也不能大量浇水,容易水涝泡坏。其二、如果是病虫感染,就对嫁接处进行消毒,及杀菌,可以使用酒精及盐巴水进行消毒。因此,我们在选择果树苗的时候,要注意植物对区域的选择性和适应性,不发芽除了营养不足,区域选择性,还考虑到病虫的危害及细菌感染,温度还没有达到发芽的关键点也会延迟发芽,建议保持水分湿润及土壤疏松,及时与专业人员进行沟通处理。鼓励是您最真诚表达 欢迎关注【趣农圈】,点赞分享

回复
  • 蔡昕潼用户

    谢邀:

    像您说的这种情况,还是最好注意一下,选择果树苗最好是与当地的气候和地理环境相差不大,一般果树苗当年就可以开花结果,但产量有限,第一年是最需要管理的时候,对土壤及施肥都有细心照料。发芽直接影响着果树未来的结果数量,要达到增产,大致要注意以下几点,

    转品载发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适于芝士回安眼答

    选择适合的果树苗

    年法力制开党程活管期油打断格易。

    我们很多种植果树的朋友,会想到降低成本或许是贪便宜,就选择一些不了解的果树苗,当拿到手之后,就觉得与实际想象的不一样,比如就像您说的发芽情况,以及不接果,果子小、不容易养活等等。

    这些一系列的问题是经常出现的,所以我们选择果树苗的时候,要考虑几个因素,南方地区尽量以选择南方地区的果树苗,北方地区就选择北方的果树苗,也不知道您说的是苹果树还是猕猴桃,有或许是柑橘等等,很多果树苗的生长对区域是有选择性的。

    果树苗主干不发芽的原因

    1、营养被嫁接的母植株吸收,导致母植株生长旺盛,以至于嫁接处的组织还未愈合,切断营养供应,植物萌芽期需要很多的营养,营养一旦供应不上,轻微点就一直不发芽,严重了就直接干枯。

    2、嫁接的处的组织感染细菌,这种情况就比较复杂了,一般不会大规模的感染,只会出现在个别果树苗身上,这种情况是因为嫁接组织还未愈合完整,看起来倒是没问题,但是以后长出的基本是母植株,而真正的嫁接处是干枯的。

    最好的解决方法:其一、如果是营养不足,把长出了新芽抹掉,然后尽快栽到土质疏松的地方,保持土壤湿润,保障根部吸收水分及呼吸通畅,也不能大量浇水,容易水涝泡坏。其二、如果是病虫感染,就对嫁接处进行消毒,及杀菌,可以使用酒精及盐巴水进行消毒。

    因此,我们在选择果树苗的时候,要注意植物对区域的选择性和适应性,不发芽除了营养不足,区域选择性,还考虑到病虫的危害及细菌感染,温度还没有达到发芽的关键点也会延迟发芽,建议保持水分湿润及土壤疏松,及时与专业人员进行沟通处理。

    大以经着重接组先回金声离复。

    鼓励是您最真诚表达 欢迎关注【趣农圈】,点赞分享

    2024-04-28
    1楼
    回复
  • 陈流义用户

    迅速打掉,引响主干营养!

    2024-04-28
    2楼
    回复
  • 吴银妹用户

    这个问题很简单,买回来的果树苗木是嫁接的品种,一般都是有苗圃或者科研单位提供的优质种苗,栽植后可能出现砧木提前发芽状态,这很正常的事情,你直接抹掉就可以了,越抹掉的早越有利于上部成活,因为它也要消化这颗苗木养分的,那么嫁接上面还没有冒芽怎么办,这需要你去检验一下上部到底还有没有生命力,如果已经干枯就证明栽植失败了,鉴别办法很简单,用手握一下枝条是不是还软的,如果活的就很软,死亡枝条已经失水就抽干了,另外一个办法就是用手勒一下枝条皮层,如果勒的动里面是绿色组织,证明这颗苗木还是活着的,那就好好继续浇水管理,直至到上部冒芽为止。如果觉得我说的对,请你关注一下我,“山海花田”

    2024-04-28
    3楼
    回复
  • 朱珂瑶用户

    肯定不能抹掉,很容易死亡,要等嫁接芽发起来,下面在长证书走根,发芽有叶片可以加快光合作用,如太多可以留2到3个

    2024-04-28
    4楼
    回复
  • 任清华用户

    买回来嫁接果树苗,栽植后,到春天气温回升它就开始萌芽,而有此嫁接质还没有发芽,根部的实生质却发芽了,这时你要检测嫁接质是否给会成活,如果会成活的话,你就要把实生质上的芽抹掉,以免争养份,过一久它就开始发芽了,一般是正常的。

    2024-04-28
    5楼
    回复
  • 杨阳洋用户

    剪芽~让他从长

    2024-04-28
    6楼
    回复
  • 康水香用户

    主杆没有发那就看看主杆是不是干死了,如果没有死主杆下枮木发芽的拔掉,如果主杆上面嫁接过的主杆死了,那就留枮木发芽准备二次嫁接

    2024-04-28
    7楼
    回复
  • 丁怡彤用户

    主杆以下的芽子搬掉,可留一个取尖。

    2024-04-28
    8楼
    回复
  • 焦良超用户

    把砧木上的芽头给去掉,这样就不跟嫁接苗发芽争抢营养

    2024-04-28
    9楼
    回复
  • 戚洋洋用户

    砧木发芽直接抹掉就好,前提是嫁接的果枝是否具有生命力!有生命力只是还没发芽,是因为时间还差一点没到!后面就会慢慢发芽!

    如果嫁接的果枝已经没有生命力了,那就建议让砧木的芽继续长,到下次可以继续再次嫁接!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